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3 11:22:38十五姊姊

連環絕交之(離島便利商店的那個男人)9-5

 

魏小華等到高連航的時候已經是午夜十二點了。

 

「高連航!」魏小華遠遠的看見高連航就衝過去。

 

「(你)是哪位?我不認識(你)。」高連航今天已經很疲勞了。

 

「你不認識我,我叫魏小華,我想跟你做朋友,不知道你………」

 

高連航隨便瞧了魏小華便說:

 

「小弟弟,很對不起,我不是同性戀者,我……」

 

「什麼呀?!我是女生耶!」魏小華激動的喊著。

 

高連航揉揉眼睛後全身上下的打量過魏小華,見魏小華爆跳的模樣,這才看出(他)應該是女生吧?

 

「現在你看清楚了嗎?」魏小華氣急敗壞的質問。

 

「嗯!看清楚了。」高連航手掌撫著胸口,抱歉的說「這樣的話………那麼很對不起,我承認我是個男同志。」

 

魏小華咀嚼著高連航這句話,想了好久才恍然大悟………

 

她氣憤的握緊拳頭往高連航的肚子揍上去,然後瞪著他罵了句:

 

「混蛋!!!」

 

隨後她便哭著跑開了。

 

高連航摸著被揍的地方,對於一天遇到兩個瘋婆子感到無辜到極點了…………………

 

………………………………………………………………………………

 

第三天。

 

今天的行程是搭船出遊,心情不好又睡眠不足的五個人全都暈船了。

 

下午三點以後的自由活動時間,犯相思以及受情傷的五個人全在房間裡休養著,每個人的心思都在晚上要如何絕地大反攻?

 

六個死黨裡只剩下徐雅青還清醒著並且她是唯一置身事外的人,其實她也是最無辜的了,原本在這小團體中她就是地位最低微的,什麼跑腿的事都是她被差遣,可是她都不會計較這些,因為她認為大家都是最麻吉的死黨,她很樂意幫忙的,她認為這是朋友很需要她的一種表現,她甘之如飴呢!

 

徐雅青看著朋友們病厭厭的想要安慰,可是每個人都不願意被打擾,最後她被眾人請出這個房間。

 

徐雅青落寞的走出來時,林紫風追了出來,徐雅青還以為會被安撫,誰知道林紫風開口就說:

 

「雅青,聽說有家小吃攤的燒烤很不錯,妳去買來給我們吃好不好?」林紫風拿了兩千塊塞在徐雅青手裡「我們晚餐都不吃了,妳晚點再去買,我們現在要睡覺,拜託囉!」

 

「沒問題。」徐雅青一口答應了。

 

林紫風進房之後,徐雅青很高興的去問民宿的人那小吃攤要怎樣去。

 

「那個小吃攤哪!很遠耶!」民宿的人勸她「我看妳不要去啦!我怕妳會迷路。」

 

「不會啦!反正我很閒可以慢慢騎過去,你畫詳細的地圖給我就可以了,而且我還帶了民宿的名片,真的迷路可以問人呀!」徐雅青天真的很。

 

民宿的人拗不過徐雅青的請求,於是借了腳踏車給她,還畫了張地圖讓她參考。

 

徐雅青騎出民宿之後,悠閒的一面欣賞風景一面找著小吃攤,突然之間她被海天一色的美景吸引,停下腳踏車拿出背包裡的小畫冊和鉛筆,蹲在一塊石頭上畫起這幅景色。

 

徐雅青畫得正入神之際,猛然從石頭縫裡跳出一個男人,嚇得她手上的畫冊和鉛筆都掉進小樹叢裡,她大叫著:

 

「誰?」

 

「對不起、對不起………」男人忙不迭的一個勁兒跟她道歉還趕緊幫她找鉛筆和畫冊,找到之後拿給她「還有沒有少什麼東西?有的話我再去找。」

 

「都找到了、都找到了,你別忙了。」徐雅青覺得這人還挺有禮貌的。

 

「對不起,我不曉得石頭上有人,要不然不會這麼冒失的就跑出來嚇到妳。」

 

「沒關係啦!我原本就很膽小才會這樣叫的。」徐雅青看看男人出現的位置「咦~裡面很舒服嘛!你在睡午覺呀?」

 

「對呀!海風吹得很舒服而且不會曬到。」

 

「我叫徐雅青,你呢?」她伸出手來跟他握手表示友善。

 

「大家都叫我阿南。」

 

「阿南,你不像是這裡的人耶!」

 

「對呀!我今年才從歐洲回台灣。」

 

「喔~你長得很像混血兒。」

 

「妳呢?來這兒玩呀?」

 

「對呀!畢業旅行,」徐雅青深吸一口氣「我好喜歡這裡,我從一踏上這裡的土地的那一刻就愛上這裡了,真希望可以住在這裡,不過這是不可能的,我明天就要回台北了。」

 

「是呀!真可惜,要不然我可以帶妳到處去看看,這裡真的很美。」

 

「我最喜歡這裡的石頭了,你呢?」

 

「我最喜歡這裡的海底世界了。」

 

「我也是、我也是,我昨天去浮潛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海底這麼美,跟水族箱的感覺完全不同。不過我被石頭刮傷了,海水又好鹹,我的傷口好痛。」徐雅青折起外套的袖子「你瞧!很長一條刮傷吧?」

 

「是呀!」

 

倆人話匣子一開便聊到止不住………………

 

……………………………………………………………………………………

 

晚上八點了。

 

在房間的五個人都在罵著:

 

「這個徐雅青是跑到綠島買了呀?買了幾個鐘頭了還不回來。」魏小華暴跳著,她可是想吃飽了趕快再去堵高連航,希望他回心轉意的。

 

「可能是迷路了吧?」梁書媛最消極了,她對高連航的態度是相見不如懷念,要她主動去找她不敢,但是如果在街上偶遇她可不反對,她期盼著這樣的場景真的發生。

 

「我不等了,我自己上街去找東西吃。」王海莉決定不再被耽擱了,即使空著肚子也沒關係,說完這話她便直接走出去了。

 

「我也是。」葛淑霞可不想高連航被王海莉捷足先登,跟著也出去了。

 

「也不帶手機,搞什麼嘛?」林紫風來回踱步著。

 

「我也不等了,我要出去了。」魏小華向林紫風使了個眼色,然後從桌上拿了兩包科學麵和礦泉水就出去了。

 

「祝妳好運。」林紫風對魏小華這樣說。

 

看著魏小華走出去,林紫風心裡卻是盤算著:要是今晚高連航在家,那麼魏小華就會跟他糾纏,那我也不好出手,乾脆今晚好好休息,明天再說了,而且今天真的很暈,該死的導遊!沒事帶我們去坐船幹嘛?真是的。

 

又過了半個小時,徐雅青才拎著大包小包回來,林紫風沒好氣的說:

 

「大小姐呀!妳是去北極買東西呀?買到現在才回來。」

 

「對不起呀!我看妳們很累,想說讓妳們多休息一下,然後又迷了路,所以到現在才回來。」徐雅青怕說出跟人聊天的事情會被罵到狗血淋頭「咦?小華她們呢?」

 

「還說呢!妳那麼晚才回來,她們早就不等了。」林紫風數落著。

 

「對不起呀!」徐雅青還是一直道歉。

 

「不要這樣說了,真是辛苦妳了,聽說這家店在很遠的地方耶!」梁書媛拍拍徐雅青。

 

「對呀!差點找不到,還好……」徐雅青突然頓了頓「嗯……還好問了路人,要不然也找不到。」

 

「真不應該叫妳去買的。」林紫風就是愛使喚人又愛挑剔。

 

「妳們知道我就是很迷糊呀!」徐雅青的神經比較大條。

 

「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這麼喜歡妳呀!對不對?紫風。」梁書媛希望給徐雅青一點鼓勵。

 

「對呀!」林紫風收斂了些「好啦!我們趕快吃吧!」

 

她們三人享受了豐盛的燒烤大餐,不過另外那三人可就沒有那麼幸運了……

 

王海莉先借到機車,於是她很快來到便利商店,不過可惜阿南告訴她高連航今天請假,於是她便回頭想到高連航家等,去的路上遇到騎腳踏車慢她很多的葛淑霞,基於私心,王海莉沒有停下來告訴葛淑霞高連航今天不會出現在便利商店,任葛淑霞白跑一趟。

 

也不知道是不是報應?王海莉的機車沒多久竟然爆胎了,這兒可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哪!民宿的名片又沒帶,她只好打電話向徐雅青求救,徐雅青去找民宿的人想辦法,民宿的人又去找機車行,這樣連絡下來又耽擱了好久…………

 

王海莉牽著機車到昏暗的路燈下等待救援,四周黑呼呼的,她好怕遇到壞人或者鬼怪什麼的,心裡直打哆嗦。

 

遠遠的看見一個騎車的身影,漸漸靠近才發現是氣喘吁吁的葛淑霞,葛淑霞看看王海莉以及她身邊傾斜的機車,葛淑霞大笑著:

 

「活……該!」雖然因為騎腳踏車還在氣喘,但是還是要奚落王海莉「誰叫妳不跟我講……今天……高連航根本……不會去上班……害我白跑一趟,那麼……我先走囉!哈………哈哈!」

 

葛淑霞真的就這樣撇下王海莉走了。

 

「可惡呀!」王海莉咬牙切齒的對著葛淑霞的背影喊「我決定跟妳徹底絕交!」

 

Me too!!」葛淑霞喊得更大聲。

 

王海莉氣得直跺腳,不停咒罵著……………………

 

另一邊的魏小華也不好過。

 

高連航家旁邊的沙灘有一群年輕人看上這兒,於是便在這兒戲水、聽音樂、跳舞、喝酒,音樂聲震天響不說,兩個喝得有點茫的女生看到魏小華在那兒傻等,硬要拉魏小華一起狂歡,從這兩個女生曖昧的舉止看得出來,她們喜歡上魏小華了,任魏小華怎樣拒絕她們,她們還是糾纏著,逼得魏小華洛跑逃開這裡。

 

跑到對街的魏小華還是不甘願這樣放棄高連航,於是便找了塊水泥砌的小台子坐在上面,雖然蚊子不停咬她,她還是決定繼續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