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8 22:23:08十五姊姊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35集



電梯到了,樂怡走在前頭,她見哲倫有點遲疑,馬上伸出手拉他,倆人直朝總裁辦公室前進。

 

樂怡敲了總裁辦公室,得到俊效的回應,她推開大門,興奮的通知俊效:

 

「總裁,你的客人我帶來了。」

 

俊效看到樂怡後頭的哲倫,想不到這年輕人正式打扮起來這麼挺拔,而且他的神情自信滿滿、精神抖擻,俊效見哲倫的模樣頻頻點頭,俊效走向哲倫伸出手跟他握手,並且拍拍他的肩膀說:

 

「哲倫,歡迎你來幫我。」俊效給哲倫一個肯定的眼神「樂怡,給我們咖啡,我們要談公事了。」

 

「好、好…我知道了。」樂怡興奮的退出去,臨去前還給哲倫一個勝利的手勢。

 

樂怡關上辦公室的門,站在門口還貼著門板想聽他們說些什麼?但隨即她笑自己笨,怎麼可能聽得到呢?按耐下好奇心,她趕緊去準備他們的咖啡。

 

樂怡沖咖啡時緊張得老是弄不好,好不容易準備好了,端咖啡進去。

 

「樂怡,我們談好了。」俊效直接在樂怡端的托盤上拿起咖啡就喝「哲倫這杯就拿去他辦公室喝吧!」

 

「哲倫的辦公室?」樂怡很想知道哲倫的辦公室會在那兒?離自己遠不遠?

 

「以前你用過的那個辦公室還記得吧?」俊效說的是從前顏琳明用的辦公室。

 

「那辦公室會不會太大了?而且那是副董的辦公室嗎?我只是個特助…」哲倫推辭著。

 

「你就永遠是個特助嗎?」俊效告訴哲倫他的期望「我把你們帶在身邊學習,就是希望有一天覺安接棒的時候,有你們這群好朋友互相幫忙,我對你們的期望很高,其實能當特助的人,就表示老闆認為你的能力很好只是缺少磨練,等到你成氣候了,你就是個領導人了。

 

當然哪!有能力的人很多,但是挑選你們除了能力之外,還有你們的交情,只有交情好的朋友才會全力以赴、赴湯蹈火的,你們說是嗎?」

 

樂怡按哲倫聽俊效這麼一說,內心的感動澎湃洶湧,原來俊效已經想得很長遠了,他要他們把這公司當作自己家的事業一樣忠誠、用心的經營。

 

「樂怡,妳的辦公桌就搬到哲倫的辦公室去,妳幫他處理些瑣事,當他的秘書,如果還有不會的再請教Helen她們,哲倫可是要負責大案子的,一些雜七雜八的事情妳處理就好了,知道嗎?」俊效做了這樣的安排。

 

「師父,我可以跟你一起工作了!好高興喔!」樂怡聽到自己可以和哲倫同一個辦公室,興奮的抱著哲倫跳,隨後發現自己忘形了,不好意思的羞紅了臉。

 

「別不好意思,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抱著哲倫跳呀!」俊效開玩笑說。

 

「俊效叔叔…我真的好高興…」樂怡實在無法形容內心的感動。

 

「我也是。」俊效看著哲倫這樣說「歡迎你回來,哲倫。」

 

「我……一定會全力以赴的。」哲倫只有這句話。

 

「好、很好。」俊效接著交代「等會兒我會跟人事經理……」

 

俊效的話還沒說完,Helen從對講機通報:

 

「總裁,‘盛世’的張董到大廳了。」

 

「好,知道了。」俊效想了想「這麼早就來了?可見張驊很積極喔!樂怡等會兒人事經理來了的話叫Helen跟他說開一個哲倫的檔案,幫他辦理相關的工作資料和保險,至於你們的辦公室,妳等會兒就去安排,需要幫忙的話就去請總務部門幫忙,需要的東西寫個單子先去拿,回頭再給我簽就好了。」

 

「我自己去張羅這些就好了。」哲倫覺得這是自己的辦公室應該自己去整理。

 

「不,你等會兒就要開會了,你會很忙,所以這些事情樂怡去弄就好了。」俊效拿了桌面的資料給哲倫「今天要開會的東西你先看,還有,把電腦打開,等會兒做紀錄。」

 

「是。」哲倫立刻就去行動。

 

樂怡見哲倫工作的衝勁十足,她好安慰喔!

 

‘師父,加油喔!’

 

………………………………………………………………………………………

 

張驊要進俊效辦公室之前,習慣性都會瞄一下秘書室裡的樂怡,因為秘書室的隔間是落地玻璃,一眼就可以看進去,可是……張驊沒見到樂怡,而且她的辦公桌也不見了,去那兒了?他向迎上前的Helen問:

 

「樂怡呢?不做啦?」

 

「樂怡換位置了。」Helen早就看穿張驊的心意。

 

「換位置?換到那兒去?」張驊左右張望。

 

「就是秘書是對面這間辦公室。」

 

「這不是副董辦公室?妳們公司的副座有人了?」張驊疑惑著並沒有耳聞‘林氏’的人事異動呀?

 

「不是的,總裁新聘請的特別助理要用這個辦公室,把樂怡調去幫他處理瑣事。」Helen說明著。

 

「什麼特助這麼了不起呀?太子爺嗎?」

 

「我們總裁的公子現在在台中分公司。」

 

「要不然是誰呀?」

 

「這我就不清楚了,不過總裁要他參與跟‘盛世’的合作案,他就在總裁的辦公室裡。」

 

「這樣呀!」張驊心中很納悶「可以進去總裁辦公室了嗎?」

 

「總裁正等您呢!請跟我來。」Helen領著張驊進總裁辦公室。

 

張驊心裡打了個好大問號,先去了解一下樂怡的新主管是那號人物,開完會再來找樂怡說話。

 

………………………………………………………………………………………

 

張驊進入總裁辦公室之後,俊效為張驊介紹這位新的特助,張驊第一眼見到哲倫 ,他就覺得這是個對手也是夥伴。對手就是情敵,張驊覺得哲倫不論談吐和外表都很吸引女人,再聽他說話的內容,專業又有主見,是個好人才,難怪俊效會讓這個小特助用副董的辦公室。

 

哲倫也覺得張驊用一種評審的目光在打量他,但是越是這樣哲倫就越抬頭挺胸,一種不服輸以及自信滿滿的優越感,讓他表現的極為傑出,俊效對哲倫第一天上班的表現滿意極了。

 

為了讓這個合作案的雛型完成,張驊和俊效討論很多可能,比如說合作案用專案的方式來做,或者特別設立一個部門來做,也可以共同成立一個公司。這三個模式都是可能的方案,哲倫則提供一些學術和數據來支持每一種方案的可行性以及利弊得失。

 

對於哲倫提出的這些資料,張驊感到很驚訝,直覺這人簡直就像本參考書,而俊效則是得意不已,他知道哲倫讀書時下了不少功夫,哲倫有自己一套見解,俊效知道自己沒押錯寶,哲倫一定會是商業界的奇葩、明日之星。

 

俊效他們的會議從早上到接近傍晚才散會,走出俊效的辦公室時,他們還討論著,從他們熱絡的樣子看來,這合作案大概就快談出個結果了。

 

大約過了十分鐘,幾個男人才說完,張驊接了個電話匆忙的走了,俊效也下班了,哲倫走進自己的辦公室,看見已經整理得很舒適,他稱讚樂怡:

 

「妳的動作真快,效率很好喔!不愧是個好秘書。」

 

「拜託喔!一整天的時間要弄好一間辦公室還不容易嗎?」樂怡抱怨他們開會開太久了「可以下班了嗎?一起吃飯吧!」

 

「啊!不好意思喔!我還要整理資料,後天還要繼續談。」哲倫忙著操作電腦。

 

「什麼資料呀?我幫你打吧!」

 

「這裡面的東西都還沒整理,只有我自己才知道要怎樣弄,所以沒辦法讓妳幫囉!」哲倫一工作就停不了手。

 

「啊~」樂怡無趣的坐回自己的位置。

 

「無聊呀?我明天帶幾本原文書來給妳解悶好了。」哲倫也知道樂怡被晾著「妳那位張驊人不錯呀?師父替妳鑑定過了,可以再給他一次機會喔!」

 

「什麼我的張驊?我跟他已經是朋友了,所謂覆水難收嘛!」樂怡無聊的拿起抹布隨意擦著。

 

「妳喔……」張驊的分機響了「喂,我是董哲倫,請問哪位?……喔!張董…是…是…現在?可以、可以…好…我馬上下去。」

 

「誰呀?要做什麼?」樂怡問。

 

「妳那個難收的覆水要我跟他去吃飯。」

 

「啊~」樂怡好洩氣「人家本來想幫你慶祝第一天上班…」

 

「要不然一起去呀!張董也說吃個便飯而已,不是要談公事,我如果帶妳一起去的話,說不定他會更高興呢?」

 

「我才不要呢!」樂怡猛搖頭「你們男人說起工作的事情就沒完沒了,我會打瞌睡的,我如果要去餐廳打瞌睡,那還不如回家睡大頭覺。」

 

「那也好,妳難得這麼早下班的,不是嗎?」哲倫也曉得自己很掃興「這樣吧!明天晚上師父請妳去吃大餐怎麼樣啊?」

 

「真的嗎?」樂怡的眼睛瞬間閃亮「不許賴皮喔!」

 

「好啦!」哲倫趕快收拾自己的東西「我要下去了,讓張董等太久不好。」

 

「那好吧!」樂怡也上前幫忙哲倫收拾「可以的話,晚上打電話給我好嗎?」

 

「好啊!不過如果太晚就不打囉!」

 

「知道了,快去吧!」樂怡催促他。

 

看著哲倫輕快的腳步去赴張驊的約,樂怡雖然惆悵著,不過這樣精神渙發的模樣才是樂怡崇拜的那個哲倫呀!

 

人家說‘悔叫夫婿覓封侯’,樂怡可以體會一、二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