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5 23:16:30十五姊姊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30集

 

樂怡辭職了。

 

這兩天,下午她都到淑嫻的餐廳去喝下午茶。

 

和淑嫻聊聊麗安和覺安的事情,有時候也學著做些餅乾,有時喝喝不同口味的花茶,很悠閒的過。

 

這天,俊效突然出現了,他看見樂怡正坐在落地窗旁的小桌子前,對著茶杯發呆。

 

「樂怡,沒叫人哪?」

 

「啊!?」樂怡恍然抬頭「俊效叔叔,好久不見了。」

 

「我還以為妳不理我呢?」

 

「怎麼會?」樂怡不知道為何這時間俊效會出現「俊效叔叔怎麼有空來?」

 

「他呀!最近工作都不認真。」淑嫻走過來數落老公「不用賺錢啦?」

 

「出來約會呀!」俊效反問樂怡「妳呢?不用賺錢啦?」

 

「被公司開除了呀!」樂怡開玩笑說。

 

「那就來我公司做呀!我公司好大喔!」俊效看出樂怡的心情很沉悶,想逗她笑。

 

「誰不知道哇!」樂怡笑了。

 

「說真的,來俊效叔叔的公司幫忙怎麼樣?」

 

「對呀!這樣很好。」淑嫻也認為這安排很好。

 

「我什麼都不會,俊效叔叔你這是同情我嗎?」樂怡知道俊效夫婦很關心自己,但是她不想給人添麻煩。

 

「別這樣想,知道嗎?年輕女孩子這麼悲觀,這樣不好。」俊效接著說「當我秘書Helen的助理吧?跟在她身邊可以學很多事情,不過會很累就是了,因為她很嚴格的,幾個助理都受不了跑了,怎麼樣?想挑戰嗎?」

 

「嗯……如果是氣焰跋扈的主管,我…就不想了。」樂怡不想要再受女主管的氣。

 

「喔!不,妳誤會了。」俊效說明著「Helen是個很好的人,她很尊重每個人,不論是上司或者屬下,她的助理受不了的是工作時間長以及工作多,因為她們都以為秘書的工作只要打扮漂亮就夠了,在了解這工作有多繁重之後,就受不了壓力走人了。也對啦!如果妳不想認真工作的話,可以拒絕我。」

 

「不是的,我要、我要去跟Helen學習。」樂怡聽清楚俊效的話之後,急著要這個工作。

 

「這樣才對嘛!」淑嫻鬆了一口氣「我好怕妳得憂鬱症喔!」

 

「我才擔心呢!妳淑嫻阿姨居然想把妳留在她店裡當小妹,我嚇壞了,居然要把一個好人才放在這兒養老,我可不許。」俊效取笑老婆。

 

「是呀!想想我真傻,妳當然要去俊效的公司才有前途嘛!」淑嫻也笑自己「啊!有客人,你們聊吧!」

 

淑嫻去招呼客人之後,樂怡突然想到一件事。

 

「俊效叔叔還記得哲倫學長嗎?董哲倫。」

 

「啊~哲倫,我記起來了,他到美國不久之後就不跟我連絡了,怎麼?妳有他的消息嗎?」

 

「俊效叔叔還願不願意給他機會呢?」

 

「他現在怎麼了嗎?」

 

「我其實也不清楚他怎麼了?」樂怡把遇上哲倫的始末說給俊效聽「……就是這樣,我只知道他在開計程車,其他的他什麼都不肯說。」

 

「開計程車呀?這不是太奇怪了嗎?」俊效知道哲倫一定遇上什麼變故了。

 

「我好希望他能振作起來,他以前是那麼意氣風發……」樂怡好心疼哲倫現在的境遇。

 

「他開計程車是吧?」

 

「嗯。」

 

「我等一下要回公司,看他能不能來載我?」俊效這樣打算著。

 

「可是哲倫學長不許我跟別說提起他……」

 

「傻丫頭,就說有客人不就好了嗎?」

 

「啊!對了,我打去他車行叫車不就得了。」樂怡興奮的撥了車行的電話「喂…我要叫董哲倫的車…還要半小時…沒關係……姓林的客人…地址是……」

 

樂怡講完電話便急著交代俊效:

 

「俊效叔叔,別把他逼太緊,要不然他會玩失蹤喔!」

 

「放心吧!我知道怎麼做的。」俊效反過來交代她「等會兒幫淑嫻阿姨早點打烊,因為我要跟老婆去吃燭光晚餐。好嗎?」

 

「好。」樂怡一口答應幫忙。

 

俊效又和樂怡聊了聊,半個小時後,俊效說要先出去等,樂怡要俊效戴上太陽眼鏡,因為他怕哲倫認出俊效會逃跑,俊效戴上墨鏡之後又跟老婆交代幾句話才出去。

 

俊效走出店外等車,樂怡緊張得盯著來往的車輛,在看到哲倫的車來到並載走俊效後,她總算放心了,不過她的心情仍舊忐忑不安,因為他擔心俊效會不會讓哲倫從此又消失了呢?

 

‘哲倫,加油!振作點,好嗎?’

 

樂怡心中一直為哲倫祈禱著……

 

「樂怡,我們走吧!」淑嫻拿了包包要走。

 

「不是還要收拾一下嗎?」樂怡看看整個店,還有些杯盤沒收,也有客人呀?

 

「不用了,May他們會收,我們先走吧!陪阿姨逛逛街。」淑嫻幫樂怡拿包包。

 

倆人走出店門口,向大馬路前進,右轉沒多久有間百貨公司,淑嫻拉著樂怡一起進去。

 

在二樓淑女館,淑嫻挑了好幾套正式的套裝,樂怡跟在後面拿東西。買了十幾套衣服之後,淑嫻帶樂怡到咖啡廳坐坐。

 

「阿姨,為什麼買這麼多套裝?不是應該買孕婦裝嗎?」樂怡心想這些都是要買給麗安的,不過麗安現在懷孕呀?

 

「我並沒有說這些衣服是要給麗安的呀?是給我乾女兒的。」淑嫻悠閒的啜口咖啡「嗯~這兒的咖啡跟我煮的不相上下,我是不是太自大啦?」

 

「啊!?」樂怡也喝了一口咖啡「嗯!阿姨妳的咖啡要更有味道。」

 

「真的呀?」淑嫻高興得很「那好,等會兒阿姨再給妳挑一條項鏈。」

 

「什麼呀?!阿姨,剛才的衣服是買給我的呀?」樂怡受寵若驚。

 

「是呀!妳要去俊效的公司上班,當然要添幾件衣裳呀?我對自己的眼光很有信心,妳穿起來一定很好看。」

 

「這……我……」樂怡不知道要不要收下「我就知道俊效叔叔一定說了什麼…」

 

「就算俊效沒有交代,我也會這麼做的呀!」淑嫻就是很喜歡樂怡「麗安跟老公到新竹去了,我好想她,妳到俊效的公司上班的話,我可以常常去公司看妳,而且妳俊效叔叔有妳陪著,就比較不會那麼想麗安了。」

 

「我……」樂怡還是不太心安。

 

「妳爸媽去上海的時候有交代我們好好照顧妳,之前以為有張驊對妳好也就夠了,所以就不常找妳,現在不一樣了,妳自己一個人我不放心呀!」淑嫻想起往事「以前我和俊效剛結婚的時候,環境不太好,還好有妳爸媽常常幫我們帶覺安、麗安,有時候還給我們鼓勵,所以我們才能夠相扶持走過來。樂怡,妳就是阿姨的女兒,有什麼需要,阿姨都會幫妳的知道嗎?所以妳上班就要常穿我買的這些衣服,要不然我會生氣喔!」

 

「阿姨………」樂怡感動到哽咽,自從和張驊分手之後,除了趙予璇之外就沒有人給她安慰了,如今聽到這番話,她知道自己不孤獨。

 

「如果不是知道覺安和湘湘在一起的話,我好希望妳當我的媳婦喔!不過,當我的女兒也一樣啦!妳說是嗎?」

 

「當女兒好啦!要是當媳婦,哪天我如果和覺安離婚的話,妳就會和我斷絕關係了。」樂怡開玩笑說覺安不適合自己。

 

「說這個覺安我就生氣,到了台中也不安分一點,聽湘湘說覺安晚上常去酒店,說是應酬,也不知道真的、假的?」淑嫻擔心覺安被帶壞了。

 

「酒店啊?可是不是說談生意有時候需要到那種地方招待客戶的嗎?」

 

「妳俊效叔叔就很少去那種地方,不也照樣做生意?」

 

「這樣啊……我得找時間問一下湘湘。」樂怡想到自己好久沒和湘湘聯絡了。

 

「好啊!妳幫我問問情況,他們好像住在一起了,湘湘的爸媽也不知道會不會不高興……」淑嫻怕兒子佔了人家閨女兒的便宜了。

 

樂怡想到這也覺得有點狀況,還是要關心一下才對,湘湘…還好嗎?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