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0 22:53:27十五姊姊

◎聖誕先生◎第22回

 

隔天是星期六。

 

傍晚,蕭婕在黃昏市場買菜,突然有個念頭──不如再為他準備一次宵夜吧!

 

昨天徐濤略說了這兩天工作忙不完,那麼他可能要忙到很晚。蕭婕決定回家準備豐富的餐點,然後帶去辦公室給他,希望能遇到他,但如果沒遇到的話……就表示他們真的沒什麼緣分了,她這樣想著………

 

蕭婕在廚房裡忙了兩個小時,終於大功告成了。

 

她趕緊去洗了個澡,洗掉一身油煙味。然後換上一件小碎花洋裝,拎著裝著便當的名牌購物袋出門了。

 

蕭婕猜的果然沒錯,這時的徐濤略還埋首於文件堆中,等一下還要開會,所以沒這麼快下班。

 

不過……

 

「總裁,凱莉小姐來找您。」強森的通報。

 

不久強森便領了凱莉進來,可是凱莉後頭又跟了個男人,徐濤略認出住男人便是凱莉樂團的那個大鬍子,那時候凱莉就是跟他跑了的,這傢伙居然敢找上門來,徐濤略示意強森離開並關上門,徐濤略先開口說:

 

「他來幹什麼?」

 

「濤略,大鬍子是來……」凱莉怯懦的模樣。

 

「來糾纏的嗎?想怎樣?說吧!」徐濤略心想這傢伙一定沒安好心眼。

 

「我是來幫你解決問題的,對我的口氣禮貌些。」大鬍子的姿態擺很高。

 

「笑話?解決問題?我徐濤略會需要你這個痞子幫什麼忙?」徐濤略對於大鬍子的話嗤之以鼻。

 

「你這小子…」大鬍子身材壯得很,衝上前去一把抓住徐濤略的領口「別以為家裡有幾個臭錢就囂張喔!」

 

「大鬍子,你幹什麼?放手啦!」凱莉趕緊上前拉大鬍子的手。

 

「我家裡是有幾個臭錢怎樣?你羨慕還是忌妒呀?」徐濤略可不想忍大鬍子的鳥氣呀!

 

「懶得跟你抬槓。」大鬍子甩開徐濤略的領子「跟你說重點,給一筆錢,我幫你養孩子和老婆怎樣?」

 

「我為什麼要聽你的?」徐濤略悶哼了一聲。

 

「我知道你根本對凱莉沒感情了,要你勉強為了孩子娶她也難為你,所以我就來幫你這個忙,反正我喜歡凱莉,我娶她順便幫你養孩子,這對你來說是種解脫不是?」大鬍子說得頭頭是道。

 

「笑死人了,你說這鬼話騙三歲小孩呀?」這時換徐濤略推大鬍子一把「怎麼樣?凱莉說要跟我結婚你有意見哪?她肚子裡有我的孩子卻跟你結婚這不是太奇怪了嗎?我養不起孩子嗎?我的孩子為什麼要叫一個長期磕藥的無業遊民一聲爸爸呀?你配嗎?」

 

「喂!你夠囉!」大鬍子也推徐濤略一把「我好好跟你說,你別敬酒不吃吃罰酒喔!」

 

「笑話!我徐濤略欠了你什麼呀?我又沒有要你做什麼?我的臭錢多到可以養幾百個孩子哪!你有辦法嗎?幫我養孩子?哼!根本是來騙錢的,你以為我不知道呀?」徐濤略壓根兒就看穿大鬍子的詭計。

 

「你……」大鬍子看著凱莉「你不給錢就休想跟凱莉結婚,我會帶她走。」

 

「好呀!請便,我正求之不得哪!」徐濤略做了個‘請’的手勢趕他們走。

 

大鬍子使了個眼神給凱莉,凱莉為難的走向徐濤略,心虛的說:

 

「濤略,給他錢打發他走好嗎?他一定會好好對待我和孩子的……」

 

「凱莉妳瘋了不成?這個廢人養得起誰呀?等我給他的錢揮霍光了之後,再拿孩子來要脅我給錢,這不是沒完沒了的勒索嗎?」徐濤略大聲咆哮。

 

「我……」凱莉似乎有難言之隱。

 

「別說那麼多了,今天無論如何你要給我錢,否則……」大鬍子還要出言恐嚇。

 

「帶凱莉走是吧?」徐濤略看著凱莉「孩子生下來給我妳就自由了,這樣你們就可以安心在一起了,反正妳也不愛我嘛!就這決定囉!你們可以走了。」

 

「你要考慮清楚喔!要不然你會後悔的。」大鬍子惱羞成怒了。

 

「濤略,別這樣……」凱莉還想求情。

 

「凱莉,夠了!別再說了,別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也別毀了我對妳僅剩的一點點情分……」徐濤略覺得這齣鬧劇真是夠了。

 

「濤略……難道……你根本就知道……」凱莉恍然大悟。

 

「對,我心裡什麼都清楚。」徐濤略開門見山的說開「說開了也好,我原本想:幫別人養小孩以及放棄我最心愛的女人就為了補償妳,我心甘情願,因為我對妳有虧欠,如果不還妳我這一輩子大概都無法從罪惡感裡走出來,所以即便是知道孩子不是我的我都願意概括承受,因為我相信這孩子在我的教育下,一定不會像這大鬍子一樣匪類,因此我願意接納這孩子,我這樣說妳清楚了嗎?」

 

「濤略…你……」凱莉掩面哭泣「我……對不起…」

 

說了聲對不起,凱莉便衝出辦公室了。

 

大鬍子看騙局被拆穿,待著也無趣,咬牙切齒的撂下句狠話:

 

「咱們等著瞧!」

 

「我等你。」徐濤略也回敬大鬍子這句不甘示弱的話。

 

強森急忙進來問:

 

「總裁,這……要不要叫保全?」

 

「不用了。」徐濤略把自己重重摔進椅子裡「我沒心情開會了,跟他們說下次再安排時間開會,我等會兒要先走。」

 

徐濤略又交代些公事讓強森跟進,然後收拾公事包和筆記型電腦便離去。

 

徐濤略乘電梯到地下停車場拿車,氣憤當頭的他根本沒注意到蕭婕的小March剛開進停車場,以及………後面有部吉普車正尾隨他……

 

蕭婕看到徐濤略後面的那輛吉普車很詭異,便將車子停住,將頭伸出車外大聲喊著:

 

「濤略、濤略,你後面那輛車呀!」

 

徐濤略聽到蕭婕的話看看後面,大鬍子開著吉普車正向他衝過來,他立即反應就是拔腿就跑。

 

這時停車場的車子都走得差不多了,空蕩蕩的停車場裡只有幾根柱子可以掩護徐濤略,他躲在柱子大鬍子便撞向柱子,僅有的一輛停著的車也被大鬍子撞得稀爛。

 

蕭婕看這場面已然失控,她駕著車要阻止吉普車,但是吉普車實在太瘋狂了,速度太快無法接近。眼見徐濤略越來越危險了,蕭婕束手無策,於是……

 

蕭婕也加速前進,不過不是追而是要‘堵’,看到吉普車就要通過自己面前之際,蕭婕心一橫開車衝上前去,正中吉普車的車頭………

 

轟然一聲巨響,兩部車的車頭都扭曲成一團了。

 

徐濤略轉身一看「婕、婕…不要呀!」他大喊並衝向蕭婕的車。

 

聞聲而來的三個警衛也來看看情況,他們幫忙將蕭婕弄出車外並且報警叫救護車,但是大鬍子拉不出來,於是救護車來到時先將蕭婕送去醫院治療,徐濤略也跟著去了。而大鬍子則等待就難人員拿破壞器材才能將他救出。

 

在救護車上,護理人員為蕭婕做初步護理,徐濤略看著蕭婕的前額不斷出血,心中焦急萬分,不斷的喊她:

 

「婕,別睡呀!看看我呀!看看我呀!………」

 

他……焦急的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