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0 22:41:19十五姊姊

◎聖誕先生◎第6回

 

蕭婕此時非常不能認同徐韜略這種沒禮貌的行徑,悻悻然的她回廚房將水果拿出來,打算獨自享用。

 

坐在剛才徐韜略坐過的那張高腳椅上,她腦子轉著,自從幾個月前結束的那段感情之後,她的‘城堡’裡就不曾出現其他男人了,今天來的這個‘冤家’似的男人卻讓她有不同以往的奇異感受。

 

‘他其實沒有所想的那麼惡劣。’

 

回想第一次見到他時,他那款款深情和投入的演奏,像是顆小石子彈跳進蕭婕靜謐沉寂的心湖,撼動出的回音響徹雲霄,很震撼並且感動。

 

尤其後來給的那個笑和吻,讓她晃如置身幻境,靈魂輕快的感覺漫步雲端,很美好的回憶。

 

後來跟他的針鋒相對和盛氣凌人的印象,只是很情緒性的反應所產生的誤會,平心而論,他只是高傲了點,始終沒有惡意呀!

 

今晚跟他共進晚餐,言談間發現他可以是個很好的朋友,跟他聊天沒有壓力,而且他很幽默,偶爾兩人還會抬槓,不覺得他是個盛氣凌人的富家子。難怪蕭婕慢慢的對他失去戒心,並且敞開心扉與他聊開了,彷彿是跟老朋友般的熟絡,很談得來的好朋友一般。

 

不過…他已經不辭而別了,她有點失望。

 

就在蕭婕吃下第二片蘋果的時候,徐韜略推門進來,手上拎了個蛋糕店的紙袋。

 

「甜點到。」

 

「你這人,要出去也不說一聲。」

 

「我想給妳個驚喜嘛!」徐韜略從袋子裡拿出一個賣相樸實的乳酪蛋糕「別看這蛋糕外表不起眼,它可是全台北最受歡迎的甜點喔!」

 

「我看你不像是會吃甜點的男生,怎麼會知道那兒有好吃的蛋糕呢?」

 

蕭婕問的這句話,讓徐韜略打開蛋糕盒緞帶的手停頓了一下。

 

「我女朋友很喜歡這家的蛋糕,不過她喜歡的是草莓蛋糕。」

 

「那妳今天不用陪女朋友嗎?你每天都很忙,不是嗎?既然有空就應該陪女朋友,怎麼會來萍水相逢的女生家作客?」

 

她疑惑著:‘他原本很討厭我不是嗎?怎會撂下女友來我這兒?’

 

「妳真是…」徐韜略正打開蛋糕透明蓋子,因為蕭婕的多話又將它放了回去「妳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

 

「我怎麼啦?」她一臉無辜。

 

「我們鬧翻了。說起來這是拜妳之賜。」徐韜略像一顆洩氣的皮球往身後的小椅背上靠。

 

「此話怎說?」

 

「要不是妳耽擱那麼久才把袖扣還我,我們也不至於…」

 

「你這樣說就不對了,我…嗯…算了。」蕭婕本不想承受這欲加之罪,但是看著徐韜略失戀的份上便不再辯了。

 

徐韜略本想蕭婕會反駁,不過見她欲言又止,又很好奇。

 

「我以為妳會還嘴的。」

 

「失戀的人最大,所以你愛怎麼說都可以。」

 

「其實…」

 

徐韜略好像找到宣洩的出口,把所有的牢騷向蕭婕傾訴「也不能說是失戀,只是…感情常常這樣令人心煩,有時候好想就放棄算了,可是…不知道怎麼說…」

 

「都是這樣的。」

 

蕭婕送了杯咖啡到他面前「喝吧!我的獨家特調。兩個人在一起總是不斷在磨合,有些情侶的磨合期長,有些情侶磨合期短,有的一定要求兩人完全密合,有些人則是勉強就可以了,每個人的要求不一樣嘛!

 

可能你們對彼此的要求都高,所以大家都覺得痛苦。又可能覺得兩人已經互相妥協到這種程度,雖然不滿意,但是想到要重新再找另一個人來磨,又覺得累,因此就一直在這其中互相折磨。」

 

「哇!敢情妳是愛情專家呀?分析的這麼透徹,頭頭是道的。」他對於她的這番論述極之佩服。

 

「什麼專家呀?我說的是自己。」蕭婕自認之前結束的那段是個笑話「這蛋糕能吃了嗎?」

 

「啊!?」徐韜略真是被蕭婕打敗了,明明現在說的是失戀的痛苦,她卻嚷著要蛋糕吃「當然可以,就是買來給妳嚐鮮的。」

 

蕭婕嚐過這蛋糕之後,覺得很對味,稱讚不已。徐韜略也高興著找到乳酪蛋糕的知音了,兩個人就這麼硬生生的將個六吋蛋糕配著咖啡給吃光光了。

 

「蛋糕吃完了,可以看看禮物了。」徐韜略想知道他送的這個禮物,能否讓蕭婕驚喜。

 

「現在嗎?好哇!」蕭婕小心的打開華麗的包裝紙,裡頭是個漂亮的粉紅色盒子,掀起蓋子「這不是…」

 

蕭婕認出這項鍊組是那天逛百貨公司買不下手的,他怎麼會知道…

 

‘對了!他的助理…’

 

「你派人跟蹤我?!」蕭婕一點都沒有收到貴重禮物的喜悅。

 

「別動氣嘛!」

 

徐韜略解釋著「妳一直都說不要我的重賞,我好奇的很,就讓我的特別助理跟看看妳去那兒,是不是妳根本只是裝窮,所以不屑我的幫忙。

 

強森跟我說妳好像很喜歡這項鍊,但是猶豫很久又放下了,我聽了覺得很不忍心,所以就要他把這整組買下來了,只是希望讓妳高興一點,沒有別的意思。」

 

「我…」

 

蕭婕聽完他的解釋,頓時覺得自己剛才的態度劍拔弩張的,曲解人家的好意,大概是自己窮了點,所以有點自卑,才覺得他拿錢砸人,其實自己也太小題大作了,而他…今天很乖,那天他的火爆只是因為心情惡劣,別跟他計較。

 

「那就謝謝了,我很喜歡。這樣吧!這就算是謝謝我了,別再提什麼重賞不重賞的了,這樣我們的地位就不會平等了,也就做不成朋友啦!」

 

「朋友!?妳可以當我是朋友?」徐韜略有點受寵若驚「妳不是很討厭我?」

 

「經過今晚的相處之後,我覺得你如果不要常用命令的口吻對人的話,我可以接受跟你成為朋友。更何況我們之間並沒有深仇大恨哪!」

 

蕭婕主動伸出手與徐韜略握手,這算是和解的開始。

 

接下來,蕭婕把徐韜略要的那幅即興畫作趕工完成,她畫畫的時候,他就坐在沙發上看書,蕭婕的小書櫃裡有許多童書、圖畫本、素描本,另外還有幾本哈利波特與花卉園藝、空間佈置相關的雜誌與書籍,有時他會走到小音響旁挑CD,徐韜略發現蕭婕跟他一樣都喜歡西洋老歌覺得遇到知己了,他想應該可以跟她成為‘麻吉’的姊妹或兄弟吧?

 

十一點她才完成畫作,可是這位客人還沒有要告辭的意思,蕭婕也沒下逐客令,原因當然是許久沒有和朋友聊天,而且這位新朋友還出乎意外的和自己很投契,他們又粗淺的聊了聊有關西洋老歌和花的話題。

 

總之,這個晚上兩人都感到舒服、放鬆。

 

……………………………………………………………………………………………

 

昨天蕭婕與徐韜略聊到很晚,他走的時候已經是十二點多了。

 

雖然睡眠不足,但是她今天並不覺得精神不好,因為心情挺好的,大概是許久不曾和人聊天了,而且又聊得蠻愉快的,所以今天工作起來很帶勁兒。

 

中午時分,有位小姐專程送中餐來給她,從她的制服看得出,是那天送花去的那棟別墅型辦公處的小姐穿的制服,蕭婕送走這位小姐之後,她店裡的傳真機送出一張紙,上頭寫著:

 

‘昨天吃了妳的午餐,今天附上下午茶,加倍奉還。’

 

沒有署名,不過蕭婕知道這是誰的‘傑作’,這個限時專送的中餐是從大飯店買來的,不但有精緻便當還有極品煲湯,另外就是乳酪蛋糕和一大杯的咖啡冰砂。

 

她看著眼前的食物,心中著實感動,感動的絕對不是這些食物的價值,實際上這些也不是蕭婕買不起的,但是最珍貴的是徐韜略的心意,她下決心要珍惜這個霸道又帥氣的野蠻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