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4 11:17:50十五姊姊

橋下說書--寂寞芳心俱樂部

 

為了今晚的約會,蘿絲從中午開始就坐立難安,六點的約會,蘿絲四點就開始梳妝打扮,幾套衣服換來換去就是不滿意,臉上的妝因為汗水還糊了好幾回,折騰了兩個小時,眼見時間緊迫了才強迫自己定裝,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蘿絲給自己一個笑容和勝利手勢,要自己好好表現喔!

出了家門,走出巷子,站在大馬路邊等著的時候,蘿絲的心裡有好多、好多感觸,今年自己虛歲也一枝花了,七、八年前還有過幾次零星的約會,不過最近這些年竟然再沒有過任何消息,外表平凡了些,但是我的內心絕對善良、有涵養,並且有學歷會掙錢,可是男人總是膚淺的只看表象,其實對我認識深一點的話就會發覺我是個很好相處也很有內涵的極品呀!可惜,別人不想進一步了解………

不過,自己又何嘗不是如此?親戚朋友介紹過不曉得多少男人,但是蘿絲也是第一眼就否決對方了,不管介紹人怎樣稱讚這男人多有錢、職位多高、家庭多好,這些蘿絲都聽不進去,因為男人的矮、微禿、稍胖以及粗魯動作完全遮蔽了蘿絲的眼、耳、鼻、口,更別說要進入她的心,蘿絲看到這些男人只會不停問自己:難道沒有比較像人的嗎?我有這麼沒行情嗎?而稍微可以看的,不是鰥夫就是離婚過的……………

蘿絲不願意再想,這些經驗真是人生的污點,我,這麼優秀,為什麼要屈就呢?

今天這約會蘿絲之所以會答應,那是因為同事黛咪拍胸脯、掛保證,說絕對不會讓蘿絲失望,蘿絲也想給自己一個快樂的機會,所以在黛咪的牽線之下促成了蘿絲睽違許久的約會。

六點整,一輛金光閃閃的奧迪停在蘿絲面前,駕駛座走下來一位男人,

「嗨!妳就是蘿絲吧?我是威廉,」威廉為蘿絲開車門「來,請上車,小心頭喔!」

自蘿絲見到威廉第一眼就覺得自己暈眩了,威廉細心的招呼蘿絲上車,並且為她繫上安全帶,威廉身上的氣味真令人茫酥,威廉的身形、長相襯上黃昏時刻的光線,感覺這男人身上發光哪!

神哪!如果是夢,千萬別醒好嗎?

威廉上車之後打開音響,他跟蘿絲說:「這是為你挑選的音樂。」

當樂音一下,蘿絲整個人陷入一種愛情電影的浪漫情境中,不曉得這曲子叫什麼名兒,管它的,這些怎麼重要呢?只要它乖乖的負責暖場子就達到功效了,這會兒我的心裡只有威廉了。

車子開到飯店門口,威廉下車然後為蘿絲開車門,牽著蘿絲的手下車,兩人逕自走進飯店,車子則由泊車小弟開去停妥,優雅的兩人上了八樓的西餐廳,威廉已經預約了靠窗的那個位置,從這地方可以看到都市最美麗的夜景,晚餐的菜色也是威廉做主的,餐桌上有幾杯小蠟燭,兩人一面享用美食一面談天說地,蘿絲好崇拜威廉,因為威廉好有學問,說的話都很有深度,輪到蘿絲說話的時候,威廉也都專心傾聽,就像兩人已經熟識似的,怎麼會有這樣美好的氣氛………

晚餐之後,威廉帶蘿絲來到運河邊,兩人沿著河流散步著,起風的時候威廉要蘿絲把外套披上,走著走著,威廉說怕蘿絲會冷,於是威廉便搭著蘿絲的肩膀給她溫暖,被人摟著的感覺好幸福,尤其又是像威廉這樣俊俏有修養的男人,這個晚上真是越夜越美麗………………

今晚的約會在威廉送蘿絲到巷子口時就要結束了,威廉仍然體貼的請蘿絲下車,他在她的手背上印下一個吻痕,笑著跟她說再見,她依依不捨的看著他的車子漸行漸遠,直到消失在路的盡頭…………………

看看手錶,正好十二點,像灰姑娘一樣,美夢在午夜準時醒來,這時候蘿絲的手機響了,接起電話,是黛咪打來的:

「怎麼樣?我說過絕對不會讓妳失望的對不對?」

「嗯。」蘿絲的回答有氣無力。

「唉呀!別這樣啦!以後有的是機會見面呀!」黛咪知道蘿絲心底的失落。

「不曉得這次的約會到底是不是錯誤的?要常常見面談何容易?」

「沒辦法呀!現實裡面找不到,也只好這樣找回一點慰藉囉!」黛咪安慰蘿絲「至少妳今晚很高興嘛!難道沒有美夢成真的感覺嗎?好啦!很晚了,我要去睡囉!星期一公司見啦!」

結束這通電話,蘿絲重重的嘆了口氣,心想著:

美夢成真?!有是有啦!不過一萬塊真的好貴喔…………………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