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30 20:55:56十五姊姊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68集

 

隔天早上,比爾約了哲倫在公司附近的咖啡廳見面。

 

哲倫一坐下比爾便拿出文件給哲倫看邊說明著:

 

「我知道你中午的時間很緊迫,可是我們晚上要出發去美國,所以詠淇希望儘快搞定這件事情,因為怕你會告我們通姦,所以………」

 

「等等………你說什麼呀?我怎麼都聽不懂?」哲倫聽得一頭霧水。

 

「這文件是離婚協議書,詠淇要我幫她辦這件事情,你只要簽了名,其他的事情我會去搞定,等我和詠淇從美國回來之後,我們再約個時間去戶政事務所登記好離婚就可以了。」

 

「這………」哲倫心中五味雜陳「這……太突然了,我……」

 

「這不是你期盼已久的結局,好聚好散哪?」

 

「是……沒錯……不過,真正面對的時候卻……卻……」哲倫形容不出心中的感覺。

 

「我知道,我能了解。」

 

「詠淇……她好嗎?」

 

「好,再好不過了。」比爾詳細說給哲倫聽「你們結婚的那天晚上,她來找我,她沒說我也不問,只是留她過了一晚,隔天她便要我幫她找地方住,可是一時之間我也沒辦法幫她找到住處,於是我便先留她住一陣子,這段時間她白天在我的診所幫忙一些瑣事,晚上我會常常聊天,天南地北的聊。

 

當然哪!我對她原本就有些好感,對她的內心世界,相信我比任何人都要了解,而且可以理解,而她在我的世界裡感到安心,我慢慢的開解她很多事情,引導她解開心中的糾結,到後來………她接受了我。」

 

「可是她……」哲倫驚覺自己激動了,趕緊壓低聲量「比爾,你知道嗎?詠淇她……她……她對性關係有障礙……」

 

「她跟我沒有這方面的問題。」比爾坦然的說。

 

「什麼?!這……這是真的嗎?」哲倫不可置信的看著比爾。

 

「其實男歡女愛本來就是很自然的事情,可是詠淇不知道其實那件事情與你根本畫上等號,之前她一直放不開你,那是一種依賴,她以為你是她僅有的,如果失去你,她便一無所有,誰知道那晚她才徹底覺悟她跟你再也不可能了。

 

後來她才知道,放下你,她才能得到全世界,她才愛上我,而且她可以跟我好好享受男女之歡,了解了這些之後,她決定和你離婚,還給彼此自由。」

 

「原來是這樣………」哲倫想著兩人的紛紛擾擾,終於告一段落了,他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了。

 

「她唯一感到歉疚的就是你們的學妹,她要我跟你說,希望你們可以在一起,要不然她會很內疚的。」

 

‘樂怡……我駝鳥的認為不該聯絡就是對樂怡的仁慈,但此時此刻,我還可以回頭去找她嗎?雖然樂怡曾說過要保留優先權給她,但是……她現在身邊有人嗎?如果有的會,那豈不是又要陷入三角關係………’

 

哲倫停止住自己的思路,他決定這些都待離婚手續辦好了之後再說吧!

 

……………………………………………………………………………………

 

半個月之後,詠淇回來了。

 

他們約了個時間到戶政事務所辦離婚登記,辦好了之後他們一同走出戶政事務所。

 

「有時間一起喝個茶嗎?我們一直沒有機會好好談談……」哲倫問。

 

「我等會兒要趕回比爾的診所耶!」詠淇有些為難「其實……我們之間也沒什麼好說的了,一直以來都是我在鑽牛角尖,而你自從到林氏集團上班之後就找到新人生了,所以這時候說分手是最好的時機了,至於千言萬語……我們彼此都知道不是嗎?」

 

「話雖如此,可是我對妳的心情沒有盡到心力……」

 

「你做的已經夠多了。」詠淇不想再回想過去「實際上我還要跟你說聲謝,你也委屈很久了。」

 

「不!我應該再關心妳一些。」

 

「我……應該怎麼說呢?」詠淇想了想「我只能告訴你,這回我去美國才發現美國其實很不錯的,只是我之前完全沒有去欣賞她,只是怨懟。同樣的,我之前從來不曾想過我的人生還這麼美好,我必須放下你,我才能前進。」

 

「詠淇……」哲倫看見詠淇眼中閃耀的光芒,他好感動也很安慰。

 

「好了啦!真的不能再耽擱了,我已經跟比爾說好一起吃中飯的,我不想讓他等,就這樣吧!」詠淇邁開步子要走又回頭交代「哲倫……嗯……我真心希望樂怡可以跟你在一起,如果有什麼好消息的話要通知我喔!啊!還有,我有好消息也會通知你的,我真的要走囉!再連絡吧!」

 

詠淇說完話便衝向路邊攔了輛計程車走了,她急著要會情人的模樣就像個情竇初開的小女孩,看來她是真的沉溺在愛河裡了。

 

哲倫看看手上的這紙離婚協議書,他好想趕緊問湘湘樂怡的近況,於是他馬上打電話給湘湘。

 

「喂!湘湘,在忙嗎?」

 

「還好,快中午了,有些工作懶得動,所以正在偷懶呢!別跟覺安說喔!他會嘮叨我的。」湘湘說了一長串「對了!找我有事嗎?」

 

「嗯……是這樣的……」哲倫欲言又止。

 

「怎麼了?什麼事情這麼難開口?詠淇學姊又怎麼了嗎?我就知道,覺安說上次到台北見到你好像有心事。」

 

「有嗎?我怎麼不覺得?覺安最愛胡亂猜測了。」

 

「要不然是什麼事呀?」湘湘這時好想知道哲倫要說什麼「快說嘛!」

 

「嗯……妳旁邊有傳真機嗎?」

 

「有,我辦公室有自己專用的傳真機。」

 

「會不會被別人收到?」哲倫說得好似很神秘。

 

「不會、不會,我保證不會,你現在就從辦公室傳給我,我就等在旁邊收傳真,一定不會被別人看見。」湘湘認為是商業機密之類的重要傳真,所以她會很謹慎的。

 

「那我現在就到便利商店傳真給妳,因為我今天上午請假所以不在公司。」哲倫想著要怎樣交代湘湘「嗯……其實這是……我想請妳把這傳真給樂怡,不過別讓其他人看到,所以……」

 

「給樂怡的!?」湘湘這時起了警戒之心「學長,不是說好了不問樂怡的事情嗎?怎麼……」

 

「湘湘,妳先看了傳真再說好嗎?」

 

「到底是什麼呀?」湘湘最受不了被人吊胃口了。

 

「妳傳真幾號?我現在就去傳給妳看。」

 

「好啦!好啦!你寫下來喔!號碼是04…………」湘湘這時實在很好奇哲倫在賣什麼關子?

 

「好了,記下來了,湘湘,收到的時候打個電話給我喔!」

 

哲倫交代完之後便走到不遠處的便利商店,把這份離婚協議書傳過去給湘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