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8 22:21:44十五姊姊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34集



送樂怡回家後,哲倫就回自己的住處,一打開門就看見詠淇的行李。

 

「你回來啦?」詠淇從廚房走出來「要不要喝水?」

 

「不了,這行李……」哲倫急著問。

 

「喔!一直沒跟你說,之前旅行社就希望我考導遊,後來我去試試看……取得資格了,我可以帶團出國了,明天是我第一次帶團,要一個星期才會回來。」詠淇的情緒很平靜。

 

「妳……」

 

「我想過了,換個環境也許我會脫胎換骨也說不定。你呢?計畫好了嗎?」

 

「想好了。」

 

「那就好。」詠淇沉靜了會兒「那…我要去睡了,明天一大早的飛機。」

 

「要送你去機場嗎?」

 

「不用了,而且你也沒車…」詠淇提起哲倫的車似乎有著愧疚「如果修好了,去找人來估價賣出去好了。」

 

「再看看吧!」

 

「嗯……我去睡了。」詠淇回自己房間去。

 

哲倫也回自己的房間,洗過澡後,他坐在書桌前,打開他的筆記型電腦,這是俊效當年送他的新年禮物,是他的寶貝,裡頭寫滿了許多企劃案,這些夢想他就要去實現了。

 

他站起來走向衣櫥,從裡面拿出三套西裝,他把西裝一一掛在牆上,看著這些衣服,想到收到的時候他有多感動……………

 

上個月的某天晚上,服裝公司的人送來這三套西裝,還要他當場試穿,想不到居然出乎意料的合適到就像量身訂做的,服裝店的人說是林俊效先生吩咐的,還說尺寸也是先生提供的,想不到這麼合身。

 

收下衣服之後,哲倫又出去接詠淇回家,路上收到俊效的簡訊,等紅燈的時候,哲倫忍不住開起來看,俊效寫:

 

(這是林氏企業總裁特地爲特助挑的工作服)

 

哲倫看完簡訊欣喜不已,詠淇看哲倫的表情,一把搶過他的手機看,看到俊效的簡訊,她不以為然的罵道:

 

「這人到底想怎樣?幹麼常打電話來騷擾你?他們公司沒有人了嗎?硬要你去,神經有問題呀?」

 

對於詠淇情緒化的反應,哲倫不予回應,但是這樣更讓詠淇惱怒。

 

「董哲倫,你真的要撇下我,自己去消遙?」詠淇拉扯哲倫的衣領。

 

「詠淇,別再發瘋了好嗎?」他一手掌拍開詠淇的手。

 

詠淇沒想到哲倫居然有這樣的反抗,她不安的情緒立刻升高。

 

「你停車,我們說清楚。」詠淇喊叫著。

 

「要說什麼?我決定了,我要出去闖一番事業,我不能就這麼毀了前途。」哲倫堅定的說。

 

「你休想,你停車、你給我停車………」

 

詠淇無法制止哲倫繼續前進,她要他立刻打消這念頭,於是她去抓方向盤,她就是要阻攔哲倫的一切發展,她太沒有安全感了,她害怕一旦哲倫飛出去了,就不回來了,那她怎麼辦呢?

 

可是這會兒的哲倫說什麼也不放手,他要詠淇知道他下的決心,於是兩人的角力便在馬路上演一齣橫衝直撞,就這樣,車子一時失控往電線桿撞上去了……

 

這車禍使得哲倫頭部、胸口受到撞擊,送到醫院的時候,警察做筆錄看到詠淇居然只受皮肉傷,便跟她說:

 

「通常車禍時駕駛的本能反應會撞向右側,不過他居然可以拉過來左側,難怪妳只有擦傷,不過他可慘了,傷勢不輕喔!」

 

坐在急診室的詠淇這時候後悔極了,如果哲倫因為這樣就完蛋了,那她會後悔一輩子的。

 

不過還好,哲倫沒有生命危險,在醫院休養了兩、三個星期,前幾天才岀院。受傷的事情,哲倫沒有告訴任何人,還向往常一樣和俊效、樂怡通電話,所以沒人知道他住院了。

 

倒是詠淇的態度有了很大的改變,雖然她從頭到尾不曾對哲說過抱歉的話,但是從她對哲倫無微不至的照顧看得出來,她很後悔,不過她並不因此拉近和哲倫的親密關係,對哲倫她始終刻意保持些距離,不讓哲倫靠近她。

 

岀院後,哲倫告訴詠淇要去俊效公司上班,詠淇沒有搭腔,儘管這樣,哲倫就知道詠淇已經不再阻擋他了,所以他在傷口好差不多時,急著找樂怡,也急著上班………………………

 

想到這兒,哲倫興奮的拿起其中一套深藍色的西裝換上,穿上這身衣裳,他在穿衣鏡前前後看著鏡中的自己,感動的眼淚竟然不聽使喚滴在襯衫上,這些年,真的好苦喔!希望從明天起,有個嶄新的董哲倫,他在心裡這樣期許自己:

 

‘董哲倫,加油!’

 

………………………………………………………………………………………

 

隔天上班。

 

Helen,妳以後不要請假好不好?我昨天好可憐喔!」樂怡一見到Helen就撒嬌。

 

「怎麼啦?聽說妳表現得很好的,幹麼這麼哀嚎?」Helen笑她。

 

「對呀!妳昨天坐鎮在這兒,很有大將之風呀!」隔壁辦公室的秘書Irene也來插一腳。

 

「我叫Irene盯著妳,她說好就是好啦!」Helen原本還是擔心的。

 

「哦~原來妳叫Irene監視我呀?」樂怡故作不悅狀。

 

「誰叫妳在這兒最菜?當然要被人欺負呀!」Irene要樂怡認命。

 

「是誰欺負我的小秘書呀?」俊效來上班了。

 

「總裁早!」大家異口同聲向總裁問安。

 

「妳們糟糕了,欺負我,被總裁發現了,扣妳們薪水。」換樂怡大聲了。

 

「誰說的?」俊效也加入欺負樂怡的行列「不打不成器,HelenIrene妳們繼續欺壓她吧!」

 

「是~」HelenIrene附和總裁的說法。

 

「厚~不來了,我要辭職。」樂怡也不甘示弱。

 

「辭職要一個月前就提出,否則要賠償公司六個月的薪水喔!」Helen翻著員工手冊這樣說。

 

「啊~」樂怡好洩氣「真的嗎?」

 

大家看樂怡認真的模樣,不約而同捧腹大笑起來,知道被騙了的樂怡好生氣,跟大家求饒:

 

「好心的大哥、大姐,別再玩我啦!我哪玩得過你們哪?」

 

Helen的分機這時響了,接了電話後她又把話筒給俊效。

 

「總裁,總機小姐找您。」

 

「喂!訪客?是誰?……這樣啊…請他在那兒等一下,我讓秘書去接他上來,順便跟保全要一張臨時通行證給他……還有,叫人事經理來我辦公室。」俊效講完電話對樂怡說「樂怡,去大廳接我的客人到我辦公室來。」

 

「是哪位呀?」樂怡問。

 

「妳認識的,一看就知道了。」俊效賣了個關子便進自己的辦公室了。

 

「我認識的?」樂怡疑惑的喃喃自語。

 

雖然不知道要接誰,但是樂怡還是整了整自己的衣著,搭電梯來到一樓。

 

出了電梯,往大廳走去,她掃描了一會兒,沒見到認識的人呀!她到櫃檯問接待處的小姐:

 

「請問總裁的客人在那兒?」

 

「就是那位穿深藍色西裝的先生。」接待處的小姐手指向站在落地窗前看著街景的男人。

 

樂怡朝那男人走去,這男人體格不錯,穿起這套合身的西裝顯得挺拔,不知道他長得如何?

 

「這位先生,您是總裁的客人嗎?」

 

男人聽到樂怡的招呼聲,緩緩的轉身對她說:

 

「嗨!樂怡。」

 

男人因為背光以致於臉上的光線暗了點,樂怡偏了視線再瞧他:

 

「師……父。」

 

樂怡不能置信,居然是……哲倫。

 

這身打扮…好看極了,開計程車時的他總是POLO衫加牛仔褲,雖然那種頹廢的憂鬱也讓樂怡著迷,但是現在的他就像偶像劇裡的總經理似的,那麼英俊瀟灑、風采翩翩,渾然天成的雄糾氣昂,那時崇拜的學長……回來了………

 

樂怡覺得眼眶發熱泛紅。

 

「我……還是想來這兒工作……」哲倫擠出這句話。

 

「好、好、好…我們走。」

 

樂怡拉著哲倫快步走向電梯,電梯下來時樂怡急忙要哲倫進去,她猛按關門的按鈕,即使有人衝向電梯示意她等等她都不肯,哲倫見狀便笑她:

 

「這公司妳是螃蟹橫著走呀?有人要搭電梯妳都不理。」

 

「啊!?是嗎?有嗎?」樂怡無辜的問著「我真的沒看見有人也要搭耶!嗯…不過……下一班很快就來了,沒關係啦!」

 

哲倫知道樂怡急著把他帶到俊效面前,他在心裡感激著:

 

‘樂怡,謝謝妳,真的謝謝妳。’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