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8 16:33:17十五姊姊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59集

 

覺安和湘湘嘔氣兩天了。

 

湘湘在公司不跟覺安說公事以外的話,覺安也火著,他也不低頭。

 

除了和湘湘之間的冷戰讓他煩之外,還有就是遇上秦郁心的事了,覺安一直覺得秦郁心好像很希望找到樂怡,不知道會不會真的從他電話偷抄到樂怡的號碼了,他想想還是跟樂怡說說,因此他撥了樂怡的電話:

 

「喂!樂怡呀!身體好些了嗎?」

 

「好多了,過幾天就可以上班了。」樂怡說話的語調沒有很高興的成分。

 

「怎麼了?好像有點悶?」

 

「你知道嗎?秦郁心你認識吧?她居然神通廣大找到我的電話?」

 

「啊~她真的找上妳了?我就知道………」覺安這會兒非常懊惱「樂怡呀!我就是要跟妳講這件事情………」

 

覺安把遇上秦郁心的事情告訴樂怡,並且交代著電話號碼為什麼會洩漏出去的原因。

 

「樂怡呀!乾脆我幫換個門號好了,都怪我,妳別理她了,她有騷擾妳嗎?」

 

「她約我見面。」

 

「妳別去了,我怕他欺負妳……」

 

「唉呀!我才不怕她呢!我想她大概還以為可以跟我做朋友,所以要跟我見上一面,無所謂啦!我會跟她把話說清楚的。」

 

「她約妳什麼時候見面?」覺安很想知道。

 

「晚上六點在詠淇學姊家巷口出去那間大賣場對面的茶館。」

 

「妳確定要去嗎?」

 

「去就去,難道怕她咬我呀?」樂怡覺得要應付秦郁心很容易。

 

「這樣好嗎?……要不然我下班就過去,反正等我就對了。」

 

「好啦!好啦!等你啦!反正我也有話要問你。」

 

「問我?妳知道啦?」覺安心虛了。

 

「你這回真的完蛋了,湘湘說一定不會饒了你,來跟我商量怎麼哄她吧?」樂怡不希望他們這樣僵持著「今天晚上詠淇學姊有個推不掉的團要帶,所以湘湘晚一點會來陪我,你過來跟她下跪賠罪吧!」

 

「知道了,我下班就過去,就這樣了。」

 

掛上電話,覺安還是有些擔心,他得趕快把手邊的事情處理完,要不然可能趕不上樂怡說的時間。

 

不過要處理的事情實在很多,一直到六點半覺安才發現晚了,剩下的事情他只好擱著,趕快叫司機來載他去茶館,不過看看時間,到那邊最快也要七點了吧?他急著打電話給樂怡,不過響了半天樂怡都沒接,因為…………

 

晚上六點,樂怡準時到茶館的時候,秦郁心已經等在那兒了,還好秦郁心向她招手,要不然樂怡一定認不出這個畫濃妝的女人就是秦郁心。

 

樂怡怡坐下便問:

 

「找我什麼事?」

 

「唉喲!好久不見,不用先敘舊嗎?」秦郁心熱絡的跟樂怡說話。

 

「我跟妳沒什麼舊好敘,不說的話我要走了。」樂怡真的不想應付秦郁心,起身就要走。

 

「ㄟ~別這樣嘛!」秦郁心喊住樂怡「好,我就直接說找妳的原因,我只是想告訴妳一件事情,只有說給妳聽我才有勝利的感覺。」

 

「廢話少說,到底什麼事情?」樂怡聽得不耐煩了。

 

「妳還記得萬啟明吧?」

 

「記得。」

 

樂怡就知道秦郁心要問萬啟明的事情,只不過現在的萬啟明已經是個植物人了,而曾思愛後來又因為燒傷反覆感染,敗血去世了,這對可憐的戀人因為男主角殘喘在人世間沒人照顧只能在療養院靠著保險金苟活著,又因為曾家人的憤恨,以致於連要冥婚都沒辦法。

 

這件事情到現在都沒人知道發生的原因,不曉得曾思愛為何為自殺?想到這兒,樂怡陷入沉思當中。

 

「樂怡,妳沒聽我說呀?」秦郁心喚著失神的樂怡。

 

「啊~妳說什麼?」樂怡回過神。

 

「我剛才說了半天妳都沒聽進去呀?」

 

「聽不聽有這麼重要嗎?」樂怡看著秦郁心的臉就不舒服。

 

「我說都是因為萬啟明所以我才淪落到酒店去上班。」

 

「妳去麥當勞也可以賺錢哪?是妳自己嫌錢少吧?」樂怡嘲諷她。

 

「我媽因為愛賭欠了一屁股債,我走投無路的時候把我最鍾愛的戒指拿去當舖當錢,妳知道當時我有多捨不得這戒指嗎?因為這是萬啟明給我的定情信物,雖然他拋棄了我,但是我仍然很愛他,我在心裡發誓一定要努力賺錢把這戒指贖回來。」說到這兒秦郁心的表情轉為猙獰「可是妳知道嗎?當舖的老闆跟我說,這戒指不過是玻璃珠,不值錢,不過樣式挺好的可以用兩百塊跟我收。我當下一聽簡直就是晴天霹靂,我這麼珍惜的東西居然只是廉價的玻璃………」

 

「萬啟明本來就沒有把妳當成情人,所以隨便送個便宜的東西給你也是很正常的呀?是妳自己一廂情願,怎麼可以怪他?」

 

秦郁心似乎沒聽見樂怡的話接著說:

 

「那時候我就下定決心,總有一天我要把這玻璃珠變成真的鑽石,然後讓萬啟明知道拋棄我是要付出代價的。」秦郁心伸出手亮出手指上的鑽戒。

 

「這戒指……」樂怡心頭一驚,這戒指好像似曾相識……

 

「我拿假的戒指給珠寶行,要他們給我做個一模一樣的鑽戒,然後又找徵信社的人去找找看萬啟明的下落,我原本只是打算把舊的戒指丟還給他就算了,誰知道徵信社的人調查說萬啟明要結婚了,他們居然……居然可以在甩了我、讓我受傷害這麼深之後,還能夠結婚,這世上還有天理嗎?所以我就……」

 

秦郁心正說得得意之際,樂怡打斷她的話。

 

「妳…妳該不會跟我說?說妳在他們結婚之前寄了個戒指給………」樂怡顫抖到說不出話。

 

「沒錯,妳說對了,我把舊的戒指用快遞送去給曾思愛,還寫了封信,至少讓她知道我秦郁心曾經存在,而且我不是花痴,萬啟明真的有給我這枚戒指。哼!想撇下我兩個人去逍遙,可以呀!先想起我秦郁心再說吧!」秦郁心說完居然得意的狂笑。

 

整個茶館的人都看著她們,一個臉色慘白的怔著;一個則是歇斯底里的大笑著………

 

「嗯……小姐我幫妳們加水。」茶館的服務生來幫他們水杯添水。

 

樂怡的電話在六點半響起,正是覺安打的,樂怡對於來電沒有反應,電話響了很久秦郁心正納悶樂怡為何不接電話時,看著樂怡才發現她發抖著,秦郁心還振振有詞的說著:

 

「幹麼氣成這樣?我不過是送戒指去‘祝賀’他們而已,要是我更狠的話,應該在他們宴客的場面衝去破壞才叫狠吧?」

 

樂怡看著秦郁心那理所當然的模樣,發抖的手拿起斟滿的水杯,一舉手便將整杯水潑在秦郁心的臉上,樂怡的這個舉動讓秦郁心激動的從椅子上跳起來,她對著樂怡大叫:

 

「陳樂怡!妳做什麼呀?妳為什麼要潑我水?我不過是把戒指還給他而已,有這麼罪大惡極到妳要潑我水?」

 

樂怡也從椅子上站起來,對著秦郁心吼叫:

 

「潑妳水算什麼?如果這杯子裝的是硫酸還更好,把妳弄死了,就不會留妳這個禍害在人間了。」

 

「妳憑什麼這樣說我?」秦郁心用力朝桌子拍了下去。

 

「徵信社的人沒有告訴妳後來發生的事情嗎?」樂怡仍舊顫抖著。

 

「我不需要知道,」秦郁心坐下來拿紙巾擦衣服上的水「我說過,他們要結婚我不會阻止,只不過他們必須想起我這個人,這樣而已。所以我並不需要知道後來怎麼了,不必浪費我的錢去叫徵信社的人去探聽對我沒意義的事情,這樣妳聽清楚了嗎?」

 

「就算鬧出人命都無所謂?」樂怡冷冷的問她。

 

「哼!鬧出人命?!」秦郁心哼笑著「他們怎麼會關心鬧出人命?我那時候要跳樓都沒人關心了…………」

 

秦郁心說這兒再看看樂怡的臉,樂怡哭了,秦郁心心頭一顫,小心翼翼的詢問:

 

「樂怡…難道……難道發生什麼事了嗎?……妳知道什麼對不對?」

 

樂怡現在終於知道曾思愛為什麼會尋短了,憂鬱症纏身的她在婚禮前收到未婚夫曾經給別的女人的戒指,並且附上一封滿是挑釁文字的信,就是這樣讓她再也受不了,於是………事情原來就是這樣發生的………

 

了解了這麼殘酷的事實,再看看始作俑者居然不知道自己幹了什麼好事?還可以在這裡跟她炫燿自己的勝利………

 

樂怡不可置信這麼恐怖的事情居然活生生在眼前上演,她拼命的搖頭,嘴裡說著:

 

「不!不!不會的、不會的………」

 

秦郁心看見樂怡悲傷的模樣,她知道一定事情發生,她走到樂怡旁邊拉著她的手,緊張的問:

 

「樂怡、樂怡…告訴我、快告訴我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樂怡~」

 

「妳放開我、妳放手…」樂怡倏的站起身,甩開秦郁心的手「妳好可怕、妳真的好可怕…為什麼要讓我知道妳做了這麼可怕的事情?我求妳,別再跟我見面了,這輩子我再也不想看見妳了……」

 

樂怡說完馬上衝出茶館,留下秦郁心愣傻著,她隨即回過神來,丟了錢在桌上便跟著跑出去,出了店門口,秦郁心左右張望,在左手邊發現奔跑的樂怡,她追了上去。

 

「樂怡,別跑呀!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情好嗎?」秦郁心一邊追一邊問。

 

樂怡看到正在下車的覺安,她衝向他。

 

「覺安、覺安……」樂怡看到秦郁心跑過來趕緊躲到覺安身後「我不想看到她、我不想看到她……叫她走、叫她走啦……」

 

覺安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只見樂怡渾身顫抖著,看到秦郁心跑過來,他趕緊抱著樂怡並且要秦郁心別靠過來。

 

「樂怡,拜託妳告訴我………」秦郁心哀求樂怡告訴她後來發生的事情。

 

「我不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樂怡把覺安推到自己前面「覺安,妳問覺安,覺安都知道,我要先走了……」

 

把覺安推給秦郁心之後,樂怡迅速的跑開了,覺安怕樂怡有事想要追上去,但是卻被秦郁心緊緊抓住。

 

「林覺安,求你告訴我,萬啟明到底怎麼了?他們怎麼了嗎?」秦郁心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樂怡怎麼了?妳欺負她了是嗎?妳到底跟她說了什麼?」覺安急著知道樂怡受到什麼打擊。

 

「我欺負她?」秦郁心拉拉自己的衣服「看我身上濕的,她潑了我一身的水呀!」

 

「那妳到底跟她說了什麼?」

 

「我說寄了戒指給曾思愛她就抓狂了……」

 

「什麼!?原來那個戒指是妳寄的………」覺安想起湘湘跟她說過在屏東發生的事情,這下子他也了解事情發生的原因了「妳想知道後來怎麼了嗎?好!我告訴妳,妳跳樓那件事情之後,曾思愛老師就得了嚴重的憂鬱症。那天曾思愛老師收到戒指看了信之後,便開瓦斯自殺,萬啟明教授回到家之後撞門不小心引爆瓦斯發生氣爆,於是兩人都受了重傷,曾老師後來去世了,而萬教授成了植物人。」

 

「啊~…………………」秦郁心跌坐在地上,好半晌回不了神……

 

覺安看她好像受了很大的刺激,不過他急著要去看樂怡怎麼樣,所以便把她撇下去詠淇家找樂怡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