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8 22:27:28十五姊姊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37集



而這時的哲倫正和張驊走出PUB,走樓梯的時候和兩、三個有點醉意的年輕人有些碰撞,張驊看了他們一眼,那些人便對他們倆嗆聲:

 

「看什麼看?再看老子把你眼睛挖出來。」

 

張驊的脾氣哪能讓人家這樣囂張,他便回他們:

 

「看你了嗎?」

 

哲倫站到張驊前面跟那群人說:

 

「別這樣嘛!他喝多了,別跟他計較。」

 

「道歉!」三人中其中一個染金色頭髮的人站出來耍狠。

 

「好!對不起、對不起……」哲倫安撫這群人的情緒。

 

「道什麼歉哪?我欠了你的嗎?」張驊忍不下這口氣。

 

「要不然你想怎樣?」金色頭髮的年輕人推張驊一把。

 

「你別動手動腳的喔!」張驊也推他一把。

 

兩方人馬推擠成一團,店裡的人趕緊出來制止。

 

被拉開後,哲倫趕緊拉著張驊走,走進巷子後,發現那群人居然追了過來,張驊直衝的個性一抓狂,便上前去打了其中一人一拳,就這樣幾個人打在一起,張驊和哲倫人高馬大,沒多久便擺平了這三個年輕人。

 

「老子打架的時候你們還在吃奶哪!」張驊撂下這句話。

 

哲倫心想還是趕快離開這個是非地才好,於是他拉著張驊快步走到停車場。

 

「幹麼走這麼快?那幾個人被我們修理得很慘,能對我們怎樣?」張驊覺得哲倫不該拉他走,應該再多踹他們幾腳。

 

「你也不想想自己的身分,這樣跟小混混打架不值得嘛!」哲倫的意思是雖然不怕他們,但是不需要跟他們一般見識。

 

「想不到你還真能打,真過癮,我們倆下次去玩生存遊戲怎麼樣?」

 

「我最近忙你公司的案子就沒力了,哪還有時間去玩?」哲倫瞥見有人跟蹤他們「張驊,有人!小心!」

 

果然是那些小混混,拿了棍子朝他們襲擊,兩人一陣閃躲仍不敵棍棒,卑鄙的其中一個小混混居然拿了酒瓶往張驊砸去,哲倫撞開張驊的時候,酒瓶便戳在哲倫的肚子上,小混混看到哲倫衣服滲出鮮血,一時之間慌了手腳,以為鬧出人命了,隨即落荒而逃。

 

張驊眼見哲倫受了傷,拿了自己的手帕給他按著止血,然後攙著他往停車場,張驊開了車門讓哲倫坐進去,自己再跑到駕駛座開車,一路狂飆來到醫院的急診室,哲倫自己下車,張驊也不管車子沒熄火急著要帶哲倫進去,哲倫還很鎮定告訴張驊:

 

「先去把車停好,我可以自己進去。」

 

「可是……」

 

「我可以啦!先去停吧!」哲倫自己走進去,護士馬上就來幫他。

 

張驊看見醫護人員在照顧哲倫之後,他趕快把車停好,再到急診室找哲倫。

 

「護士小姐,」張驊在護理站詢問「剛才送進來的男人呢?」

 

「穿西裝的那個男人嗎?」護士問。

 

「對,他怎麼樣了?」張驊問的同時手還有點兒抖。

 

「醫生在處理了,你先幫他辦掛號吧!」護士拿了些表格給張驊。

 

張驊接過這些表格忽然愣傻住,哲倫的資料他不清楚呀!要找誰問呢?林俊效出國了,Helen的電話他不知道,啊!樂怡。

 

張驊趕緊撥了樂怡的電話。

 

「喂!找我什麼事情?」樂怡知道是張驊打的。

 

「樂怡、樂怡…妳在哪裡?」張驊因為緊張所以有些結巴。

 

「我在外面,你怎麼了?」樂怡也聽出張驊的不對勁兒。

 

「妳知不知道哲倫的資料,身分證字號呀、出生日期什麼的?」

 

「知道、知道,要做什麼?」樂怡也慌張了起來。

 

「妳念給我聽…唉呀!要不然妳來一趟好了,哲倫受傷了,我們在醫院。」

 

「什麼?在哪裡?……好……我知道了,馬上到。」樂怡倏的站起來,拿了皮包就要走。

 

「陳樂怡妳怎麼啦?」趙予璇問。

 

「我要去醫院一下。」樂怡隨便回答她。

 

「去做什麼?誰受傷了?」

 

「我老闆啦!」

 

「我跟妳去吧!」趙予璇握住樂怡的手。

 

兩人急忙結帳出了咖啡廳,攔了一輛計程車往醫院去。

 

到了醫院,樂怡急忙下車衝進急診室,趙予璇在後面給了計程車資才跟著進去。

 

樂怡一進去便看見坐在椅子上的張驊,她衝過去問他: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我……唉!先別問了,正在急救處理,妳先幫他填資料吧!」張驊把手上捏的皺巴巴的表格塞給樂怡,懊惱的抱著頭著急。

 

樂怡拿了表格跑去問護理站的護士:

 

「護士小姐,請問這病人怎麼樣了?」

 

「醫生還在處理,妳表格填好了嗎?知不知道傷者的健保卡有沒有帶?」護士問。

 

「啊!有、有…在這兒。」樂怡找出皮包裡哲倫的健保卡給護士。

 

樂怡抖動的手寫著哲倫的資料,心裡不斷的祈禱,希望哲倫平安無事。

 

沒多久,處理哲倫傷口的醫生走出來,張驊看見他馬上衝上前去問:

 

「醫生,我朋友怎麼樣?」

 

「我現在讓護士送他到開刀房準備做手術。」醫生這樣說。

 

樂怡聽醫生說的話也上前問:

 

「很嚴重嗎?」

 

「傷口有點深,不過應該不至於危害到生命,等會兒會先做初步的檢驗後,就會送他去開刀,等開完刀,執刀的醫師就會跟你們說明了。」醫生說完就到護理站去聯絡開刀房,並且交代護士跟上去。

 

哲倫被推出急診室的時候,樂怡和張驊趕緊跟上前,哲倫這時還清醒著,張驊先問他:

 

「哲倫,對不起,都是我不好,你感覺怎麼樣?」

 

「還好,還撐得住。」哲倫看到樂怡眼淚快掉下來的樣子還安慰她「丫頭,如果…我要住院的話,去我家幫我拿東西,知道嗎?」

 

「嗯…知…知道了。」樂怡忍不住眼淚掉下來。

 

「別哭呀!我又還沒掛。」哲倫想逗她。

 

「你幹麼亂說話,別再這樣說…」樂怡這下子哭的更傷心了。

 

「好啦!別哭了……」哲倫說話有點吃力「妳哭,我的傷口又更痛了。」

 

「喔!好,不哭了。」樂怡趕緊用手背拭去眼淚。

 

樂怡他們跟著護士推床來到三樓手術樓層,到門口,護士要他們在門口等。

 

樂怡轉身抓著張驊便問:

 

「怎麼會這樣的?說呀!你說呀!」

 

「就喝酒出來和人家打架。」張驊說明著。

 

「打架?!哲倫怎麼可能跟人家打架?他的個性我最清楚了,他一定不會跟人家打架的。」樂怡抓著張驊猛搖頭。

 

「樂怡、樂怡…別這樣…」趙予璇安慰樂怡,她發現張驊也受了傷「張驊,你的手也有擦傷和淤青耶!」

 

樂怡也看見了張驊的傷,她推著趙予璇:

 

「予璇,帶他去給護士包紮一下,快呀!」

 

「我要在這兒等。」張驊不肯就醫。

 

「反正還要等好一會兒,你快去呀!你不去包紮就算對哲倫夠意思了嗎?叫你去就去啦!」樂怡推張驊「去、去、去…」

 

趙予璇見張驊這樣也不是辦法,她便用力拖張驊下去急診室找護士處理傷口。

 

………………………………………………………………………………………

 

哲倫開完刀之後被送到病房。

 

張驊動用關係要到一間VIP單人房。

 

「樂怡,妳要不要休息一下?還是回去睡覺了?我在這兒照顧就好了。」張驊覺得照顧哲倫是自己的責任。

 

「喔!我要先去哲倫的家幫他整準備住院的東西,那麼你先在這兒吧!」樂怡要先走。

 

「啊!樂怡,我的車給妳開去。」張驊把鎖匙和遙控器給樂怡。

 

「我來開吧!」趙予璇搶過張驊的鎖匙「她可能開不了車了,走吧!樂怡。」

趙予璇牽著樂怡走出病房,她一邊走一邊安慰樂怡:

 

「別這樣嘛!醫生都說沒什麼了,只要住幾天好好修養就好了,妳別擔心啦!好不好?」

 

對於趙予璇的安慰,樂怡沒什麼反應,直到走到平面停車場要上車前,樂怡突然抱著趙予璇哭得好傷心。

 

「我……我好害怕喔!我…那時就想…如果…如果…他就這樣完蛋了的話,那我怎麼辦?我…我…都還沒跟他說喜歡他,怎麼可以嘛……」

 

「別哭了嘛!他又沒事,而且早叫妳跟他說喜歡他,妳又不講。」趙予璇拍著樂怡的背讓她順氣。

 

「怎麼…怎麼可以講嘛!就是不能講呀……很討厭耶!」樂怡也覺得很氣自己。

 

「哎喲!」趙予璇也拿她沒輒「好啦!上車再繼續哭好不好?」

 

「好…好啦!」樂怡抽抽噎噎的上車。

 

趙予璇看著樂怡那哭得海棠帶雨模樣,又好氣、又好笑,又心疼。

 

張驊往窗外停車場看去,原本是怕她們找不到車子,所以不放心看看,想不到卻看到樂怡抱著趙予璇哭得那麼傷心。

 

‘樂怡,妳既然還擔心我,爲什麼不說呢?’

 

張驊直覺以為樂怡的哭泣是爲了自己,他好心疼她喔!

 

轉過頭又看到躺在床上的哲倫,張驊這時候覺得這個朋友真是沒話說,有膽識又夠義氣,危急時候會挺身而出的就是真正的朋友才會有的勇氣,張驊感動哲倫爲他所做的,他認定哲倫是他這輩子的知交,人生可以得到知己,他覺得自己是幸運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