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8 11:15:03十五姊姊

◎聖誕先生◎第19回



蕭婕與徐韜略的感情就像初夏的天氣一樣,越來越熱呼,漸入佳境。

 

徐韜略已經很久不曾想起凱莉了,但是不知怎麼的,他今天像是有預感似的,想起年少輕狂時的女友,從前做的許多事情如今想起來…

 

「總裁,凱莉小姐找您。」強森透過對講機的通報。

 

「凱莉!?」徐韜略心一驚。

 

「是的,是凱莉小姐。」

 

「嗯…」徐韜略停頓了一下「請她進來吧!」

 

徐韜略笑自己:

 

‘分手了還是朋友嘛!不需要覺得尷尬呀!’

 

他走近門口,要自己以見老朋友的愉悅情緒接待她。

 

門打開時,先走進來的是強森,他給徐韜略一個怪異的眼神,之後出現的凱莉卻讓徐韜略驚訝,她的身形…

 

「總裁我先出去了。」

 

強森識相的退出這辦公室,並且將大門關起來,隨後他走到辦公區域外的樓梯間拿出手機打電話。

 

「喂,主席,我是強森,我有事要向您報告…凱莉小姐來找總裁…」

 

強森講完電話便回自己的辦公處,他要其他幾位秘書、助理們先到會議室辦公,自己則在門口偷聽裡面的動靜,不過聽了許久就是聽不到什麼消息。

 

過了不到二十分鐘,徐韜略的父親偕同母親趕到了,徐俊彥急著向強森打聽:

 

「怎樣?他們說了些什麼?」

 

「報告主席,他們說得很小聲,我完全聽不到。」強森搖搖頭。

 

「別問了,直接進去問就是了。」徐林麗不願在這兒瞎猜,直接推開總裁辦公室的門進去。

 

徐林麗一看見凱莉,心裡便有一種很不祥的預感,因為…看凱莉的肚子應該懷孕了吧!

 

「凱莉小姐,好久不見了。」徐俊彥保持風度與這位麻煩人物先禮後兵。

 

「伯…父、伯母妳們好。」凱莉看見徐韜略的父母,混身上下都不自在。

 

「爸、媽,你們來做什麼?」徐韜略覺得眼前凱莉的問題已經夠棘手了,倆老還要來插一腳。

 

「我要是不來看看,怕你又被迷惑住了。」徐林麗極不客氣的對著凱莉說這句話。

 

「也好,你們在這兒我順便跟你們說這件事。」徐韜略吸了口氣,宣布他的決定「我決定跟凱莉結婚。」

 

「我不許。」徐林麗堅決反對。

 

「凱莉,」徐俊彥知道自己兒子不會被說服,便轉向凱莉商量「因為妳懷孕了,所以希望韜略負責是嗎?」

 

「嗯…」凱莉怯生生的回答。

 

「要負責也不一定要結婚嘛!這樣吧!我給妳一筆錢,妳孩子生下來要給我們徐家或是自己扶養都可以,但是我不希望你們結婚。」徐俊彥絕對不許凱莉入門。

 

「也好。」凱莉出乎意外的一口答應。

 

「不行。」徐韜略堅定自己的決心「我絕對會負責到底,不可能用錢打發她的。」

 

「韜略…我想…伯父的提議…嗯…我可以接受,你就別反對了,好嗎?」凱莉的態度著實奇異。

 

「我不會這樣對妳的。」徐韜略記起自己對凱莉曾做過的承諾。

 

「徐韜略,你腦子清醒一點。」徐俊彥對兒子吼叫。

 

「兒子呀!她都說拿了錢就走人了,你為什麼還要這樣執拗呢?」徐林麗苦口婆心的勸兒子。

 

「韜略,我只是需要錢來養孩子,不需要你對我負責,真的!」凱莉似乎對徐家少奶奶的位置並不留戀。

 

「我已經下決心這樣做了,誰來說都沒有用。」徐韜略完全聽不進父母的話。

 

「誰來說都沒有用?」徐俊彥提醒徐韜略「那蕭婕呢?你打算怎麼跟她解釋。」

 

「啊…」徐韜略頓時陷入矛盾「這…我會跟她解釋清楚的,我相信她是個明理的女人,她不會怪我的。」

 

徐俊彥眼見兒子如此不聽勸,拉了老婆離開這裡。

 

「韜略…」凱莉對於徐韜略的決定似乎感到不安。

 

「別說了,妳早知道我爸媽對妳的態度就是這樣,別放在心上。」徐韜略對站在門外待命的強森招手要他進來「強森,幫我送凱莉小姐回去。」

 

「是,凱莉小姐請隨我來。」強森知道此時總裁的決定已成定局。

 

「不用了,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

 

「那怎麼行,妳現在大著肚子一定要小心,別像上次…,反正讓強森送妳回去吧!」徐韜略將凱莉交到強森手上「對了,妳現在住哪裡?還是要到我那兒住?」

 

「不…不用了,我自己有間小套房,」凱莉像是有什麼顧慮,所以不能透露自己的住處「啊!強森,那就麻煩你送我回去了,韜略,我先走了。」

 

「好,妳自己要小心點,我有空會去看妳,結婚的事情我會派人去打點,妳安心在家等著當新娘吧!對了!妳有沒有特別要求?」徐韜略說這話的時候像是例行公事般的平淡。

 

「沒有,你做主就行了,」凱莉還想說什麼「韜略,我想還是…嗯…算了,沒事,我走了。」

 

「好,小心點。」徐韜略說完這話逕自往辦公桌前做事了。

 

眼尖的強森看著兩人的互動,他知道徐韜略要結婚純粹為了負責,而凱莉好像有著不可告人的秘密一般的猶豫、心虛,但是他知道總裁決定的事情要改變幾乎沒有可能,他只能在心底爲蕭婕叫屈了,不知道蕭婕能不能承受得了?

 

……………………………………………………………………………………

 

和凱莉說好要結婚的那天晚上,徐韜略便到香港去了,去的很匆忙,說是為了公事,蕭婕也沒多想,因為她自己也忙,便不放在心上。

 

不過………一個星期了,居然連通電話也沒有,這不是太詭異了嗎?

 

‘出了什麼事了嗎?還是被綁架了,所以不能聲張?’

 

許許多多的擔心在蕭婕的心中發酵著,她決定主動去問消息,但是強森也跟著去香港了呀!

 

‘啊!找羅繼業。’

 

蕭婕打了羅繼業的電話問他徐韜略的消息,只聽見羅繼業在電話那頭支支吾吾的,最後便直接約蕭婕在華夏百貨的咖啡廳見面。

 

蕭婕急著趕完訂單,在約定的時間之前便等在咖啡廳了。

 

羅繼業準時來赴約,蕭婕瞧他的表情似乎怪怪的,點完飲料之後,她忍不住直接開口問:

 

「你是不是有事要跟我說?」

 

「嗯…是有事…」羅繼業看來不曉得該怎樣起頭說。

 

「我的個性很直,有什麼話開門見山說好嗎?我不喜歡猜。」

 

「也好,其實我也不知道怎樣才能婉轉的說…」羅繼業的咖啡來了,他喝了一口清清喉嚨「昨晚韜略回台灣了,我想今晚她就會來見妳,不過……既然我知道了一些事情,先說給妳聽讓妳心裡有個底也是好的。」

 

「請說。」蕭婕並不是很脆弱的人,雖然知道應該不是好消息,但她仍可以堅強的面對。

 

「凱莉上星期來找韜略說有他的孩子了……」

 

羅繼業的話說到這兒,蕭婕便明瞭七、八分了「果然是這樣……」

 

「韜略到香港除了到分公司考察之外,也是為了沉澱自己的思緒,妳或許覺得他是駝鳥心態,但……我想換了是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跟妳交代,不過他總算想好要跟妳好好談,希望你們見面時,能說清楚,如果真的不能夠諒解的話…」羅繼業也不曉得要怎樣勸「隨便妳要怎樣罵他吧!這是他欠妳的。」

 

蕭婕默不作聲。

 

「或者需要我幫妳轉達什麼嗎?」羅繼業想或許蕭婕不願意面對呢?

 

「喔,不!」蕭婕堅定的說「這是我和他的事情,當然要我們親自談,你別擔心,我不是弱不禁風的女人也不是潑婦,我不會吵鬧的。倒是有件事我想知道,就是既然他們倆已經沒感情了,以我所了解韜略的個性,他應該說什麼都不會因為孩子就委屈自己和不相愛的人綁一輩子呀?」

 

「我不得不說錯過妳真是韜略的損失,因為妳實在了解他,」羅繼業同感遺憾「不錯,這原因連韜略的父母都不知道,韜略只告訴過我,我認為妳也有權利知道,如果妳知道這原因之後也許會釋懷許多。」

 

「他對凱莉有虧欠嗎?」蕭婕猜。

 

「嗯,這虧欠還挺大的。」羅繼業搖搖頭「他們在一起總是又愛又鬧,有一回吵得不可開交,韜略不小心把凱莉推下樓,後來醫生說凱莉這一摔把孩子摔掉了,而且以後可能再也沒法子生育了,因此韜略一直對這件事感到內疚。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儘管凱莉如何無理取鬧,韜略就是狠不下心放棄她。」

 

「所以當凱莉說有孩子的時候,韜略說什麼也要趁這個機會彌補她……」蕭婕完全了解了。

 

「妳……打算怎麼做?」羅繼業希望幫得上忙。

 

「你以為我會怎麼做?」蕭婕看羅繼業沉重的表情知道他擔心自己「放心啦!雖然我現在沒個主張,但是總算知道他不是因為不愛我才要跟我分手的,反倒是他對凱莉的情義讓我對韜略有更好的印象,我想…我還是會跟他成為好朋友的。」

 

「蕭婕……」羅繼業有點感動。

 

「別用這種眼光看我,也別說我偉大,才不是這樣呢!」蕭婕雙手一攤「都成定局了,我能怎麼樣?其實打從認識韜略開始,我就一直認為這是一場夢,我知道灰姑娘終究是灰姑娘,即使我和他成了戀人,也不保證我一定進得了他家的門呀?其實……這樣也就足夠了,我很感謝他,他為我規劃了一條路,讓我不再爲現實所苦惱。瞧!我的店這麼成功,我想我四十五歲就可以退休了。其實我的心願很小,這樣就很好了,真的。」

 

「我呢?妳不考慮呀?」羅繼業問。

 

「你呀!別了吧!」蕭婕斬釘截鐵的拒絕他「看過你媽那潑辣勁兒,我如果嫁給你的話, 一定很快就要離婚了。」

 

「這我就沒什麼話好說了,我媽的確如此。」羅繼業無奈的點頭。

 

蕭婕了解了這件事,在和羅繼業分開之後,便主動打電話給強森,請他約徐韜略晚上十點在他的辦公室等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