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4 14:07:00十五姊姊

連環絕交之(離島便利商店的那個男人)9-8

 

突然,眼尖的王海莉看見打開著,即將進來的客人手上帶著個手環,那是………,王海莉跟背著大門的林紫風問:

 

「妳不知道我們喜歡高連航也就算了,可是妳對魏小華就太不夠意思了吧?她在飛機上氣得差點跳飛機哪!」

 

「拜託喔!高連航根本就不可能會喜歡她,高連航以為魏小華是男人哪!哈哈哈……………啊~~~」林紫風的大笑岔了氣,因為有人掐了她的脖子……

 

「可惡的女人,我今天要好好修理你,可惡的傢伙……」用力推開大門衝進來的魏小華因為林紫風的一番嘲諷霎時血脈賁張,一雙手拑住林紫風的頸子。

 

其他人被這突如其來的場面嚇呆了,隨後才反應過來撲上前去架開她倆。

 

這場面就像打拳擊似的,兩方人馬在對角線互瞪並且喘著大氣,魏小華那次受到的刺激不小,還好沒在路上遇見林紫風,要不然林紫風準被魏小華蓋麻布袋打成豬頭不可呀!

 

「妳這個見色忘友的傢伙,虧我還一心一意想跟妳分享高連航,妳竟然想獨吞他,還嘲笑我是男人婆,妳有沒有良心哪?」魏小華猙獰的想掐死林紫風。

 

「唉喲!妳別這樣嘛!」林紫風眼裡噙著淚,大概因為太痛了,所以急著求饒「人家也是因為那高連航實在太帥了所以才………」

 

「我又沒說不讓妳碰他,」魏小華的態度逐漸軟化著「只不過是我先發現他的,應該先讓我跟他再說呀!」

 

「喂、喂、喂!」王海莉不以為然的「妳這樣說就不對了吧?這是亂搞男女關係呀!」

 

「妳沒見過高連航妳不曉得啦!」魏小華眼神望向遠方懷念著高連航「我知道像他這種型男,任哪個女人都招架不了,所以我很可以了解得不到他有多麼令人痛不欲生,因此我願意跟我最好的朋友分享他呀!對不對?紫風!」

 

「不對!」林紫風嘆了口氣。

 

「為什麼不對?」魏小華暴跳著。

 

「喔!我不是說妳不對啦!我是說她們也認識高連航,而且還為了他爭得死去活來,跟妳的論調不同。」林紫風雙手一攤搖搖頭。

 

「原來妳們也……」魏小華指著其他三人,沉思了會兒「嗯!我們真不愧是死黨,連看上的男人都一樣,真是太有緣分了,而我們竟然為了這個男人絕交了五年,真是……太好笑了,哈哈哈……………」

 

四個人看魏小華自嘲的模樣也覺得自己太傻了,於是………

 

全體都笑開了,還互罵彼此是白痴、無聊、花痴什麼的………

 

「還好徐雅青把我們找了來,要不然哪!我們可能老死都不往來了。」葛淑霞有感而發。

 

「我看待會兒徐雅青來了就別再提高連航的事情了,免得她覺得我們跟她格格不入。」林紫風自大的說「誰叫她是我們五個人的丫環呢!」

 

「是呀!當初讓她加入我們也是因為需要她去跑腿呀!」王海莉自豪的說著「要不然她只會拉低我們這幾個人的格調呀!」

 

「妳們也別這麼說嘛!」梁書媛自從那件事情之後收斂不少「她只不過比較不打扮而已,而且她的個性很溫馴、脾氣也好……」

 

「說來說去就是比較小家子氣,」魏小華聳聳肩「男人喜歡大方點的女孩子嘛!」

 

「不跟她說高連航的事情是對的,因為如果她被高連航拒絕的話,我怕她會去自殺呦!」王海莉搖搖頭。

 

「說不定高連航跟徐雅青說自己是某個國家的王子她也會相信哪!」葛淑霞不屑的說著「她很好騙的。」

 

「我同意,」林紫風也想著「我想高連航要是説這個飯店是他的,徐雅青也會相信的。」

 

「幾點啦?」魏小華看看牆上的時鐘「這個徐雅青難不成落跑啦?」

 

「有可能喔!這個飯店的中餐廳是出了名的昂貴耶!」王海莉看看菜單「哇~菜都叫好了,鮑魚、龍蝦……糟了!這桌起碼要兩萬塊吧?」

 

「要不要走人哪?」葛淑霞也慌了。

 

「唉呦!哀喲!妳們就安心坐下吧!」林紫風擺出大小姐的風範「這能花多少錢?放心吃吧!我林紫風是什麼人?我家什麼都沒有就是錢太多,這桌算我的吧!用對講機叫人進來上菜吧!」

 

「我來!」魏小華趕緊按了對講機叫人來服務,然後對林紫風說「我就知道妳夠義氣。」

 

「別這樣說嘛!就當作我補償妳的,順便大家聚聚餐呀!」林紫風瞧服務生推門進入便命令人「我們人到齊了,可以上菜了。」

 

「喔!我們總經理有交代可不可以等等她,因為今晚臨時有歐洲大使下塌本飯店,所以她要晚一點才來招呼各位,要不這樣,先上點小菜招待好嗎?」服務生這樣問。

 

「都好,那就先上點小菜來吧!」林紫風要服務生去準備。

 

「哇~紫風,妳的面子真大呀!這飯店的總經理都要專程來招呼妳呀?」魏小華開始吹捧人。

 

「就是說呀!常常在時尚新聞看到妳的消息,看來妳已經是個時尚名媛囉!」梁書媛羨慕的不得了。

 

「唉呀!別這麼說嘛!」林紫風被捧得飄飄欲仙哪!

 

不久,包廂門被推開了,進來了一個貴婦人,她一進來便對眾人不住的道歉:

 

「對不起!對不起!我遲到了。」

 

包廂裡的五個人盯著這貴婦人瞧半天,異口同聲的說:

 

「妳──是誰呀?」

 

……………………………………………………………………………………

 

在眾人的狐疑眼神中出場的是………

 

「徐雅青!!!」五個女人齊聲驚呼。

 

這時出現在大家面前的徐雅青可不是小家碧玉囉!取而代之的是雍容的丰采、自信的笑靨以及裹著全身上下的名牌,這…………

 

"太誇張了吧?手上那鑽戒大得太誇張了吧?一看就知道是假的。哼!"王海莉心裡頭這樣想。

 

"拜託喔!故意穿得這麼低胸露出乳溝,好敢喔!………奇怪?以前不覺得她有這麼大呀?難道去隆乳了?"葛淑霞低頭反觀自己的B罩杯,真是不服氣。

 

"怪了?怎麼徐雅青看起來比林紫風更美?以前好像沒有真正瞧過她長啥樣?怎麼今兒個看……這麼美?去整形了吧?"魏小華好生疑惑。

 

"這身套裝不就是我搶不到的限量訂做款嗎?憑什麼她弄得到?是撿到的吧?可是這麼合身鐵定是訂做的呀?可惡!這可是我的場面呀!竟然把我比下去?她到底懂不懂規矩呀?"林紫風非常不爽。

 

「哇!徐雅青,妳怎麼變得這麼漂亮呀?讓我看看。」梁書媛一箭步衝上前握住徐雅青的手熱情的寒暄著,不像其他四人不懷好意的忌妒著。

 

「看到你們我好高興喔!」徐雅青看看大家「妳們都沒什麼變嘛!真好,好像回到我們以前讀書的時候喔!妳們這幾年好嗎?」

 

「嗯……好……」梁書媛想到大家絕交五年這件事應該不能算好吧?

 

徐雅青看大家都不太熱絡,所以她就從她與大家斷了聯繫的那時開始說起,認為這樣可以喚醒大家的記憶,於是………

 

「從畢業旅行回來之後我就沒有跟妳們連絡真是對不起呀!」徐雅青說完看看大家,瞧眾人都沒啥反應,她心想應該再繼續喚醒大家的記憶,所以又接著那壺不開提那壺「那次玩得好累喔!妳們都自由活動去了,我都來不及問妳們是不是有好玩的呀?我覺得你們好厲害,才跟到澎湖就能夠到處去,是不是有不錯的景點還是有豔遇哪?」

 

幾個女人互看著,交換幾個尷尬的眼神,心裡頭都想著:難道要我們把搶男人的事情說給妳笑嗎?這個徐雅青真是的,直到現在還是跟我們格格不入,唉~沒緣份就是沒緣分!

 

「嗯……我們只是……」梁書媛試圖出來緩頰,但看看眾人警告的眼神便退縮了,只好說些無關緊要的「沒什麼啦!我們隨便玩的……喔!妳呢?自己一個人待在民宿一定很無聊吧?」

 

「偷偷告訴妳們喔!其實呀………」徐雅青抓了把椅子坐了下來「我在澎湖有豔遇喔!」

 

「呦~豔遇哪?」林紫風嘲諷的語氣「說來聽聽呀!」

 

林紫風對其他人做了個眼神,意思是:準備笑吧!

 

「我告訴妳們喔!有一次我去買晚餐買很久,其實是和一個男生一起看夕陽耶!」徐雅青靦腆的笑著。

 

「喔~真的嗎?什麼樣的男人呀?」只有梁書媛誠懇的捧場。

 

「是個很不錯的男生啦!他説他從歐洲回來的,又高又帥,長得很像混血兒,他說他在便利商店工作………」徐雅青說到這兒便被打斷了。

 

「便利商店?難道妳………」魏小華聽到這兒就跳起來了,話說到一半便被林紫風摀住嘴巴。

 

「便利商店哪?」林紫風按耐住魏小華並且沉住氣問「那~他叫什麼名字呀?」

 

「他叫阿南…」徐雅青說了這名字的同時手機響了「Hello!……好!我馬上去。對不起呀!你們等我一下,我出去一下馬上回來。」

 

徐雅青匆忙的離開這兒,隔了五秒,這個包廂除了梁書媛之外全都笑得東倒西歪。

 

「哇!我的媽呀!那個阿南………黑得跟木炭似的,歐洲回來的?我看是非洲來的吧!哈哈哈…………」魏小華笑得最誇張。

 

「唉呦呦~又高又帥?這徐雅青是不是眼睛有問題呀?那個阿南看到我的時候像個豬哥,徐雅青的品味真是………與眾不同呀?」林紫風想起阿南的樣子都快吐了。

 

「是很高呀!又高又壯像隻大猩猩。」王海莉猛搖頭。

 

「妳們瞧,這徐雅青真是侮辱我們這個團體,跟我們這麼久,眼光竟然這麼差?一點都沒學到我們的品味。」葛淑霞哼笑著。

 

「妳們別這樣啦!也許那個阿南外表不好看,可是情人眼裏出西施呀!說不定阿南的個性很好呀!」梁書媛認為這樣批評並不厚道。

 

「妳們看徐雅青手上的那顆鑽戒,超誇張的,世界上能有幾顆大鑽石呀?這麼巧她就有一顆?」林紫風聳聳肩「不過仿得真的很像也算有品味啦!因為要識貨的人才曉得這款式是最頂級的,我沒記錯的話,這款式是荷蘭皇室佩帶的,評價很高。」

 

「這麼說徐雅青很奸詐耶!她故意穿戴些仿得很像真的然後不普遍的高檔貨,我們根本就搞不清楚真假,真的把我們唬得一愣一愣的,還好我們的時尚女王林紫風識破她。」王海莉覺得徐雅青把她們當傻瓜。

 

「奇怪?幹嘛要在我們面前擺闊,我們又不是不知道她的底,不需要對我們炫耀這些吧?」葛淑霞覺得徐雅青的動機很奇怪。

 

「或許……」梁書媛反省著「也許我們以前對她的態度讓她覺得很受傷吧?要不然徐雅青不會這樣對我們的,她大概是自卑反自傲吧?」

 

「我們也沒說她怎樣啊?」林紫風不承認欺負過徐雅青。

 

「她神經很大條的啦!而且她是心甘情願為我們跑腿的呀!還有啊!以前要是有人欺負她我都會幫她出頭的呀!」魏小華也不覺得自己對徐雅青不厚道。

 

「唉喲!沒那麼嚴重啦!」葛淑霞也企圖說服自己。

 

「說的也是。」王海莉收斂了些不友善。

 

「其實徐雅青真的很倒楣,連艷遇都只能遇到配角,難道注定她一輩子都是丫環的命嗎?」梁書媛嘆了口氣「我們應該對她好點的,我們都遇到最夢幻的男人,而她卻沒有這種機會………」

 

「是呀!真是太遺憾了!如果沒有曾經這麼接近這麼完美的男人,這輩子都會覺得有缺憾哪!」葛淑霞現在腦子裡都是高連航。

 

「我到現在作夢都還會夢到高連航,希望能和他纏綿……」王海莉羞紅了臉。

 

「妳們就不知道,那個高連航真的好香呦!真想把他身上的體味做成香水,天天灑在身上,那該有多好………」林紫風已陷入冥想的境地了。

 

「唉~……………」梁書媛只有嘆氣的份。

 

「能被我魏小華看上的男人不多呀!一遇上就是頂級的,真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我………」魏小華發現有人抓著她的衣角,是個小孩,竟然私自闖進來她們的包廂,太沒禮貌了吧?「喂!你這個……咦?!你……」

 

魏小華正要開罵,可是看了這小孩的長相之後,突然…………好想哭呀!

 

眾人看著猛然定格的魏小華,全體偏了偏頭去瞧瞧這個小孩,定睛一瞧………

 

一樣的情緒都是:震驚、驚喜、憐愛、衝動、疑惑,然後是心跳加快、熱血澎湃接著來的卻是憤怒和不爽。

 

每個人心裡都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

 

"這孩子──本來該是我生的………他,到底是誰幹的好事?真是………可惡呀!真可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