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8 11:13:24十五姊姊

◎聖誕先生◎第18回



自從那晚確認彼此關係的儀式之後,蕭婕喜歡上在他臂彎裡醒來的感覺,有時候是在她家,有時候在他的‘總統套房’。

 

和蕭婕在一起後,徐韜略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幸福,因為蕭婕總在他孤獨的加班時間陪伴他、伺候他,這是他和凱莉交往時享受不到的溫暖,即使是自己的母親也不如蕭婕對他的周到,他變得依賴、離不開她。

 

這天星期五晚上七點了,徐韜略琢磨著今天的工作非得敖到九點以後了,心頭正煩著,蕭婕就來電話了。

 

「韜略,今天還是要加班嗎?」

 

「是呀!可能要過九點了,因為要等美國那邊的消息。」他對愛人訴苦,希望得到她的安慰。

 

「這樣啊…」她為難著「我今天不能陪你了,同學要找我聚餐。」

 

「可是…」他希望她在身邊,但是又不想束縛她「好吧!晚上給我電話喔。」

 

「知道了,那你做完早點回去休息喔!」

 

他掛上電話,雖然要她玩得盡興,但是心中又忍不住埋怨她不理自己,有點悶的他認命的把眼光移到電腦螢幕裡滿是曲線圖的行情表上。

 

蕭婕當然知道這樣狠心的拒絕會傷了徐韜略的心,但是…為了給他一個驚喜也只好先這樣做囉!因為她正在家裡的廚房裡為他做一份愛的宵夜。

 

她今天將花店的訂單提早趕完,再到百貨公司的地下室買齊材料,然後飛奔回家做菜,她看看自己的進度,算算時間應該可以在九點前趕到徐韜略的公司。

 

將作好的料理一一擺放在別緻的保溫便當盒內,蕭婕看著自己的作品賣相這麼可口,想到等會兒徐韜略看到這些食物時會有的表情,她甜蜜的笑了。

 

蕭婕開著新買的March去送愛心便當,到華夏大樓的地下室,她將車子停在徐韜略的賓士旁邊。

 

突然她想到可以讓徐韜略更驚喜的方法,於是她拿著便當靠著徐韜略的賓士車,心裡想像著徐韜略如果看見她等在這兒的時候會有多驚訝呢?

 

不久,她聽到腳步聲接近,她故意不回頭,待那人靠近車子的時候,她猛然一回頭,不過…看到的卻不是徐韜略,而是一位紳士又斯文的中年男子,他正要打開這輛賓士車,面對這個情況,蕭婕很直接的反應說:

 

「你…你要偷車嗎?」

 

「啊!?」那男子覺得蕭婕這句問話很好笑,微笑著搖搖頭「本來要偷的,被妳看到了,只好作罷了。」

 

蕭婕分不清楚這男子的話是玩笑還是真的,隨後跟著走來一位雍容華貴的夫人,她正要開口卻被那男子阻止了。

 

「這位小姐是韜略的朋友吧?」中年男子問。

 

「是…是呀!那…請問您是哪位呀?」蕭婕知道這男人一定認識徐韜略。

 

「我呀…喔!我是韜略的堂哥,這位是我的夫人。」

 

「原來是先生、夫人,我是韜略的朋友,我叫蕭婕。」蕭婕希望給這兩位徐韜略的親戚一點好印象。

 

「原來是妳呀!我看過妳的花藝作品,好美喔!」徐夫人直盯著蕭婕上下打量。

 

「妳這麼晚了在這兒…」徐先生看了看蕭婕手上的便當盒「送愛心宵夜來是嗎?」

 

「啊!?…欸…」蕭婕因為對徐韜略的愛意被發覺而害羞。

 

「我看妳上去吧!他可能還要一、兩個小時才能下班,別在這兒枯等,再等的話食物都涼了。」徐夫人看著蕭婕的眼神中盡是滿意。

 

「是呀!上去吧!」徐先生也催促她去會情郎「對了!小姐有開車來嗎?」

 

「這輛就是我的車。」蕭婕指著身旁的March

 

「那就好了,我明天要去南部玩打算自己開車,所以來跟他借車,如果你能送他回家的話,那我就叫司機不用接他了。」

 

「好的,沒問題。」

 

「那我們先走囉!」徐先生不想耽誤蕭婕的時間。

 

先生和徐夫人上車之後,先生倒車出來,夫人按下車窗對蕭婕說:

 

「有空到我們家來玩喔!」

 

「好,謝謝妳。」蕭婕覺得這位夫人好親切。

 

徐家夫婦離開時還不時從照後鏡瞧著恭敬送他們的蕭婕。

 

「你幹嘛說你是韜略的堂哥呀?」徐夫人徐林麗不解。

 

「這樣小姐才不會覺得不自在嘛!她如果知道我們是韜略的父母親,一定會緊張起來,況且我保養的這麼好,說是兒子的哥哥人家也會相信的。」徐先生徐俊彥自豪保養得宜。

 

「這位蕭婕人漂亮又有氣質,看上去她的個性也很溫馴,最近我的那票姊妹都在問,說我們華夏百貨精品區有個花店,那花漂亮得不得了,而且還要預約才買得到哪!」

 

「妳那幫牌友也這麼識貨呀?」徐俊彥揶揄老婆。

 

「你覺得怎麼樣?她跟我們家韜略很配對吧!」徐林麗對蕭婕很有好感。

 

「怎麼?!妳開竅啦!她可不是千小姐喔!」徐俊彥認為太太有階級觀念。

 

「我是那種人嗎?」徐林麗往先生的胸口拍下去。

 

「那妳不是嫌凱莉出身…」

 

「我總要說些理由來反對嘛!我們家還不夠有錢嗎?不需要錦上添花,我只希望我的兒媳婦可以當韜略的賢內助,不要像凱莉一樣只會扯韜略事業的後腿,我看這位蕭婕真是越看越喜歡哪!」

 

「我也是。」徐俊彥也贊成。

 

一路上他們談路的都是蕭婕和兒子。

 

……………………………………………………………………………………

 

其實這對夫妻是徐韜略的父母,不知情的蕭婕還想著:

 

‘原來韜略的堂哥與他的感情這麼好哇!’

 

送走徐家夫婦之後,蕭婕直接坐電梯到五十樓,到了總裁辦公室外,她從大開的門看進去,徐韜略還埋首在一堆文件之中,她看著工作著的男人,內心交雜著欣賞與疼惜,他並沒有發覺站在門外的她,直到肩頸酸痛伸懶腰的時候才瞥見她。

 

「什麼時候來的?」

 

「三分鐘前。」

 

「怎麼?偷看我還是監視我。」他招手要她進來。

 

「給你送宵夜來。」蕭婕將便當放在沙發中間的茶几「先休息一下吧!來,吃東西。」

 

「這麼好,我剛好肚子餓得打鼓呢!」他起身朝美味的食物前進。

 

「本來我要在妳的車子旁邊等你,不過遇到你堂哥,他說你還要很久才下班,要我先上來。」

 

「我堂哥?!」他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是呀!他說要跟你借車,又拜託我送你回家…」

 

蕭婕形容到這兒,徐韜略已經知道她說的表哥是誰了,他不戳破這謊言,急著想知道她父母對蕭婕的態度如何?

 

「我堂哥對你好嗎?」

 

「很好哇!你堂嫂還要我有空到她家玩呢!」

 

「這樣呀…」

 

「先別說了,你不是餓嗎?快吃吧!」蕭婕捨不得他餓肚子。

 

徐韜略嘴裡吃著美味的食物,眼睛看到的是心愛的女人,腦袋想的是父母親一定很中意蕭婕,才會邀她到家裡見公婆,此時的他只能用四個字來形容那就是──心滿意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