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8 16:28:48十五姊姊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58集

 

隔天中午在‘林氏集團’。

 

湘湘昨天晚上幫忙照顧麗安的小嬰兒睡眠不足,下午的時候覺安說去幫她買咖啡提提神,可是已經去了半個小時了,到現在還沒看到咖啡,湘湘在辦公室坐著都快睡著了,所以她便出去走走順便看看覺安在搞什麼鬼?

 

湘湘來到覺安最喜歡的這家咖啡廳,她推門進入咖啡廳,看看覺安在不在,想不到最後面靠窗的那桌看到覺安還有另外兩個‘林氏’的女員工,老遠就聽見他們聊得非常開心的談笑聲,湘湘看這場面心裡面已經非常不舒坦了,她走過去要叫覺安,卻聽見兩個女生問他:

 

「林經理,你有女朋友嗎?」

 

「妳們問的是哪個呀?」覺安還在耍嘴皮子。

 

「到底有沒有嘛!」兩個女生急著知道自己有沒有機會。

 

「哎呀!當然沒有呀!有的話還能跟你們坐在這兒哈拉呀?」覺安擺明了要逗弄兩個女生。

 

湘湘按耐住自己的怒氣,走過去覺安的身邊,堆出笑臉彎下腰對覺安說:

 

「林經理,總裁說請您回公司要開會了。」

 

「啊~」覺安看見湘湘的瞬間,驚嚇得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不過她為了保持自己在女孩子們面前的瀟灑形象,還是強自鎮定「喔!知道了。」

 

「那我先回去了。」湘湘仍然笑著,深吸一口氣之後便走了。

 

「啊!那我跟妳一起走吧!」覺安急著起身,並且丟了一張千元大鈔買單。

 

覺安衝出咖啡廳的大門,看到湘湘正走向公司,覺安追了上前。

 

「湘湘,妳別誤會,我只是跟她們隨便聊聊而已……」覺安趕緊解釋著。

 

「喔~」湘湘停下腳步看著他問「那我的咖啡呢?」

 

「啊!對喔!我……」覺安知道自己該死了。

 

「忘了對吧?」湘湘說完便甩下覺安走回公司了。

 

覺安趕緊回咖啡廳買咖啡給湘湘賠罪。

 

……………………………………………………………………………………

 

覺安買了咖啡,回到公司卻找不到湘湘,他便問俊效:

 

「爸,湘湘呢?」

 

「湘湘說她精神不好,要請假回去休息。」俊效稱讚湘湘「昨天多虧湘湘幫忙,要不然妳媽也不能好好休息,下班之後問問看她有沒有比較舒服了。」

 

「好,我知道了。」覺安知道湘湘請假之後,他知道湘湘生氣了。

 

覺安一直到八點才下班,他打電話找不到湘湘,問淑嫻也說湘湘不在覺安家,這下子覺安慌了,不死心的他拼命打湘湘的電話,打了半個小時之後湘湘才接了他的電話,覺安劈頭就說:

 

「湘湘,我知道妳生氣了?可是也別讓我找那麼久呀?」

 

「半個小時叫做久嗎?」

 

「妳故意不接我電話,刁難我呀?」

 

「我一整天頭暈腦脹,才剛睡下你就不停的打,我難道不能睡醒了再回你電話嗎?」

 

「妳知道我打了半個小時,好歹也接一下電話告訴我妳要休息,也不用我擔心哪?」

 

「你擔心?你會擔心我?」湘湘拉高聲調「在外面跟來路不明的女生哈拉,還說自己沒有女朋友?林覺安,你這到底是什麼心態?你把我當什麼了?」

 

「妳都知道那兩個女生根本不認識,所以我隨便說說又不用認真。」

 

「是啦!不用認真,我知道你一直不肯定下心來,對事業和感情你都是這個樣子,你要知道自己也老大不小了,成天上聲色場所跟狐群狗黨瞎混,樂怡那件事情之後你還是不反省,我告訴你,你再這樣下去,我受不了了。」

 

「就爲了今天和女生哈拉妳不高興,別牽拖到別件事情上,我知道了,以後不要這樣隨便和女生聊天這樣可以了吧?」

 

「你自己聽聽看自己的態度,你根本沒有反省的意思,你以為我郭湘湘沒有你林覺安不行嗎?」湘湘咆哮著。

 

「那妳想怎麼樣嘛?我不是道歉了嗎?還要怎樣?」覺安也不耐煩了。

 

「我不想怎麼樣,我只是要告訴你,林覺安,你從來不曾想過好好安定下來,我不知道你把我當什麼?你自己捫心自問,你心裡承認過我是你的女人嗎?我說的是唯一的喔!」

 

「妳不要無理取鬧,我怎樣妳知道的。」

 

「不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湘湘吼他「其實我對你心寒也不是一天兩天了,經過下午這件事情,我覺得你還想玩的話我不奉陪了。」

 

湘湘摔了電話,通訊也跟著斷了。

 

覺安被湘湘這麼一鬧,原本這些日子的所有不痛快都上心頭了,連湘湘都這樣對他,覺安覺得更煩,因為湘湘應該最能體諒他的,怎麼選在這個結骨眼來撒潑?不是已經道過歉了,還想怎樣?

 

覺安煩悶到極點了,他想找個地方坐坐,宣洩自己心中的煩悶。不過經歷上次的事件之後,他不敢再到複雜的場所去喝酒,無計可施的他在鬧區信步晃著,轉進一條小巷子走著看到一家鋼琴酒吧。

 

‘這兒應該最單純了吧?’

 

這樣想著,覺安決定進去喝兩杯,順便找個人說說話。

 

走進這家鋼琴酒吧便有人親切的領他到小包廂,不久來了一個成熟的漂亮女生過來跟他打招呼:

 

「這位先生貴姓呀?沒來過是嗎?有人介紹你來的嗎?」

 

覺安的電話響了,是湘湘打來的,他不想接,便把氣出在電話上面,將手機摔在桌上。

 

「喔!沒有,走到這兒便進來坐坐。我姓林。」覺安回答她。

 

「林先生,我是這兒的老闆,大家都叫我冰心,要介紹別的小姐來還是……」

 

「妳如果有空的話,就妳陪我聊聊吧!」覺安覺得這位冰心小姐似乎是個好的談心對象。

 

「好哇!反正現在還早,我比較有空。」冰心幫覺安倒水「我覺得好像跟你認識似的,覺得很親切,要喝什麼酒?」

 

「隨便,妳張羅就可以了。」覺安也覺得冰心很熟悉的樣子。

 

冰心交代服務生去拿酒來,兩人等酒拿進來之後便開始聊。

 

「林先生好像不高興哪?為了女朋友煩嗎?」冰心邊倒酒邊問覺安。

 

「是呀!女人比工作煩多了。」覺安灌了一口酒。

 

「唉呀!女人都需要人哄嘛!回去多說些好話不就好了,如果真的喜歡她就應該溫柔對她呀!要不然爲什麼要在一起呢?」冰心似乎有所感觸「當初如果那個男人肯好好對我的話,也不至於讓我墮落到去酒店上班。」

 

「怎麼妳遇人不淑嗎?」覺安對冰心的故事聽出興趣。

 

「是呀!」冰心嘆了口氣接著說「我大學時候有個教授對我很好,不過他為了未婚妻要拋棄我,即使我跳樓尋短他都不關心我。唉!男人真是……」

 

「妳要說男人沒一個好東西呀?我也是男人喔!」

 

「沒有啦!世上還是有好男人的呀!」

 

「那後來呢?」

 

「我沒辦法再回到學校去,因為連我的好朋友也因為有了男朋友不理我,我便負氣休學到酒店工作,我很努力取悅客人,所以沒幾年我便跳出來開了這家鋼琴酒吧。」冰心看著覺安「不知道怎麼了?我覺得你好面熟喔!我們是不是在那兒見過?」

 

「我也這麼覺得耶!妳大學讀哪個學校?」

 

「就隔壁巷子過去那間學校。」

 

「真的嗎?我也是耶!妳讀哪個科系?」覺安這時覺得真巧。

 

「英文系。」

 

「英文系?!那妳認不認識……」覺安突然愣住,他在昏暗的燈光下認著這個濃妝豔抹的冰心,然後驚訝的問「難道……妳就是秦郁心?」

 

「你怎麼知道我?」冰心嚇了一大跳,她看著覺安仔細回想著「你………你是……陳樂怡的……」

 

「嗯……對,我是大妳一屆的林覺安。」覺安認出是秦郁心之後就後悔來到這兒了。

 

「啊!對、對…林覺安。」秦郁心倒是很高興遇見覺安「好久不見了,你變得……哇!很有大老闆的派頭耶!而且更成熟了,大學時候看到你總覺得你像個小男孩,想不到……難怪我認不出你。」

 

「嗯……是嗎?」覺安這時候有點坐立難安,覺得遇上瘟神了。

 

「對了!陳樂怡跟你還有連絡嗎?可以給我她的電話號碼嗎?我最近急著找她呢!」

 

「啊!她呀!我們沒連絡了。」覺安就知道秦郁心就是想糾纏樂怡「喔!我去一下廁所,失陪一下。」

 

覺安出了包廂,舒了口氣,他想應該趕緊離開這兒別被秦郁心纏上了,他打算上廁所之後就離開這兒。

 

去了趟廁所回到包廂,一打開門正看到秦郁心拿著他的手機按著,覺安一箭步衝上前去搶下電話。

 

「妳拿我電話做什麼?」覺安不高興的質問她。

 

「喔!剛才電話被冰塊的水弄濕了,我把它擦乾。」秦郁心隨便解釋著。

 

「我還有事要走了,謝謝妳的招待。」

 

覺安走出包廂到櫃檯結帳之後便快速的離開這兒了。

 

他打電話要家裡的司機來接他回家,這會兒他也在氣頭上,不想跟湘湘低頭,所以他不想回湘湘電話。後來又想到剛才遇到秦郁心,她會不會從電話裡找出樂怡的電話號碼?覺安有點不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