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9 21:39:34十五姊姊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62集



樂怡跟哲倫下午三點就回到台北。

 

車子在公司的停車場停好之後,樂怡還捨不得結束這趟旅程,哲倫看看停車場沒有人,摟著樂怡激吻了兩分鐘才放開她。

 

「好啦!得趕快拿印鑑上去了。」哲倫用手指擦擦樂怡糊掉的口紅。

 

「你沾到我的口紅了。」樂怡拿了面紙幫哲倫擦掉口紅「我補個妝。還是你要先上去。」

 

「不用了,我們可以光明正大的一起進辦公室呀!我等妳。」

 

「嗯。」樂怡甜蜜的回應哲倫。

 

不過哲倫一進辦公室便被叫去會議室開會了。

 

一直到晚上七點,會議還沒結束,湘湘和予璇也跟著開會中,樂怡為他們打點好晚餐之後,因為工作告一段落了,哲倫便要她先下班了。

 

樂怡回到家馬上收到哲倫的簡訊,哲倫要樂怡幫他放好洗澡水,他等會兒就開完會要過來了。樂怡收到訊息馬上放洗澡水、煮上咖啡等哲倫來。

 

過了半個小時,哲倫便拿了蛋糕來了,這是樂怡最喜歡的蛋糕,他怕晚一點樂怡吵著要去買,因為他今天開車這樣趕有些累了,樂怡則是看到蛋糕有說不出的感動,趕緊伺候哲倫洗個澡放鬆一下,而且明天又是星期六,哲倫和她可以賴床到很晚呢!

 

整個浴缸打上滿滿的泡泡,樂怡坐在哲倫的背後為他按摩緊繃的肩頸,在浴室的洗手台上放了手提音響,輕柔的音樂還有樂怡的撫摸,讓哲倫放鬆享受這時刻,差點因為舒服而睡著了。

 

哲倫看看樂怡的手指頭都皺了便要她先起來。

 

「那我先去拿你的衣服囉!」樂怡親了親哲倫的臉頰。

 

「好,妳先去拿吧!我還要再泡一下。」

 

「我把音樂開大聲一點,好好享受吧!」樂怡將音樂開大聲點讓哲倫隔絕外面的吵雜,好好享受這與世隔絕的片刻。

 

樂怡裹了條浴袍便走出浴室,回頭把浴室門帶上,正要走到廚房的時候大門卻被打開了,樂怡霎時嚇得臉色發白。

 

一進門的湘湘對上樂怡的臉,看到她驚嚇的模樣趕緊說:

 

「是我啦!不是闖空門的。」

 

樂怡這時候好後悔沒有換門鎖,湘湘自己進來了,樂怡正思索著要怎麼讓湘湘趕緊離開。

 

「嗯……湘湘……妳怎麼這個時候來?……有事嗎?」樂怡說起話來支支吾吾。

 

「怎麼啦?嚇傻啦?」湘湘走進樂怡摸她的額頭「不舒服嗎?」

 

「沒…沒有啦!」

 

「我是有事找妳,我想告訴妳我要回台中一趟,妳陪我去好嗎?」湘湘試圖說服樂怡跟她一起去。

 

「啊……我……我可能………」樂怡說不出婉拒的話的同時,看到浴室的門打開,她倒抽了一口氣。

 

湘湘看見樂怡的表情以為發生什麼事了,湘湘趕緊回頭看,卻看到………

 

腰際只圍了一條浴巾的──哲倫?!

 

湘湘驚訝的看了看哲倫,又回頭看樂怡問她:

 

「樂怡,妳不會告訴我學長家停水,他只是來妳家洗澡的吧?」

 

「湘湘,我………」樂怡放棄狡辯「對,事情就是妳想的那樣。」

 

哲倫見狀便進房間去了。

 

湘湘好半晌說不出話來,就在湘湘和樂怡僵持的時候,哲倫已經迅速換好衣服出來了。

 

「嗯……我先回去了。」哲倫只說了這句話便離開了。

 

「湘湘…聽我說……」樂怡急著說。

 

「說什麼?妳不是說跟學長閃人嗎?怎麼現在………妳還不覺悟呀?」湘湘激動德拉高聲調指責樂怡。

 

「湘湘……妳聽我說……事情是這樣的……」樂怡希望得到湘湘的認同。

 

「妳真是不到黃河心不死,妳明明有更好的選擇?為什麼偏偏離不開他?我們大家都以為妳想通了,為妳高興著,想不到妳卻越陷越深,妳這不是太奇怪了嗎?沒有男人了嗎?一定要他?他有什麼好?還是他給妳下蠱了,或者他的性能力很強………」湘湘越說越口不擇言。

 

「不要再說了!!」樂怡氣憤的要湘湘閉嘴。

 

「陳樂怡?!」湘湘被樂怡的反應給震住了。

 

「對!我下賤、我執迷不悟,我就愛他,我就只愛他,難道不行嗎?為了要讓妳們高興所以我就必須放棄哲倫嗎?」樂怡落下淚來「我有多愛他妳最知道了,他說他會跟學姊說清楚的,我相信他,他很愛我,他真的很愛我,如果失去他的話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下去,妳不要再逼我了,我就要他、就要他、就要他………」

 

樂怡趴在沙發上狂哭,湘湘看見樂怡這樣頓時說不出一句話。

 

就這樣任她哭、哭到抽抽噎噎,湘湘這才開口:

 

「我知道妳有多愛學長,別人都不知道,只有我最清楚,所以當我以為妳可以想開的時候,最高興的人就是我了,因為妳痛苦了這麼久終於可以解脫去過新生活了,可是……」

 

「湘湘……對不起……」樂怡知道自己反應太大了。

 

「妳先聽我說完。」湘湘急著告訴樂怡「有件事我必須告訴妳了,妳跟哲倫真的不可能,我敢跟妳打包票,即使哲倫有心要這樣做,但是如果妳知道詠淇有多可憐的話,妳也會義無反顧的把哲倫還給她的。」

 

「湘湘……」樂怡疑惑著。

 

「今天我才知道,原來哲倫一直放不下詠淇的原因是因為他,間接使得詠淇被人強暴,那次的傷害讓詠淇變成今天這樣,她的人生幾乎都毀了,妳回想剛見到她的樣子,妳說那時的詠淇根本不像正常人,現在知道為什麼了嗎?即便是現在的詠淇也不盡然正常,妳想如果她今天失去哲倫的話,會不會比妳更悽慘?」湘湘不得不說重話「我想她會馬上從她家的窗戶往下跳的。」

 

「啊……………」樂怡聽湘湘這樣說之後完全失神了。

 

「當然啦!你們倆可以撇下她自己去快活,但是我知道的陳樂怡不會因此快樂的,妳會更痛苦。或許妳會怪我為什麼要告訴妳,但是如果妳以後才發現這件事的時候,妳會怪我為什麼不在還可以挽救的時候告訴妳。」湘湘嘆了口氣「想想秦郁心吧!她現在正在懺悔裡過日子呢!」

 

樂怡絕望的看著湘湘,湘湘走過去抱著樂怡,樂怡哭得更傷心了。

 

「樂怡,別這樣、別這樣……我知道很痛,可是當感情不由人的時候,真的不要再陷下去了,我們都會在妳身邊的……樂怡……儘量哭吧!有我在,別怕!哭吧!」

 

在湘湘的懷裡,樂怡的淚潰堤的狂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