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2 21:11:50十五姊姊

連環絕交之(離島便利商店的那個男人)9-3

 

隔天,她們被帶去浮潛。

 

夏天的熱氣使得王海莉跟葛淑霞心浮氣躁,大家都在潮間帶玩得很高興,就她們倆坐在岸上,至於梁書媛則一個人在遠處的亭子裡發呆。

 

這一天三個人都食不知味也沒玩到。

 

晚上大家吃完晚餐都出去散步了,王海莉正盤算著晚上幾點再去便利商店找高連航,可想想去店裡找他又說不上幾句話,而且他很晚才上班哪………啊!對了,去他住的地方找他呀?

 

她馬上衝去跟民宿的主人借腳踏車,不過主人說腳踏車都被她們班的人借光了,王海莉知道這情況非常洩氣,恍神走出大門,心想:真的跟高連航這麼沒緣份?

 

迎面吹來一陣涼爽的海風,她突然覺得如果是這種涼爽的風陪伴的話,慢慢散步去他住處應該還好吧?好!就這麼決定,王海莉往高連航的住處走去了。

 

邊走著的時候覺得今天的悶氣總算被柔順的微風稀釋了些,真是不可思議,為什麼她們也要跟她搶高連航?難道沒有別的男人了嗎?葛淑霞和梁書媛原來是花痴,怎麼同班這麼久才發現原來她們是這種女人?唉~女人的友誼還真經不起考驗呀!

 

尤其是那個梁書媛,竟然偷偷去找高連航還不要臉的親高連航,才認識人家多久呀?居然就這麼大膽的對男人示好?說不定一夜情都發生過了………

 

唉呀!總之,很討厭就是了!!

 

用力甩甩頭,希望能甩掉這些煩人的事情………

 

偏偏越想忘記仇家往往就這時刻出現了………

 

就這麼巧葛淑霞騎著腳踏車正對面往王海莉騎來,王海莉故意別過頭去看海不想跟她照面,可葛淑霞就是要找王海莉,腳踏車就停在王海莉面前,王海莉瞄了葛淑霞然後繞過腳踏車要繼續往前走,但這時卻聽到葛淑霞冷冷的說:

 

「去呀!不過會撲個空喔!」

 

「妳說什麼?」王海莉婷下腳步問。

 

「我說了什麼?」葛淑霞不懷好意的轉過頭來裝傻「我跟自己說話不行嗎?」

 

「妳話要說就說清楚,不需要拐挖彎抹角的。」王海莉瞪了葛淑霞一眼。

 

「妳這麼凶神惡煞的我怎麼敢說什麼?」葛淑霞就是不說。

 

「神經病!」王海莉不想跟葛淑霞囉唆直接往前走「懶得理妳。」

 

「我說呀!人家根本就不在家,去找不是多餘嗎?」葛淑霞又故意放話「花痴!」

 

「我花痴?!」王海莉衝到葛淑霞面前吼「那麼妳不也去撲了個空,難道妳就不花痴嗎?」

 

「我……」葛淑霞氣的說不出話。

 

「妳幹嘛要這樣?整個島就沒有別的男人了嗎?妳偏要跟我爭高連航?」

 

「高連航是妳一個人的嗎?他有說喜歡妳了嗎?」

 

「如果妳不攪局的話他就是我的了。」

 

「我攪局?怎麼不說攪局的是妳,再說攪局的人也不只我一個人呀!」葛淑霞想起梁書媛「有的女人比我更不要臉哪!更何況人家高連航帥成那樣,這個島的女人還有來這兒玩的女遊客恐怕被他迷住的也不少吧?說不定人家每天晚上搞一夜情按照排隊三年都輪不到妳咧?妳以為妳很美呀?臭美啦!」

 

葛淑霞這番話著實讓王海莉回不了嘴,她心想:也對呀!高連航這麼帥,大概早就有女朋友了,要不然每天巴著他的女人應該也不少吧?我算哪顆蔥?

 

「照我說妳也別把我當成死敵,反正大家各憑本事,還有就是,我們後天就要離開這裡了,假如這兩天都沒辦法跟他有進展的話以後也不能怎麼樣了不是嗎?」葛淑霞這會兒已經理智了不少「我也不管妳怎樣大膽向他示愛、表白,怎樣都好,我們兩互不侵犯,妳要怎樣我管不著,相對的我要怎樣妳也管不著,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別的女人要怎樣認識高連航我們沒辦法,但是別再讓我們班的女人知道高連航了,多個梁書媛就夠讓人煩了。」

 

「誰叫你要告訴她?」

 

「不會再那麼傻了。」葛淑霞說完便騎上腳踏車「我要再去找找了。」

 

王海莉瞧葛淑霞那股熱絡勁兒心都冷了一半,先不說自己沒腳踏車已經慢了,光是想到自己只有兩天的時間可以衝刺,不禁洩了氣……………

 

……………………………………………………………………………………

 

王海莉離開民宿的房間沒多久,梁書媛就回來房間捲著棉被窩著,不一會兒魏小華和林紫風也進來了,看見梁書媛有氣無力的跟她們打招呼,魏小華便問:

 

「怎麼啦?今天玩太累啦?」

 

「一定是太曬了,中暑了吧?」林紫風上前摸摸梁書媛的額頭。

 

「沒有啦!沒事。」梁書媛心裡的痛說不出口,她覺得自己很丟臉。

 

「來啦!來啦!」魏小華硬把梁書媛拉起來「別病懨懨的了,給妳看猛男,看了保證妳精神百倍。」

 

魏小華拿出數位相機。

 

「什麼時候拍的?」林紫風問。

 

「浮潛的時候呀!」魏小華調著相機「我告訴妳們喔!這男人是我的,我一定要把他找到,他這麼帥隨便問人家很帥的浮潛教練,就會知道怎麼可以找到他了。先說好,不准跟我搶他喔!」

 

「唉呦!說成這樣,好像人家喜歡妳,誰會喜歡男人婆呀?說不定他一看見妳還以為妳是T呢?」林紫風的嘴巴一向很毒。

 

「妳說什麼都刺激不了我的,看過他妳就知道我為什麼會這麼不要臉了。」

 

「妳拍得清楚嗎?」林紫風一臉不相信。

 

「拜託喔!我這台數位相機是高倍數的,啊!趕快看!不帥的話我讓妳們打。」魏小華先拿給林紫風看,魏小華瞧林紫風的表情就知道林紫風被迷上了「怎樣?傻眼吧?驚為天人吧?嘴巴張那麼大,小心流口水喔!」

 

梁書媛無心看她們鬧,正要躺下時卻被魏小華抓住。

 

「唉呀!看看啦!不吃虧的。」魏小華硬要梁書媛看她拍的相片,忽然發現梁書媛臉色大變,她得意的接著說「我就說嘛!誰能抵抗的了這個男人的魅力呢?真希望能早點找到他跟他做朋友…………」

 

說時遲那時快,魏小華的夢都還沒做完就看見梁書媛嚎啕大哭起來,霎時嚇得魏小華跟林紫風魂飛魄散………

 

梁書媛往棉被堆裡哭得肝腸寸斷並且呼天搶地的,魏小華和林紫風頃刻間也做不了什麼反應,只想著:中邪了,是吧?

 

不久,魏小華突然眼珠子轉了轉,想到什麼似的,她趕緊問梁書媛:

 

「妳知道他是誰對不對?」魏小華抓著梁書媛問「別哭了啦!告訴我他是啦!」

 

「我……我不想說、不想說啦……」梁書媛繼續哭得梨花帶淚。

 

「唉呀!說嘛!」林紫風也加入逼問的行列「他欺負妳是不是?告訴我們,我們幫妳報仇,快點啦!」

 

「不是這樣啦……總之……唉呀!別問了。」梁書媛猛搖頭「妳們別煩我了!」

 

「妳跟我們說他是誰?那兒可以找到人,我們就不再煩妳了。」魏小華就是要知道怎樣找到暗戀的那個男人。

 

「好、好、好………」梁書媛只想趕快得到清靜「他叫高連航,在租車那兒的便利商店上班,他家就在往南方向沙灘邊的白色房子,我知道的就那麼多了,去、去、去找他,別來煩我!」

 

梁書媛說完話就把自己悶進棉被裡繼續哭。

 

魏小華拉著林紫風走出房間,兩人在走廊上商量要怎麼找到這個高連航,正要開始講的時候徐雅青洗好澡要進房間,徐雅青看她們神秘的模樣便好奇的問:

 

「怎麼啦?妳們又在想什麼整人的怪招呀?」

 

「沒事啦!」林紫風想把徐雅青支開「對了!梁書媛心情不好在哭妳去安慰她吧!記住喔!不要問她為什麼哭?她跟男朋友吵架了,吵得很兇,不要問,否則她會更傷心,知道了嗎?」

 

「喔!我記住了。」徐雅青就這樣乖乖的進房間了。

 

「她真好騙。」魏小華笑得奸詐「為什麼不讓她知道?她可以幫我們跑腿呀?」

 

「買東西、幫忙排隊和佔位置可以利用她,但是現在是要找妳最心愛的男人耶!多一個知道豈不是多一個威脅?徐雅青雖然傻愣愣的,但是可比妳要更有女人味,要是那個男人不喜歡妳卻喜歡上她,妳不會嘔死嗎?寧可錯殺不可放過呀?」

 

「哇!妳想得真周到。」魏小華轉個念頭想「可是妳呢?妳會不會跟我搶啊?」

 

「拜託喔!」林紫風吊了個白眼「一聽就知道那個男人是個愛情騙子,要不然怎麼可以把梁書媛搞得失魂落魄?我們也不過才來兩三天耶!可見他對女孩子的手腕有多高,我才不可能對他有興趣呢!只不過他這樣對我們的死黨,難道不用替梁書媛出口氣嗎?至少也要臭罵他一頓呀!」

 

「說的也是,」魏小華想想又不對「不是啊!妳說他是愛情騙子,可是我喜歡他呀!」

 

「說不定他會對妳真心嘛!」林紫風怎樣說都有理「所有浪子都會臣服在他最愛的女人懷裡,他就是沒有找到真愛才會漂泊的嘛!他會不會停下來……就看妳有沒有這個能耐囉!」

 

聽了林紫風的話,魏小華瞬間覺得自己就是高連航的救贖女神哪!就是還沒有找到(最愛)才使得這個男人定不下來,是的,就是這樣的…………

 

「你等等,我這就來了。」魏小華被自己這句話動到熱淚盈眶……

(悄悄話) 2017-05-15 15: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