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8 16:34:56十五姊姊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60集

 

樂怡衝回詠淇家,在鐵門前找著鎖匙,可是手發抖得厲害,所以整把鎖匙抖得響叮噹,而且鐵門的鎖匙對不準鎖匙洞,把鐵門弄得吱吱作響,裡面的人聽到鐵門的聲音便出來開門。

 

樂怡看見是哲倫,她歇斯底里的抓著鐵門拉著,哲倫見狀趕緊推出鐵門讓樂怡進來,樂怡這時死命的抱著哲倫哭……………

 

從房間裡拉著行李箱出來的詠淇看見樂怡正抱著哲倫哭,她不知道自己要怎樣反應,哲倫看到詠淇正在看著他們,他也不知道樂怡哭泣的原因,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怎樣?他趕緊問樂怡:

 

「樂怡,怎麼了?傷口痛嗎?還是………」

 

「不是、不是、不是………都不是………」樂怡只是哭。

 

哲倫將樂怡推出懷裡看著她再問:

 

「樂怡,別光哭呀!發生什麼事了?」

 

「我、我……」樂怡一句話說不完整,瞥見詠淇看著她,她又衝向詠淇的懷裡,抱著詠淇哭得更厲害了。

 

「詠淇學姊……好可怕喔……真的好可怕喔……」

 

「樂怡,別這樣!慢慢說、慢慢說………」詠淇這時候也慌了,不知道要怎樣讓樂怡鎮靜下來。

 

就這樣認樂怡抱著詠淇哭,沒多久覺安跑來了,樂怡一聽到覺安來便對著他說:

 

「林覺安,都是你,你不要去那些有的沒的地方會遇到秦郁心嗎?我好討厭你,你走開啦!」

 

看見哲倫還是讓覺安進來,樂怡掙脫詠淇的懷抱,跑回哲倫的房間將自己反鎖起來,覺安跑過去敲門,樂怡索性將音響打開跑進浴室,就是不聽覺安的解釋。

 

哲倫走去問覺安:

 

「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唉呀!說來都是我不好,就是今天秦郁心…………」覺安將事情發生的來龍去脈都說給他們聽。

 

覺安交代完剛才的事情之後,哲倫和詠淇也同樣覺得這件事情太殘酷了。尤其對樂怡來說,秦郁心之前為了萬啟明跳樓的事情,已經受到很大的精神傷害了,如今再度遇見秦郁心,仍舊有事讓樂怡崩潰。

 

「這個秦郁心真是太過分了,得不到萬教授還是要破壞他才甘願,而且又向樂怡炫燿才高興,這不是太變態了嗎?」哲倫搖搖頭感嘆著。

 

「想不到她還不放過樂怡,」詠淇看看手錶「啊!我必須到機場了,樂怡就麻煩你們了,等會兒湘湘就會來了,我先走了。」

 

詠淇要出門的時候剛好湘湘也來了,哲倫幫詠淇拿行李到樓下,湘湘進門後看到覺安也在,她不悅的問:

 

「你在這兒幹什麼?」

 

「我……」覺安趕緊站起來拉住湘湘的手「湘湘,這回完蛋了,我……我又闖禍了……」

 

湘湘看覺安懊惱的模樣急著問:

 

「你又做了什麼事了?趕快告訴總裁,要他幫你呀!」

 

「不是啦!叫我爸來也沒有用啦!」

 

「快說呀!到底什麼事?」

 

「唉喲!就是…………」覺安又將秦郁心的事情說了一遍。

 

「什麼?!」湘湘聽完覺安的話,心裡面的一把火馬上燃起「走!告訴我秦郁心現在人在哪裡?我要去找她算帳。」

 

「去找她?那樂怡怎麼辦?」覺安猶豫著。

 

哲倫這時走了進來,湘湘便上前跟他說:

 

「哲倫學長,樂怡忙煩你照應了,我要去找那個秦郁心算帳,我要問她良心是不是給狗啃了?」湘湘拉著覺安「走!今天我如果不好好教訓她,我一定睡不著覺的,走!」

 

湘湘氣急敗壞的拉了覺安就走,哲倫這時心想應該讓樂怡靜一靜,所以他便在客廳等著………………

 

………………………………………………………………………………………

 

過了一個小時,哲倫在門框上拿了自己放的備份鎖匙來開門。

 

打開門後,沒看見樂怡,他關上音響,找了找床底下也不見樂怡,哲倫往浴室找去,看見樂怡坐在浴缸裡,他走過去輕聲問:

 

「怎麼了?還哭呀?」

 

樂怡抬頭看了看哲倫,拍拍自己的臉頰。

 

「沒有,哭完了,只是還是覺得有些難過。」樂怡往門外看去「幾點了?湘湘來了嗎?」

 

「九點了吧?湘湘知道這件事情之後,拉著覺安去找秦郁心算帳了。」

 

「這樣啊………」

 

「肚子餓了嗎?我們去吃飯好嗎?」哲倫摸摸樂怡臉頰「哭得像小花貓似的,我擰毛巾給妳擦擦。」

 

哲倫拿了樂怡的毛巾揉著,揉好之後拿來幫樂怡擦臉,樂怡拉下毛巾,

 

「我自己擦吧!」樂怡擦著臉,心情還是悶悶的「我不餓,不想出去。」

 

「別這樣啦!我很餓了,妳算陪師父去吃飯好嗎?我不習慣一個人吃飯,好像很可憐耶!而且會有女生來跟我搭訕耶!」哲倫想逗樂怡開心。

 

「真的、假的呀?」樂怡笑了出來。

 

「真的,我發誓。」哲倫故意裝委屈「妳都不在公司幫我,我自己要處理很多東西,又開了一整天的會,坐太久腰都挺不直了。」

 

哲倫誇張的按著腰喊痛的樣子,讓樂怡好同情。

 

「我們走了,好不好?」哲倫將樂怡扶起來走出浴缸「妳這麼奇怪?房間床上躺不是比較舒服嗎?為什麼要坐在浴缸?妳的腦袋在想什麼呀?」

 

「這樣才有一種很可憐的情境呀!」

 

「什麼呀!真服了妳,好啦!走吧!我給妳拿件薄外套,外面有些起風了。」

 

……………………………………………………………………………………

 

哲倫帶著樂怡走向一輛黑色Camry,哲倫拿出遙控器一按,這輛車的燈便閃了閃,樂怡很驚訝的問:

 

「你買的車呀?」

 

「不是,是公司配給我的車。」哲倫為樂怡開了門「來!上車,小心頭。」

 

為她關上車門之後,哲倫回到駕駛座。

 

「總裁說過一陣子可能我要時常跑台中,或者要去別的公司開會,所以配給我這輛車,讓我行動比較方便。」哲倫說明著俊效的用意。

 

「要去別的地方不是坐計程車然後回公司報車資不就好了嗎?」

 

「我知道林大哥其實是想藉機給我一輛車的,所以才這麼說的。」哲倫非常感謝俊效「林大哥對我真的很好。」

 

「那是因為你工作也很賣力呀!而且你可是位高材生呀!」樂怡吹捧他。

 

「我今天之所以能夠遇到伯樂也是因為……」哲倫握著樂怡的手「因為樂怡妳……」

 

樂怡不敢看哲倫的臉,她怕自己又無法自拔。

 

哲倫知道這時候不是說感情的好時機,因為他得先把樂怡餵飽才好。

 

…………………………………………………………………………………

 

哲倫樂怡去吃了晚飯後,又帶她去看電影。

 

送樂怡回家的時候都半夜了。

 

哲倫的車停在很遠的地方,因為巷子裡沒有停車位,所以他們便邊散步走回去。

 

走到小公園的時候,哲倫看見公園椅。

 

「樂怡,累不累?要不要坐著休息一下?」

 

「嗯!也好,我今天真的很累。」樂怡想到秦郁心的事情,又想到哲倫,心情又沉了下去。

 

兩人坐下之後,都沉默著。

 

哲倫看著樂怡心事重重的樣子實在很心疼,他握住樂怡的手,

 

「樂怡,從妳出院到現在,我們從來沒有好好談過,現在可以跟我說說嗎?妳真的……真的要放棄我們的感情嗎?難道不用問過我就自己單方面說不要就不要嗎?」哲倫真的捨不得樂怡。

 

「我……」樂怡也很不得已「詠淇學姊跟我說她真的不能沒有你,而且她對我這麼好,我總覺得我在偷她的東西……」

 

「我是個人,不是東西,我的感情也不是可以讓人綁架的,妳說對嗎?」

 

「我不知道自己做的對不對?我只知道當我這樣下定決心要放棄你之後,我面對學姊就不會那麼內疚了。」

 

「就為了內疚妳要放棄我?而且不用問過我。」

 

「我不敢問你。」樂怡嘆了口氣「就算是問你,你又能有別的答案嗎?」

 

樂怡看著哲倫………哲倫沉默了………

 

「你也默認了對嗎?與其讓你為難,我覺得這樣最好,大家都不用煩。」

 

「大家不用煩誰背叛誰,妳的心就會得到平靜嗎?」

 

「我知道我可以的。」樂怡抬頭看著天空「雖然不知道要多久才可以釋懷,但是如果現在不開始的話,以後恐怕要痛更久了。」

 

「妳看著我。」哲倫捧著樂怡的臉「妳看著我的臉、握著我的手,然後抱著我。」

 

哲倫將樂怡擁進懷中,樂怡沉醉在哲倫的氣味中。

 

「這樣感受真實的我之後,」哲倫抱著樂怡這樣問「妳如果還可以這麼輕易說出放棄這段感情的話………我……我也沒話說了。」

 

「哲倫……我……我……」樂怡覺得心好痛喔!再堅強的心防都扺不過哲倫的擁抱。

 

哲倫說對了,如果看不見他或者有人在場的時候,的確可以很容易下決心,可是一旦他的人在我懷裡的時候……我要怎麼說服自己放手呢?

 

哲倫感覺肩膀一陣濕潤溫熱,他知道把樂怡弄哭了,把她推出懷抱看著她,跟她要句話:

 

「樂怡,不要隨便就說自己可以,我們都知道彼此的心意,妳堅強一點,其他的事情讓我來處裡好不好?」

 

「我不知道、不知道………」樂怡只是搖頭。

 

「下雨了,」哲倫感覺手上沾了雨絲「我們回去吧!不要感冒了,妳才受過傷……」

 

提到受傷,哲倫忍不住要撫摸樂怡的傷處,這就像他們定情信物似的傷痕,讓他好揪心。

 

摟著樂怡,他們加快腳步走回去。

 

………………………………………………………………………………………

 

回到哲倫的住處,哲倫拿了大毛巾幫樂怡擦擦頭髮,並且幫她脫下外套。

 

樂怡看見哲倫的頭髮也濕了,她也拿了浴巾幫他擦,哲倫見樂怡只能舉起右手的樣子,抓住她的手跟她說:

 

「左手還是不能舉起來嗎?」

 

「嗯,還是會痛,現在舉起來的話會拉到傷口。」

 

哲倫聽了,心疼的情緒糾結得讓他心痛。

 

「我想看看妳的傷口。」

 

哲倫沒得到樂怡的回答逕自來到她的身後,把她的頭髮撥到右肩,小心翼翼的把她的衣服拉到左膀下,輕輕撕開固定紗布的膠帶,看見傷口的那一剎那,哲倫覺得好像自己的身體也跟著痛,緩緩把膠帶貼好,他忍不住在將唇貼在這紗布上,覺得這樣才可以充分表達他有多心疼這傷口。

 

樂怡可以感覺哲倫的氣息呼在自己的身上,她閉上眼睛打算好好感受哲倫呼吸的頻率。

 

可是接著她又感受到哲倫的胸膛貼在自己的背後,清楚的從他身體裡傳到她耳朶裡的心跳聲,他又更進一步的從後面環住她,吻在她的頸項上。

 

他伸出手關上房間電燈的開關,瞬間黑暗的房間裡只剩路燈鑽進來的微微光線。

 

把她轉過來面對自己,不管她的小小害羞抗拒,強烈想要她的那種渴望,讓他變得不講理………

 

這時候沒有了窺探似的燈光干擾,他們憑藉身體的接觸強烈的感受對方的情意,不需要眼神接觸也不需要互訴情衷,所有沒說出口的情愛都在肢體的纏綿中告訴對方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