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2 23:33:06十五姊姊

◎聖誕先生◎第9回

 

新的一年初五了,下馬威似的,冷到讓人沒地方躲,這不是?窗口的細縫還有門縫什麼的,都滲進些許刺骨寒風,蕭婕正對著天空碎念著:

 

「幹什麼大過年的這麼冷?我孤單得夠悽涼了,還得讓老天爺指派的天候欺負,真是夠了!」

 

她有時候會對天哪、地呀發牢騷,還好沒人聽見她的自言自語,否則準要抓她去精神治療。

 

電話又叫了,她不太想接,因為這幾天沒回家過年的老同學方諾莘一直要她去聚聚,蕭婕因為除夕夜不想自己一個人過,所以才答應她的邀約,但是她卻認為蕭婕轉性了,肯出來交際了,追了好幾個電話來,蕭婕實在不想應付,不過又怕不接電話錯過了………那個人,還是接了起來。

 

「喂。」

 

「蕭小姐,怎麼這麼慢才接電話?」猜中了,是芳諾莘「我跟幾個同學說我們一起吃年夜飯,她們怎麼都不相信,然後又說很久不見妳了,要我一定拉妳一起去聚餐,別這樣啦!我也知道妳不愛交際應酬的,出來聊聊天嘛!我保證,就不再煩妳了。」

 

「嗯…」蕭婕想想自己再拒絕下去,太不近人情了「好吧!約什麼時候?今天晚上…在哪裡?」

 

寫下方諾莘聚會的地點之後,看看時間,現在換衣服、出門剛剛好,看來剛才這通電話可是最後通牒,還是出去轉轉,別老是悶在窩裡,很容易老的。

 

蕭婕雖然平常工作時有點不修邊幅,但是她跟一般女孩子一樣,很愛美、很注重服裝穿著的。跟去年一樣,她今年也給自己買了新衣服,就穿這套去吧!

 

高領開襟的粗線毛衣,裡頭搭了件牛奶絲的套頭緊身衣,下身配上長窄裙,再加上一雙短筒靴子,全身都是冬天的色調,不帶外套,披著條又長又寬的棕色披肩,把頭髮放下,用手指攏攏就出門去了。

 

坐計程車到約定的餐廳,是一家咖啡廳,旁邊是一間金碧輝煌的高級餐廳,雖然她絲毫沒有耽擱到時間,但是她卻是最後一個到的,有點不解。方諾莘和一票陌生又熟悉的同學見到她便喊著:

 

「蕭婕!這兒!」

 

她走過去,五、六個同學看到她都驚呼:

 

「哇!妳都沒變耶!」

 

「蕭婕,妳好漂亮喔!」

 

「欸!看到妳,我們真是相形失色。」

 

「妳不會是去整形吧?」

 

幾個問題讓蕭婕不知從何答覆起,方諾莘挺身而出爲她辯解:

 

「妳們現在相信我說的了吧?」方諾莘驕傲的抬頭挺胸「妳們真的要檢討一下自己了,大學畢業不過五年,妳們就蒼老成這樣,還說人家去整形,人家蕭婕最崇尚自然了,怎麼可能去整形?」

 

「對不起!我來晚了。」蕭婕向大家問好。

 

「不是妳來晚了,是我們從下午茶就坐到現在。」同學甲先開口。

 

「方諾莘一直說她能約妳出來,所以我們要試試她的能耐,還好妳肯來,否則她就要糗大了。」同學乙說明著。

 

一桌子的女人就圍著蕭婕研究許久,吃過晚餐又天南地北的聊到十點才肯散會,一群人走到門口,方諾莘還拉著蕭婕再聊一會兒,就這樣幾個人三姑六婆的在街邊繼續閒聊,蕭婕正擔心著不知道何時才能脫身時,旁邊的餐廳走出一個救星來解圍,這男人衝著她叫:

 

「蕭婕!真的是妳?!這麼巧,我還以為看錯了呢?」

 

這圈子女人紛紛轉頭望向這個發聲者,取代走她們聒噪而忙碌的嘴皮子的是瞠目結舌,眼前的這個男子不就是…,是的!大家都認出英俊挺拔的他就是大企業家徐韜略。

 

徐韜略走過去跟蕭婕打招呼,隨手便往她手臂拍去就像是哥兒們的熟稔。

 

「我打電話到妳店裡沒人接,原來妳跑出來玩啦?」徐韜略的這句問候讓一票女人興奮得直尖叫。

 

「喂!妳跟徐先生很熟哇?」

 

「真的假的?哇!改天給我介紹介紹嘛!」

 

「他比照片上還要帥耶!」

 

幾個老同學揪著她的衣服想攀關係,徐韜略擺出紳士般的風度對這幾個被她電暈眩的女人們要人。

 

「幾位美女的聚會好像要散場了是吧?」

 

「是呀!是呀!」大夥兒異口同聲回答著,大家心裡都以為徐韜略想邀約她們續攤,精神抖擻的呼著口號似的回答。

 

「那就好,我先帶她出場了,各位失陪了!」

 

徐韜略拉了蕭婕就走開並進入咖啡廳隔壁的那家高級餐廳,留下一臉錯愕的幾個女人在街邊。

 

蕭婕被徐韜略拉進這間餐廳,對於這餐廳的裝潢感到讚嘆,金碧輝煌不說還有濃濃的中國皇室尊貴的形象,她不知道徐韜略帶她進來的用意,請她吃宵夜嗎?

 

「我在三樓靠窗那間包廂往下看,就這麼巧看到妳,我的朋友就說請妳一起聚聚吧!」

 

「這不好吧?」她拉住他「你的朋友我又不認識,我有交際障礙恐懼症,可能看到你那群非富則貴的朋友們我會結巴,還是算了,我不去了。」

 

「噯!別掃興嘛!」徐韜略握住她的手「就妳說的,妳可是‘瑪格莉特花坊’的總裁耶!怕什麼?他們不會吃了妳的,走啦!」

 

被徐韜略的蠻力扯著,蕭婕被趕鴨子上架似的進入這間富貴包廂,因為徐韜略突然停住腳步讓她煞不住擠上他的背,他一回身又踉蹌了撞在他的胸膛上,她趕緊撥了撥頭髮,尷尬的對著一大桌的人笑了笑並且點頭致意。

 

「這位就是我的朋友,她叫蕭婕。」徐韜略拉開椅子要蕭婕就座「坐這兒吧!」

 

蕭婕坐定之後,很快的巡視過在座的幾位男女,很直覺的印象就是──這可是貴族聚會哪!我可只是一介平民,怎樣交談比較得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