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5 23:10:42十五姊姊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28集

 

和張驊談完之後,樂怡希望張驊自己想通別再鑽牛角尖。

 

今天在公司開會開到一半,樂怡便被彭信昭叫去說話。

 

進入彭信昭的辦公室之後,彭信昭便說:

 

「樂怡,‘盛世’現在在我們公司還有兩件案子,以後這兩件都由妳負責,如果做得好的話,以後他們公司的案子都由妳當專案經理。」

 

突如其來的加官晉爵,樂怡馬上就想到是誰的主意。

 

「專案讓我負責,那南西怎麼辦?」

 

「她的工作態度有問題,我要她放長假,想清楚再回來。」彭信昭這話說得好像很合理。

 

「彭董,你確定你要這麼做嗎?」

 

「妳這麼說是什麼意思?」彭信昭小看樂怡的智慧了。

 

「我不過是一個小文案,怎麼能比得上南西呢?是,南西的態度是有問題,可是她已經收斂很多了。」樂怡開門見山說「彭董,這公司是你的,爲什麼讓別人來干涉你的人事呢?難道讓那個人搞垮你的公司,你都不心疼嗎?」

 

「也不是這樣說,他說的很有道理。」彭信昭也不裝傻了「他說可以讓妳當專案經理,因為底下有很多人都會幫妳,那麼妳就可以學到更多東西,很快就成氣候了。而且‘盛世’的其他案子都會交給我們,要我們放大膽去做就是了。」

 

「我自知沒有這個能力,我平面規劃還算不錯,但是說到媒體方面就差很多,我不過是一個業界的小角色而已,不值得拿整個公司讓我練習。」樂怡想該是離開的時候了「彭董,為了不增加你的麻煩,我想我就做到今天了。」

 

「樂怡,妳別這樣。」彭信昭趕緊慰留她「我知道妳和張驊鬧彆扭,但是有這麼嚴重嗎?不過是個吻而已……」

 

「看來彭董都知道了,那我也不打啞謎,就算是彭董你也不希望女人吵鬧吧!而且你們的條件都那麼好,女人再找就有了呀?至少你們的心思都不希望被綁住,我這樣做難道不對嗎?我讓他自由,到底哪邊做錯?我自己都不知道。」樂怡這些話堵得彭信昭說不下去。

 

「其實……」彭信昭搔搔頭「其實我也疑惑著爲什麼張驊要這樣大費周章的留住妳,實際上蜜雪兒…嗯…我這樣說妳別介意。」

 

「不會,你請說。」

 

「像蜜雪兒這種知名度這麼高的女藝人,可以得到她的青睞,這羨煞多少人,就算張驊再喜歡妳,也沒理由為了妳放棄蜜雪兒呀?可是他這回真的非常認真,想盡辦法要我幫他,所以我才要妳負責這件案子的。」彭信昭勸她「他真的知道錯了,而且他不希望失去妳,所以做了這麼多動作,爲的就是要妳回心轉意,妳難道就不考慮一下嗎?就男人而言,尤其像他這種事業有成的黃金單身漢,對一個女人如此癡情,真的很難得耶!犯個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要悔改卻得不到原諒,妳別這樣啦!什麼事情都可以好好說,不要一下子就否定他。」

 

樂怡這會兒又陷入兩難了,張驊說要做給她看,他真的積極的在佈局。

 

跟彭信昭談完之後,已經接近下班時間了,樂怡已經表明自己不可能去接無法勝任的工作,於是她跟彭信昭請了三天的假要好好想想這件事。

 

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時,樂怡的電話響了。

 

「喂~」

 

「是我。」張驊打電話來「妳請三天假是嗎?」

 

「你的眼線消息很靈通喔!」

 

「我們去花蓮玩好嗎?」

 

「現在?!」樂怡懷疑張驊說笑「我什麼東西都沒帶耶!」

 

「這些東西我去張羅,妳等會兒在樓下等我,我大概再過一個小時到。」

 

不給樂怡遲疑的機會,張驊直接掛上電話,樂怡這時也動搖了,也許真的應該再給兩人溝通的機會,要不然張驊以前對她的好又算什麼呢?樂怡對他的感情也不是虛情假意呀!

 

‘好吧!再深入談談,說不定有不一樣的結果呢?不過還要等一個小時,不如下班時去對面的屈臣氏買些東西吧!’

 

樂怡下班時經過公司櫃檯,今天趙予璇請假沒來,她忙得沒時間問趙予璇怎麼了?有點失落………

 

走到電梯前,等的電梯門一開,裡面走出來一個女生有點魯莽,差點兩人就撞上了。

 

「對不起、對不起……啊!是妳。」這女生是蜜雪兒。

 

「這麼巧在這兒遇見妳。」樂怡對她並沒有恨意,因此禮貌的跟她打招呼。

 

「不是巧,我是來找妳的,我們找個地方聊好嗎?」蜜雪兒原來是來找樂怡的。

 

「嗯……我和張驊約好了在樓下等。」

 

「那麼,我陪妳一起等好嗎?」

 

「啊!?這……」樂怡不曉得蜜雪兒爲什麼不怕三人面對面?不過她想這樣也好,有什麼話可以一次說清楚「那好吧!」

 

樂怡和蜜雪兒坐電梯到公司門口。

 

蜜雪兒怕被人認出很麻煩,因此她戴上墨鏡躲在大盆栽後面。

 

「張驊說要跟我分手,我想知道妳用什麼方法威脅他要我離開。」蜜雪兒直截了當的問。

 

樂怡對於蜜雪兒的話雖然有意見,但是這樣直接也好,大家不用猜來猜去反而省事。

 

「我說要跟他分手,就這樣。」樂怡坦白說。

 

「只有這樣嗎?」蜜雪兒想了想「妳這招的確高明。」

 

「妳高估我了,我這是實話,我這人就這樣,不喜歡跟人爭,所以就提出要分手,實際上我也覺得妳跟他比較相配。」

 

「妳有別的金龜婿了是嗎?」蜜雪兒總不認為樂怡的動機很單純。

 

「沒有。」

 

「那………」

 

「不要用妳的邏輯來看我,我不是跟妳一國的,所以妳的公式套在我身上不適合。」樂怡希望蜜雪兒不要再用市儈的眼光來看她。

 

「原本我想必須耍些手段讓張驊甩了妳的,想不到他反而被妳甩了,而我卻得不到任何好處……」蜜雪兒感到洩氣「妳怎麼不鬧呢?妳打亂了我所有的計畫。妳知道嗎?我已經想好要怎樣一步一步從妳身邊把他搶過來,因為上次在老大的店見了妳之後,我根本不把妳放在眼裡,心想,妳很快就會出局了,怎麼知道妳的招術更狠,現在可好了,除了妳,誰也得不到他。我們打個商量好嗎?」

 

「妳想怎麼樣?」樂怡倒想聽聽這個蜜雪兒還有什麼異想天開的想法。

 

「我們一起擁有他好不好?不要讓他為難嘛!」

 

「我想問妳,妳到底愛不愛他?我是說,如果他沒了權勢地位,妳還會巴著他不放嗎?」樂怡想了解這女人虛華到什麼程度?

 

「我蜜雪兒看得上的男人當然要有相當的權勢地位啦!要不然我要他幹麼?」蜜雪兒絲毫不隱瞞她的虛榮。

 

「妳很奇怪耶!那妳不會去搶好搶一點的男人呀?」樂怡這時已經感到很厭惡眼前這個思想骯髒的女人。

 

「張驊現在可是獨當一面的企業家了,而且他的英俊瀟灑不是別個腦滿腸肥的噁心有錢人可以比的。」

 

「就我知道妳幾年前就有機會得到他了,那時的他對妳可是傾慕的很。」樂怡想起之前在老大的店遇到她時,張靖說過的,他說張驊很喜歡蜜雪兒,只是蜜雪兒都不理睬他。

 

「幾年前他還沒成氣候呀!那時我要他做什麼?」蜜雪兒這話說得理所當然。

 

「妳………」樂怡說不出話。

 

「我來找妳商量是想省事點,要不然我多跟他好幾次,他一定離不開我了。」

 

「跟他‘好’?」樂怡知道這個‘好’字大有玄機。

 

「好就是好囉!就是燕好~」蜜雪兒炫燿似的拉長這個尾音。

 

「什麼時候?你們不是那天才開始的嗎?」樂怡很在意他們燕好的時間點,因為這關係著張驊對自己背叛的程度。

 

「哪天?被妳看到接吻那天呀?」蜜雪兒嘲笑樂怡「妳好蠢哪!那次是我們從汽車旅館出來之後,在那兒繼續溫存的。至於什麼時候開始的?就是那天在老大的店,妳被灌醉時,我和他跳了支舞,後來他受不了,便拉我到男生廁所去……,接下來不用解釋了吧?」

 

樂怡聽完蜜雪兒的話,頓時覺得一顆心就快要跳出來,氣憤和羞辱讓她在蜜雪兒面前徹底沒了尊嚴。

 

「樂怡、樂怡……」張驊開車來到,他叫著樂怡,不過樂怡沒反應,張驊以為樂怡沒聽到,於是便按了喇叭。

 

張驊見樂怡仍舊沒反應,不顧這兒不能臨時停車,他直接停在紅線上,下車找樂怡,就在他接近樂怡的時候,看見了躲在大盆栽後面的蜜雪兒,這場面讓他有點手足無措。

 

倒是蜜雪兒看到張驊挺高興的,主動上前跟他說:

 

「驊,我都跟她說清楚了,這樣我們就可以繼續在一起了,你高興嗎?」

 

「妳發什麼神經?」張驊推開蜜雪兒,急著跟樂怡解釋「樂怡,別聽她的,我已經跟她說好要分了,妳要相信我。」

 

「我相信你跟她說過了,不過你們都已經好成那樣了,爲什麼不繼續好?還要讓我知道你們根本那一天就已經非常‘好’了。說實在的,如果我說要分手那天你就答應的話,今天我也不會再聽到那麼讓我難堪的話。不過也要謝謝你們,我更徹底的死心了,這遊戲我實在玩不起,我……失陪了。」樂怡推開他們就要走,張驊卻死命的拉住她。

 

「我說什麼也不讓妳走。」張驊緊抓著樂怡的雙臂。

 

「別這樣,在街上很難看,放開我。」樂怡忍不住哭了,不是因為張驊抓得她很痛,而是那種被背叛得徹底的痛撤心扉實在太痛了。

 

「驊,別這樣為難她嘛!她不過是個小女孩……」蜜雪兒這會兒想充當好人。

 

「妳還有臉說?」張驊氣憤的賞了兩個巴掌給蜜雪兒,打得她太陽眼鏡掉到地上,還引起眾人的圍觀。

 

看到這齣鬧劇的行人紛紛駐足,許多人認出蜜雪兒,對著他們指指點點,卻沒人上前排解。

 

「夠了!夠了!」樂怡叫著。

 

張驊拉著樂怡上車,他把樂怡拉上車,綁上安全帶,然後再快步上車。

 

樂怡的眼前因為淚水一片模糊,再加上手發抖得緊,所以無法掙脫安全帶,而張驊又把車門的中控鎖給鎖死,因此樂怡便在混亂中被張驊給載走了,不知道他要帶她去哪裡?

 

她一直哭、只是哭……………

 

…………………………………………………………………………………

 

張驊和樂怡在車子裡僵著。

 

就這麼一路開到花蓮。

 

不確切知道現在是什麼時間,只知道是半夜了。

 

來到天祥的酒店,拿到房間,他們便直接進房。

 

就他們的關係而言,如果分房睡也沒這個必要,樂怡這時已經不想再做什麼多的反應,只想梳洗一番然後倒頭就睡。

 

一間雙人房,不過裡頭有兩張單人床,很符合他們倆現在的關係……

 

這會兒,他們倆都累了、睡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