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7 21:21:27十五姊姊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51集

 

警車飛快的載樂怡來到醫院,哲倫抱著樂怡往急診室衝,在護士的指引下,哲倫將樂怡放在病床上,之後便被護士請出急診室,然後醫生來到,護士便將病床的簾子拉上開始急救。

 

哲倫焦急的在走廊來回踱步,不一會兒接到警方通知的俊效、覺安和張驊都趕到醫院了,看到渾身是血的哲倫,張驊急忙問他:

 

「你怎麼了?怎麼渾身是血?」

 

「這血不是我的,是樂怡的。」

 

哲倫這話一說出口,換覺安上前急忙問:

 

「樂怡!?是樂怡受傷了?嚴重不?醫生怎麼說?」覺安用力抓著哲倫問。

 

「覺安別衝動。」俊效安撫激動的覺安,然後問哲倫「你怎麼樣?」

 

「我沒事,我在等醫生處理的結果。」哲倫不時朝裡面看。

 

「哪位是董哲倫先生?」兩個警察來做筆錄了。

 

「我就是。」

 

「我要請問你一些問題。」警察看哲倫的衣服沾上鮮血「你有受傷嗎?」

 

「他沒有受傷。」俊效出面跟警察說「這兒人多,警察先生,我們到外面說吧!哲倫我跟你去。覺安、張驊,樂怡有什麼事情再跟我們說,你們在這兒等消息。」

 

俊效陪同哲倫到外面跟警察做筆錄,張驊則和覺安在急診室等,只見覺安懊惱的往椅子上坐下去,不停的敲打自己的腦袋。

 

張驊看見覺安這樣,想起哲倫為他受傷的那時,他也是這樣懊惱著,他上前安慰覺安:

 

「覺安,別這樣!」

 

「我…我很不安,如果樂怡真有個什麼三長兩短的話?我該如何自處呢?」

 

「覺安,聽我說,真正的朋友是不會跟你計較的,樂怡一定不會怪你的,你別這樣……別這樣了。」張驊拍拍覺安的肩膀給他安慰。

 

「陳樂怡的家屬。」急診室的護士出來叫人。

 

張驊和覺安趕緊上前去了解狀況。

 

「子彈卡在身體裡,」醫生脫下口罩繼續說「要先照片子確定子彈的確切位置,等會兒要去開刀房處理傷口還要取出子彈,流血狀況還好,其他的等做完手術之後才能告知,你們可以去手術室外等。」

 

「謝謝醫生。」張驊感謝醫生的急救,而覺安則愣傻在一旁,張驊要覺安跟上去手術室,他則到外面通知俊效。

 

張驊到外面正聽到警察跟哲倫說:

 

「大凱的小弟阿基說是他開槍制止大凱傷害你們的,我們警方懷疑有其他黑道人士介入這件事,不知道你能提供些線索嗎?那時候的情形就像阿基說的嗎?」

 

「警方是認為這是黑吃黑嗎?」俊效搶著問。

 

「也許吧?所以需要董先生的說明。」警察這樣說。

 

「應該沒有吧?」俊效暗中拉拉哲倫的手肘,暗示他配合自己「這件事情純粹就是歹徒要搶我公司的秘書,這中間沒有其他的人還有內幕了,對吧?哲倫?」

 

「嗯…對,我們被挾持之後開到那裡,然後他們就窩裡反了,事情就是這樣。」哲倫很簡單的敘述這件事的始末。

 

「那陳小姐怎麼受傷的?誰開的槍?他們要先對付女生是嗎?」警察又追問。

 

「歹徒的老大想欺負陳小姐,我和他們搶槍,然後老大想殺我對我開槍,可是樂怡…她卻抱住我,所以她是為了我受傷的。」哲倫又想起樂怡爲他受傷的那一幕,心情又沉重了起來,他看到張驊走過來便急著問「張驊,樂怡怎麼樣?」

 

「送去開刀房了,醫生說子彈還在身體裡。」張驊說明著。

 

「警察先生,那我們可以去看傷者了嗎?」俊效想快點結束對話。

 

「暫時沒有問題了,如果有需要再來請教董先生了。那位受傷的小姐如果清醒了的話,我們會再來詢問她這件案子的事情。」警察必須對每個關係人做詳細的詢問。

 

「這我們知道,那就麻煩你們了。」俊效和兩位警官握手之後,隨即帶著哲倫和張驊進入醫院。

 

俊效帶著哲倫和張驊來到三樓的手術室等候區,覺安正在手術室外對著裡頭探,俊效把覺安叫過來問:

 

「醫生有說什麼嗎?」

 

「醫生只說看了傷口多深之後才知道情況怎樣?大致上還算穩定。」覺安轉述醫生的話給大家放心。

 

「那就好,我要先跟你們交代一些事情。」俊效帶著三個小輩到角落詳細交代著「哲倫,警察到達之前就先找到你們的人是我朋友的手下,不把他們說出來是因為怕連累我的朋友,如果警察知道他插手這件事情,會對他造成困擾的,所以你別把他的手下救了你們的事情說出來,知道嗎?」

 

「原來是這樣啊!我了解了不會說的,樂怡醒了之後我也會跟她交代的。」哲倫這才清楚真正救了他們的是俊效「林大哥要不是你的朋友手下及時趕到,說不定我和樂怡現在早就……」

 

「說來說去這件事情就要怪你。」俊效這時指著覺安的鼻子罵「有事情爲什麼不說?如果說了大家有得商量也不必搞成這樣了,以後看你還敢去一些不三不四的場所?早就要說你了,只不過認為你會有分寸的,想不到你越陷愈深,現在知道錯了嗎?」

 

「知道了,我真的知道了。」覺安這會兒真的是懊悔不已。

 

「林總裁,我看覺安得到教訓了,不要再責備他了。」張驊爲覺安求情。

 

「是呀!林大哥,覺安也不希望發生這事呀!」哲倫也不怪覺安「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樂怡了,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我看我得要到頂爺那兒去一趟,哲倫你和張驊在這兒等,我要帶覺安去跟頂爺致意,我們隨時連絡。」俊效安排完後就要帶著覺安走,但又交代「在樂怡情況不明朗的時候先不要告訴女人們,我怕她們會有無謂的擔心,知道嗎?」

 

「我知道了,林大哥儘管去吧!」哲倫要俊效放心。

 

俊效和覺安走後,張驊便跟哲倫說:

 

「如果你沒有去接樂怡,那壞人直接搶走她的錢,會不會就不會這麼糟了?」張驊問。

 

「別說傻話了,世界上的事情哪有絕對呀?你怎麼不說如果壞人直接把樂怡擄上車情況會更糟呢?」哲倫從不喜歡這樣怪罪。

 

「可是……」

 

「別說了,沒有如果,事情發生都發生了。」哲倫反過來安慰張驊。

 

「那……你還是暫時不要跟樂怡說要拒絕她,我怕她會受不了,她現在身體受傷了,我不希望她的心也跟著受傷。」

 

「我……」哲倫這時不知是要後悔還是高興「那時候樂怡說還不知道我愛不愛她?我迷亂的回答她說很愛她,然後她就暈過去了,當時候那種情況…你知道的……我再不對她說愛她,我就太可惡了……」

 

「說了愛她呀……」張驊聽哲倫這樣說也不知道他們這三角習題要怎樣發展了「那現在你打算怎麼辦?樂怡或是詠淇?」

 

「我現在心情很亂,等樂怡平安了之後再去想這問題了。」

 

「那詠淇呢?」

 

「又出團去了。」

 

「那也好,這幾天你就好好照顧樂怡吧!」張驊認為哲倫的照顧才是樂怡所需要的。

 

「我會的、我一定會的……」哲倫這時候只希望能好好照顧樂怡,至於詠淇……他要暫時把她放一旁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