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4 13:13:16十五姊姊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24集

 

沒多久,湘湘真的隨覺安被調到台中分公司了。

 

因為林俊效要兒子到分公司去學習獨當一面,因此派他去當台中分公司的副社長,社長是資深的小股東,可以指導覺安很多領導才能,爲覺安未來接班鋪路。

 

湘湘搬回台中家住,樂怡便成了獨居人,原本她想找趙予璇來同居的,但是她爸媽居然狠心的要賣房子。

 

其實也不是這樣,樂怡的爸媽計畫要樂怡也到上海生活,所以便想把房子賣給人,順便把這錢拿到上海來買房子,因此這房子便決定要賣了。

 

可是樂怡並不想去上海,她去過兩次,發現自己並不習慣那兒的步調,她喜歡目前的生活,尤其她現在心裡有個人了,當然不想離他太遠囉!

 

不過,樂怡就是蠢了點。房屋仲介的小姐說得天花亂墜,說什麼:套房適合她一個人住,而且可以貸九成,每個月只要繳很少的錢就可以擁有這套房,比租的還划算,就這樣,她便傻傻的買下這距市中心不遠的這一房一廳套房了。

 

買房子這事樂怡並沒有跟張驊說清楚,只說是爸爸買的,因為樂怡知道張驊如果知道她自己買房子,一定會說這房子他買,而且張驊自己就是建設公司的老闆,要什麼沒有?房子最多了,隨便送幾棟也沒問題。

 

可是樂怡就是不喜歡這樣,如果兩人結了婚分享老公的財產便沒話說,但是畢竟他們才交往不久,她不想接受這種餽贈,要不然如果分手了的話,房子要不要還?她想得可長遠了………

 

樂怡和張驊很自然的一星期大概會一起吃飯兩、三次,她喜歡和張驊在一起的感覺,張驊對她呵護備至,體貼又溫柔,雖然有點大男人,不知道爲什麼?她很享受張驊大男人的模樣。

 

這天晚上,他們去看了電影,散場後他們散步到停車的位置。

 

「妳們公司的南西怎麼樣?還敢欺負妳嗎?」

 

「南西就是吃了熊心豹子膽也不敢動我,她對我客氣的很哪!因為我是黑社會老大的女人嘛!」

 

「我看她是怕妳又罵她才不敢惹妳的吧?」張驊說的是樂怡那次頂撞南西的事件。

 

「老虎不發威她把我當病貓呀!所以給她下馬威是必要的。」樂怡挺慶幸那次夠膽對南西發飆,否則那公司她大概待不下去了「我的電話響了,喂~蘇菲雅什麼事情……唱歌呀…嗯…我跟朋友在一起……」

 

電話那一頭換了個人來講:

 

「樂怡,」是彭信昭「跟張驊在一起是嗎?叫他聽。」

 

「我們總裁說要跟你講話。」樂怡把電話拿給張驊。

 

「喂~什麼事……唱歌……不是啦剛才去看電影……好啦在那兒…等會兒就到就這樣。」張驊似乎是拗不過彭信昭的邀約。

 

「怎麼樣?」

 

「去一下吧!都是你們公司的同事。」

 

樂怡和張驊開了車來到同事們唱歌的地方,一進包廂,大家就拱他們唱情歌,大家都虧他們問著什麼時候要結婚哪?然後又頻頻對張驊灌酒,鬧到凌晨一點才散人。

 

張驊喝了不少酒,只好換樂怡開車載他回家了。

 

但是,樂怡突然想到,不想應付張驊的爸媽,所以只好把他帶回自己的房子,等他酒醒了再走囉!

 

停了車,樂怡攙著張驊來到自己的套房,張驊人高馬大的,樂怡都快被他壓垮了,幸好他還能撐著走,要不然可能要叫警察來幫忙了。

 

進了套房,把張驊丟在客廳的小沙發上,為他解去脖子上的領帶之後,又打開他襯衫最上面的釦子讓他舒服些,然後到浴室揉了條毛巾為他擦臉。

 

擦著、擦著,樂怡第一次這麼近看得這麼清楚,摸著張驊的臉龐,已經長出些小鬍渣了,刺刺的,她用敏感的手指尖端撫摸著,這就是男人呀?如果………

 

她心中突然浮現出一個人像──哲倫。

 

那個跟自己無緣的男人,現在不知道在什麼地方?

 

有種思念到心痛的酸楚在心中竄動,張驊的鬍渣居然讓樂怡想到哲倫的臉,如果是這麼近可以得到哲倫──就好了。

 

眼光落在張驊的臉上卻失神了,傻楞楞的看著他,想到好多關於哲倫的一顰一笑,此刻張驊猛然睜開雙眼讓樂怡嚇一跳,她瞬間臉紅心跳,撫摸張驊的手還來不及收回便被他握住,張驊將她的手心貼在自己的唇上,深深親吻之後,迅速的將樂怡抱住,迫不及待的吻上她的唇,突如其來的親吻讓樂怡無法招架。

 

至今他們也只牽牽手、親親臉頰、蜻蜓點水的吻過嘴唇而已,然而現在……她不太了解張驊要怎樣進行,於是今晚……便任他擺佈了,畢竟她也是個正常的女人,若是硬要推拒這個男人,她的身體也會抗議的…………

 

……………………………………………………………………………………

 

在公司的員工休息室裡。

 

「喂!怎麼啦?發呆呀?」趙予璇的手掌在樂怡面前上下移動。

 

「啊!?沒什麼啦!」樂怡回過神來。

 

「今天可以去妳那兒過夜嗎?」趙予璇故意問。

 

「啊~嗯……可能不方便……」樂怡為難的說著。

 

「逗妳的啦!被套出來了吧!他在妳那兒過夜過了呀?什麼時候開始的呀?」趙予璇很好奇兩人的進展。

 

「兩星期前公司的公關部不是有個慶功宴嗎?後來又去唱歌,彭董特地打電話要我和他去,後來他喝醉了,我只好把他帶回家,然後就……」

 

「等等…我先確定一下,我想的和妳說的是同一個人吧?」

 

「妳很討厭耶!我還會有哪個男人呀?」樂怡捶打趙予璇。

 

「那不是很好?他可是個尤物,很多人都對他垂涎三尺,居然被妳弄到手了,可妳居然還失神發呆,可見妳想的是另一個男人喔!」趙予璇正經的說著。

 

「妳……」樂怡看看門,確定沒有人走進來,然後挨近趙予璇「這樣都看得出來?」

 

「我看男人看得多了,而且別人我不了解,但是妳早被我看穿了。」趙予璇想知道樂怡在煩什麼「說吧!不然會得內傷的。」

 

「我本來想應該去看心理醫生的。」樂怡還是決定告訴趙予璇,壓低音量小聲說「我是不是有問題?我是很喜歡張驊,可是自從我和他發生關係之後,我若是想到這回事居然會有不同的性幻想對象,好煩喔!」

 

「嗯……」趙予璇認真的思考著「幻想的那個男人是妳很愛又得不到的男人對吧?」

 

「妳怎麼知道?」樂怡摀住胸口,驚嚇得跳了起來。

 

「別嚇成那樣啦!坐下、坐下。」趙予璇要樂怡繼續聽她分析「那就糟了,如果那個幻想的男人一出現,妳一定會跟他跑了,然後甩了張驊。」

 

「有這麼嚴重?」樂怡驚訝有這種說法「真的?假的?妳不是亂說來嚇唬我的吧?」

 

「哎呀!這只是我的一個朋友的故事啦!說不定妳跟他繼續在一起,感情更深的時候就不會這樣了嘛!而且哪個人沒有性幻想的對象呀?我就常常夢到和裘德洛去汽車旅館開房間。」趙予璇開導樂怡「別想太多啦!我們都是正常的人,本來就有七情六慾,再說感情的事情誰知道?順著感覺走就對了,畢竟戀愛需要完全的投入,如果發現自己有退縮的念頭時,也不能勉強呀?對吧?」

 

「說的也是。」樂怡聽了趙予璇的話之後釋懷許多。

 

「哎呀!現在的人分分合合太輕易了,離婚也很普通呀!意思就是說這個時代的人不需要壓抑自己的感情,即便妳愛上別人也不會被抓去浸豬籠的啦!擔心什麼?遇到再說啦!現在幹嘛煩起來等,神經病。」

 

「想不到妳戀愛學分修得那麼好呀?我對妳刮目相看囉!」樂怡真的佩服趙予璇說的這套理論。

 

「我呀!戀愛理論學分修得高分,可是實習課卻抱鴨蛋,有什麼厲害的?」趙予璇笑自己。

 

「幹嘛這樣說嘛!妳一定會有個好歸宿的。」樂怡拍拍趙予璇。

 

「承妳貴言啦!」趙予璇又交代「喂!別縱慾過度知道嗎?」

 

「我就知道。」樂怡打她「就知道妳會拿這事虧我,早知道不跟妳說了。」

 

「說嘛!人家想知道那個男人的性能力好不好?身體壯不壯碩?講啦!好想幻想一下喔!」

 

趙予璇拉著樂怡不放,直要她給個答案,要不然不放過她,樂怡拗不過她,只好隨便揀一句話敷衍她:

 

「對啦!對啦!很讚啦!隔天都累到起不了床,這樣說高興了沒?」

 

「真的嗎?」趙予璇捏著鼻子叫「快點啦!衛生紙!」

 

「幹嘛啦!怎麼啦?」樂怡以為她不舒服趕緊看看她。

 

「興奮到流鼻血了啦!」趙予璇笑到不行。

 

樂怡知道被耍了,用力掐她,罵她:

 

「懶得理妳了,花痴!」

 

真拿這個女人沒辦法,樂怡猛搖頭,心裡只有一個念頭──誤交損友了。

 

………………………………………………………………………………………

 

談戀愛的日子挺愜意的,樂怡覺得張驊是個很不錯的情人,原本樂怡以為談了戀愛就會沒了自我以及自己的時間、空間,不過張驊給她很大的自由,樂怡如果累了就不找他,但是如果樂怡想見面的話,張驊通常都不會讓她失望,即便工作很忙,張驊總有辦法安排,樂怡對於兩人的關係相當滿意,不過,趙予璇可不這麼認為───

 

「男人太屈就女人一定有鬼,妳自己的心態也有問題,我看你們倆的關係不大正常喔!」趙予璇分析著。

 

「妳有毛病哪?我跟他好也有問題?是不是公司的空調有問題讓妳腦袋缺氧啦?」樂怡在櫃檯和趙予璇閒聊,這時已經下班了,她在等張驊。

 

「妳想:張大少要女人會沒有?他對女人需要這麼卑躬屈膝的嗎?妳從來不覺得有詐?」趙予璇的理論著實奇特。

 

「我不懂?」樂怡很想求她別賣關子了。

 

「其實我也說不具體,」趙予璇很認真的想著「感覺很像我爸爸,我媽就像妳一樣是良家婦女,我爸對我媽好得沒話說,就像張驊對妳,不管公司是不是有工作要做,只要我媽說想怎樣,我爸一定沒有第二句話。」

 

「那很好哇!」樂怡愈聽越模糊。

 

「好什麼呀?聽我說完嘛!可是我爸只有一個毛病──就是喜歡拈花惹草。」趙予璇不滿的說「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心態,後來長大一點才覺得男人真的很奸詐,他一直對妳很好,要妳心甘情願在家相夫教子,但是自己卻心猿意馬,看到漂亮的女人就管不住自己,不停的出軌,他算準了老婆是傳統的女人,又乖又聽話,最重要的是自己對老婆好到沒話說,所以老婆便不斷的原諒他,認為這些出軌都是無心之過,都是別的女人來勾引的。」

 

「啊!?那妳的意思是………」樂怡好像想到自己的處境。

 

「我不是說妳也會這樣,只是想到我媽……」

 

「我想知道,清楚一點告訴我。」

 

「我想張驊是不是也這樣想:就是他要一個乖乖在家的女主人,然後可以在外面盡情的偷吃,如果有麻煩的話就拿老婆很好不能辜負,再過份一點的場面就是帶老婆出席記者會向社會大眾道歉,然後說老婆原諒他……等等的。」

 

「那他為什麼不和喜歡的漂亮女人結婚要找我呢?」

 

「他要的女人太多了,如果那些女人都要爭皇后的位置的話,他便不得安寧了。」

 

「哦~所以他要找一個不吵不鬧的女人來擋掉其他的女人………」樂怡這時明白趙予璇的意思了。

 

「唉呀!我可能太多慮了,說不定張驊是真正的好男人也說不定呀?別想太多了啦!我常常都會胡說八道的。」

 

「…………………」樂怡認真想著趙予璇的話。

 

「喂!別這樣啦!我亂說的啦!」趙予璇拍了拍樂怡。

 

「喔!不。」樂怡是很理性的女人「妳說的很有道理。」

 

「妳不會拿我這沒根據的理論去跟張驊吵哇?別發神經哪?」

 

「沒有、沒有……我知道妳的意思。」樂怡要趙予璇稍安勿躁「我不是對自己沒自信,但是張驊說要追我的時候我就有個疑問,我跟他的社會地位實在是相差懸殊,他到底喜歡我哪一點?」

 

「……嗯…樂怡,我想我多話了。」趙予璇很懊惱。

 

「喂~妳說這什麼話呀?我們是好姊妹耶!如果妳沒跟我提醒的話我才會怪妳喔!」樂怡趕緊安撫趙予璇。

 

「真的嗎?」趙予璇鬆了口氣「我只是想到便隨口說出來……,不過我想妳的張驊不會像我爸的啦!妳別擔心。」

 

「我不是笨蛋,真要有這種情形的話我會知道的。」樂怡想了想「很奇怪耶!這麼說來妳爸是有錢人囉?」

 

「啊!?……嗯……」趙予璇不知道該怎樣回答。

 

「變態狂。」樂怡看找予璇的反應就知道她默認了「既然家裡有錢幹嘛人家說妳被包養的時候不解釋東西都是爸爸買的?」

 

「唉呦!被人家說給人包養才顯得我很有行情嘛!」趙予璇聳聳肩。

 

「妳要去看精神科,妳的觀念真奇怪……」樂怡的電話響起「你在樓下啦……好…這就下去。」

 

「好啦!趕快去吧!別讓人等太久了。」趙予璇把樂怡放在櫃檯的包包塞給她。

 

「知道啦!」樂怡就要走。

 

「喂!」趙予璇叫住她。

 

「什麼呀?」

 

「嗯…剛才說的別亂想喔?」趙予璇還是不放心再交代。

 

「該怎樣我知道的,我不會輕舉妄動的,再見啦!」樂怡笑趙予璇多慮了。

 

但是……樂怡心裡還是有個想法──對這個男人還是要多些了解才好………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