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8 22:25:53十五姊姊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36集



這星期就是新年了。

 

哲倫到俊效的公司工作已經滿三個月了,哲倫這三個月過得忙碌又充實,樂怡除了幫哲倫之外也在Helen那兒學習,他們倆忙得不亦樂乎。

 

張驊因為和‘林氏’的合作案和哲倫成了好朋友,常常下班相約一起運動或者聊工作心得,還好詠淇情緒安定許多,而且她常常出國,行程排得滿滿的,所以對於哲倫她不再控制,這點讓哲倫很感激。

 

不過樂怡可有怨言了,她雖然跟哲倫同在一個辦公室,但是哲倫常常開會,或者和俊效出去,其實相處的機會並不多。還有下班時間也很難得見到哲倫,趙予璇晚上常常還開工,她這陣子實在悶到極點了。

 

可是有個好消息,俊效要覺安回來台北半年,因為他打算把跟張驊合作的案子,將來讓他帶去台中執行。覺安要回台北,湘湘當然也會跟著回來呀!樂怡可期待著呢!

 

「丫頭,過年要去那兒呀?」哲倫在辦公桌辦公,隔著電腦螢幕問樂怡。

 

樂怡走到哲倫辦公桌前質問:

 

「好奇怪喔!董特助,你跟人講話都不看人的嗎?」

 

「啊!?」哲倫停下手邊的工作,直視樂怡「對不起呀!陳秘書,我是問:過年妳要做什麼呀?去上海嗎?」

 

「別提了,我爸媽說他們要去北京,要我過一陣子再去。」

 

「那過年妳怎麼辦?我要回高雄也沒辦法陪妳。」

 

樂怡好失望「那我怎麼辦?」

 

「要不然跟我回家吧!」

 

「跟你回家?」樂怡聽這話心中是有些竊喜,不過她知道這是哲倫的玩笑話「要跟你爸媽說我是你的私生女嗎?」

 

「我有這麼老嗎?那我不就八歲就生了妳了?」哲倫掐指一算。

 

「討厭!」樂怡正想著「那過年那幾天我怎麼辦?」

 

「說的也是……詠淇也不在台灣……」哲倫認真的幫樂怡想去處。

 

「詠淇學姊還跟你在一起嗎?」樂怡驚訝的問。

 

「啊……」哲倫不小心說溜嘴,他想想也認了「是呀!」

 

「你都不讓我問也不說,我還以為詠淇學姊拋棄你,所以你才變得頹廢的。」樂怡其實很矛盾,她喜歡詠淇,但是他們還在一起就表示樂怡沒機會,但是她並不會因此忌妒或討厭詠淇,因為詠淇對她的好,樂怡不會忘記的。

 

「她現在在旅行社當導遊,因為才剛帶團,過年不敢請假,所以過年這段期間她都不在台灣。」

 

「這樣啊……那就算了,我去找台中找湘湘也可以。」

 

「湘湘和覺安不是要回台北了嗎?」

 

「那也是過年後的事情了。」樂怡吁了口氣。

 

「別這樣嘛!」哲倫安慰她「要不然我早點回台北好了,這樣可以帶妳去玩兩天,這樣好嗎?」

 

「真的嗎?」樂怡覺得這樣也很好,至少兩人有多點相處的時間。

 

「好啦!去工作了,企劃書打好了嗎?」

 

「快好了,年假前一定可以給你。」樂怡走回自己的位置繼續做。

 

「很好,很有效率喔!年底大家都很忙,希望能在年假前把工作都趕完。」哲倫的手機唱起歌,哲倫很不能接受來電鈴聲是歌曲,但是樂怡偏偏就喜歡玩這個,所以哲倫的來電鈴聲不停的換來換去,換到連他都搞不清楚是不是自己的電話了,接起電話「喂!我是董哲倫,張驊呀……去俱樂部……可能要八點喔…好,就這樣。」

 

「張驊又找你呀?」樂怡抱怨起來「他很奇怪耶!幹麼三不五時都要約你見面呀!下班時間還要談公事不會煩嗎?」

 

「我們見面不一定談公事,有時候也會聊聊天或者去健身房,我跟他成了朋友。我們男人的事情你這個小女生是不會懂的,要不然你以為他喜歡我嗎?」

 

「說不定喔?可能他也跟張靖一樣……」樂怡突然住嘴,講到不該講的秘密了。

 

「什麼?怎麼不說了?」哲倫看樂怡的表情就好像做賊被抓到似的,他想逗她,便走過去逼問她「說!我聽到了。」

 

「沒有啦!沒有什麼!」樂怡顧左右而言它「你的報告頁碼要標在哪裡呀?」

 

「不說是嗎?不說我過年就不帶妳去玩。」哲倫作勢要走開。

 

「ㄟ……好啦!好啦!我說。」樂怡看看門口「這是大秘密,不可以說出去喔!」

 

「我發誓。」

 

「就是呀!…唉呀…」樂怡還是覺得很難啟齒「就是我的會長男朋友其實是位同志。」

 

「是嗎?」哲倫對這個消息也覺得驚奇「那麼妳……」

 

「是呀!我幫他做掩護呀!」樂怡聳聳肩膀。

 

「妳爲什麼要這樣呢?妳這樣別人就不敢追妳啦?」哲倫實在不明白樂怡為何要這樣做?

 

「就是用他來趕其他的蒼蠅呀!」樂怡說出自己的苦衷「有人喜歡我,我不喜歡他,張靖也是這樣,所以我們就互相掩護啦!」

 

「真不懂妳的腦袋在想什麼?」哲倫摸了摸樂怡的頭。

 

「沒辦法!我這人就是很夠義氣。」

 

「說的也是,妳對我也很夠意思呀!我們可是很‘麻吉’的兄弟喔!」

 

「啊~我才不要跟你當兄弟呢!」

 

「要不然呢?」哲倫覺得樂怡又在搞笑了。

 

「我跟你是姊妹啦!」樂怡哼了一聲,她心裡根本想的是跟哲倫當情人。

 

「好、好…姊妹就姊妹,妳晚上要趕我的企劃書嗎?」

 

「對呀!你要去‘約會’就儘管去,不用管我了。」

 

「唉喲!說得好像被虐待的小媳婦喔!」哲倫想想「妳乖,我明天早點帶早餐來給妳,怎麼樣呀?」

 

「好啦、好啦…」樂怡又想到哲倫和張驊有約「你晚上跟他約這麼晚,明天早上起得來嗎?」

 

「還好啦!我們大概都到十二點就閃人。」

 

「那也很晚哪!難怪你有些黑眼圈。」

 

「有嗎?」哲倫拿起樂怡桌上的鏡子照「好像真的有一點……怎麼辦?」

 

「我今天下班去幫你買一罐眼霜好了。」

 

「那好,順便幫我買幾雙襪子,我的襪子有兩雙破了。」哲倫拿了三千塊給樂怡。

 

「我覺得我好像你的菲傭喔!剩下的錢我要污下來買零食。」

 

「隨便妳啦!」哲倫跟樂怡哈啦完之後便回自己的位置繼續工作。

 

接下來兩人就專注在工作上。

 

…………………………………………………………………………………

 

晚上七點半,哲倫先下班,哲倫走後,樂怡想想一個人逛街也無趣,她試著找趙予璇,看看她有沒有空可以出來。

 

「喂!趙予璇,我是陳樂怡。」

 

「怎麼?妳終於記得來找我啦!」

 

「拜託喔!是誰失蹤啦?還敢說我?」樂怡指責趙予璇。

 

「說的也是,怎樣?有什麼好關照?」

 

「有沒有空?出來逛街吧!」

 

「真的好巧喔!我今天晚上沒班,好啊!約在哪裡?」

 

兩人約好地點之後,半個小時之後見。

 

樂怡到達約定的百貨公司門口,剛好趙予璇也搭計程車來到。

 

他們先到美食廣場吃晚飯,然後去化妝品專櫃買保養品,又到男裝部門買襪子、內衣、內褲還有領帶。

 

出了百貨公司,她們到對面的咖啡廳歇歇腳。

 

「喂!陳樂怡,妳有老公啦?」趙予璇不了解爲什麼樂怡淨買些男人用品。

 

「不是啦!是幫我老闆買的。」

 

「林俊效?!」

 

「不是啦!我的老闆就是我的主管,就我學長呀!」

 

「等等…妳說什麼?哪個學長?妳垂涎很久的那個男人?」趙予璇驚叫。

 

樂怡點點頭。

 

「妳勾搭上他啦?」趙予璇的語氣似乎比樂怡要興奮許多。

 

「喂!什麼勾搭?這麼難聽,妳真是狗嘴吐不出象牙。」樂怡往她手臂拍下去「我還沒說妳呢?怎麼還是穿得這麼暴露?這樣怎麼工作呀?」

 

「冤枉呀!」趙予璇誇張的喊冤「我工作的時候都是穿T恤和牛仔褲,是因為今晚沒班又要出來逛街所以才這麼穿的。」

 

T恤和牛仔褲!?」樂怡不能置信的打量趙予璇「妳穿那樣能看嗎?」

 

「所以我才很悶呀!每天工作到三更半夜,皮膚變差、睡眠不足,在現場被人當狗一樣呼來喝去的,我很慘耶!」

 

「拜託喔!是妳以前的工作太茫了,現在才覺得累。要不然去我公司當助理吧!」

 

「我才不要呢!成天穿正式套裝坐在辦公室打電腦,我會悶死的。」趙予璇猛搖頭。

 

「妳很奇怪耶!要不然回家叫妳爸爸找個有錢人讓妳嫁了不就好了。」

 

「我家就夠有錢了,爲什麼還要嫁有錢人?」

 

「我真覺得妳很變態耶!妳家既然那麼有錢,幹麼出來做妳不喜歡的工作?」樂怡不了解趙予璇的想法。

 

「唉喲!就是……」趙予璇說話吞吞吐吐「跟我老爸嘔氣就跑出來了,我說我一定會成功給他看的。」

 

「我的天哪!妳要做什麼給妳爸爸看哪?當歌星成名還是當上總統才算成功?」

 

「嗯……我知道嘛!我出來第三天就後悔了……」趙予璇越說越小聲。

 

「後悔就回去認錯呀!」

 

「總是想試試看哪!要不然我幹麼在電視台做那麼累?」

 

樂怡聽趙予璇這樣說也有道理,她是真心想好好工作。

 

「好啦!知道妳的努力了啦!妳好棒喔!這樣可以了嗎?」樂怡鼓勵她。

 

「對了!妳還沒說那個男人怎麼弄到手的?快說、快說…我好想知道喔!」趙予璇的正經不會超過三秒鐘。

 

「哪有弄到手?連手都沒牽過……」樂怡洩氣的說著。

 

「啊~妳怎麼那麼遜哪?妳跟張驊不是沒幾天就上床了?怎麼這個男人弄那麼久還搞不定哪?」

 

「趙予璇!」樂怡趕緊摀住趙予璇的嘴巴「這是公共場所耶!別講這麼大聲啦!」

 

「別弄我啦!」趙予璇拉下樂怡的手「把我的口紅弄花了啦!」

 

「誰叫妳老是亂說話。」

 

趙予璇拿出鏡子看看自己的妝。

 

「別看了,這兒這麼暗誰看妳呀?」樂怡沒好氣的說她。

 

「妳也知道這兒的人才不鳥妳嗎?我說什麼誰會知道呀?真是的。」趙予璇繼續數落樂怡「妳也很奇怪耶!喜歡他告訴他不就得了,幹麼搞暗戀哪?」

 

「唉呀!妳不懂啦!」樂怡知道這種暗戀的淒美只有自己能體會和欣賞。

 

「好啦!我不懂。那有沒有他的照片可以看哪?至少讓我瞧瞧他長得是圓是扁。」

 

「照片哪……好像沒有…」樂怡想到「啊!他上次去看感冒忘了帶健保卡,後來他拿健保卡,要我幫他去拿押金,那個押金就給我啦!哪!這就是他。」

 

「我看看。」趙予璇拿著健保卡到桌上點的小蠟燭下仔細看「嗯…帥成這樣,難怪讓妳變成花痴。」

 

「妳幹麼說我是花痴呀?」樂怡又打了她。

 

「難道不是?日思夜想、魂不守舍的,什麼都不要,只要在他身邊,喂!妳這樣很像會不覺得自己像王寶釧哪?」

 

「我……唉~」樂怡也覺得有點悶「就愛呀!我是活該啦!」

 

「妳喲!」趙予璇看她這樣也不再唸她,轉個她喜歡的話題「那…跟他一起工作高不高興哪?」

 

「當然高興哪!每天都可以看見他,不過他常常要開會……………」

 

樂怡一提起哲倫就滔滔不絕,趙予璇也很夠意思的聽她說得眉飛色舞,兩個女人說個沒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