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4 13:11:55十五姊姊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23集

 

麗安結婚的這一天,整個喜宴會場宛如一場嘉年華會,官蓋雲集,來賓個個來頭不小,非富則貴。貴夫人們的珠寶閃得讓人睜不開眼睛,女人們爭奇鬥艷,男人則忙著穿梭打招呼。

 

麗安的伴娘是樂怡和郭湘湘,她們三人待在新娘休息室裡閒嗑牙。

 

「怎樣?緊張嗎?」郭湘湘問麗安。

 

「還好,只是還有點想吐。」麗安上在懷孕初期,因此有孕吐的困擾。

 

「妳不會真的吐了吧?妳的妝化了好久才搞定的,要是吐了肯定變花臉了。」樂怡不太放心「要不給妳準備個垃圾袋吧!」

 

「吃顆話梅吧!」郭湘湘塞了個梅子在麗安的嘴裡。

 

「還是大嫂對我最好,妳呀!什麼建設性都沒有。」麗安說的是樂怡那個拿垃圾袋的餿主意。

 

「是啦!對啦!趕快巴結吧!要不然哪!以後妳大嫂不讓妳回娘家。」樂怡笑郭湘湘。

 

「我哪會這麼惡劣呀?」郭湘湘趕緊澄清自己的為人。

 

「唉呦!說妳了嗎?」樂怡故意驚訝的看著郭湘湘「有夠不要臉的,我說的是麗安的大嫂,妳就自己承認了呀!我乾脆替妳去跟林覺安問一下,要不要今天連你們倆的婚事一塊兒辦了?」

 

「別玩啦!」郭湘湘趕緊拉著作勢要走出去的樂怡。

 

這時剛好覺安進來問:

 

「準備一下喔!就要開席了。」覺安瞧樂怡正和郭湘湘拉扯,好奇問「兩個伴娘幹嘛?打架呀?」

 

「還不都是為了你?」麗安回答他。

 

「為了我?」覺安露出受寵若驚的表情「真的嗎?唉呦!別打了啦!妳們倆我都要了,年紀大的就當大老婆這樣就不用爭了嘛!真是的。」

 

「誰理你呀!只有郭湘湘才對你有興趣,對吧!林大嫂?」樂怡幫郭湘湘表白。

 

「湘湘,妳真的喜歡我呀?別人都羨慕我有個又漂亮又能幹的秘書,如果我把妳娶進門,豈不是更完美?」覺安也跟著開玩笑。

 

「別鬧啦!」郭湘湘一時羞紅了臉。

 

「妳看她,嬌羞得比新娘子還要像新娘子。」樂怡順這個情勢想把郭湘湘送給覺安,便用力把郭湘湘推向覺安「她是你的了,帶去樓上開房間吧!」

 

「走吧!」覺安拉著湘湘就要走。

 

「妳們很討厭耶!」湘湘掙扎著。

 

淑嫻這時也來了,看到幾個小孩玩鬧著,想知道他們玩什麼呢?

 

「哇!這兒這麼熱鬧呀?有什麼好玩的嗎?」淑嫻問。

 

「媽,林覺安說要結婚了。」麗安拉著媽媽撒嬌。

 

「誰呀?湘湘嗎?」淑嫻似乎也知道郭湘湘的心意「很好啊!改天告訴妳爸爸,把他們都調去台中分公司培養感情,妳覺得怎麼樣?」

 

「淑嫻阿姨,這是真的嗎?」樂怡問。

 

「聽妳俊效叔叔提起過,或許不久他們就會去台中也不一定。」淑嫻透露這個消息給他們知道。

 

樂怡聽到這個消息也為郭湘湘高興,說不定在台中待一段時間,兩人就弄大肚子回來也不一定?到時候不就可以名正言順的結婚啦!真好!

 

………………………………………………………………………………………

 

喜宴開席了。

 

樂怡和郭湘湘坐在最靠近主桌的親友桌,覺安也在這一桌,張驊突然出現跟他們打招呼。

 

「嗨!覺安,恭喜啦!」張驊熱情的和覺安握手。

 

「張大哥謝謝賞光呀!」覺安站起來和張驊寒喧「張靖呢?不回來啦?」

 

「他覺得在英國待得很習慣,大概會留在那兒發展了。」張驊替弟弟找理由跟朋友解釋。

 

「他真好,有你這哥哥他就不用回來被綁住。哪像我不喜歡也不行?」覺安抱怨著。

 

「別這樣嘛!等你喜歡上權勢就不會這麼悶了,說不定會如魚得水喔!」張驊說的是自己現在的心情,他喜歡高高在上的感覺。

 

「林覺安,你學學人家吧!張驊不知道多喜愛紈絝子弟可以享受的待遇呢!」樂怡故意拿話激張驊。

 

「說得沒錯,而且陳樂怡小姐特別喜歡我這調調哪!」張驊回敬她「上菜了,不說了,我要回座位了,下回再聊囉!小樂怡。」

 

張驊走開之後,郭湘湘和覺安都不約而同的質問樂怡:

 

「小樂怡!?」

 

只見樂怡嘟了個小嘴翹了老高,啐唸了一句:

 

「無賴。」

 

…………………………………………………………………………

 

張驊回到自己的座位時,跟他同桌的媽媽便急著問:

 

「你認識林麗安的伴娘呀?」

 

「妳指的是哪一個?眼睛大大的那一個嗎?」張驊說的是樂怡,因為郭湘湘有著丹鳳眼。

 

「是呀!別跟她走太近,聽說他是林俊效的乾女兒。」張洵看來也是個相當勢利的人。

 

「乾女兒不行嗎?」張驊不爽的回應。

 

「誰曉得這乾女兒的關係是怎樣建立的呀?」張吳玉霞跟丈夫一樣眼睛長在頭上「林俊效可是花名在外呀!」

 

「這女孩子名不見經傳肯定是平凡人家的女兒,怎麼可能無緣無故攀上林俊效這個有錢人?還當他的乾女兒?」張洵這句話標準的‘狗眼看人低’。

 

「你們別把人家想得跟爸爸之前那個辦公室助理一樣齷齪,跟老闆搞不倫那才叫不要臉不是嗎?」張驊拿張洵的出軌來讓爸媽閉嘴。

 

張驊的話讓張洵還想貶低樂怡的話硬生生吞了回去,因為張吳玉霞聽到丈夫之前的醜事就生氣,狠狠的瞪了張洵。

 

張驊就這個性,越要阻止他,他就偏要做給人家看,尤其他也喜歡樂怡,所以他決定更積極追求她,即使知道爸媽會氣得七竅生煙,他也不管………

 

………………………………………………………………………………………

 

「陳樂怡,櫃檯有妳的訪客,出來吧!」趙予璇透過分機話筒命令樂怡。

 

樂怡走到趙予璇的櫃檯這兒,又看到花店的那個送花的工讀生小弟。

 

「自己造的孽自己收吧!」趙予璇沒好氣的說著。

 

樂怡一邊簽收一邊問送花的小弟:

 

「可不可以請你們不要再送花來了,我覺得很困擾耶!」

 

「對不起呀!陳小姐,我們也是按照客人的指示做事。」小弟也很委屈呀!

 

收下花,花店的小弟走了之後,樂怡看著這束花嘆了口氣:

 

「這個張驊到底想怎樣?每天送花來是什麼意思?尋我開心哪?這花應該很貴吧?有錢人真是變態,要買這麼貴的花不如折現算了。」

 

「妳才變態呢!」趙予璇都快聽不下去了「真折現給妳,妳敢要嗎?再說人家送花就是表達愛意嘛!這都不懂?」

 

「表達愛意?算了吧!每天送花也沒見到人,要表達什麼呀?」樂怡不認同。

 

「先讓妳有心理準備嘛!如果突然就約你去汽車旅館那不會嚇死妳呀?」

 

「哇!我從來不知道妳是這種人耶!下流!」樂怡罵她。

 

「哎呦!裝清純哪?下回要是嚐了甜頭,可別告訴我相逢恨晚哪!」

 

「不跟妳說了,妳要啊!給妳!」樂怡把花丟給趙予璇。

 

「好吧!反正妳已經有那麼多花了。咦~這是什麼?卡片哪?」趙予璇逕自打開卡片看「小樂怡,晚上六點來接妳一起燭光晚餐喔!」

 

「拿來!我看。」樂怡看到卡片上寫的真的如趙予璇所說。

 

「怎樣?去不去?」

 

「去呀!為什麼不去?」其實樂怡心中有打算「去跟他說清楚,然後順便吃凱子一頓。要不要一起去呀?」

 

「喔!不了!我不做電燈泡的,而且我今晚有派對要參加。」趙予璇的夜生活可精采著哪!

 

‘張驊,你到底玩什麼把戲呀?最好別耍我,否則今晚要你好看。’樂怡在心裡盤算著今晚要怎樣對付張驊。

 

………………………………………………………………………………………

 

樂怡六點準時在公司留下等張驊。

 

‘都六點了還不見人影?真沒誠意。’

 

不久一輛凌志休旅車停在樂怡的面前,車窗搖下來之後看到開車的是張驊,他示意樂怡上車,因為這兒車多,所以樂怡便趕緊上了車。

 

樂怡坐定並綁好安全帶之後問:

 

「要帶我去那兒呀?」

 

「去機場坐我的私人小飛機到澎湖去吃生猛海鮮。」張驊說謊不打草稿。

 

「你真以為我是三歲小孩子呀?」

 

「問那麼多做什麼?我又不會吃了妳?跟我走就是了。」

 

樂怡不再問,反正答案等會兒就揭曉了。

 

張驊的車來到仁愛路,然後右轉進一棟豪華大樓的地下室,來到專屬的停車位停妥車子之後,兩人下了車,張驊領著樂怡來到電梯口前等電梯下來。

 

「你爲什麼要帶我來這兒?這是什麼地方呀?」樂怡心想:這兒有餐廳嗎?

 

「去我家,帶妳去見公婆。」張驊回答。

 

「我才不要。」樂怡就要走。

 

「喂!別這樣嘛!」張驊抓住她「其實是要妳幫個忙的。」

 

「我不相信你,我要走了。」樂怡才不想去應酬人。

 

「是真的,關於張靖的,電梯來了,進去再說吧!」張驊硬拉樂怡進電梯。

 

「你別耍我喔!我會翻臉的。」樂怡拉高音量,表明自己的立場。

 

「我爸媽要張靖回來,我說他有苦衷,他們不相信,我只好帶個人證回來了。」張驊雙手一攤「要不是這樣我不會帶你來見我爸媽的,他們很難纏的,等會兒妳要多包涵喔!妳都幫張靖兩年的忙了,不在意多幫一次吧?」

 

「這樣啊……」樂怡還是有點遲疑。

 

「別擔心,一切有我。」張驊拍拍樂怡的肩膀。

 

樂怡這才發現張驊的另一面,他現在的表情那種堅定和眼神,讓樂怡對他充滿好感。

 

到了二十一樓,電梯門一開,看到玄關的氣派豪華怎是金碧輝煌能形容的,跟麗安家完全不同的格調,看來這家的主人可不是等閒之輩呀?

 

「樂怡,來。」張驊牽著樂怡的手走進家門。

 

佣人馬上出來為他們開門、拿拖鞋。

 

來到客廳,張洵看到樂怡便皺眉頭,劈頭便不客氣的說:

 

「你說的要帶回家來的女生就是她呀?」

 

樂怡知道張洵極度不滿意自己,因為張洵的語氣加上表情都充滿不屑。

 

「來了嗎?」張吳玉霞從房裡走出來一見到樂怡更誇張的叫喊「張驊,你腦筋打結了是嗎?帶這種貨色回家?你知道我和你爸絕對不會接納她的。」

 

樂怡聽到‘貨色’兩個字都快氣炸了,她激動的要回嘴,但是張驊一把將她摟過來並安撫她:

 

「別生氣,讓我來就好。」

 

張驊先招呼樂怡坐在沙發上,並要她喝點果汁消消氣,然後轉身對父母說:

 

「我喜歡誰你們管不著,反正我結了婚一定不會住在家裡的,所以你們別擔心和媳婦不合。」張驊開宗明義說了這個原則。

 

「好!你要這樣一意孤行的話,我便把你趕出集團,叫張靖回來繼承。」張洵威脅要拿走張驊的所有名利。

 

「這就是我要帶樂怡來見你們最重要的原因,你們知道張靖大學時候的女朋友是誰嗎?就是她。」張驊這句話如同平地一聲雷,震驚了父母。

 

「就是這狐狸精嗎?張靖去了英國不理她所以她就來勾引你是嗎?」張吳玉霞口不則言。

 

「你們很搞不清楚狀況耶!」張驊拿出西裝口袋的一疊照片給父母看「這是張靖在英國交往的男朋友,看了照片之後你們就知道怎麼回事了。」

 

一張張兩個男人親密的相片攤在張氏夫婦面前,兩人同時跌坐進沙發。

 

「如果不是樂怡在大學時幫張靖掩護,恐怕我們張家出了個同志的消息就要傳遍全台灣了。我是對同志沒有偏見,不過你們受不受得了我就不知道了?」張驊接著說「所以你們別逼他回來了,他在英國過得很好就別打擾他了。」

 

「那……你跟她…」張吳玉霞問。

 

「喔!我帶她來就是要先告訴你們我要追她,如果被媒體拍到我和她在大街上接吻的時候,他們很可能會挖出張靖和她在大學時的關係,然後又寫我們兩兄弟愛同一個女人的話,你們就不會誤會了。」張驊問樂怡「餓了嗎?我們去吃飯,走吧!」

 

不管父母的反應,張驊帶著樂怡走人。

 

………………………………………………………………………………………

 

張驊帶樂怡到一間日本料理店用餐,在這兒很清靜,而且又有包廂不會被打擾。

 

點完菜之後張驊還交代服務生:

 

「先拿一壺酒和一個杯子來。」

 

服務生走了之後,樂怡問:

 

「為什麼只拿一個杯子,你不用問我要不要喝嗎?」

 

「女生在外面喝酒很難看,要當我的女人就不能喝酒,知道嗎?」張驊逕自將樂怡納入後宮。

 

「聽說我還不是你的什麼人喔!」

 

服務生這時拿酒來了。

 

張驊為自己倒酒並灌下,看起來有點兒悶。

 

「心情不好哇?」

 

「沒有,這是小事啦!」張驊還是瀟灑的模樣。

 

「我聞看看這酒什麼味道。」樂怡拿過酒壺一聞「哇!好嗆。」

 

「妳不喝酒當然覺得嗆囉!」張驊的手機響起「喂~我張驊,好久不見了……回台灣啦…我在銀座町…對……跟櫃檯問就知道了…好…等你們。」

 

「你有朋友要來呀?那我先走了。」樂怡拿了皮包要走。

 

「別走呀!幾個朋友要來,一起吃個飯,怎麼?妳會怕呀?」

 

「不是嘛!你和朋友聚餐,我在這兒不是很奇怪嗎?」

 

「不會、不會,他們知道妳在這兒就知道妳的地位了,不奇怪,放心待著吧!」張驊拉樂怡坐在自己身邊。

 

張驊是有意要讓樂怡出現在朋友面前的,這讓樂怡感覺張驊說要追求她是認真的,要不然就不會要她讓朋友瞧瞧了。

 

這麼靠近的時候,樂怡嗅到張驊身上的古龍水味道,再看看這個男人,真是賞心悅目極了。怎麼從來沒發現他這麼有男人味又這麼有吸引力呢?原來偏見真的可以扭曲掉很多事實,客觀的打量他,他……真的挺不錯耶!

 

樂怡突然對這男人「一見鍾情」了,以前的都不算,現在才是開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