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8 22:19:15十五姊姊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33集

 

說要走路回家,當然不可能啦!

 

他們搭公車到距離樂怡住處大約要三十分鐘腳程的地方下車。

 

樂怡換上哲倫買的休閒鞋,散步走回去。

 

「換上休閒鞋看起來不太搭調,要不然換回來好了?」哲倫看了看,就是覺得怪。

 

「不會呀?我覺得很舒服。」樂怡故意踏了踏鞋子。

 

「仔細看……」哲倫端詳著樂怡「妳真的長大了,看妳這身打扮…先不看鞋子啦!真的很有女人味,嗯…很不錯喔!」

 

「啊~你現在才覺得我不錯嗎?很多人對我著迷哪!你太不識貨了。」

 

「是啦、是啦…對了,妳這衣服哪裡買的?很貴嗎?」

 

「這套裝是淑嫻…就是俊效叔叔的太太,阿姨帶我去百貨公司買的,不是我付錢的,不過應該不便宜就是了。」樂怡也不清楚價錢「對了!你問這個做什麼?」

 

「嗯…沒什麼…」哲倫欲言又止「上班嘛!當然要穿體面些呀?」

 

「是呀!」樂怡想起來「啊!你不是說想知道俊效叔叔他們談什麼案子嗎?」

 

「喔!對,都是妳,一直買東西,害我忘記最重要的事情了。」哲倫怪樂怡模糊焦點。

 

「哪是我呀?人家肚子還餓嘛!當然要買些東西回家繼續吃呀?」

 

「妳以前不是說晚上吃東西會胖?還吃?」

 

「以前是還有男朋友嘛!現在分手了,當然可以放縱囉!而且我的工作那麼辛苦,當然不能餓著啦!」

 

「看妳那理直氣壯的樣子,好啦!可以說了嗎?」

 

「嗯。我聽說張驊想跟俊效叔叔合作個新市鎮,我覺得奇怪?我們公司又沒有建築部門,來找俊效叔叔做什麼?」樂怡工作經驗不多,所以對於企業方向也不了解。

 

「妳呀!要在大公司混,好歹也要多讀些財經專業書籍。」哲倫說起企業、工作就滔滔不絕「現在的企業都朝向多角化經營,像W&W企業不也涉足汽車事業嗎?這跟他原本的企業體完全不相關,這是一種趨勢。所以林氏集團也可以評估建築、房屋這方面,如果可以找到合作對象或者專業人才的話,這是很值得投資的呀!懂不懂?丫頭!」

 

「哎呀呀!別跟我說這些,我都快頭昏腦脹了,我已經下班了,不想再聽這些硬梆梆的東西了。」樂怡故意遮起耳朶。

 

「妳每次都這樣,遮耳朵就有用嗎?放下,我還要說。」哲倫抓下樂怡的手。

 

「不聽、不聽…我的腦袋很累了,我不要聽………」

 

樂怡往前跑,哲倫故意追著她玩鬧,就這樣一路追逐到樂怡住的大樓門前。

 

她跑著、跑著手上裝宵夜的袋子掉了。

 

「唉呀!我的東西……」樂怡懊惱的叫著。

 

「我看看…」哲倫撿起袋子「糟糕!糊了……」

 

「都是你啦!」樂怡跺腳耍賴「不管,都是你,賠人家。」

 

「喔~妳是土匪呀?明明自己弄掉的還怪我。」哲倫喊冤,但是看到樂怡翹得老高的嘴,他屈服了「好啦!都是我的錯,我去對面給妳買消夜,妳要吃什麼呀?」

 

「嗯……算了!不用了。」樂怡一時之間也想不出什麼。

 

「爲什麼不用?」

 

「你說的呀!現在吃會胖……」不情願的樂怡還是決定不吃了。

 

「我開玩笑的啦!我去買好嗎?」哲倫摸摸樂怡的頭。

 

「真的不了,其實我累了想睡了。」樂怡打了個大哈欠「我這三個月每天都累到一上床就睡了,其實我的壓力也很大耶!Helen雖然對我很好,教我很多東西,可是你知道嗎?我不是讀企管或者秘書方面的,學起來還是很吃力的,我又怕辜負俊效叔叔的心意,所以我每天都不敢鬆懈,搞到眼睛都有黑眼圈了,我好慘哪!」

 

「妳喔!」哲倫戳了戳樂怡的額頭「有這麼好的工作還叫?以後妳就會知道這工作會給妳很高的成就感的。」

 

「我的成就感不在工作是找個好老公。」

 

「那張驊妳又不要?他一定可以讓妳不用工作,專心當少奶奶的。」

 

「又來了!每個人都跟我說這種話。人的幸福不是金錢能衡量的,至少對我來說不是。」

 

「那是因為妳還年輕。」

 

「或許吧?誰知道呢?也許等我老了就會後悔沒有巴住張驊這個金龜婿了。」

 

「那妳就去找他呀?別等到老了才後悔呀!」

 

「現在?!現在找他的話,我現在就後悔了。」樂怡看看哲倫疑惑的表情「怎麼?不懂呀?這是很深奧的哲學,你回家好好想想吧!」

 

「妳喲!人小鬼大的。」

 

「我早就長大了,別叫我小鬼。」樂怡抗議。

 

「好啦!大鬼,回家睡覺吧!」哲倫按住樂怡的肩膀,把她轉過身,推她進大門。

 

「好啦!別推我嘛!」樂怡想想不對,轉身問「你沒問題吧?你今天只是要跟我吃飯而已嗎?」

 

「不然妳以為呢?」

 

「你……」樂怡鄭重警告他「你不可以玩什麼把戲喔!要不然我不會饒過你的,知道嗎?」

 

「啊……」哲倫啞然失笑「樂怡,謝謝妳。我不會做傻事的。」

 

樂怡看著哲倫的眼神,她看見一種自信。

 

「我相信。好啦!我要進去囉!」

 

樂怡對哲倫揮揮手,她要哲倫先走,她每次都這樣,目送哲倫走,這是她覺得幸福的地方。

 

「人都走了,還看?」

 

「啊!?」樂怡轉頭看,是張驊「你怎麼來了……你跟蹤我?」

 

「跟蹤?!我在妳門口等了三個小時了,妳現在才回來。」

 

「等我?為什麼要等我?」

 

「想知道妳跟他是什麼關係?」

 

「我跟他什麼關係,應該跟你都沒關係吧?」樂怡故意揶揄張驊的質問。

 

「如果她是你的學長就跟我有關係。」張驊看樂怡迷惑的樣子接著說「妳那時候不是說妳愛我愛得不夠,就是因為他嗎?難道不應該來看看打敗自己的對手,是什麼狠角色嗎?」

 

「那麼…看過了,你要怎樣呢?」樂怡知道在這一點上,自己的確是虧欠張驊的。

 

「可以跟他認識嗎?」

 

「為什麼要認識呢?認識又怎樣?」

 

「想從他身上學習什麼叫做天生的風采。」張驊這話說得很認真,不是氣話。

 

「這個……」樂怡嘆了口氣「現在的他恐怕什麼都歸零了?」

 

「什麼意思?」

 

「他現在正逢人生低潮,要怎麼能讓你看見他的優點呢?」

 

「工作不如意嗎?來我公司上班哪?」張驊並不覺得這是問題。

 

「不必了,俊效叔叔要他到我們公司,他還在考慮呢……」樂怡突然想到「你幹麼呀?跟前女友暗戀的對象吃醋會不會太變態啦?」

 

「瞧妳說的,不是這樣啦!只是……」張驊想不出怎樣說「只是很想知道這人有什麼獨特魅力而已,還有,妳說林總裁也要他去上班?那可見他很值得探討喔!應該是個人才吧?」

 

「是個好人才,不過……也不知道怎樣他才會振作?」

 

「這男人這樣你也願意守在他身邊?」

 

「真正愛一個人就不會嫌棄他,只會希望他好,因為他曾經是那麼意氣風發、躍躍欲試,我希望幫他一把。」樂怡看著哲倫離去的路線想著他的人。

 

「樂怡……」張驊從沒有看過樂怡眼神中的愛意「如果他一直頹廢下去呢?還是不放棄嗎?」

 

「只要我做得到的,我就會幫,即使我結婚了,我仍然會幫他。」

 

「老公知道了也沒關係?」

 

「我會跟他結婚的人,表示他會理解我,就算我和他沒有結果,他依然是我的學長,我和他的交情就足夠我這樣對他,這些事無關情愛的,你了解嗎?」

 

「我算是服了妳了。」張驊無奈的搖頭「好啦!我了解了,如果需要我也幫一把的話,儘管開口吧!」

 

「你…說真的還假的呀?」樂怡不可置信的看著張驊。

 

「就像妳說的呀!即使我結婚了,妳還是我想關心的人,無關情愛。」

 

「你好傻……」樂怡心中感動莫名。

 

「妳不更傻?」張驊笑她「好啦!我當了一晚的偵探,也該回去睡覺了,明天還要跟妳乾爹繼續談呢!」

 

「說真的,你找我乾爹真的跟我無關?」樂怡還是想知道。

 

「要說跟妳無關也有關係,因為想妳所以就想到妳乾爹,想到妳乾爹就想到合作的人選,就這樣。」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樂怡覺得這種說法太荒謬。

 

「我發誓,是真的。」張驊看看手錶「我真的要走了,妳早點休息吧!」

 

「好,我也累了。晚安囉!」

 

「等等…」張驊還想說。

 

「還要說什麼呀?」

 

「如果沒有那號人物,妳會不會比較愛我?如果妳最後得不到他的話,我會不會敗部復活?」

 

「嗯……或許吧?誰知道?」樂怡想想不對「喂!你該不會因為我這樣說,就找人把他給……」

 

「什麼呀?妳以為我是混黑社會的呀?連續劇看太多了,去睡覺吧!別做白日夢了。我走了。」

 

看著張驊走了,樂怡在心中笑他傻,但是想想自己……

 

為了情…大家都傻……………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