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5 22:42:39十五姊姊

◎聖誕先生◎第16回

   

這幾天,強森覺得總裁老是看他不順眼,對他說話的口氣總是頤指氣使,雖然他習慣了他的火爆脾氣,還是可以嗅出一點不同,好像有一點恨意,不知道踩了他哪根痛腳?

 

而徐韜略也覺得這個強森這幾天面目可憎,不太想看到他的嘴臉,加上又很忙,便不知不覺把氣出在強森身上,儘管覺得他很無辜,但是…

 

‘敢對我的女人有意思,真是可惡…’徐韜略心中咒罵著。

 

下午送走美國考察團的人,徐韜略總算鬆了口氣,他急著去蕭婕的店裡頭坐坐,可是一到店門口,看到羅繼業跟閔甄他們幾個在蕭婕的店裡喝下午茶,心裡嘀咕著:

 

‘這些人真礙事,霸佔我的蕭婕。’

 

「嗨!」是雯筑「發什麼呆呀?」

 

「妳怎麼也來了?」徐韜略疑惑不過見過蕭婕一次,怎麼大家都來了。

 

「我們有空就會來這兒坐坐,看蕭婕插花或是來等花,你不知道嗎?」

 

「是嗎?我最近忙得很,所以…」

 

「沒關係啦!走吧!一起進去吧!」雯筑拉著徐韜略一起進入花店。

 

徐韜略的眉心皺著,他心裡嘀咕:

 

‘這兒什麼時候成了這票朋友的新據點了?’

 

店裡的幾個人看見徐韜略和雯筑來了,熱情的跟他倆說聲‘嗨!’便又把眼光移到蕭婕和她的花上頭,直到蕭婕這個作品完成之後,大家才開始聊天。

 

「蕭婕,我的花是不是下一個?」閔甄急著問「我媽說今天不拿花給她,她就會翻臉,因為她跟朋友誇說她可以拿到妳的花,如果晚上八點之前沒看到花的話,叫我今天別回去了。」

 

「哇!妳媽也太霸道了吧?」羅繼業也是來等花的,他可不許人家插隊,即使是好朋友也不行「她又沒有預約,憑什麼今天就要花?我可是早就預約的,對不對?蕭婕。」

 

「那我今天不就別想拿花去炫燿了?」雯筑趕緊對蕭婕撒嬌「蕭婕,拜託啦!我未來的婆婆說要的,妳為了我的幸福著想,想想辦法啦!」

 

「好啦!好啦!」蕭婕對這些好朋友妥協「今天我的訂單已經做完了,接下來的時間都用來滿足你們,別擔心了。」

 

徐韜略坐在一旁翹著二郎腿,雙手交疊在胸口,聽著死黨們對蕭婕的要求,心想今晚要邀請蕭婕一起吃晚飯應該是不可能了,他現在突然覺得自己這群朋友很煩又不識相,然後他的電話響了,是強森催促他該去開會了。

 

蕭婕知道冷落了徐韜略,但是礙於這些朋友以及徐韜略要開會,想挽留的話說不出口,只能給徐韜略一個抱歉的表情,看著他離開了。

 

他悻悻然的離開花店,坐電梯到五十樓,電梯門一打開,徐韜略面無表情的大步跨出,眾助理、秘書們趕緊起身問安,他對於他們的招呼視而不見,逕自推開辦公室的大門走進去,強森抱了堆文件則緊跟在後面進入,徐韜略將自己重重的摔進總裁的座椅。

 

「總裁,這些都是各部門需要您批准的簽呈。」強森知道老闆的心情不穩定,說起話來小心翼翼的。

 

「這麼多?!」徐韜略第一次抱怨工作的繁重。

 

徐韜略簽完所有的文件之後,強森不敢多逗留,恭敬的拿起這堆文件轉身就要走,這時徐韜略開口問:

 

「嗯…強森。」

 

「是,總裁還有什麼吩咐?」強森趕緊停下腳步面對徐韜略。

 

「那個…」徐韜略整理繁亂的心思「蕭小姐的店裡常常都這麼熱鬧嗎?」

 

「是呀!」強森這才明白老闆的不快是為了哪樁「總裁您的幾個好朋友很喜歡蕭小姐的花,也喜歡蕭小姐的人,所以有空就會到蕭小姐的店裡坐坐、聊聊天,他們說您太忙了所以就不叫上您了。」

 

「喔!我這幾天要招呼考察團所以沒空…」

 

「我跟蕭小姐解釋過了,她說不要打擾您工作,蕭小姐很關心總裁工作太辛苦,要我盯著您吃午飯呢。」強森強調蕭婕有多關心徐韜略。

 

「是嗎?」徐韜略知道蕭婕對她的關心,打心眼裡笑著「好了!你出去工作吧!」

 

徐韜略暫時放下對蕭婕的牽腸掛肚,吩咐幾個經理到他辦公室開會,這會一開就是三個多小時,等到開完會再處理一些瑣碎的事之後,他看看手腕上的機械錶時針指著九了。

 

他拿了公事包走出辦公室,進電梯按了地下一樓的按鈕,準備到停車場開車回家,電梯走到二十五的時候,他又改變主意,按下‘十’這個數字,到了十樓出了電梯門,遠遠就看到正在鎖店門的蕭婕,他走過去。

 

蕭婕拉了拉大門,確定鎖好了便轉身要走,一迴身便對上了徐韜略的胸口,她退了一步抬頭看是徐韜略。

 

「怎麼不出聲哪?又想嚇我了?」

 

「我下班了,順便來看看妳餓了沒?一起去吃飯吧?」

 

「你現在吃的是晚餐還是宵夜呀?又不正常吃飯了?」蕭婕可心疼了。

 

「沒辦法!」徐韜略聳聳肩「沒人照顧我嘛!」

 

「我知道有家店開到很晚,帶你去吃飯吧!」

 

蕭婕走在前頭,她怕他餓壞了。

 

進了電梯,蕭婕按下一樓的按鈕。

 

「我的車在地下一樓。」徐韜略又按了地下一樓的按鈕。

 

「我說的餐廳離這兒很近,走幾條街就到了,你現在開車的話,到時候又要找停車位很麻煩的。」蕭婕說明著。

 

徐韜略心想著,‘月下漫步’真有情調呢!

 

出了百貨公司的大門,兩人並肩在街上走著。

 

「什麼時候我那幫死黨都跑到妳那兒了,反而對我不理不睬的。」徐韜略抱怨著,不過他在意的可不是朋友而是蕭婕。

 

「你忙嘛!他們不敢打擾你呀!」

 

「說的也是,我沒空的時候,妳代表我招呼他們就好了,對嗎?」徐韜略這句話暗示著蕭婕與他是同一體的。

 

「是呀!」蕭婕沒多想便回答,但隨即聽出徐韜略剛才那句話的隱喻,霎時心頭漾著絲絲嬌羞。

 

「妳說的那間餐廳很有情調嗎?」

 

「窗明几淨並且光線充足。」

 

「那換個地方吧!」徐韜略對蕭婕提議的餐廳沒興趣「我帶妳去另一個餐廳。」

 

「我說的那個地方很不錯的,先去我說的那裡吧!」蕭婕覺得自己的提議比較好。

 

「今晚先去我說的那裡吧!下次再去妳說的那裡。」徐韜略霸道的堅持著,他眼睛瞄到行人穿越的燈號即將換紅燈了,拉著蕭婕「啊!快點!」

 

蕭婕被徐韜略抓了就跑,她瞥見倒數三秒了,緊張的叫著:

 

「來不及了啦!別跑呀!」

 

徐韜略不管蕭婕的小掙扎,硬是拉著她衝,不過才走到路中央的分隔島時,燈號已經變換成紅燈了,以致於他們倆就在斑馬線中間進退維谷。

 

「都是你啦!我就說來不及嘛!」蕭婕覺得這樣實在太危險。

 

「妳還說,如果不是因為妳抵抗的話,我們一定可以跑到對面了。」

 

「你好霸道,人家先說好去那間餐廳的,你就硬要…」

 

「噓!」徐韜略手指著對街的服飾店播放的音樂「妳聽!」

 

蕭婕豎起耳朵仔細聽,這是電影‘女人香’的曲子,她欣賞著。

 

「我記得妳那時說過妳的第二個願望…」

 

「你別當真哪!」蕭婕想起自己的第二個願望是幻想在大街上跳舞,她急忙澄清「我胡思亂想的。」

 

「妳的願望就要實現了。」

 

徐韜略不由分說的舉起蕭婕的手,又搭在她的後背腰上,帶領著她在馬路中央隨著樂音翩翩起舞,蕭婕只覺得自己飄飄欲仙,想不到這麼瘋狂的心願既然成真了,她融入其中跟徐韜略在飄揚樂曲中盡情舞動。

 

路過的車輛及行人都對這對在路中央渾然忘我的跳舞的兩人投以驚奇的眼光,邊跳著的同時綠燈亮了,穿越的行人都故意繞過他們,不打擾他們的‘雅興’,就在眾人好奇夾雜欣羨的眼神中,他們舞完這一曲,並互相敬禮為這支舞做完美的結束。

 

蕭婕望著徐韜略深情看她的眼神,有種美夢成真的感覺,心跳因為跳舞的運動和徐韜略的凝視而狂奔。

 

他情不自禁的吻落在她的唇上。

 

「我…」她語塞。

 

「噓…」他的指頭輕按住她的雙唇「等一下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