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9 21:38:41十五姊姊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61集



趁著詠淇出國的這段時間,樂怡急忙搬回自己的套房,她怕詠琪在的時候留她,最重要的是她和哲倫的關係更進一步的這件事,讓她沒辦法面對詠淇,因為罪惡感讓樂怡抬不起頭來…………

 

還有就是他們決定在事情沒明朗之前,不透露兩人的關係給周遭的朋友知道,就連湘湘也不能說。樂怡認為出院那時自己信誓旦旦的跟眾人說要放棄哲倫,剛開始大家都為他們感到可惜,可是後來所有人也認為這樣也好,不用再糾纏。

 

所以現在樂怡又後悔了,這麼一來,湘湘可能會極力反對,而且會怪罪哲倫,想到這些,樂怡和哲倫決定讓感情轉入地下,等到哲倫跟詠淇分清楚之後,他們就會對大家公開這段感情了。

 

雖然複雜了些,但是……樂怡並不以為忤,因為這麼多年以後真的讓她等到哲倫了,哲倫真的愛她,對樂怡而言已經很滿足了………

 

樂怡與哲倫的地下情發展了一個多月了,隱藏得很好。

 

詠淇出國的時候哲倫就在樂怡那兒過夜,詠淇在台灣的時候,哲倫雖然每晚都會回去,但是都和樂怡在一起,逛街也好、看電影也好或者在樂怡那兒窩,總之,哲倫回到住處都很晚了,和詠淇也說不上幾句話,哲倫心想這樣慢慢疏離再來談分手或許對詠淇的傷害會減低許多。

 

至於湘湘和予璇也沒發覺樂怡和哲倫死灰復燃的感情,因為湘湘還在跟覺安嘔氣,而予璇忙著日夜伺候張驊,還有就是他們四個人為了新市鎮的計畫忙到昏天暗地,沒有人有多的注意力看出他們的曖昧。

 

這天早上,樂怡在哲倫的臂彎裡醒來,儘管鬧鐘提醒他們時間了,不過兩人仍舊因為捨不得離開對方的擁抱而差點耽誤了上班的時間。

 

樂怡爲哲倫挑了條直線條的領帶為他打上。

 

「妳感冒怎麼拖那麼久?一直打噴嚏?是不是因為受傷的關係,所以抵抗力變差了?」哲倫遞了張面紙給樂怡。

 

「嗯…好像喔!還有點鼻塞,沒關係啦!還好。」

 

「時間來不及了,沒辦法做早餐給你,你想吃什麼?我先繞去買。」樂怡一面幫哲倫打領帶一面問。

 

「嗯……豆漿和御飯團吧!我昨天鬧肚子,不要買鮮奶了。」哲倫戴上手錶看看時間「快遲到了,我要先走了。」

 

「打好了,你先去公司吧!」

 

「要不是怕被人撞見的話,真想載妳去公司,這樣妳就不用去擠捷運了。」哲倫想了想「啊!要不然我載妳到公司附近放妳下車,然後妳再去買早餐怎麼樣?」

 

「這樣不好吧?」樂怡想想還是不妥「怎麼知道會不會剛好被瞧見?」

 

「沒那麼剛好吧?」哲倫環住樂怡的腰枝吻著她的頸項,撒嬌的要求「我喜歡妳和我一起上班,坐在我的車子裡,我可以一直牽著妳的手………」

 

哲倫接著吻住樂怡的唇不放,被吻得喘不過氣的樂怡好不容易推開哲倫告訴他:

 

「時間真的來不及了啦………」

 

「除非妳答應今天跟我一起上班………」

 

哲倫還想繼續親吻,樂怡趕緊答應:

 

「好啦、好啦……你怎麼像個小孩一樣耍賴。」樂怡拿了自己的包包和哲倫的公事包,然後把電腦手提包塞給哲倫「走啦!真的要遲到了,今天還要開會哪!」

 

「唉喲!每天都有開不完的會………」哲倫搖搖頭。

 

「誰叫你這麼優秀呢?還有呀!你不勤快點賺錢,我要怎麼過少奶奶的生活呀?」樂怡推哲倫出門「鎖匙呢?」

 

「我這兒有,我鎖門吧!」

 

「我鎖門,你先去發車子啦!」

 

「妳包包我拿吧!妳快點喔!」

 

「知道了!」樂怡展露幸福的笑靨對哲倫煽手,要他先下去。

 

鎖著門的樂怡好希望以後的日子都像這樣,小倆口一起上班或者在家帶孩子送老公出門上班………想像這情境,她不禁滿足的笑開了………

 

………………………………………………………………………………………

 

哲倫在距離公司兩個紅綠燈遠的路邊放樂怡到便利商店買早餐,而他則先進公司。

 

哲倫一進公司,湘湘便趕緊過來跟他說:

 

「學長、學長…總裁要麻煩您今天到台中去一趟。」

 

「現在嗎?」哲倫看湘湘好像很急的樣子。

 

「對。」湘湘說明原因「因為予璇的爸爸忘了帶重要的印鑑,而且他誰都不相信,本來要叫張驊去拿的,可是他和予璇要招呼予璇爸爸………」

 

「好、好…我知道了,馬上就去。」哲倫立刻起身把電話放進公事包又拿了車鎖匙要出發。

 

「學長知道予璇家怎麼走嗎?」

 

「知道。上次和張驊去過了。」哲倫想到樂怡不知道他要去台中便交代湘湘「湘湘,等會兒樂怡進公司的時候,麻煩妳跟她說一聲。」

 

「學長,予璇的媽媽說想見見樂怡,希望你帶她一起去台中。」湘湘停了一下又問「學長,這樣應該沒關係吧?會不會尷尬?還是……」

 

「別傻了。」哲倫笑湘湘這樣想「我們……又不是仇家,對吧?」

 

「嗯……也對啦!」湘湘也笑自己多心。

 

「好了,那我這就出發。」

 

哲倫出了辦公室馬上打電話給樂怡,電話一接通,哲倫雀躍的把這消息告訴樂怡:

 

「小樂怡。」

 

「幹麼這樣叫人家?」樂怡笑了出來。

 

「妳在那兒?」

 

「剛出便利商店,怎麼啦?還要什麼嗎?」

 

「再買些餅乾、口香糖還有零食。」

 

「你怎麼啦?要去郊遊呀?」樂怡不明白哲倫要零食做什麼?

 

「我跟妳說喔!總裁要我去予璇台中家拿東西,還有予璇的媽媽說想見妳,所以要我帶妳一起去。」

 

「真的嗎?現在?」樂怡興奮的確認。

 

「對,現在。」

 

「哇~好高興喔!好,我現在就去買。」

 

「妳就在那兒等我,我到門口接妳,就這樣囉!」

 

結束通話之後,樂怡當街尖叫了一聲,隨即再進去便利商店買零食,就像小時候要去郊遊一般興奮,她拿了籃子裝了許多餅乾、糖果還有蜜餞,結帳的時候還得買個大袋子才裝得下這些東西。

 

樂怡走出便利商店時,哲倫的車已經等在街邊了,看到樂怡手上的袋子時,哲倫也下了一跳,他搖下車窗問:

 

「小樂怡,妳這是搶劫還是逃難呀?太誇張了吧?」

 

「會嗎?」樂怡提起袋子看了看自己也笑出來「真的有點誇張喔?沒辦法,東西的多少和我興奮的程度成正比,所以就這麼多囉!」

 

「妳喲!」哲倫也覺得很好笑「好啦!上車了。我們趕時間呢。」

 

「好了,知道了。」

 

樂怡上了車,哲倫為她繫上安全帶,平白多了一個小小的旅遊,雖說是因為工作而且很短暫,但是也讓他們這對發展地下情的戀人覺得彌足珍貴………

 

……………………………………………………………………………………

 

當天中午。

 

湘湘和予璇在總裁辦公室裡的沙發上吃便當,因為林俊效帶著趙祥去吃午餐順便介紹些商界的朋友大家認識認識,而張驊和覺安去作陪。予璇說不想應酬人,因此就和湘湘待在辦公室待命。

 

吃完了便當,兩人喝著紅茶閑聊著,湘湘有感而發的說著:

 

「真羨慕妳和張驊,看來他跟妳比跟樂怡合適………啊!我這樣說妳不會介意吧?」

 

「說什麼傻話?我的人怎麼樣妳不知道嗎?」予璇才不在意這些呢「對了!我才要說妳呢!妳什麼時候才要原諒覺安哪?其實我覺得他已經改很多了。」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別這樣嘛!就我了解,覺安已經改變很多了……」予璇也希望湘湘可以幸福。

 

「妳知道嗎?其實不是我苛刻,兩人如果要長久就要有共識,覺安現在給我的感覺是他覺得自己很委屈,他有許多態度必須修正,在這之前,我們是不可能修成正果的,勉強沒幸福呀!」湘湘嘆了口氣。

 

「這樣啊……那……希望覺安早點覺悟了………」予璇想到樂怡「我現在這樣幸福,可是樂怡……唉呀!我總覺得自己好像很自私,自己去幸福不理她………」

 

「別這樣想,現在的樂怡應該是幸福的了,至少她現在不用煩哲倫還有那個詠淇,現在的她看上哪個男人都可以去追,有什麼不好呢?妳應該高興她看破了,不用成天為了要不要哲倫在煩,我看了都煩。」湘湘忍不住搖搖頭。

 

「湘湘,我覺得妳說的都對,可是感情的事情也不是這麼理智呀?」

 

「我知道,我只是覺得這樣也好………」湘湘笑自己「其實我最沒資格說這些了,我自己的感情都處理得一團糟,實際上如果我自己夠理智的話,早就該放棄覺安了。啊!對了!我媽要我明天回去相親呢!」

 

「啊~妳真的要去呀?」

 

「今天早上林覺安又讓我生氣,我最討厭他隨便逗弄女生,結果他還是跟海外部的女職員打情罵俏……」湘湘還是直搖頭「早知道早上我就坐學長的車回台中去,這樣我就不用趕夜車回去了。」

 

「對了!哲倫跟樂怡一起去台中這樣妥當嗎?」予璇想了想「都怪我老媽多事,要不然也不會讓樂怡這麼尷尬了。」

 

「這樣也好啦!難道樂怡一輩子都要躲哲倫學長嗎?」湘湘想想樂怡這陣子的表現「我看她和哲倫學長互動得還算好,他們兩個都這麼大了,工作的事情和感情要分清楚,這他們應該有分寸的。」

 

「那妳今晚真的要回台中?」

 

「晚上太晚的話就明天一早回去。我想過了,多個選擇也未嘗不好呀?再說我和覺安一直沒消息,我爸媽早就很不高興了,我再拒絕相親的話,他們就會要我辭掉工作別和覺安糾纏了。」湘湘嘆了口氣「想來我也好久沒去樂怡那兒了,最近工作忙到暈頭轉向的,我回台中之前去找她好了。」

 

「妳見到樂怡幫我跟她安慰一下,我最近也很少陪她,她應該不會怪我吧?」

 

「誰不知道妳和張董如膠似漆、難分難捨,再加上有異性沒人性,我們都可以體諒啦!」湘湘調侃予璇。

 

「好啦!隨妳怎麼說,我的確是這樣,妳儘管取笑我吧!」

 

湘湘對於予璇的樂天很欣賞,她希望自己也可以這樣面對感情。

 

「說起來,樂怡這樣痛苦都要怪那個詠淇,如果沒有她不知道該有多好?」湘湘突然感嘆著。

 

「其實有件事情……哎呀!樂怡和哲倫這樣斷乾淨也好。」予璇想到一件事。

 

「妳知道什麼嗎?可以告訴我嗎?」湘湘好奇予璇的態度。

 

「告訴妳應該沒關係吧?」予璇考慮了一會兒。

 

「妳不相信我呀?」

 

「也不是,只是這事關詠淇的隱私………」予璇有些為難「好吧!說給妳聽,不過要保密喔!」

 

「嗯,一定。」湘湘真的好想知道喔!

 

「其實詠淇也很可憐,其實哲倫一直都放不下詠淇就是因為在美國的時候詠淇因為和哲倫吵架跑出去,後來被壞人給糟蹋了,哲倫很自責,所以………」予璇到這兒,湘湘便明白七、八分了。

 

「原來是這樣………」湘湘先是心一沉,然後又嘆口氣「還好樂怡跳脫出來了,否則………他們根本就不可能嘛!哲倫的個性很重感情的……他們真是注定沒有緣分……」

 

「所以啊!我才會說他們這樣分了也好。」

 

「我看我真的要趕快幫樂怡找個男朋友才好,讓她跟哲倫完全斷乾淨。」

 

「要不,帶她一起去相親吧?」予璇出了個餿主意「說不定跟妳相親的人比較適合樂怡呢?」

 

「咦~妳說得很有道理喔!」湘湘也贊成這主意「好,那我找樂怡一起回台中好了。」

 

「希望妳們成功喔!來!乾杯!」予璇拿起紅茶杯跟湘湘乾杯。

 

湘湘心中正打算著該怎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