2017-05-20 22:55:05十五姊姊

◎聖誕先生◎第23回

 

在病房裡。

 

警察問完話後就先走了,這時醫生也進來了,徐濤略拉著醫生問:

 

「爲什麼還沒醒?不是說這時就該醒了嗎?」

 

「徐公子別急。」這醫院和徐家有淵源,所以醫生會特別關照「照我們的判斷就快醒了,您再耐著性子等一下,我們都做過最詳細的檢查了,除了輕微的腦震盪之外,胸口還有挫傷,不過別擔心,沒什麼大礙也沒有生命危險,相信幾天之後就可以出院了,但是……」

 

「但是什麼呀?」徐濤略被醫生這句‘但是’嚇得魂飛魄散。

 

「濤略別急呀!聽醫生怎麼說。」也來幫忙的羅繼業這樣安撫他。

 

「就是蕭小姐的身體有點虛弱,現在的小姐都流行減肥,所以有些營養不良,你們要好好跟她講,其實她又不胖,女孩子就是這樣…」醫生搖搖頭「好啦!如果她醒了再通知護理站我就會來,沒事啦!」

 

醫生領個幾個小護士走出這間豪華病房。

 

「減肥!?哈哈哈哈哈……………」羅繼業爆笑出來。

 

「你這人冷血的呀?蕭婕都受傷成這樣你還笑得出來?」徐濤略捶打羅繼業。

 

「不是嘛!醫生都說沒事了呀!」羅繼業收起玩笑「好啦!我是想到你們就要可以結婚了,替你們高興嘛!不過新娘子被醫生判定輕微營養不良,這部分新郎可要負起全部的責任。」

 

「說的也是,想不到不到一個月她就為我憔悴成這樣,現在還為了救我受傷,不知道她哪兒來的傻勁兒?」徐濤濤略看著蕭婕的臉自責不已。

 

「你不知道她還有戀物癖呢?」羅繼業覺得有件事一定要說給徐濤略聽。

 

「什麼意思?」

 

「之前我看她心情不好,有天晚上到她家找她,發現她每天都要呼吸你抽的大衛杜夫的煙來解相思癮哪?」

 

「啊……」徐濤略不太懂羅繼業的意思。

 

「夠詭異的,你知道嗎?」羅繼業形容著蕭婕的做法「她在一個盤子上放小燭臺,在燭臺突出的固定坐針上插上你抽的煙,聞它的味道來想念你。」

 

徐濤略聽了之後傻住了。

 

「喂!你不會感動到哭出來吧?來!我的肩膀讓你靠這哭吧!」羅繼業試圖用玩笑話讓徐濤略緩和些。

 

「你很亂耶!我現在很心疼她耶!」

 

「我知道、都知道,別想那些不愉快的,趕快想要去哪裡度蜜月比較實際啦……」羅繼業突然看到蕭婕的眼睛睜動「濤略,蕭婕要醒了!」

 

徐濤略趕緊上前握住蕭婕的手並且問:

 

「婕,妳怎麼樣?哪裡不舒服?」

 

「我……」蕭婕氣聲說著「有點暈…啊!你……你怎麼樣?」

 

「我很好、我沒事…」徐濤略不住的吻著她的手。

 

「我去叫醫生。」羅繼業識相的退出這個房間,將整個空間留給他們互訴情衷。

 

羅繼業出了病房看見來回踱步的凱莉,羅繼業喊她:

 

「凱莉,有什麼事嗎?」

 

「啊!?」凱莉轉頭看羅繼業「我……我來看看蕭小姐的情況。」

 

「來!先坐下。」羅繼業體貼凱莉現在是個孕婦要她坐著說「蕭婕受了點傷不過沒什麼大礙,我去看過撞爛的車,真是慶幸這樣的撞擊力她只受了這點傷,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這樣啊!那就好了。」凱莉鬆了一口氣。

 

「開吉普車的那個人呢?」

 

「傷得不輕,看來要休養好一陣子了。」凱莉嘆了口氣。

 

「妳有什麼打算?」

 

「等他傷好了,我們就回美國。」

 

「什麼?!妳還要和他在一起呀?」羅繼業不明白這女人怎麼還不怕?

 

「其實大鬍子對我很好的,只是……音樂的路走得不順,因為失意所以才會嗑藥,他清醒的時候其實對我不錯的……我和孩子都離不開他……」

 

「原來孩子是……」羅繼業震驚「濤略知道?」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濤略早就知道孩子不是他的還願意娶我。」凱莉決定透露個秘密「其實……有機會你告訴他,那時在美國我會跌下樓是我…故意的。」

 

「什麼!?故意的?爲什麼妳要這樣?」羅繼業不可置信的看著眼前的這個女人。

 

「因為那時我很想跟他分手,我們根本就個性不合,有了他的孩子我覺得擺脫不掉他,爭吵的時候索性故意摔下樓,果然流產了。但是濤略以為是自己的錯,為了補償我他對我好到我無法就這樣離開他。勉強又在一起之後,我還是覺得煩,本來想藉袖扣的事情跟他分手,想不到他卻把袖扣找回來了,所以我們又繼續牽扯不清。」凱莉嘆了口氣。

 

「那這次的事情呢?」

 

「大鬍子欠藥頭很多錢,他跟我保證會戒掉嗑藥的壞習慣,並且跟我做個小生意。但是欠債和做生意都要錢,所以他就要我藉口有孩子去跟濤略要點錢,想不到濤略說什麼都不給我錢,堅持一定要跟我結婚、照顧我,大鬍子很生氣所以才去找濤略談……」

 

「我看這大鬍子不是去談,是去勒索吧?」羅繼業對他倆的行為不以為然。

 

「當我知道濤略的心意之後我慚愧的離開了,但是大鬍子還不死心,我在停車場出口等了他很久都沒有看見他出來,後來聽到巨大聲響就跑去看,才知道……他居然…居然想衝撞濤略……」

 

「我只能說請妳好好考慮清楚,我覺得這人的劣根性是天生的,若要想改變他是不可能的,如果妳和孩子想過平靜的日子的話,我建議妳還是離開他吧!有困難的話我想濤略不會介意再幫妳最後一次的。」

 

「我………」凱莉沉默了。

 

「我得去叫醫生了,妳要進去看蕭婕嗎?」

 

「喔!不了,我要走了。」凱莉的心情比剛才更沉重了「謝謝你還願意聽我說話,我會好好想你的話,再見。」

 

羅繼業看著凱莉的身影,突然有種憐憫的不忍,但是……這都是因為她自己的個性害了她,如果她自己不想通的話,誰也幫不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