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8 22:32:30十五姊姊

橋下說書--誰人的情書(中)



隔天上班的時候,瑪姬滿腦子想的都是尋找這位「無緣的姑丈」,只不過這個超級任務要怎樣起頭呢?

她坐在辦公桌前拿著婉琦姑姑的相片愣傻著,這些相片是在那兒拍的呢?聽嬸婆說姑姑是去找那男人的時候拍下的照片,那麼這些地點一定是那男人家附近囉!可是從姑姑的信裡除了知道這男人叫做進益之外,就沒有其他線索了,那麼……去搜尋引擎找進益這名字呢?不行、不行,在台灣叫進益的男人恐怕有幾百個吧?找電話簿嗎?找徵信社嗎?……………

想了很多很多,瑪姬突然想到不如先把照片拿去給到處攝影的艾迪看看吧!他走過那麼多地方,說不定他一眼就可以認出這是在那兒拍的,瑪姬起身走到艾迪的位置,

「艾迪,幫我看看這是在那兒拍的好嗎?」瑪姬將幾張相片放到艾迪的面前。

「我看看……」艾迪眼睛發亮「這照片妳去那兒弄來的?這女孩怎麼會美成這樣?」

「喂喂喂……我是叫你看背景不是要你看美女啦!」瑪姬實在有些按耐不住。

「不是嘛!她真的很美,」艾迪看呀看的,突然抽出婉琦姑姑髮際上別了一朵花的相片「這張給我好不好?」

「不行、不行………」瑪姬拿走這些相片「這些都是我的寶貝,你不回答我的問題光會鬧,我沒時間和心情跟你閒扯。」

「好啦、好啦!別生氣,我看看在那兒拍的。」艾迪仔細端詳著這幾張相片的背景「嗯………這吊橋不特別認不出來……不過這張應該是八卦山吧?另外這些可能是花壇、員林一帶。」

「這麼說是在彰化縣囉?」

「應該沒錯。」艾迪覺得自己有八成把握。

「那………」瑪姬想了想「那你下次要去鹿港攝影的時候帶我一起去好嗎?」

「好呀!不過,宵夜妳請。」

「那有什麼問題,就這麼說定囉!」

………………………………………………………………………………………

過了兩個星期,艾迪星期六說要去鹿港攝影,瑪姬跟著去了,艾迪是個攝影狂,他們開車到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匆匆用過午飯,艾迪便拍個不停,到了傍晚才罷休,跟在一旁的瑪姬都快累癱了。

晚上,艾迪又帶瑪姬去吃羊肉爐,然後再轉到員林,車子停在一間沖洗店前面。

「來這兒做什麼?」瑪姬打了個大哈欠。

「來洗相片哪!」艾迪整理著攝影器材。

「回台北再洗不就得了?」

「妳不懂,這家店的老闆技術好極了,都已經來到這兒了,當然要請他幫我洗相片囉!走啦!下車吧!」

「不要了,我累死了,我在這兒等就好了。」

艾迪放瑪姬在車裡睡覺,自己走進沖洗店。

「老劉、老劉在嗎?」艾迪吆喝著。

「來了、來了,誰呀?」老闆從後頭走出來看見艾迪「呦!稀客,什麼時候下來的?」

倆人見了面就有聊不玩的攝影經,聊了二十幾分鐘,艾迪突然問:

「老劉,認不認識一個叫進益的人?」

「進益?姓什麼?」

「不曉得姓什麼,幫人家問的。」

「我是認識幾個叫進益的,不過不曉得你說的是哪個進益?」

「這我也不知道………」艾迪偏了頭想了想「啊!拿相片給你認認看,你等我一下喔!」

艾迪跑出店外,敲敲車窗玻璃,瑪姬吃力的睜開眼皮。

「妳有帶那個進益的相片嗎?」

「有,要做什麼?」

「拿給老闆看看,那個老闆是在地人,說不定會認識呢?」

「真的嗎?好,我這就拿。」瑪姬趕緊找出進益的相片。

艾迪帶瑪姬進沖洗店並跟老闆介紹她,瑪姬將照片拿給老闆看,只見老闆皺著眉頭,瑪姬看老闆的反應有種不詳的感覺:難道這位進益………翹辮子了嗎?

「認得嗎?」艾迪也想知道答案。

「應該是他沒錯。」老闆點著頭。

「他是誰?他人呢?」瑪姬急著問。

「他們家在這地方上是望族,幾十年前他鬧了一件很大的事情,之後就沒什麼消息了,聽說現在移民去澳洲還是紐西蘭了。」老闆回憶著。

「知道鬧什麼事情嗎?」瑪姬心想:是關於婉琦姑姑的嗎?

「好像是進益他們家很早就跟門當戶對的朋友幫進益定婚事,結果進益當兵回來之後吵著要退婚,怎樣說、怎樣打他都不肯,進益的母親還說要死給他看,鬧多大呀!反正到最後這婚事就是吹了,進益後來好像就沒什麼消息了,不曉得是被關在家裡還是怎樣,前幾年才又聽說他移民了,就是這樣。」老闆說完反問瑪姬「妳找進益做什麼?」

「啊!?……」瑪姬隨便編了個理由「喔!就我爸爸說當兵的時候認識進益,所以要我有機會問問看,對了!我忘了我爸說進益姓什麼呀?」

「他姓劉啦!」老闆回答瑪姬的問題。

「喔!對、對、對……姓劉。」瑪姬又問「那他都不曾回來過嗎?」

「應該是吧?沒人再講起他了。」老闆想到「啊!他姪子有時候會來我這兒聊天,要不然妳把電話留給我,如果有消息再通知妳。」

瑪姬留下自己的名片給老闆,謝過老闆之後艾迪又吩咐老闆洗好相片寄去台北給他,然後就帶著瑪姬離開了。

回台北的路上,瑪姬有點失落,想那時進益推拒家人安排的親事應該就是為了姑姑,也算他有情有義啦!不過還是逃不過家族的囚禁,難怪他後來都不曾出現、不曾到舊家尋訪姑姑………現在看來要想見到這位劉進益應該很難了,想想……其實真的把這封信交到他手上有沒有意義呢?說不定他後來結婚了,現在兒女成群,壓根兒已經忘了婉琦姑姑了,聽嬸婆說的來推斷,進益根本就不曉得姑姑的事情,大伯父隨隨便便葬了姑姑,就是不想聲張這件他們認為的丟臉事情,更不可能去通知進益,不知道姑姑的事情,對於進益來說也許是件好事吧?

唉~誰知道……………………

………………………………………………………………………………………

瑪姬暫時擱下尋找進益這件事情,最近這段時間一直忙著巧克力餅乾的案子,真是的,客戶的要求太多,公司只派幾隻小貓在搞,他們這專案的人都快要忙到翻臉了,公司真是偏心,為了大品牌的香水案子,把大半的人都調去做,公司裡都是這香水的味道,更過分的是,巧克力餅乾的案子才剛結,就要他們幾個人接著投入香水的團隊,真是壓榨…………

瑪姬今天第一次參加這個香水專案的會議,她發現其實整個會議室的人都黑著眼圈,也罷!別計較了,其實大家都很忙累,之前就聽說他們專案吵翻天,因為搞不定代言人什麼的,不曉得現在進度到那兒了?

「多謝瑪姬他們加入我們,」主持會議的是專案經理大衛,看上去他累到面無血色「先跟新成員報告進度,已經先上平面媒體了,這是報紙還有幾本雜誌,你們看看效果怎樣?」

大家都拿了廣告來看。

「我們先把這香水要表達的印象讓消費者感覺一下,然後會把完整的訊息透過接下來的電視廣告呈現出來………」大衛話才說了幾句就被尖叫聲打斷了。

「啊~~~誰?這是誰搞的?是誰、是誰…………」瑪姬大叫著。

「瑪姬、瑪姬,妳怎麼了?」坐在瑪姬旁邊的芬妮拉著瑪姬問。

「這照片是誰拿來用的?給我說清楚。」瑪姬馬上看著艾迪「是你對不對?你怎麼可以這樣?沒有徵求我的同意就偷拿我的相片,小偷!」

「不是我、不是我………」艾迪說得心虛「嗯………我只是拿給大家看看而已,誰知道………

「瑪姬,先別激動啦!」大衛懷著歉意解釋「妳的這些相片裡的女子實在是太適合我們的構想了,所以當我們討論到快打架的時候突然看到這張相片,簡直就是覺得找到救星了,因此就直接把她當作代言人了,只是後來大家都忙翻了,忘了告訴妳一聲,真是抱歉、對不起,不過,妳自己看看嘛!她的氣質配上這款香水,那復古風味實在是相得益彰不是嗎?」

「唉呀!你們根本就不知道事情會有多大條,我死定了啦!」瑪姬抱著頭哀號。

「別這樣啦!」艾迪也來安慰「說不定這位美人看了也會很高興呀!要不然我們來跟她說好不好?」

「跟她說?」瑪姬站起來對著艾迪嚷著「你要去觀落陰才有辦法跟她說啦!」

「啊…………………………………」整個會議室的人鴨雀無聲…………

就在大家都僵著的時候,會議室的大門被緩緩的推開了,所有人倒抽一口氣。

「對不起呀!」是總機小妹「我知道你們在開重要會議,但是………但是……有電話找瑪姬,是瑪姬的爸爸,我跟他說你們在開會不方便接電話,可是他很兇的說如果瑪姬不接聽的話,他就要殺過來放火燒了我們公司…………

「你們看吧!我就說該糟了。」瑪姬挫咧但。

「唉呀、哎呀……沒這麼嚴重吧?」大衛覺得瑪姬危言聳聽。

「沒這麼嚴重!好!大家一起聽。」瑪姬按下二線按鈕並且開了免持聽筒,心跳加快喘著大氣,才叫了聲「……………

「妳吃了熊心豹子膽了呀?妳吃飽太閒哪?為什麼把照片拿去用?」瑪姬的父親氣急敗壞的開罵「妳大伯公呀!在舊家看到報紙,氣到差點中風,他要我馬上帶妳回舊家去,他要跟妳算帳,妳皮繃緊一點,東西收一收,二十分鐘後到公司樓下來,我去載妳回舊家,妳喔………妳喔………真正會被妳氣死………

的一聲然後是嘟嘟嘟……”瑪姬的爸爸氣得摔電話,她整個人都嚇呆了只是不斷的喃喃自語:我死定了、我死定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