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8 11:21:30十五姊姊

◎聖誕先生◎第20回



晚上十點。

 

花店打烊的工作完成之後,蕭婕乘了電梯上五十樓。

 

其實和羅繼業談過之後,她回到花店悶著頭工作著,壓根兒就不去想她和徐韜略的事,她也駝鳥了,以致於現在就要見面了,她還不知道自己想跟徐韜略說什麼?

 

祝福嗎?不!這麼口不對心的話,蕭婕說不出口。

 

哭鬧嗎?也不!蕭婕還有自己的骨氣在。

 

尚未想出個方向之際,電梯門已經開了,徐韜略辦公室的大門正大開迎接她,她決定……順著感覺走吧!別因為這事,迷失了原來的蕭婕,她這樣告訴自己………

 

「婕,妳來啦!」徐韜略見了蕭婕有些不自在。

 

「怎麼?玩失蹤呀?」蕭婕揶揄他。

 

「也不盡然,如果真要追的話,繼業呀、強森的手機都開著,一定可以找到我的。」

 

「你知道我不是愛追蹤人的人。」

 

「我知道,其實我倒希望妳摔東西、發飆什麼的,就是不要像現在一樣冷靜,我看了…會難過、會心疼的。」

 

「嗯…我通常不會摔東西的,我會寧願把東西拿去賣了、當了也不會摔東西的,因為東西摔了還要用錢去買,這不符合我做人的原則。」蕭婕說得自然,絲毫感覺不出憤怒、悲傷之類的情緒。

 

「我曉得妳都知道了,繼業告訴我了。」徐韜略將雙手插進西褲口袋,以此來掩飾自己的不安「需要補償妳些什麼嗎?錢哪、鑽石呀、房地產的…都可以。」

 

「這個嘛……」蕭婕認真的想著,她知道徐韜略是真心想做點什麼來彌補她的,於是她便說「就那對袖扣吧!那袖扣開始我們的孼緣,也應該由它來終結呀!」

 

「袖扣就可以打發妳啦?」徐韜略苦笑著說。

 

「我認為可以就可以囉!」蕭婕想想又說「對了!這對袖扣是真貨不是玻璃珠吧?如果是假貨的話,那我豈不是虧大了?」

 

「哇!原來妳是那麼市儈的人呀!我以前都不知道耶!」

 

「你現在一定鬆了一口氣,心想還好擺脫了這個拜金女吧?」蕭婕故意糗他「我會變成這樣也要怪你,你把我領進有錢人的世界,所以我就變成這樣了。」

 

「妳呦……」徐韜略用手指頭推了推蕭婕的前額「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會說歪理了…喔!我忘了,認識妳的時候妳就是這麼潑辣了。」

 

「什麼呀!喔~你糟了,原本要了袖扣就準備放過你了,這下子可好了,我來看看你辦公室還有什麼值錢的東西,我看了就要拿。」蕭婕說完便到處看。

 

徐韜略這時看著蕭婕心中好捨不得喔!她真的這麼堅強嗎?還是不夠愛我?他很矛盾,難不成要她一哭二鬧三上吊才安慰嗎?這種分手的方式,算是正常的嗎?

 

‘蕭婕……對不起……’

 

……………………………………………………………………………………

 

這晚,蕭婕回到家,手上拿了個紙袋子,裡面裝了好幾樣東西。

 

蕭婕在搜括徐韜略的辦公室時,徐韜略便去看文件了,他是有意讓蕭婕隨意蒐拿的,也不想看見蕭婕裝做若無其事的模樣,他看了揪心……

 

蕭婕拿出袋子裡的東西,有那對袖扣以及他寫過的便條紙、他沒抽完的那半包煙、他放在衣櫃的內衣、還有他和公司的人到夏威夷沖浪合影的照片。蕭婕把這張照片的徐韜略撕下來,其他人的影像還給他。因為她忽然想到,身邊居然沒有他的相片,所以便做了這件蠢事。

 

洗了澡,帶著徐韜略的那小塊照片和那半包煙,到天台上賞月。

 

看著星空,突然怪起聖誕節的相遇,如果不是這樣的話,現在也不會比那時更傷心、更煩了。

 

點了一根他的煙,飄出來的煙味──是他的味道……

 

「韜略……」她蒙上被子開始放肆的哭泣「我的心真的好痛喔……」

 

想起了許美靜的那首──你抽的煙……

 

天黑前 我逃離你身邊 選擇落腳這陌生的地點  
難入眠 雨點敲打屋簷 彷彿心裡面 我的眼淚在蔓延  
改變時間 改變體驗 改變語言 以為就能事過境遷  
你抽的煙 讓我找遍 鎮上的店  
才發現原來自己 一直沒改變 對你的思念 
過一天 眷戀有增無減 記憶像天線寂寞不斷上演  
改變時間 改變體驗 改變語言 以為就能事過境遷  
你抽的煙 讓我找遍 鎮上的店
才發現原來自己 一直沒改變 對你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