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2 21:10:42十五姊姊

連環絕交之(離島便利商店的那個男人)9-2

 

王海莉聽出這聲音──是葛淑霞,王海莉不想理她。

 

「妳怎麼那麼卑鄙?暗中跟我搶?還厚臉皮要人家送妳回來,怎麼樣?什麼都沒得到嘛!連一個Good bye kiss 都沒撈到,妳真遜喔!」葛淑霞酸溜溜的說。

 

「那妳呢?」王海莉這下子也不甘示弱的回嘴,因為剛才的失落全轉成了憤怒,正愁著無處發洩呢!「妳不更賤,妳也知道我喜歡他而且他是我先認識的,更何況妳有男朋友了,幹什麼見一個愛一個呀?水性楊花!當心我去告訴妳親愛的學長喔!」

 

「妳發什麼瘋?什麼妳先認識,人家根本連妳姓啥名誰都不曉得這叫認識嗎?」葛淑霞也被激怒了「是呀!我是知道妳喜歡他,可他又不喜歡妳,我有男朋友又怎樣?我有說要嫁給他嗎?」

 

「好!我這就幫妳告訴他妳要跟他分手,電話拿來。」王海莉伸手跟她要手機。

 

「妳是哪根蔥?我的感情要妳管?妳不知道現在流行劈腿呀?我有自由選擇很多男人然後比較誰最適合我,妳管得著嗎?」葛淑霞看來已經相當喜歡高連航了。

 

「那高連航就比較喜歡我呀?」

 

「他叫高連航?」葛淑霞終於知道男人的名字,念了一遍他的名字心裡頭霎時洋溢了一陣幸福。

 

「妳連人家的名字都不知道還說喜歡?」王海莉拿出剛才偷來的戰利品現給葛淑霞看「哪!這就是他給我的名牌,怎樣?我跟他有沒有比較來電哪?」

 

葛淑霞被王海莉唬住了,這下子臉色青一陣白一陣的說不出話來。

 

「知道自己才是輸家了吧?還跟我這麼大聲?笑死人了。」王海莉哼笑著。

 

以為自己輸了又被嘲笑的葛淑霞這時火力全開的回罵王海莉:

 

「那妳怎麼樣?不過就是花癡去倒貼男人嘛!他有說怎麼跟妳聯絡嗎?他有跟妳說他家在哪裡嗎?」

 

「有呀!他說他就住在前面那棟白色的房子………」王海莉指著前面。

 

「我說的是他家,不是他租的房子。」葛淑霞得意的說著。

 

「當然有,他說他是台北人。」

 

「看吧!他根本就是敷衍妳隨便亂講一通的。」葛淑霞嘲笑王海莉。

 

「妳又知道?」

 

「我當然知道,他跟我說他是台南人,他們家在赤崁樓附近,怎樣?有沒有比妳清楚呀?」葛淑霞睥睨的抬起下巴看人。

 

「妳又怎麼知道他不是騙妳的呢?」王海莉反問。

 

「他有畫地圖跟我說怎樣從台南火車站到赤崁樓,要不是住在那裡怎麼會知道呢?」葛淑霞不服氣的解釋著。

 

「赤崁樓這麼有名的景點誰不知道哇?我還知道那裡的冬瓜茶很有名,很多美食節目都介紹過,妳以為這樣就可以證明他對妳說的是真話呀?」

 

「那……說不定他外婆住台南,他跟爸媽住台北呀?」葛淑霞想了個合理的藉口。

 

「誰知道哇?」王海莉對這答案嗤之以鼻。

 

「妳夠了喔!」葛淑霞被王海莉的態度激怒了。

 

「要不然妳要怎樣啦?」王海莉也覺得葛淑霞是瞎糾纏,覺得她很討厭。

 

「你們幹嘛啦?」這時候梁書媛跑過來緩頰「這麼晚不睡跑來這兒吵架?怎麼了嗎?我從房間的窗戶看到一個男人,他是誰呀?為了他吵架嗎?」

 

葛淑霞和王海莉互瞪了一眼,然後異口同聲的跟梁書媛說:

 

「沒事啦!」

 

「怎麼可能沒事?老遠就聽到妳們吵架的聲音了。」梁書媛不相信。

 

「我懶得說了,我要回房間了。」王海莉不想解釋給梁書媛聽,甩下她們自己走回去。

 

葛淑霞一口悶氣不吐不快,於是在確定王海莉回民宿後就把整件事情跟梁書媛說……………

 

「啊~聽起來這個男孩子很花心嘛?」梁書媛拍拍葛淑霞「別這樣嘛!為了一個陌生的男人破壞妳們的友情這樣是不是很不值得?我們可是四年的死黨耶!別因為這樣就翻臉呀?」

 

「妳沒見過高連航所以不了解,他真的是很特別的男人,我當時還想要為了他跟學長分手呢!」

 

「不會吧?妳別這麼傻呀?」梁書媛驚呼。

 

「不說了,妳不會了解的。」葛淑霞搖搖頭往民宿走去「等妳見過他再來跟我說大道理吧?」

 

看著葛淑霞落寞的背影,梁書媛完全沒辦法想像是怎樣的男人能讓兩個女人四年的感情瞬間一筆勾銷並且反目成仇,她好想知道喔………………

 

"那個男人………海莉說他住在那裡……"

 

梁書媛實在止不住好奇的心,看看剛才葛淑霞說的那棟白色房子,她扶起被王海莉丟下的腳踏車騎上往高連航住的地方去瞧瞧,了解是怎樣三頭六臂的男人能讓兩個女人多年的友誼一夕瓦解,使盡吃奶的力氣往那方向騎去。

 

騎到白色的房子前,梁書媛氣喘吁吁的上氣不接下氣,拍著胸膛順順氣,張望著這房子,沒有燈光,難道他還沒回來?不是說他游泳回家嗎?還沒到……會不會?浪還不小哪…………該不會?………

 

想到這兒,梁書媛趕緊跑去海灘邊,在起伏的海面上搜尋著有沒有人載浮載沉著…………

 

沒多久,在層層浪花上的月光映影中冒出一個上半身,就著稀微的光線可見男人脫下上衣,上身那幾塊結實肌肉………視線停留在這麼撩人的體格上頭絲毫沒感覺他正緩緩走向自己,男人甩甩髮絲上的海水,水珠子的冰涼灑在梁書媛的鎖骨上,她的心猛然收了一下……………

 

「小姐,妳迷路了嗎?一個人在海邊很危險喔!」高連航覺得今天晚上遇到的迷途少女還不少哪!

 

「你是………高連航吧?」梁書媛急著確認讓人神魂顛倒的沒有第二個男人了吧?要不然可能會讓更多女人絕交呀!

 

「妳怎麼知道我的名字呀?妳會算命嗎?還是這幾天我教過妳浮潛?」高連航驚訝著。

 

「你不是在便利商店上班嗎?還教浮潛?」梁書媛對高連航的崇拜又更加深了。

 

「其實也不能算教,只是幫忙帶一些遊客玩水,自己也順便玩還可以兼差賺點零用錢,很不錯吧?」

 

「那你一定很會游泳囉?可不可以教我?」梁書媛猴急著要接近高連航。

 

「現在?!」高連航確定她不是在說夢話。

 

「對呀!不可以嗎?」梁書媛不想放過這難得的機會。

 

「我看改天有機會吧?這麼晚了………」高連航這時想到要問「對了!妳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啊~……喔!我同學說……嗯……不放心你真的就這樣游泳回去,要我來看看你怎麼樣……就是這樣。」梁書媛支支吾吾的亂說一通。

 

「喔~我說嘛!怎麼會有人初次見面就知道我的名字哪?」高連航看看手錶「妳們領隊都沒有交代妳們晚上不要亂跑嗎?我看………這樣吧!妳等我換個衣服送妳回去吧?」

 

梁書媛聽到高連航這樣說真是喜出望外,這……真是……太好了……

 

跟著濕透了的半裸男人走向他的房子,他的門鎖是鐵做的密碼鎖,隨便鎖了幾圈的鐵鍊子,打開門之後他要她在客廳稍坐一下便到房間去換衣服了。

 

梁書媛環顧這房子………很簡單的幾張木椅子放了座墊在上面,低矮的方桌子上有許多旅遊書報還有一疊相片,她朝房間裡探看,聽水聲還嘩啦嘩啦的,高連航還要再沐浴一會兒吧?於是她自動拿起這疊相片看著,怎麼全都是風景照呀?她加快速度看著,終於讓她找到幾張高連航的特寫,任性的把其中三張相片抽出來放在吊帶褲胸前的口袋裡,放進去之後手心還貼在心窩夾著他的照片拍拍,就像將他烙在心坎上般的滿足。

 

「我好了,」高連航拿了條浴巾擦著頭髮「我送妳回去吧!」

 

「這些照片拍得很好耶!你是專業的攝影師嗎?你乾燥箱裡的那兩台單眼相機不便宜吧?」梁書媛想找些話題跟他多聊幾句。

 

「哇~妳很內行嘛!很少女孩子懂這些的。」高連航打開乾燥箱拿出相機,寶貝的摸著鏡頭「這台拍的海景非常棒。」

 

「那拍女孩子呢?尤其在這種室內的光線應該不好拍吧?」梁書媛這時很佩服自己居然不用打草稿便可以胡謅這些話,而且男人最不喜歡被質疑了。

 

「不會,」高連航果然上當了,為了證明自己心愛的相機很棒,於是「妳坐好我幫妳拍幾張。」

 

「沒問題。」

 

梁書媛興奮的擺了幾個拍大頭貼的可愛姿態,落落大方的配合高連航的快門,也許是遇到這麼會擺姿勢的模特兒吧?高連航不停的拍著直到底片用光了。

 

「沒底片了。」高連航捲著底片「妳給我妳的地址,洗好照片我寄去給妳。」

「好啊!我寫給你。」她見桌上有便條紙便寫在上頭「要記得喔!」

 

「會的。」高連航將肩膀上的浴巾扯下往椅子上丟「我們走吧!」

 

梁書媛也想不出什麼賴在人家家的理由,只得乖乖的跟著高連航走出房子。不久他突然轉身說:

 

「那妳的腳踏車怎麼辦呢?………」高連航想著總不能再載女孩子回去然後自己又游泳回來吧?可是騎摩托車的話速度跟腳踏車又不能同步「這樣吧!妳等我一下,我去拿車鑰匙。」

 

高連航進屋子拿了車鎖匙出來鎖上大門,然後走向屋子旁邊發動車子,發動車子之後他便走過來抬起梁書媛的腳踏車去車上,梁書媛跟了過去,她發現這是一台全新的進口休旅車,哇~好高級喔!

 

高連航把車子放進後車廂,隨後幫梁書媛開了車門請她上車,她坐上車之後又幫她關車門,梁書媛這時覺得自己就像夢幻中的公主一般,而王子就在身旁,並且他們的座騎可不是南瓜呀!是貨真價實的高級進口休旅車耶!不得不囋嘆這個晚上真是越夜越美麗呀!好陶醉呀…………

 

正當車子要開出去的時候,

 

「我可不可以………」梁書媛故意欲言又止。

 

「啊?妳說什麼?」高連航沒聽清楚。

 

「雖然很過分………」她咬了咬嘴唇裝為難「我可不可以有個請求?」

 

「這個嘛………」高連航打了停車檔拉上手煞車「好吧!說來聽聽。」

 

「因為夜景很漂亮……所以……可以帶我兜幾圈嗎?」她又馬上以退為進的說「喔!不可以就算了,沒關係的,真的!」

 

「也不是不可以啦!只不過………」他看看手錶「嗯……這樣吧!我載妳到前面一個我自己認為看月色最美的那個定點,在那兒待個五分鐘就載妳回去,這樣可以吧?因為我明天還約了團呢!」

 

「你決定就好。」

 

梁書媛決定把接下來的時間都交付在他手上,任他擺佈都無所謂了。

 

車子開了大概十幾分鐘便來到高連航所說的地方了,一下車他便領著她站在一顆大石頭上。

 

「從這個角度看出去的景色最美也最開闊,」他指著四周「所有海景一覽無遺,完全沒有被其他突出物遮住,妳看是嗎?」

 

「真的耶……」梁書媛拉高了聲調讚美著「真的好美喔!」

 

「我很喜歡這裡……」他的眼中只有夜色。

 

梁書媛瞧他專注在夜景的專注模樣………好想被他擁著喔………

 

「這兒有比你的故鄉更美嗎?」梁書媛想把高連航的心思從月光中拉回自己身上「你不是這裡的人吧?」

 

「對呀!」

 

「那你家在那兒呀?」她就是非知道未來婆婆家在那兒不可。

 

「我家呀………」高連航若有所思的「我家在台東,靠近三仙台附近。」

 

「真的呀?那我去台東的時候可以找你去看海呀!」

 

「也不是不行,不過要看我有沒有回家呀!」

 

「那………」她想盡法子要問到他的戶籍地址。

 

「好了,我該送妳回去了。」他走向車子。

 

「我還想再看一下………」

 

「真是對不起,因為我明天還有工作,我也該早點睡覺了。」高連航拒絕了。

 

「那…好吧!」

 

她不甘願的上了車,人家男生都這樣說了,還賴著不走,難道要跟人家回去睡嗎?

 

他載她回去的這一路上,她突然想不起任何話題跟他哈啦,只想把握時間將他看個夠,然後以後再想要怎樣跟他有近一步的認識。

 

到了民宿,高連航將腳踏車搬下車,梁書媛對於即將與高連航分別有些難過,高連航瀟灑的對她揮手說再見,頓時她覺得喉頭緊著話沒辦法說,也怕說著說著不小心可能會哽咽………

 

「那我先走囉!」

 

高連航打開車門正要上車之際,梁書媛突然喊他:

 

「等等!!」

 

她衝向他,面對著他,深呼吸一口……倏的將雙臂環在他的脖子上,惦起腳尖,吻了高連航的雙唇,在他尚未來得及反應那時很快的放開手,並且靦腆的跟高連航說:

 

「謝謝你這麼好心送我回來。」

 

高連航面對女孩子這麼大膽的舉動正想著該怎樣回答,抿抿嘴,歪著頭想了一下「不客氣。」

 

沒多說什麼,他上了車就這麼走了,他心想:當作是個淘氣小女孩的惡作劇吧?要不然呢?認定這是個性騷擾然後追著她打呀?搖了搖頭………

 

看見高連航搖頭的動作,梁書媛突然覺得被傷害了,不由自主的……她……哭了出來………

 

哭得抽抽噎噎…………

 

她的背影……那抖動不停的肩膀……都被葛淑霞和王海莉從窗子看得一清二楚了,兩人的胸口急劇的起伏,那種一起被背叛的憤怒讓她倆口徑一致的罵了句:

 

「賤人!」

 

對看了一眼之後,兩人回自己的鋪蓋躺去,背對背的轉過去就是不想讓對方在彼此的視線內礙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