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8 16:27:03十五姊姊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57集

 

哲倫帶大家到醫院對面的咖啡廳吃飯,湘湘忍不住先開口數落哲倫:

 

「你管好你那個詠淇好不好?她很礙眼耶!」

 

「哎呀!湘湘,別這樣說嘛!我看詠淇是真的很擔心樂怡的。」覺安實在不忍心責怪詠淇對樂怡的心意。

 

「話不是這樣說,詠淇要是對樂怡照顧得無微不至的話,按照樂怡那種個性,她一定會內疚到放棄妳們這段感情的。」趙予璇知道樂怡一直以來的矛盾心情。

 

「對!予璇說得完全正確,剛剛樂怡就快受不了罪惡感的折磨了,如果詠淇再對她好的話,我看……我看你們是不可能的了。」湘湘看著哲倫「你怎麼不說話?」

 

「湘湘,妳別逼哲倫了。」知道哲倫苦衷的張驊站出來為他說話「哲倫的心情也不好受啊!」

 

「是啦!湘湘,我們讓哲倫好好去處理吧!」趙予璇也想到張驊說過哲倫的事情,也希望大家別逼他了。

 

「我看詠淇今天晚上會堅持留下來照顧樂怡,我……我現在也不知道要怎樣比較好。」哲倫這時的心情好煩亂「我今天晚上在家再自己一個人好好想想。」

 

「哲倫,你應該不會就這樣放棄樂怡吧?」湘湘好擔心「你都不知道樂怡真的為了你做很多事,我最清楚了,你別這麼輕易就放棄好不好?」

 

「湘湘,樂怡對我的付出,我比任何人都清楚,我一定不會辜負她的。」哲倫也很為難「我只是在想要怎樣在不傷害詠淇的情況下,跟她說清楚。」

 

「哲倫,我看傷害是在所難免的,要不要別想那麼多?或許直接把話說開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呢?」張驊不知道這算不算好方法?

 

「我覺得張驊說得有道理。」覺安也贊成「再拖下去未必就會有比較好的結果喔!」

 

「你們讓我好好想想吧!」哲倫站起來「湘湘,幫我跟樂怡還有詠淇說我今天很累了先回去休息,我……我現在……很煩,先走了。」

 

大家眼見哲倫就這樣離席,心裡面都為他和樂怡多舛的情路感慨不已………

 

………………………………………………………………………………………

 

這天晚上詠淇就留下來照顧樂怡了。

 

樂怡因為心中對詠淇的內疚,面對詠淇總是全身不自在,而詠淇只是單純認為樂怡怕麻煩她所以才這麼客氣的,詠淇忍不住跟樂怡說:

 

「樂怡,我們太久沒相處了,所以妳不自在是嗎?」詠淇坐在床沿感性的看著樂怡「就把我當成妳姊姊靜怡呀!其實我以前就一直把妳當作自己的妹妹一樣疼愛,妳老是對我撒嬌,難怪哲倫這麼喜歡妳,連我都好喜歡妳。我知道妳也對我們好,只是想不到妳會為哲倫檔子彈,我一直在想,今天如果換成我,我說不定早就昏倒了,哪還能做什麼?」

 

「學姊妳別這麼說,」詠淇的話讓樂怡覺得無地自容「我當時只是很直覺的反應而已,並沒有想很多,所以妳別把我說得那麼好,我充其量只是…只是一股傻勁兒而已,妳別放在心上了。」

 

「樂怡………」詠淇突然紅了眼眶流下眼淚「我一直好想找人說說,其實我……我……我之前跟哲倫在美國……我們…我們發生了一點事情,導致我們的感情有裂痕,我一直沒辦法好好面對哲倫,於是我對他時常無理取鬧,總是控制不住自己對他無理要求、大吼大叫,哲倫或許覺得對我有虧欠所以他非常容忍我,甚至於他犧牲自己的前途去開計程車,我………我………」

 

「詠淇學姊妳別這樣……」樂怡看她哭得這樣傷心,她也動容了。

 

「我怕他去妳們公司上班之後會被別的女人搶走,所以我不許他去,所以在計程車上跟他拉扯,哲倫因此受了傷,之後我就不阻止他,所以後來他便去妳們公司上班。他上班之後每天都很快樂,我卻因此更害怕會失去他,所以看到湘湘跟哲倫聊得很開心的時候,我的擔心到了臨界點,我故意在妳們面前宣示哲倫是我的人。

 

我知道妳的朋友都很討厭我,但是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可是……可是…其實,樂怡妳知道嗎?我真的很愛哲倫,我這幾天見不到他,我都快崩潰了,所以我到妳們公司門口想見他,真的讓我遇上的時候我急著想見他,於是跟著他的車來到這兒,才知道妳住院了。

 

當我聽到要不是妳,他差點就沒命了,我……我……我真的好害怕,如果真的失去他的話,我…我真的會活不下去,我一定會馬上去跳河自殺的……,我到今天才真正知道自己其實還是真的很愛、很愛哲倫……所以,我好感謝妳,還好有妳,要不然我也要跟著去死了………」

 

詠淇說了這些話之後便趴在樂怡的腿上痛哭失聲,樂怡拍著她的背,心疼她和哲倫之間的互相折磨,聽詠淇這麼一說,樂怡知道自己再也不敢去想自己和哲倫會有任何可能了,她自己都過不了自己這一關。

 

如果會這麼嚴重的打擊另一個女人的話,再怎樣她都不願意去搶哲倫,更何況這個會被傷害的女人是對自己這麼關愛的詠淇學姊,要是她和哲倫不顧一切在一起,卻害得詠淇去傷害自己的話,那麼他們這輩子又怎麼能心安理得呢?

 

想到這兒,又看看詠淇哭得死去活來的模樣,樂怡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

 

‘哲倫,大概我們這輩子注定有緣無份吧?’

 

………………………………………………………………………………………

 

今天,樂怡要出院了。

 

因為詠淇的堅持,樂怡便被接到詠淇家,而哲倫便去樂怡的套房暫時住下。

 

湘湘和予璇知道樂怡的決定後都不想再說什麼了,他們都知道樂怡已經放棄哲倫了,實際上大家都認為這樣的結局也好,因為樂怡還可以去找其他好男人呀!光守著有個沉重包袱的哲倫就讓樂怡身心都痛苦不堪了,跳脫這個人也是好事,只好等樂怡養傷養好了,大家再好好安慰她了。

 

樂怡住在哲倫的房間,詠淇每天都會張羅樂怡的一切,哲倫只在下班的時候會過來看看樂怡,可是因為詠淇的關係,他們一直說不上話。

 

哲倫從湘湘那兒得知樂怡的決定之後也不再說什麼,只是想以後找個機會單獨跟樂怡談談,想不到出院後兩個星期了,詠淇對樂怡的無微不至卻使得哲倫完全沒機會好好安慰樂怡。

 

樂怡覺得這樣也好,如果哲倫來安慰她的話,說不定她會停止不了哭泣,這樣她會更傷心。

 

這天,湘湘來看樂怡了,雖然湘湘很不願意見到詠淇,但是不來看樂怡也說不過去,所以湘湘還是來了。

 

詠淇看見湘湘來,便要湘湘先陪樂怡一下,因為她要去買菜。

 

詠淇出門後,湘湘鎖上房門,跟樂怡問:

 

「詠淇對妳好嗎?」

 

「學姊對我真的很好。」樂怡回答。

 

「傷口呢?好多了嗎?」

 

「昨天去複診,醫生說我恢復得很好,下星期應該就可以回去上班了。」

 

「那妳什麼時候要搬回去自己的地方住?」

 

「不知道耶!學姊還不讓我回去。」樂怡嘆了口氣。

 

「哲倫呢?他常常來嗎?」

 

「兩、三天來一次吧!」

 

「樂怡……」湘湘握住樂怡的手「妳真的還好嗎?如果想哭還是想找人說的話,儘管跟我說好嗎?我們都很擔心妳……」

 

「我還好,真的。」樂怡心情很平靜「學姊真心對我好,我很感激她。我也想過了,其實這世界上不是只有男女感情值得珍惜,我的世界比詠淇學姊寬闊,我有妳們而學姊除了哲倫就什麼都沒有了。」

 

「妳看得開就好了。」湘湘看看四周「我記得妳說過,他們兩人的關係有點詭異,我剛才看到客廳了,這兒真的不像家,像宿舍。」

 

「他們之間好像真的有問題,不過這幾次哲倫來的時候,學姊對他比以前熱絡許多,說不定他們之間的感情會慢慢恢復。」

 

「可是……」湘湘的電話響了「覺安什麼事情……我在樂怡家……孩子在哭呀……阿姨呢……感冒了……好…我現在就回去。樂怡……」

 

「妳快點回去吧!麗安大概手忙腳亂了。」

 

「可是…妳學姊還沒回來……」

 

「沒關係啦!我已經好很多了,除了脫外套和擰毛巾比較麻煩之外,其他都沒問題了,妳先走吧!」

 

「那好吧!我走了,我幫妳把門帶上,妳不要出來了。」湘相臨走前又交代「有事要打電話給我喔!」

 

「知道了。」樂怡也覺得有點累了。

 

她坐在床上要脫下外套,要把外套拉下時不小心扯到傷口,她低聲叫了一下,心裡想剛剛忘了請湘湘幫她把外套拉下來了,這會兒衣服就卡在手肘上,要硬拉下來的話一定會碰到傷口的。

 

這時她聽到開門的聲音,樂怡趕緊喊:

 

「詠淇學姊,我的衣服脫不下來耶!」

 

樂怡轉過身又試圖拉下外套,沒多久一陣小跑步聲進入房間,幫忙樂怡從背後把衣服解下來,樂怡便說:

 

「還好妳回來了,要不然哪…………」樂怡轉過來眼睛對上的是男人的胸膛,抬頭一看「師父……嗯…你怎麼來了?」

 

「要不是我剛好來了,妳的衣服要把妳綁多久?」哲倫責怪起詠淇「詠淇怎麼把妳一個人放在家裡?」

 

「剛才湘湘來,學姊說要去超級市場一下,可是湘湘剛才有事要先走,我就想我已經好很多了,不需要有人亦步亦趨的跟著我伺候著,所以……」

 

「還是要小心點呀!」哲倫還是放心不下樂怡。

 

「我不在公司,你工作上還好嗎?」

 

「還好,有時候真的忙不過來就請湘湘幫我,其他的事情……還應付得來,就是………」哲倫輕輕嘆了口氣「嘴饞想吃零食的時候就想到妳……」

 

「喔~原來我的作用就是提供零食呀?」

 

「我現在也養成吃零食的壞習慣了,這都要怪妳。」哲倫笑自己。

 

「那……從現在起你要好好戒零食囉!」樂怡意有所指的零食便是自己。

 

「我們一直沒有機會好好談談,其實我……」哲倫希望藉這機會跟樂怡講講話。

 

「我想我的答案你應該知道了,就是如此,沒有必要再說什麼,我覺得這樣很好,這樣就好了……」樂怡似乎不想談這問題。

 

哲倫看了看樂怡垂頭喪氣無言沉默的樣子,也不曉得該說什麼?

 

「對了!有沒有看見我衣櫥裡有條藍色格子的領帶?我一直找不到。」哲倫開了衣櫥找著。

 

「我沒動過你的衣櫥,所以不曉得耶!」樂怡也湊過去瞧瞧「要不然跟詠淇學姊說,讓她幫你找找看。」

 

「要我找什麼呀?」是詠淇。

 

哲倫和樂怡都被突然出聲的詠淇嚇了一跳。

 

「喔!師父說一條格子領帶不見了。」樂怡趕緊回答。

 

「我整理客廳的時候,在椅子下面找到你的領帶,不過有點髒了,我拿去給乾洗店處理了,明天再拿回來給你。」詠淇溫柔的對哲倫說話。

 

「這樣啊!謝謝妳了。」哲倫總是對詠淇客氣。

 

「你就是為了領帶回來呀?」詠淇關心的問「其實我也可以拿去給你呀!」

 

「不是專程為了領帶,也想來看看樂怡的傷勢,辛苦妳了。」哲倫說明來意。

 

「不辛苦,樂怡很乖的。」詠淇手上還提著菜「哲倫肚子餓不餓?我給你做點宵夜。」

 

「喔!不用了,我要走了,我今天有點累。」哲倫拒絕詠淇的好意,那樣子看起來有點冷漠,這使得詠淇很失望「我先走了,樂怡好好歇息喔!」

 

哲倫走後,樂怡看出詠淇眼底的落寞便安慰她:

 

「學姊,給師父一點時間,冷淡了這麼久要熱絡起來還是需要時間嘛!」

 

「沒什麼,我知道的。」

 

詠淇垂頭喪氣的走出這房間。

 

樂怡這時好想快點離開這兒,再這樣夾在他們兩個中間,她會得內傷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