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8 21:59:16十五姊姊

◎聖誕先生◎第3回

 

華夏金控集團總部總裁辦公室。

 

徐韜略的手指因為等得不耐煩而加快著敲桌子的頻率,最後…

 

‘啪!’

 

整隻手拍在紅木辦公桌的玻璃上。

 

「哪裡來這麼多騙子?連紅寶石也拿來冒充,莫非她有色盲不成?」

 

徐韜略咆哮的聲音,連隔了玻璃門外的秘書、助理們都聽得一清二楚,每個人噤若寒嬋,不知道這齣‘尋寶記’何時才能落幕,大夥兒不必這樣提心吊膽的過日子。

 

「可能是怕報紙印刷有色差,所以就拿來給總裁鑑定了。」一旁的特助強森解釋著。

 

「顏色可能有誤差,可式樣卻差了十萬八千里,根本就是想招搖撞騙而已。」徐韜略最恨人家辯解。

 

「是!是!馬上讓下一個人拿上來。」強森趕緊揮手要拿紅寶石來的騙子滾出去。

 

其實強森的心思是:寧可錯殺,不能放過。每個東西都要仔細查驗比較保險嘛!

 

「不用了!」暴怒的徐韜略倏的起身「我自己下去看,我倒要看看這些騙子到底拿了多少彈珠、玻璃來騙錢,跟我下去。還有!把我的電話帶著。」

 

徐韜略拍開辦公室的門,氣沖沖的準備下樓,要當場戳破排隊的騙子們的謊言。他的秘書趕忙上前爲他按電梯,徐韜略大步跨進電梯,後頭緊跟著的強森一刻也不敢耽誤,接著他的後腳也進入電梯裡。

 

專用電梯裡的兩人,沒有交談,強森也不敢多說話,因為怕一個不小心,讓老闆遷怒上他,這是他極不願的,因此沉默在此時是絕對必要的。

 

好不容易電梯到達一樓,門一開,徐韜略嫌惡的眼神掃描這個貪婪隊伍,眼睛瞄到最後一個時,突然覺得有個人很眼熟,又把眼光往回倒帶,這個正在講電話的男人婆似乎…那兒見過。

 

「一定是她!」

 

徐韜略頓時呼吸急促,恨恨的瞪著這個人,跨大步伐朝她前進,心想:妳可來了,一定是妳拿了我的東西,現在才拿來還給我,害我前兩天都在焦急中度過,真是可惡至極。

 

就在徐韜略距蕭婕十步之遙時,卻見蕭婕講完電話之後轉身就要離去,而且是用小跑步的,這讓徐韜略急的加速前進,就像美式足球的球員,追了上去並且撲出去,一把抓住蕭婕的手肘,並用蠻力將她反過身來。

 

蕭婕認出這男人,是那天的提琴手!不過他今天表情像是尋仇似的,在她印象中他可是個風度翩翩的紳士呀!怎麼現在…

 

「妳這個小偷,拿了我的東西還想走?」徐韜略嚴厲質問她。

 

「你放手!放手啦!你弄痛我了!」蕭婕緊咬下唇,使盡全力要掙脫這個野獸「你說我是小偷,我偷了你什麼東西?」

 

「我的袖扣,還來!」幾乎用命令的口氣,徐韜略的眼神冒著火。

 

「偏不!」蕭婕雙手插腰,呈潑婦狀,抬起下巴回瞪他「我好心送東西來還你,你當我是小偷,我剛要那個警衛把東西交給你,是他不肯,硬要我排隊的,要不然東西早就到你手上了,其實這也要怪你自己,誰要你這麼擺譜,讓還你東西的人在這兒乾耗,活該!」

 

「這些人都是貪小便宜之輩,都要騙我的重賞,所以他們在這兒吹風是報應,妳呢?拿了我的東西現在才還來,才真正罪大惡極。」

 

徐韜略大概被憤怒沖昏了頭,這樣對待好心的蕭婕,要知道蕭婕也不是省油的燈,他這樣做無異是要逼她跟他僵持?沒錯!蕭婕已經下決心要跟他槓上了。

 

蕭婕抿著嘴斜眼瞧著徐韜略,雙手交疊在胸前,手指在手臂上彈著,腦袋裡思索著:好!著急的是你,我可以跟你慢慢耗,反正我頂多剛才電話下訂單的生意不做了而已,這面子怎麼都得討回來。

 

早不耐煩的徐韜略因為蕭婕放慢的動作更是無法容忍。

 

「拿來!」

 

「拿?拿什麼東西?」蕭婕裝瘋賣傻。

 

「我的袖扣。」

 

「什麼袖扣?你有證據看到我拿了嗎?」

 

「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你不要挑戰我的耐性!」徐韜略已經到極限了。

 

「忍耐!?笑話!」蕭婕對於徐韜略的‘忍耐說’嗤之以鼻「從你一見到我開始,你有過和顏悅色嗎?你的態度像是對我有感謝嗎?我不是你的員工,沒有必要接受你這種無理取鬧的態度。」

 

O.K好!」徐韜略兩手掌對著蕭婕,要停止戰火的表示「妳要我怎樣都好,先把東西給我。」

 

蕭婕原本也沒想要刁難他,瞧他心急成這模樣,她便先放下對徐韜略的不滿,從口袋裡摸出那枚袖扣,不過因為外套口袋的內裡布破了,以致於她必須伸手指進破洞撈游移在外套內層的小搗蛋。

 

「妳快點呀?」徐韜略實在按耐不住。

 

「我正在拿呀!你稍安勿躁嘛!」蕭婕因為徐韜略的催趕也急了。

 

強森手上的電話響了,他講了幾句,便有如觸電般的著急,趕忙將電話拿給監督蕭婕找東西的徐韜略,徐韜略接過電話馬上轉過身手舞足蹈的對著電話解釋著:

 

「凱莉,相信我,東西找到了!就這麼巧,現在才找到…確定是妳送我的那個袖扣,沒騙妳!妳聽我解釋,我…喂…喂。該死的!」徐韜略看著電話,無可奈何的嘆口氣。

 

這時蕭婕也撈到那枚袖扣,她跑到徐韜略的身邊,將閃著金光的寶石送到他眼前。

 

「哪!還給你。」

 

大概停了兩秒,徐韜略猛然轉過臉瞪著蕭婕,那眼神真是恐怖,好像蕭婕與他有深仇大恨、不共戴天,他甩過頭走回公司,留下蕭婕愣在原地。

 

看情形,這袖扣的故事結束了吧!

 

蕭婕把袖扣塞在強森的手中,便轉身走了。

 

「真倒楣,好心沒好報,還讓人當賊。」蕭婕自言自語碎念著「不過,那徐什麼的,好像很沮喪,失戀了嗎?」

 

突然之間,蕭婕同情起那個徐什麼的,雖然她不是故意的,卻讓他因此失戀,事實若然真是如此,那…就算他倆扯平了吧!對於他的不友善,付諸東流吧!不過讓她最失望的就是原本以為有了新偶像了,看過今天他對自己所作的行為之後,唉!幻想是美麗的,現實是殘酷的,他既不溫柔也不和善,也許這才是他的真面目吧?

 

‘白馬王子!?哼!也不過如此,虧我還當他是新的幻想對象呢!’

 

她搖搖頭,這年頭還是不適合作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