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4 13:02:28十五姊姊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21集

 

開學當天樂怡又重蹈覆轍-----遲到了。

 

又是匆匆忙忙的趕著出門,差點忘了自己已經不再是英文系的學生,還跑錯方向直往英文系館衝去,到半路才突然想起該到廣告學系報到哇!轉了方位全速前進,但是到達不熟悉的廣告學系還是讓樂怡失了方向。

 

糟糕!暑假時居然沒有先來探勘,好歹也要知道二年級的教室在那兒啊?現在怎麼辦?大家都已經就定位了,沒見到有人在走廊上閒晃,要去問誰呢?只能一間一間的找了,樂怡絕望的找著。

 

還好在轉角的公佈欄有系館一覽圖,比照自己目前的位置,腦袋在幾何圖形中研究一番,終於弄清楚教室在哪裡了,搞懂了之後,樂怡飛快的奔向教室,就在接近之際聽到悅耳清柔的女聲說著:

 

「這位轉系的同學不知道有沒有註冊?要不然到現在還沒來,難道跟我們這麼沒緣分嗎?我們再等一等她好嗎?┘

 

樂怡知道自己又在無心之中成了大紅人了,同學會不會覺得這個陳樂怡真跩,以為自己是會長的女朋友就這麼拿翹,第一天開學也敢遲到,太大牌了吧!

 

哎呀!冤枉啊!這下子恐怕跳到黃河都洗不清了,只是這樣杵在這兒也不是辦法呀!醜媳婦總要見公婆,樂怡鼓起最大的勇氣緩緩的走向站在講台的老師,以很誠懇的態度向老師說:

 

「老師!我是新轉來的陳樂怡,對不起!各位!我遲到了,請原諒!┘

 

全班的同學看著眼前的這個新同學,她不辯解直接認錯的做法,許多人對從未謀面的她化解了敵意,而新導師也很欣賞她大方的舉動,老師知道她內心也忐忑不安,便安慰她:

 

「是不是找不到教室啊?沒關係的啦!我們班的同學都很熱心的,以後要有不懂的地方同學都會幫妳的,別緊張呀!沒事的!好啦!妳在這兒剛好,先介紹自己讓大家認識妳吧!┘

 

「大家好!我叫陳樂怡,我原本是英文系的學生,因為興趣不合的關係,所以才轉到廣告學系,希望大家能多多指教。┘樂怡在導師和善安撫之下,才可以輕鬆一點面對這個場面。

 

「好啦!┘導師拍拍樂怡的肩膀「大部分的人都不願坐前排位置,今天沒辦法妳遲到了,只好委屈一點坐我前面這個位置囉!明天起別太晚到教室就可以搶到好位置了,加油喔!┘

 

導師幽默的說法讓全班哄堂大笑,樂怡為著導師化解僵局的功力感到佩服,在導師的指示下,樂怡就坐妥當之後導師接著說:

 

「這樣吧!反正大家今天也沒有事情做,不如來玩個遊戲吧!┘

 

「好啊!好啊!┘同學們覺得導師的提議好極了,正中這些心還收不回來的同學下懷。

 

「我想這樣,因為陳樂怡還不認識大家,所以請大家用你們上學年在系上學到的任何廣告手法推銷自己,讓樂怡對你印象深刻,順便考考樂怡最後能認得多少人,算是對她今天遲到的懲戒,大家覺得這主意好不好呢?┘

 

導師一說完遊戲規則之後,大夥兒都躍躍欲試,因為廣告學系的同學對廣告都很狂熱又愛表現,對於這樣的小舞台當然不會放過啊!導師看到沒有人反對感到滿意。

 

「既然大家都沒異議,那就從我先開始吧!嗯、嗯……┘導師誇張的先清清喉嚨「我是這個班的級任老師,也是這個系的台柱,我的本名叫做施遠晴,小名叫乖乖,花名叫露西,藝名是溫蒂,男朋友叫我小西施,前一任男友喚我維多利亞,再上一屆的愛人稱我為王妃………┘

 

在施老師連珠炮的自我介紹一開始就引得全班笑得人仰馬翻,一直到介紹完結,大夥兒已經抱著肚皮、拭著因為狂笑而流出的眼淚,沒有人有辦法直挺挺坐在椅子上。

 

也因為導師的成功演出,讓底下的同學們不甘示弱,每個人上台紛紛使出混身解術,大家除了想要博得滿堂綵之外,也得絞盡腦汁讓樂怡記住自己,這樣的熱情讓樂怡很感動,因為這會兒自己成了要角。

 

同學們把她當作是評判一般的巴結,為的是要樂怡能記住自己,要不然就糗大了,還好樂怡也不辱使命,在全部的人都介紹完自己之後,她除了少部分人叫不出全名之外,其他的人就算叫不出正名也能喊出他的暱稱或者小名,這場輪番上陣的比賽也算圓滿成功了。

 

不過樂怡卻有點害怕,因為同學們都這麼優秀,自己可要加倍用心,才能追得上他們,好!就是因為有競爭才有進步呀!樂怡覺得這個挑戰很刺激也很有趣,希望自己能快樂的融入其中。

 

在結束了開學班會之後,樂怡心想該去找郭湘湘她們,好想趕緊和她們聊聊近況喔!不過剛才的班會因為盛況空前,大家興致勃勃的又進行了一些即興演出,所以耽擱了不少時間,郭湘湘她們的班會應該早結束了,得去宿舍才能找得到人了。

 

樂怡正要到宿舍去找人的時候,遠遠看見在廣告學系館的小圓環坐著幾個正在吱吱喳喳個不停的女生,她們正是郭湘湘、張佳芬、葉蘋、王巧柔跟江莉敏,樂怡一瞧見她們就興奮的衝過去,一把將她們全抱住。

 

這突如其來的擁抱,讓正聊的起勁的五個女生嚇得尖叫,以為是色狼襲擊,待看清是樂怡的捉弄之後,紛紛朝著樂怡搔癢要她求饒,樂怡實在禁不住她們的攻擊直嚷著:

 

「饒命哪!姑奶奶,小的下次絕對不敢了。┘只見樂怡已經縮成一團,眾人覺得教訓夠了之後才罷手。

 

「喂!妳在搞什麼呀?我們在這兒等多久了妳知不知道哇!┘張佳芬憋不住先訓人。

 

「是啊!┘葉蘋也不惶多讓「妳不知道九月的太陽也是很毒辣的嗎?曬得我昏頭轉向的。┘

 

「這回我可幫不了妳了,┘郭湘湘攤攤雙手一副愛莫能助的樣子「誰叫妳動作這麼慢,妳是怎麼了啊!被留下來罰寫作業是嗎?┘

 

「怎麼樣?┘王巧柔眼神到處飄著尋找東西似的不安分「有沒有發現廣告系有像會長那麼性格的男生嗎?┘

 

「妳呀!就是不安分,┘江莉敏實在受不了王巧柔花痴般的行徑「樂怡別理她!她最近被人拋棄了,荷爾蒙不太平衡,所以胡言亂語。┘

 

「哇!莉敏,妳變了耶!┘樂怡驚訝莉敏會這樣批評人「妳的靈魂越來越接近我們了,真是可喜可賀啊!┘

 

「啊?!┘莉敏一聽完樂怡對自己的形容詞楞了一下,隨即意會了樂怡的揶揄,不禁泛紅了雙頰,歪著頭吞吞吐吐的說「也不知道是否是近墨者黑的關係,我最近居然會為了說出這樣取笑人的話覺得快意,我就在想是不是太久沒有去做禮拜的原因,看來我得趕快去告解才好,要不然我可能會向下沉淪了。┘

 

「嗄!?┘大夥兒面面相覷傻了好一會兒,不約而同爆笑出來,笑聲之誇張讓莉敏下不了台,尷尬的莉敏只好任由她們笑到良心發現自動停止嘲笑她吧!

 

「我…….我……,哎呀!不行了……我…哈哈哈!………┘張佳芬雖然很想再說什麼來笑江莉敏,但是實在忍不住發笑,一個字也吐不出來。

 

「哎喔!我的媽呀!莉敏妳真的好滑稽耶!妳有冷面笑匠的潛質,妳曉得嗎?┘郭湘湘覺得江莉敏是個不可多得的搞笑人才。

 

「莉敏!妳真的太嚴肅了,放輕鬆一點嘛!┘樂怡搭著江莉敏的肩膀,她知道江莉敏現在一定很掙扎,說不定江莉敏怕自己遭上帝責罰呢!便安慰著「妳有看過‘修女也瘋狂’嗎?裡頭有一位小修女跟妳好像,剛開始她也像妳一樣,認為信奉上帝的修道者不可以輕浮,要嚴守誡規,但是大原則把握住不就得了嗎?這樣和朋友打鬧玩樂,並不會違背教義啊!下次租那部電影給妳看看,看能不能讓妳從中解放出來。┘

 

「真的嗎?┘江莉敏狐疑地看著樂怡。

 

「是啊!┘葉蘋以少有的正經態度,雙手抓著江莉敏的肩頭面對著她說「莉敏!別太死腦筋了,妳這樣開放一點才好嘛!我還在擔心妳太拘泥、太無趣,現在這樣不很好嗎?我不用擔心妳以後不敢和丈夫親熱了。┘看來葉蘋正經不會超過三秒鐘,聽到她這番話讓江莉敏羞紅了臉。

 

大家還以為葉蘋要說什麼大道理,一聽之下全部的人都要昏倒了,張佳芬粗魯的一把拉開葉蘋搭在江莉敏肩上的雙手,趕緊摟著江莉敏跟她說:

 

「這個葉蘋腦筋打結了別聽她亂講,妳現在這樣很好,繼續努力吧!┘

 

幾個女生吱吱喳喳的互訴著暑假的內容,王巧柔和葉蘋、張佳芬相約到澳洲去遊學,江莉敏則乖乖的在家給弟弟補習功課,郭湘湘則是到大公司去打工當助理,最勁爆的要算是樂怡了,大夥兒一聽到她居然去酒吧賣唱都尖叫起來。

 

「是駐唱啦!不是賣唱!┘樂怡覺得早知道就不告訴這些大驚小怪的損友了,居然故意說她在賣唱,也不會說好聽一點。

 

「喂!我想去聽聽看耶!找個機會帶我們去開開眼界吧!┘虛榮妹王巧柔好生羨慕樂怡可以過過當歌星的癮,很想去見識一下。

 

「是啊!我也想看看我們會長和會長夫人同台演出的模樣呢!┘張佳芬發出一聲狼吼。

 

眾人的激烈要求讓樂怡招架不住「好啦!下次我跟老闆說好,安排妥當再請妳們去,這樣總行了吧!┘

 

為了能到所謂的成人天地去開洋葷,讓幾個小女生興奮不已,樂怡也覺得這樣也挺有趣的,決定好好安排給死黨們高興一下,聊了許久之後除了郭湘湘其他的人都有事要忙,所以聚會就告一段落了,大家分手之後郭湘湘和樂怡就在校園裡信步走著邊聊。

 

「對了,秦郁心上課還是打扮得很漂亮嗎?┘樂怡突然想到。

 

「秦郁心!?不是休學了嗎?┘

 

「我沒有跟妳說在行政大樓遇到她說要復學嗎?┘

 

「妳沒有跟我說耶!┘郭湘湘回想著「可是我今天去行政大樓時,聽教務處的小姐說她退學啦!┘

 

「是嗎?┘樂怡聳聳肩膀「無所謂啦!這樣不更好?┘

 

「是呀!別提她了。樂怡!告訴妳喔!我越來越覺得自己是個行動派的人,為了能更接近心儀的人,我可是很積極的在行動噢!┘郭湘湘說得神秘兮兮的。

 

「就知道妳一定在暑假做了什麼,要不剛才大家交代行蹤的時候妳怎麼幾筆帶過而已呢?妳不可能會虛度光陰的呀!┘樂怡很了解郭湘湘。

 

「妳可把我看穿了,好恐怖!我們要保持距離才好喔!┘郭湘湘其實很高興樂怡如此了解自己「坦白跟妳招了,我混進去林氏集團了耶!在行政部門當助理,其實是小妹啦!只不過我表現的不錯,主管並不當我是工讀生,而且歡迎我放長假時都可以去兼差耶!┘

 

「真的嗎?┘樂怡覺得郭湘湘很不簡單,很積極實現理想「那覺安呢?對妳好不好呢?┘

 

「他不知道啦!因為他都在最高的那層樓見習,我的資格還不夠到那兒去。┘說到這,郭湘湘便有些洩氣「我打算來個長期抗戰,我要在行政部門從低階職員入門學起,在那兒臥底幾年,等到有朝一日覺安學長需要秘書的時候,我就可以馬上搶到這個職位,待在他身邊,朝夕相伴,你覺得我這個計畫如何?┘

 

「哇!妳的城府好深喔!很像什麼……喔!臥薪嚐膽,偉大、偉大……┘樂怡不得不對郭湘湘豎起大拇指。

 

「哎喲!別糗我了啦!我只是想這樣一來可以就業又可以把自己嫁出去,一魚二吃嘛!┘

 

「好啦!不笑妳了啦!┘樂怡正經起來「我真心祝福妳心想事成,加油喔!┘

「光說我,妳呢?跟會長有什麼進展嗎?這個暑假都在一起…┘郭湘鄉野關心樂怡。

 

「嗯……這……┘樂怡搔搔頭「我跟他…哎呀…其實……┘

 

「怎麼啦?分手了嗎?

 

「沒有、沒有啦……┘樂怡憋得好辛苦,她必須緊守著對張靖的承諾,即便是最親密的死黨還是不能鬆口「還是很好啊!」

 

「你們倆現在算是夫唱婦隨囉!好幸福喔!」郭湘湘著實羨慕得很。

 

樂怡眼見郭湘湘這麼想卻無法澄清些什麼有點無奈,但也不得不佩服自己演戲的功力,所有人都以為她和張靖是一對戀人,也好!本還就希望達到這個效果的呀!

 

「對了,我爸說想移民,我想問妳有沒有興趣和我同居呀?」樂怡問。

 

「怎麼說?」

 

「我舅舅說和朋友做生意,要我爸爸去幫忙,說不定最快三個月後就會去了,我媽也說要跟去。妳知道的,我姐去美國了,我爸媽又不在國內,只剩我一個人住,我會怕耶!所以妳到時候妳來跟我住啦!好不好?」

 

「如果這樣當然好囉!妳家距離學校近,而且我們倆一起住一定很好玩,其實我也在煩惱這問題,因為學姊也想要搬出去住,到時候我也必須找人湊一間房,要不然就得跟不認識的人住,我可不想這樣。」湘湘原來也面臨這問題。

 

「哇!不得不說我們真的很有緣分耶!還好有妳,要不然我就要無依無靠了。」樂怡抱怨著「我家的人真是無情,居然忍心把我撂下。」

 

「哎呦!妳都那麼大了總是要獨立嘛!我和葉蘋她們不都老早就搬出來住了嗎?哪像妳還這麼黏爸媽。」

 

「人家一下子不習慣嘛!」樂怡裝可愛。

 

「好啦!別撒嬌了。」

 

就在開學的第一天下午,不停的聊有關暑假的一切瑣事。

 

………………………………………………………………………………………

 

在老大這兒唱了三個多月了,樂怡的歌聲擄獲了不少人的心,上了癮似的,有些人便固定會來聽她唱歌,尤其是星期六的晚上,大夥兒即使聊著天也要襯著樂怡的歌聲才不覺單調。

 

今天唱完歌之後,張靖興奮的牽著樂怡來到一個男人面前。

 

「樂怡,這就是我哥──張驊。」張靖介紹著。

 

樂怡看著這男人,他真是很帥,身材也好,全身上下散發出來的味道像極了意氣風發的紳士,不過………

 

「妳就是樂怡呀?張靖一直說妳的歌好迷人。」張驊開始對她批判「是啦!妳長得的確很賞心悅目,不過嘛…歌聲也還好而已嘛!怎麼讓老大他們形容得像莎拉布萊曼,以前在這兒唱的那個顏顏還比較有成熟的滄桑感,那種韻味比較適合這兒的人。妳呀!太嫩了,多交幾個男人之後再來唱會唱得更好啦!」

 

樂怡聽這個男人猖狂的言論,氣得火冒三丈,瞬間臉就拉下來了,馬上還擊。

 

「是呀!我也覺得張靖的眼光有問題,」樂怡也贊同嗎?「他也說他哥哥瀟灑很有男人味,有擔當又感性,說什麼跟布萊德彼特一樣全身上下都充滿男人味,不過今日一見……也不怎麼樣嘛!充其量也不過是個──痞子!有錢的痞子而已。」

 

哇!樂怡這樣一說把張靖嚇壞了,老大也聽到了,他們想說些什麼來緩和一下氣氛,卻不料被樂怡搶白:

 

「唉呀!我餓了,老大該給酬勞了吧?」樂怡的酬勞之一就是豪華宵夜「怎麼會這麼餓呢?喔!對牛彈琴了一晚上當然餓了,張靖你也是吧?」

 

「啊!我…哥…」張靖看著張驊。

 

張驊只是一臉邪笑並且搖著頭。

 

「今天我親自下廚給妳做宵夜,等一下就好了。」老大知道樂怡惱了趕緊安撫她,走過張驊身旁時在他耳朶邊笑說「踢到鐵板了吧?這小辣椒可嗆著呢!」

 

張驊忍不住要逗弄樂怡「這麼不高興哪?我不過是說實話嘛!嫌貨才是買貨人呀!」

 

「什麼買呀、貨的,我是個人,也不買賣,你是生意人這麼俗氣,對於音樂沒素養這我不怪你,況且狗嘴吐不出象牙,我能體諒你的,真的。」樂怡討厭這個自大的張驊。

 

奇怪!樂怡越回嘴,張驊就對她越有興趣,即使她說他是狗,他也不以為忤,反而覺得越來越好玩了。

 

「哇!妳的嘴好刁蠻喔!難怪我們張靖對你服服貼貼的,要是我也願意成天聽妳罵,太爽快了。」張驊一副放蕩不羈的模樣。

 

「是嗎?」樂怡可也不是省油的燈,抬槓嘛!這可不輸人「也對啦!張靖迷戀我呀!有什麼辦法?」

 

張驊瞬間狂笑起來,喝了口酒順順氣,對著張靖說:

 

「這女生我喜歡,你要是不要的話我會收她當夫人的,怎麼樣?」

 

「啊……」張靖不曉得張驊講真的還假的。

 

「無聊。」樂怡覺得再怎樣羞辱這個張驊他都無所謂的,這樣下去祇是自討沒趣而已,索性不說了。

 

樂怡在心裡罵著。

 

吃完宵夜,張靖要送樂怡回家的時候剛好有個漂亮女生進來,樂怡認出這女生就是名模蜜雪兒,蜜雪兒還對張靖笑了笑。

 

出了老大的店之後。

 

「蜜雪兒認識你呀?」樂怡問。

 

「嗯,我哥挺喜歡她的,不過她很難追的,她喜歡的人都是總經理、總裁的人物。」張靖對這女生似乎沒什麼好感。

 

「你哥不也是背景很好的,而且你哥又年輕,雖然他很臭嘴。」

 

「我哥還沒接棒嘛!如果我爸交棒給我哥的話就不同了,我猜呀!那時蜜雪兒一定會倒貼我哥的。」

 

「你哥知道他是這種虛華的女人還會要她嗎?」樂怡不曉得男人的心思。

 

「樂怡妳太單純了,其實社交圈的男女關係很複雜,我哥雖然知道蜜雪兒是這種女人,但是如果可以得到她的話,就表示自己也是號人物啦!」張靖剖析給樂怡了解。

 

「這樣啊!那麼蜜雪兒這種女人充其量也只是個名貴花瓶而已嘛!」

 

「是呀!就像古董花瓶一樣,在拍賣會主人換了一個又一個,誰有錢誰就可以得到她,有錢人當然知道她跟過許多人,但是擁有她卻是地位的象徵,所以大家搶著要她。」張靖的說法很貼切。

 

「嗯……」樂怡沉思著「如果她是名貴的古董花瓶的話,那我呢?你用什麼來形容我?」

 

「妳呀?」張靖想了想「妳是可樂曲線瓶,又解渴又青春洋溢。」

 

「啊!?」樂怡想想也有道理「也對喔!我的氣泡可是充滿活力的喔!」

 

倆人說說笑笑到停車場,張靖送她回家的路上,樂怡的心裡還是碎念著那個張驊:真是個討厭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