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9 21:49:27十五姊姊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70-66集



星期五。

 

樂怡決定晚上就隨湘湘和覺安回台中,予璇捨不得樂怡直留她多待些日子,張驊心疼予璇不停的安慰她,後來張驊便跟樂怡聯絡:

 

「樂怡,要不然今晚一起吃個飯吧?」

 

「好啊!去那兒?」樂怡也想跟他們好好話別。

 

「去老大的店好嗎?老大也想見妳。」張驊這樣建議。

 

「好。那晚上七點在老大的店見面,吃過飯我就和湘湘直接去台中了。」

 

「樂怡,有必要這麼趕嗎?予璇哭得好傷心耶!」張驊也希望樂怡別這麼快走。

 

「長痛不如短痛呀!」樂怡其實說的是自己「好好安慰予璇吧!」

 

「好吧!那我們晚上見吧!」張驊知道樂怡希望早點離開台北這個傷心的地方。

 

晚上,覺安和湘湘已經跟樂怡來老大的店了,樂怡跟老大聊著:

 

「老大,怎麼今天這麼剛好公休呀?我第一次來這兒的時候也剛好公休。」

 

「我今天是特地為妳公休的。」老大這樣說。

 

「真的嗎?不會吧?」樂怡驚呼。

 

「知道妳要離開台北了,有點捨不得,還想聽聽妳的歌聲,所以便休店一天了。」

 

「老大,我覺得你好像氣色很好耶!」

 

「妳也覺得呀?」老大不好意思的搔搔腦袋,他拿出皮夾打開給樂怡看「這就是讓我氣色好的秘方。」

 

樂怡拿過老大的皮夾子,仔細的端詳夾在裡頭的照片,老大摟著一個笑盈盈的女人幸福的模樣。

 

「咦~這個女生……好面熟……」樂怡猛然想不起曾經在那兒見過這女人。

 

「面熟?」老大想起來了「對了!妳是俊效的乾女兒應該見過她的,她是顏琳明。」

 

「啊~對、對、對……就是她………」樂怡想起來了,但隨即有點尷尬,因為顏琳明曾經是俊效的外遇「對不起……」

 

「傻瓜!說什麼對不起?她和俊效的事情我很清楚,但是愛一個人是可以等待的,我等了她好久了,終於……她是我的了。」老大的眼中閃爍著滿足。

 

樂怡替老大感到高興,等一個心愛的人可以等那麼久,這段感情……真讓人動容,那我呢?哲倫……我要等你嗎?我等得到你嗎?別想了,隨緣吧……

 

樂怡要自己別多想了……………

 

張驊和予璇遲到了好一會兒才來,一來就被罰喝交杯酒,大家一邊吃飯一面笑鬧,後來大家便鼓譟要樂怡上台獻唱,拗不過大家的起鬨,樂怡先唱了好幾首輕快的歌曲,後來便有感而發清唱了這首──我是如此愛妳。

 

當故事結束不再談你,愛你的挫折留給時間處理

陪你一段路,也讓自己想清楚,愛在夢想與現實兩邊不可能交集

你在追尋中滄桑,我在無言中轉身,我們終究還是回到各自世界裡

我是如此愛你,卻只能沉默站在原地

像一個迷失孩子般遺落在人群

我是如此愛你,明知道得不到你的回應

心情像失群的孤雁飛在黃昏裡

 

樂怡唱出自己的心情,哀怨的歌聲,把予璇弄哭了,反而是樂怡堅強的唱著,不過樂怡唱到第二次的副歌‘我是如此愛你,明知道………’唱著的同時,眼睛瞥見玻璃窗外的那個人,她哽咽了…………

 

大家都轉向樂怡看的方位,看見哲倫的時候,大家的心都揪住了……

 

緊抿著嘴的樂怡愣了好一會兒,突然……她衝向門外………

 

站在哲倫的面前,她生氣的看著他。

 

「你來做什麼?你明天就要訂婚了,你來做什麼?」

 

樂怡衝上前死命的捶著哲倫的胸口,嘴裡喊著:

 

「你為什麼要來?為什麼?………我原本……原本告訴自己不要哭的……都是你、都是你…………」

 

哲倫抱住樂怡,緊緊的……

 

軟化了樂怡之後,哲倫溫柔的撫摸她的髮絲,告訴她:

 

「我原先也是想在外面看著就好了,誰曉得被妳看見了,妳要走了,我想再見見妳,記住妳的模樣、記住妳身上的味道、記住妳有多愛我………」

 

樂怡這時候也緊緊的抱著哲倫………

 

「哲倫,說你愛我。」樂怡想聽哲倫說。

 

「董哲倫愛陳樂怡。」哲倫笑她「知道還要問。」

 

「就是想聽呀!」樂怡摸出裙子口袋的手機「再說一次,我要錄下來。」

 

「可以說了嗎?」

 

「等等,我調一下。」樂怡按了按電話按鈕「好了,可以說了。」

 

「我,董哲倫,愛,妳,陳樂怡。」

 

哲倫說完這話等樂怡存好這段話便抱著她親吻著。

 

依依難捨的分開親吻後。

 

「師父。」

 

「什麼事?」哲倫摸著樂怡的臉頰。

 

「如果……我是說如果……如果你不小心…我是說不小心喔!……」樂怡話說得吞吞吐吐。

 

「妳直接說嘛!」哲倫笑她。

 

「如果有一天你恢復單身了而我身邊也沒人的話,要幫我保留優先權喔!」

 

「什麼呀?我還沒結婚妳就詛咒我離婚哪!」

 

「不是啦!我是說……」樂怡急著解釋。

 

「好啦、好啦!我知道啦!」哲倫收起玩笑「我會好好對待詠淇的,不把欠她的好好還完,那我們下輩子要怎麼能好好在一起呢?」

 

「師父………」樂怡好感動哲倫的這番因果論,他正跟她預約來世呢!

 

「進去吧!大家都在等妳呢!」哲倫牽著樂怡來到店門口「我聽妳唱完這首再走。」

 

樂怡看著哲倫「好。」

 

樂怡走進店裡再度站上舞台,對著台下的好友們繼續唱著這首歌,把歌唱完時樂怡看到哲倫在大門的玻璃上留下一個親吻,走了,又回頭不捨的望了樂怡,吁了口氣轉身……真的走了。

 

「哲倫………」樂怡的眼淚落了下來,湘湘再也忍不住衝上台去抱住樂怡讓樂怡在自己懷裡哭。

 

予璇也哭了,她也上去抱著一起哭,就這樣三個女人哭成一團。

 

覺安也看見哲倫留在大門玻璃上的吻了,難怪樂怡會這麼傷心………

 

張驊也走上舞台,他拉開湘湘和予璇然後跟樂怡說:

 

「樂怡,可以換我抱了嗎?妳甩了我之後就沒有安慰過我了,我也該得到些補償吧?」

 

不等樂怡的反應,張驊逕自抱住樂怡甚至還親她的臉頰,覺安看見這情形也跑上來湊熱鬧,站在旁邊嚷著:

 

「張驊,你好了沒?該換人了啦!」

 

張驊聽覺安這麼說便停下來跟他說:

 

「你也要啊?好啦!換你了。」

 

覺安要抱住樂怡的時候,樂怡趕緊躲到湘湘背後叫著:

 

「救命哪!好噁心喔!」

 

一群人就在舞台上胡鬧,把樂怡逗得好開心哪…………

 

…………………………………………………………………………………

 

樂怡離開台北兩個月了。

 

詠淇特地寄了帖子給樂怡,雖然湘湘咒罵詠淇是在示威,可是樂怡看見帖子裡幾張結婚照之後反而很感激詠淇的心意,因為這幾張婚紗照都是哲倫的獨照,樂怡了解詠淇對自己沒有惡意,還願意把哲倫英挺的婚紗照與她分享。

 

放下哲倫的照片,追憶著哲倫的味道,又瞥見牆上掛的畫框裡那片玻璃,看到這片玻璃就想到覺安的傻勁兒和貼心,原來這片玻璃是老大店裡大門上的玻璃,哲倫吻在玻璃上的時候,覺安看到了。來到台中住了一陣子之後,有天覺安從台北回來的時候把這玻璃鑲在框上帶來給樂怡,覺安還故意說是半夜偷跑到老大的店拆玻璃的,把樂怡逗得到笑得合不攏嘴。

 

這玻璃上有哲倫的唇印在上頭,而且是分開的那天印上的,這是多麼有意義的玻璃呀!這個覺安……謝謝你的心意。

 

每當看到這玻璃就想起哲倫……………

 

‘謝謝妳了,詠淇學姊!張驊跟我說了,妳願意跟我分享哲倫,但我不可能接受這樣的關係,只希望三個人中至少有兩個人是快樂的。哲倫,一定要幸福喔!今天是你們結婚的日子,不知道婚禮熱不熱鬧…………’

 

樂怡這樣想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