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8 16:25:23十五姊姊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56集

 

星期一。

 

早上趙予璇早上十點才來照顧樂怡,樂怡看著趙予璇春風滿面的模樣,故意直盯著她瞧,一面插花一面哼著歌的趙予璇不經意瞄到樂怡在看她便問:

 

「幹麼這樣看我呀?」

 

「看妳吃錯什麼藥啦?怎麼一來就傻笑到現在?」

 

「傻笑?!」趙予璇想想自己好像真的不自主的笑著,不過她還是死撐「哪有啊?可能是見到妳恢復得不錯,所以跟著高興吧?」

 

「因為我?!知道妳的為人的人都不會相信這種蠢話的,說實話,是為了……張董吧?」樂怡套趙予璇的話。

 

「嗯………」趙予璇也憋不住話「唉喲!好啦、好啦!告訴妳也好啦!我好想告訴別人喔!」

 

「就知道妳藏不住話,說吧!我很想知道呢!」

 

「我告訴妳喔!張驊這次載我回台中還見了我爸媽喔!」趙予璇這話說得得意不已。

 

「真的嗎?為什麼?」

 

「因為啊……」趙予璇不好意思的笑著「妳知道嗎?妳們和‘盛世’要合作的那個新市鎮哪!張驊看上的那塊地是………」

 

「是什麼呀?」樂怡喝著水,她好討厭趙予璇賣關子。

 

「是我家的。」

 

「啊~………」樂怡聽到趙予璇的話,在嘴裡的那一口水因為倒吸一口氣便嗆著了,嗆得她咳不停………

 

「喂!喂!妳怎麼樣?」趙予璇趕緊拍拍樂怡的背。

 

「妳、妳……」樂怡急著追問「妳家、妳家……豈不是……有錢到爆?」

 

「我也是那時候才知道原來我家不只有錢,還有錢到爆耶!」趙予璇自己也驚訝著。

 

「那張驊………」

 

「其實我爸見過張驊之後就很中意他,所以那天我爸知道我要回家就急著約他,為了要介紹給我,就那麼巧他們在咖啡廳講事情的時候我去插一腳,我爸就直接帶我和張驊回去了,說要給我媽看看張驊。然後這兩天張驊都跟我還有我爸媽一起在台中觀光。」

 

「那……那塊地呢?」

 

「我爸說如果張驊娶了我就便宜把地賣給張驊。」

 

「真的嗎?」樂怡對事情戲劇性的發展感到不可思議的巧合「要是我是張驊,怎樣都要把妳弄到手不可。」

 

「喂!妳這樣說好像張驊是為了錢娶我的喔?」

 

「哪有呀?瞎子看得出來也知道他很喜歡妳,這樣不是很好?妳也喜歡他,他也喜歡妳,最要緊的是你們兩家門當戶對……」樂怡壓低音量說「偷偷告訴妳喔!張驊的爸媽挺勢利的,如果是像我這樣沒背景的女生嫁進去他們家的話,鐵定被他們虐待死了。現在這樣可好了,妳趙予璇可不是省油的燈,妳別欺負他們就謝天謝地了,他們拿妳沒輒的。」

 

「真的嗎?」趙予璇拍拍胸口「還好我家真的很有錢,要不然我們可要作對苦命鴛鴦了。」

 

「唉喲!鴛鴦?!妳這女生怎麼這麼不害臊呀?」樂怡笑她。

 

「陳樂怡!妳很壞耶!妳自己咧!孤男寡女的,整晚在一起,說!有沒有做過什麼事?」

 

「哪有可能呀?護士巡我的房巡的這麼勤,我們能怎樣啊?更何況……」樂怡嘆了口氣。

 

「何況什麼呀?哲倫不都說會去解決了嗎?」

 

「在哲倫還沒解決事情之前,我們是不會有什麼踰矩的行為的。」

 

「什麼?你們也未免太撐了吧?你們自己喜歡就好了嘛!人家我和張驊………」趙予璇突然住嘴。

 

「妳和張驊?!」樂怡知道一定有事「說呀!你們怎麼樣啊?」

 

「啊~沒有啦、沒有啦………」趙予璇急著否認。

 

「妳不說我就跟妳絕交,還有,妳以後想說我也不聽。」樂怡別過頭去。

 

「別這樣啦!」趙予璇趕緊求饒「別不聽我說啦!人家不好意思說嘛……」

 

「妳會有不好意思的時候?」樂怡揶揄她。

 

「唉呀!好啦、好啦!說就說…」趙予璇突然扭捏起來「就是呀……哎呀!那天妳喝醉了張回不是送妳回家嗎?我後來打電話問他妳的情形,因為妳的手機沒電了嘛!然後他說很悶,我也說很悶,所以我們就去傑克那裡喝酒,喝到兩個人神智不清,然後回到我家……嗯……就……事情就是這樣。」

 

「什麼?怎樣?我沒聽清楚耶!」樂怡存心戲弄趙予璇。

 

「唉喲!就是……就是……糊裡糊塗上了床嘛!」趙予璇羞得滿臉通紅。

 

「喔~偷跑又偷吃,妳糟糕了,那種情況什麼安全措施都沒做,說不定……說不定已經……」

 

「啊!」趙予璇這一聽才想到「妳這樣說我才想起,對呀!說不定………」

 

趙予璇很緊張的掐著手指頭算日期。

 

「怎麼樣、怎樣?說不定可以連滿月酒一起請喔?」

 

「厚~」趙予璇拍拍胸口,鬆了一口氣「神經病哪!那次之後經期已經來過了,怎麼可能會有呀?」

 

「啊~真是可惜……」樂怡惋惜著。

 

「妳這人怎麼這樣?難道妳要我當未婚媽媽呀?」

 

「說的也是。」樂怡想想也對「還是結了婚再懷孕比較好吧!這樣才可以穿美美的婚紗呀!對了!妳爸媽怎麼說?」

 

「就說要張驊找他爸媽來提親哪……」

 

「什麼!?已經講到婚事啦?」樂怡沒想到事情的進展這麼快。

 

「因為我爸怕張驊被別人搶去,然後張驊急著要得到那塊地,而我……」趙予璇靦腆的笑著「我急著要人養呀!」

 

「真好,這樣很好、這樣很好呀!恭喜啊!」樂怡真心爲他們感到高興。

 

趙予璇興奮的坐在樂怡的床沿說著自己心目中幻想的婚紗樣式,樂怡也熱烈的跟她討論著,她好希望和哲倫的進展也像他們一樣,如果可以一起辦喜事也算雙喜臨門哪!兩個女生興高采烈的互訴待嫁女兒心……………

 

………………………………………………………………………………………

 

星期三。

 

詠淇回來台灣已經三天了,覺安主動打電話告訴她哲倫去出差了,雖然打電話還是可以找到哲倫,可是詠淇非常不能習慣哲倫不在家。

 

雖然……雖然兩人都在家沒什麼互動,但是知道哲倫在家能讓她安心,哲倫不在家,她好惶恐,莫名的惶恐不安,她好需要哲倫,以前還不覺得,現在她晚上裹著被子睡不著的時候才知道自己好需要哲倫,怎麼辦………

 

隔天,詠淇在街上逛,她從早上逛到下午,她希望能讓自己在人群的環抱之中得到安全感,並且讓自己疲累不堪,這樣今天晚上她就可以好好睡個覺了。

 

漫無目的的走著,居然走到‘林氏集團’的大樓對面,或許是潛意識作祟,她根本就想是見到哲倫,見不到他也想看到和他有關係的任何事。

 

一堆人走出大樓,詠淇看看手錶,是下班時間了,不知道哲倫都在那兒搭車,想到這兒,詠淇突然覺得自己根本一點都不關心哲倫,她虧待他好久、好久……想到這幾年對待哲倫的種種刁難和跋扈,這樣他還願意守在自己身邊,如果哪天哲倫受不了了,要離開……那……怎麼辦?

 

詠淇的腦中不停轉著自己很過分的行為,越想就越緊張,急著想彌補哲倫的心情讓她冷汗直流,她無助的看著對街的人來人往,看著看著居然看到了很熟悉的人──在覺安的旁邊是……哲倫。

 

看來他們正在等司機,詠淇心想哲倫出差回來了,她興奮的對著他們揮手,不過他們並沒有看到詠淇,詠淇眼見綠燈亮了,她便衝到前面的斑馬線過馬路,可是詠淇還沒走到對面時,司機來接走他們了。

 

詠淇眼看著他們坐車走了,她急著找計程車載她去攔截哲倫,看到有人攔到計程車,她一箭步衝上前去搶著坐進這輛計程車,任攔車的人怎麼咒罵她都不下車,而且她野蠻的關上門,並要司機趕緊追哲倫坐的車。

 

司機拿她沒輒只好急起直追哲倫坐的車,不過被幾個紅綠燈耽誤,所以計程車只能跟在後面追,一路追到醫院門口才停下,她看見兩人就要走進醫院,詠淇隨便拿了張五百塊鈔票給司機不找錢,她馬上下車衝到他們面前,兩人一見到詠淇不約而同的嚇得倒退一步,哲倫心虛的問:

 

「詠…詠淇,妳怎麼在這兒?」

 

「很驚訝對不對?」詠淇喘著氣笑著說。

 

「啊~是很驚訝。」覺安很不想說的是驚嚇過度。

 

「我在你們公司剛好看到你們上車,所以好奇你們要上那兒……」詠淇這時才意識到這兒是醫院「咦~你們來這兒做什麼?不舒服嗎?是誰?哲倫你嗎?」

 

「喔!不是的,不是我…是…」哲倫眼見這情況也不知道該怎麼撒謊,乾脆就照實說「是樂怡,她受傷了。」

 

「樂怡?!受傷了?嚴重不?」詠淇也關心樂怡,她急著問。

 

「她沒什麼大礙了,妳別擔心。」哲倫瞧詠淇著急的模樣,他知道這下子事情又更複雜了。

 

「哦!哲倫,要不這樣?你和詠淇去買些東西給我們吃好嗎?我肚子不舒服要上廁所,我不喜歡用醫院公共的廁所。」覺安暗中拉拉哲倫的衣服。

 

「喔!好。」哲倫知道覺安要先去跟樂怡通風報信「那你快去吧!晚餐我和詠淇去買吧!詠淇我們走。」

 

哲倫拉著詠淇便走開,哲倫還回頭跟覺安使了個眼色,覺安趕緊來到樂怡的病房,進了房間,病房裡有湘湘、張驊和趙予璇,他們看到覺安喘著大氣匆忙進來的樣子,病床上的樂怡急著問:

 

「覺安,你怎麼了?」

 

「是呀!」湘湘也認為覺安的表情有點緊張,趕緊上前問「覺安,幹麼呀?遇到仇家嗎?」

 

湘湘後來知道覺安之前惹的事情,所以害怕會不會有壞人追他。

 

「不是、不是的,樂怡,哲倫要我先來告訴妳…就是…詠淇來了。」覺安上氣不接下氣。

 

「啊~」趙予璇覺得詠淇很討厭,老是這麼掃興「她怎麼會知道樂怡在這兒?」

 

「她說在公司看見哲倫,以為他出差回來了,詠淇急著想見哲倫就跟蹤我們來到這兒,哲倫和我一看見她嚇得魂飛魄散,哲倫一時之間想不出什麼理由騙她,只好跟她說樂怡受傷了在這兒住院。」覺安說明著。

 

「那正好,叫哲倫跟她說清楚,現在就說,省得夜長夢多。」湘湘老早就對詠淇很不爽。

 

「現在這個時機不好吧?而且我們這兒這麼多人,他們要怎麼說?」張驊看到樂怡的表情有些凝重「還是樂怡,我們先走讓你們說呢?」

 

「啊!不要、不要…」樂怡有些慌張「妳們都在這兒陪我好不好?我不敢單獨面對學姊,我怕看見她會……我覺得有些對不起她……」

 

「樂怡,還是……」湘湘還要說話的時候,哲倫便帶著詠淇來了。

 

只見詠淇一進來便急忙來到樂怡的床邊關心的問:

 

「樂怡,妳怎麼樣?怎麼會受傷了?」

 

湘湘看見詠淇著急的樣子,又瞧見樂怡臉上的不自在,她就故意說:

 

「樂怡是為了哲倫學長受傷的。」

 

「為了哲倫?!」詠淇看著哲倫。

 

「是呀!」哲倫也不想隱瞞「壞人要對我開槍,樂怡為我擋了一槍,要不然那槍就會打在我的心臟了。」

 

「真的嗎?」詠淇聽完哲倫的敘述趕緊對樂怡說「樂怡,妳怎麼這麼勇敢哪?這不是很危險嗎?」

 

「因為樂怡很喜歡哲倫學長,所以願意為哲倫學長擋子彈呀!」湘湘把話說得非常明白,希望讓詠淇知難而退。

 

「樂怡,我就知道哲倫沒有白疼妳,妳居然可以為了哲倫不顧自己。」詠淇根本沒有想到樂怡和哲倫之間是男女之情,她純粹認為他們是很好的朋友「我知道,就像哲倫為張驊受傷一樣,我們的感情居然讓妳可以奮不顧身……」

 

眾人聽見詠淇對樂怡說的話皆面面相覷,大家都知道詠淇誤會湘湘的意思了,這下子反而是他們說不出話了,只好任詠淇這樣誤解下去,因為這個節骨眼實在也不適合處理棘手的男女關係。

 

「哲倫,你們不是去買晚餐給大家吃嗎?」覺安趕緊把話題轉移。

 

「啊~喔!詠淇急著來看樂怡所以……」哲倫說著。

 

「你們餓了就先去吃飯吧!反正我不餓,我來照顧樂怡就好了,你們去吧!」詠淇看大家都不動「哲倫,去吧!你一定餓了。」

 

「可是……」趙予璇急著要詠淇走開別破壞樂怡的好事「可是晚上都是哲倫在照顧樂怡的……」

 

「是呀!」湘湘也跟著說「樂怡會受傷都是因為哲倫,當然哲倫要留下來照顧呀!」

 

「哲倫的事情就是我的事,即使樂怡不是因為哲倫受傷,我是她學姊也應該照顧她,她爸媽都不在身邊,我和哲倫本來就應該照顧她的。」詠淇是出自真心關心樂怡的。

 

「我照顧樂怡就可以啦!白天都是我在這兒的。」趙予璇真希望詠淇別再搗蛋了。

 

「那……也好,我晚上照顧樂怡,妳白天來,這樣剛好啊!」詠淇反而覺得趙予璇這主意配合得正好「你們白天都要上班,如果晚上還要來照顧樂怡的話就太累了。」

 

「那妳呢?妳不是要帶團嗎?」湘湘實在受不了詠淇這麼難纏。

 

「我已經打算推掉兩、三個團好好照顧樂怡了。」詠淇握著樂怡的手「樂怡,妳要是出院的話,我也要把妳接到我家,我會好好照顧妳的,妳放心,學姊一定把妳養得白白胖胖的。」

 

大家眼看這情形,詠淇是執意要這麼做了,所有人都不想現在就跟詠淇爭執樂怡出院後的照顧,只好等詠淇不在這兒的時候再說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