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4 14:04:39十五姊姊

連環絕交之(離島便利商店的那個男人)9-7

 

五年了,五個女人嘔氣嘔了五年,五年後的這天她們將在一家高級飯店的中餐廳用餐。

 

促成這次聚會的推手是徐雅青,她畢業後出國好幾年最近才回來,透過大學的其他同學而聯絡上另外五個人,徐雅青雖然神經大條了些,儘管不知道其中的原因,卻也意識到其他死黨之間有心結,要不然怎麼會從澎湖回來之後大夥兒隨即一哄而散呢?

 

雞婆的徐雅青各別跟其他五人約時間,刻意不讓她們彼此知道即將要見面的除了徐雅青還有另外的死敵,雖然徐雅青是出於一片好意,但是不了解她們的仇恨到什麼地步又硬要將她們放在同一個空間,會發生什麼狀況………誰也不敢想像……………

 

約定的這天。

 

最先到中餐廳的是王海莉,她一走到中餐廳門口便看到宴會廳的告示牌上標著:金檳廳──徐雅青。

 

王海莉心想:哇!這個徐雅青發了不成,居然包了個包廂呀?可見這幾年他混得不錯喲!

 

她在接待人員的帶領下往(金檳廳)走去。

 

服務生一打開(金檳廳)的時候,王海莉覺得眼睛都快閃到了,哇~真的是金碧輝煌哪!

 

王海莉找了圓桌右邊的位置坐下,服務生趕緊為她斟茶然後退出這個包廂,她忍不住好奇心,站起來仔細的端詳這個包廂裡的每一樣擺設,正在囋嘆這包廂有多高貴之際,包廂的門打開了,王海莉正想好好問問徐雅青,怎麼這樣好本事在這包廂宴客哪?可往門口一看,她馬上皺了眉頭………

 

「怎麼是妳呀?」王海莉嫌惡的質問。

 

「我才要說怎麼是妳咧?徐雅青約的是我,妳來做什麼?」是葛淑霞。

 

「徐雅青約的才是我………」王海莉頓了一下「大概是徐雅青又雞婆了吧?」

 

「我猜想她大概約了我們幾個吧?」葛淑霞往牆邊的沙發坐去「喂!我們很久沒見了。」

 

「妳又不理我,我為什麼要找妳?」

 

「我哪有不理妳?是妳自己不找我的還說?」葛淑霞又補了一句「而且是妳說要跟我絕交的,妳忘啦?」

 

「我那時候是很生氣才這麼說的嘛!妳又不是不了解我,我隨便說說的啦!」王海莉辯解著「妳知道我常常亂說話的呀!」

 

「妳哪是隨便說說呀?」葛淑霞走到王海莉面前手插著腰「爲了那個高連航妳無所不用其極的跟我搶,看著我撲個空也不告訴我……」

 

「那妳呢?」王海莉感覺當時的情景彷彿又身歷其境「妳也不管我的機車爆胎,把我一個人晾在路邊,這又是對待朋友應該有的行為嗎?」

 

「是妳不仁在先就別怪我無義在後!」葛淑霞這仇恨可是憋了五年了,能量超強。

 

「想不到妳這個女人這麼薄情?」王海莉雌牙咧嘴的瞪著葛淑霞。

 

大門打開,服務生又帶了一個人進入,是梁書媛。

 

三人互看著,只見梁書媛驚嚇著,服務生機伶的嗅到不尋常的氣味趕緊退了出去。

 

「妳們………」梁書媛怯生生的向她們請安「這幾年好嗎?」

 

「不好!」葛淑霞別過臉重重的往椅子坐下。

 

「本來很好,看到妳們就不好了。」王海莉也沒好氣的回應。

 

「妳們別這樣嘛!」梁書媛走向圓桌「我後來有嘗試著做補救……」

 

「補救?!」王海莉和葛淑霞疑惑的問。

 

「是呀!」梁書媛見她倆有反應便趕緊坐下以便細說從頭「回台北之後我一直很內疚,我希望可以找到高連航更詳細的資料貢獻給妳們,期盼妳們可以原諒我………」

 

「真的嗎?」王海莉一陣喜出望外。

 

「別廢話了,妳查到什麼?快說呀!」葛淑霞希望直接切入重點。

 

「我告訴妳們喔……」梁書媛也跟著興奮起來「過了三個月之後,我把存了三個月的錢計畫再回澎湖去一趟,到了澎湖就直接去高連航上班的便利商店門口去等,然後跟蹤他上下班,又偷拿他信箱裡的信,又到處去打聽他的所有事情……」

 

「有什麼發現嗎?」王海莉急著問。

 

「是呀!是呀!怎麼樣?」葛淑霞也迫不及待。

 

「咦?」王海莉不解的問「妳既然五年前就知道高連航的資料爲什麼沒跟我們講?」

 

「嗯?對呀!那時候不說憋到現在才說嗎?」葛淑霞也覺得這樣不合邏輯。

 

「唉……」梁書媛突然變得沮喪「那是因為我後來才發現我的資料根本都是錯的………」

 

「怎麼說?」兩人問。

 

「我問了很多人,有人說高連航是台東人、有人說他是台北人,也有人說他是華僑,每個人說的國家都不同,加拿大、美國、菲律賓、泰國都有,他的信件也沒有什麼,都是廣告信比較多,重要的信都是用掛號的,所以根本找不到什麼重要資料。對了!我還探聽到一件很勁爆的事情喔!」

 

「勁爆?!關於誰的?」王海莉問。

 

「我問到一個警察,他說三個月前有一個瘋女人到高連航住的地方企圖性侵害耶!」梁書媛說到這個直搖頭。

 

「高連航不鳥我們幾個投懷送抱的,然後去性侵害瘋女人?」葛淑霞認為這行為太變態了。

 

「不是啦!」梁書媛連忙搖手「是那個瘋女人要性侵害高連航啦!」

 

「什麼!?」王海莉心疼著「可憐的高連航!」

 

「最勁爆的是這女人是我們都認識的人。」梁書媛不屑的說著。

 

「是誰?」兩人激動的問。

 

「就是………」梁書媛正要揭曉答案的時候,答案就出現在大家眼前了,梁書媛看著從大門進來的人,然後使個眼色給兩人「就是她。」

 

「妳們也在呀!好久不見了!」是林紫風,風騷依舊。

 

「原來沒有跟我們一起坐飛機回來就是爲了這樣呀!」王海莉隔著大圓桌說給葛淑霞聽。

 

「是她做的我就不覺得驚訝了。」葛淑霞從鼻孔哼出不屑的氣體。

 

「在說什麼呢?」林紫風好奇的問。

 

「在說五年前的一樁性侵未遂奇案哪!」王海莉故意尖酸的說。

 

「是嗎?有什麼好討論的?」林紫風無關緊要的回應「這種事情多的是。」

 

「是很多啦!不過如果是妳認識的人幹的妳會沒興趣嗎?」葛淑霞問。

 

「是嗎?誰這麼不要臉?說來聽聽。」林紫風居然聽出興趣了。

 

「就是呀!聽說五年前在純樸的澎湖,有個瘋女人跑到男人家去強姦人,村子裡的人都在議論這件事呢!」王海莉這樣說。

 

「該死的肥警察!」林紫風瞬間寒了一張臉,啐了這句。看三人的表情,她也不想裝傻,索性這樣嗆「怎樣?不行嗎?我就喜歡他,不行嗎?妳們管不著吧?………」

 

林紫風頓了頓,又看看三人臉上細微的變化,她突然放聲笑出來……

 

「難道…難道…妳們也喜歡高連航呀?哈哈哈………」林紫風笑得好淫蕩「真是抱歉了,我怎麼知道妳們也喜歡他?不過,真是可惜了,妳們沒有機會進一步跟他發展,雖然他拒絕了我,不過至少我摟抱過他,親了他的嘴唇,還差點脫了他的海灘褲,聞到他身上的男人味,甚至舔到在他身上蒸乾的海鹽,這可是妳們都沒辦法有的經驗耶……哈哈哈…………」

 

「賤人………」三人訐譙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