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3 10:56:20十五姊姊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15集

 

在醫院的病房內,郭湘湘和覺安在看顧樂怡。

 

┌怎麼昏了這麼久還沒醒,要不要叫醫生再來看一下呢?┘郭湘湘不放心焦急的問。

 

┌醫生檢查過沒什麼大礙,再觀察一下再說吧!┘覺安要郭湘湘稍安勿躁┌我去看看秦郁心情況怎麼樣,麻煩妳照顧一下樂怡,我等一下就回來。┘

 

┌我看不如我去好了,我也不放心曾老師,我怕她受不了,我順便去安慰她,看情形怎樣再回來告訴你,還有,我順便打電話給樂怡的家人,讓他們來一趟。┘郭湘湘說完便走出病房。

 

┌妳醒啦!┘覺安發覺樂怡醒過來了┌妳覺得怎麼樣?┘

 

┌我怎麼了?┘樂怡覺得腦海空白一片,好像跳過了什麼片段想不起來,她很努力回想,一下子突然想起,整個人猛然起身,抓著覺安的手┌啊!覺安!郁心……郁心是不是?是不是………┘

 

┌沒有!沒有!妳別亂想,秦郁心很幸運的保住了小命,不過現在還在急救,醫生說沒有生命的危險,不過傷勢不輕,醫生還在幫她處理傷口,郭湘湘已經去探看消息了,等會兒就會回來,妳先躺好,別想那麼多。┘覺安細心的扶樂怡躺下。

 

┌我眼看著她跳下去,我……我好難過,她怎麼可以這樣,難道在她的心裡,除了心愛的人是人之外,其他的人都不是人嗎?她好傷我的心,她真的很不應該,我好恨她喔!

 

她實在太可怕了,居然可以用死來威脅人的意志,用這樣極端的方法來試煉情感,真是匪夷所思,我無法相信外表這樣柔弱的人,會做出這樣的事,我真的覺得好可怕、好可怕,怎麼辦,我想我這一輩子都忘不了,都會為此作惡夢,我好害怕!┘樂怡的情緒十分不穩定,抓著覺安不停問著。

 

┌樂怡!別這樣!沒事了,慢慢的妳就會忘了這件事了,現在妳最重要的是什麼都別想了,好好休息一下。┘覺安很溫柔的安慰樂怡。

 

郭湘湘從外面正要進來看到覺安對樂怡輕聲安撫的樣子,心裡有點吃味,但隨即整好自己走了進去,

 

┌樂怡醒啦!我還擔心妳怎麼昏睡那麼久呢!┘

 

┌郭湘湘!秦郁心怎麼樣了?┘樂怡急著想知道。

 

┌樂怡!妳擔心自己吧!妳的情緒這麼不穩定,還擔心那個人做什麼,她是自作自受,今天傷成這樣根本不值得人同情,她是活該。┘郭湘湘講到郁心總是沒好話。

 

┌她都這麼可憐了,就別再批評她了。┘覺安要郭湘湘厚道一點。

 

┌她可憐?那是你沒看到曾老師有多傷心,妳才會覺得秦郁心可憐,我剛才看到曾老師心情非常低落坐在角落不發一語,任憑萬教授怎麼解釋都只是搖頭,你知道嗎?他們可能不會結婚了,真是叫人生氣。┘郭湘湘實在忍不住心中的憤怒。

 

┌那到底秦郁心傷勢怎樣嘛?┘覺安不耐郭湘湘這樣不回答。

 

┌沒死啦!不過就是輕微腦震盪加上右腳骨折,大概許久下不了床,那是她幸運摔到遮雨棚,要不然就要跟世界說再見,也不用再活著害人。┘郭湘湘說的咬牙切齒的。

 

┌人家說最毒婦人心,真是一點不假,妳也別說的如此歹毒,不理她就是了,留點口德吧!┘覺安不喜歡女人這麼刻薄。

 

┌其實湘湘說的也沒錯,秦郁心真的不值得同情,若是曾老師的婚事真的告吹的話,那真是太可惜了。┘樂怡有感而發。

 

┌對了!樂怡!本來想通知妳家人的,但是我剛打電話到妳家都沒人接,要不我再去打一次┘郭湘湘正要走出去。

 

┌不要通知他們,┘樂怡趕緊叫住郭湘湘┌我不想讓他們知道,反正我現在也沒事了,不要讓他們擔心了。┘

 

┌也好!等妳好一點我再送妳回家,妳現在覺得怎樣?有沒有什麼地方不舒服?┘覺安輕聲細語關心著樂怡。

 

┌我沒有覺得哪裡不適,但是…心情非常鬱悶,好像……好像有個大石頭壓在我的心上,讓我喘不過氣來的樣子,讓我覺得好難過、好難過喔!。┘樂怡不知道用什麼形容她現在的感覺給覺安和郭湘湘了解,說話的節奏顯得有點太過激動。

 

┌樂怡!妳別急,┘覺安分析給樂怡聽┌可能是秦郁心給妳的打擊太大了了,妳如果覺得很難過的話,哭出來也許會舒服一點,別憋在心裡,這樣妳才能宣洩一些不愉快的感覺,先鎮靜一下。┘

 

┌覺安學長說的對,┘郭湘湘也希望樂怡發洩一下心情┌樂怡!別硬撐著,妳別這樣,這件事是秦郁心不對,跟妳沒關係的,別怪自己然後懲罰自己,把所有的事情都藏在心裡,知道嗎?我們都關心妳,妳要振作一點,好嗎?┘

 

樂怡對於郭湘湘跟覺安的關心很感激,但是內心的陰影卻不是旁人的安慰就能馬上化解掉的,為了不讓他們擔心,樂怡強作冷靜┌我過一會兒就會沒事了,可能一下子沒辦法消化掉這些情緒才這樣的,你們別擔心了,我想我沒什麼了,我可以出院了。覺安!你不是要送我回去的嗎?我想回家去休息,因為這兒的環境讓我不舒服。┘

 

┌好!醫生剛才也說只要妳醒過來沒有什麼地方不舒服的話就可以出院了,那我去辦一下手續結個帳,等一下就送妳回去,妳等我,我很快就來。┘覺安也認為樂怡回家休息比較好。

 

┌想不到覺安學長也有溫柔的一面,真是看不出來,樂怡!妳好幸福喔!┘郭湘湘酸酸的說。

 

┌妳想說什麼?┘樂怡覺得郭湘湘話中有話。

 

┌傻瓜都看得出來,覺安學長對妳的關心很不尋常。┘

 

┌我現在沒有心思想這些,妳喜歡覺安才是真的吧!那就表白給他知道啊!我會支持妳的。┘樂怡說的意興闌珊的。

 

┌樂怡!妳看妳話有氣無力的,算了!我不吵妳了。┘郭湘湘想想這時候別說這麼無聊的話。

 

┌好了!┘覺安很快的辦好了出院手續┌樂怡!可以回家了。┘

 

郭湘湘勾著樂怡的手跟著覺安走,突然覺安問樂怡┌妳要不要去看秦郁心?┘

 

┌不用了!┘樂怡堅定的搖搖頭┌我想她並不需要我的友誼跟關心,我也不想浪費我的精神去關心那種不懂的愛的人。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想再見到她了,我們走吧!┘

 

樂怡下定決心再也不要讓秦郁心干擾她的生活,她對人性實在失望透了,接下來她要如何對待朋友,實在令她迷惘,她非常不能諒解秦郁心這樣對待她,難道朋友是拿來利用的嗎?樂怡想這輩子都不會原諒秦郁心了。

 

………………………………………………………………………………………

 

接著不久學校也開學了,除了當時秦郁心墜樓時在場的人之外,學校對外完全封鎖這個消息,也告誡知情者不要洩漏出去,以免引起學生的不安情緒,所以對於樂怡同班的同學來說,大家都不解為什麼樂怡變得沉默又精神萎靡,但是看在了解來龍去脈的覺安跟郭湘湘的眼裡,也只能暗自著急,卻也使不上力。

 

樂怡常常在沒課的時候找間空的教室,一個人坐在裡頭,也不知道是在看書還是發呆,只要有人要上前關心她總會找藉口,說是要溫書拒絕大家的好意。這天下午,樂怡仍然是在空教室內想事情想得出神,連有人靠近都沒發覺,

 

┌丫頭!怎麼不理人哪!┘

 

┌啊!┘樂怡恍惚的抬頭看┌師父!是你呀,今天不用上班嗎?怎麼有空來我們系上,找教授嗎?┘樂怡無心的問候,讓人感覺好似在敷衍。

 

┌看來妳真的比覺安形容的還要糟。┘

 

哲倫驚訝於樂怡空洞的眼神,這是哲倫從來沒有看過的,認識樂怡以來他只要出現在樂怡面前,樂怡喜歡哲倫的情感就會掩飾不住,完全表露在眼神中閃爍不已的興奮裡,可是如今呈現在哲倫眼前的樂怡實在令哲倫心疼,難道樂怡連看到最喜歡的哲倫也提不起精神了嗎?

 

┌妳變得好安靜,妳知道嗎?┘

 

┌你太誇張了,┘樂怡還想掩飾┌不過就是沒有像平常那麼聒噪而已,有那麼嚴重啊?┘

 

┌樂怡!可以跟我聊聊嗎?┘哲倫希望樂怡可以卸下心防。

 

┌你好奇怪喔!┘樂怡反問哲倫┌以前你不是老要我別一天到晚像隻雀鳥一樣,要我端莊一點,學學淑女的樣子,我現在這樣難道不符合你的期望嗎?┘

 

┌妳沉默的很不自然,我不習慣這樣的妳。┘

 

┌我沉默是因為我長大了,我變得更沉穩了,很多話覺得說了沒意思就不說了,如此而已,沒別的,我想覺安一定什麼都跟你說了是嗎?┘

 

┌前幾天在公司遇到他,他很擔心,要我有空的時候來看看妳,他覺得妳比較聽我的話,所以趁今天到學校找教授的機會趕緊來看看妳。┘

 

┌覺安最大驚小怪了,┘樂怡嫌覺安太多事┌人總會長大的嘛!是!我承認秦郁心的事讓我心煩,這讓我想了很多,但我只是成熟了沒有別的,只是不想說話而已,這樣可以多出很多時間讓自己思考許多想法,我覺得沒有不好啊!┘

 

┌既然妳這麼想我也不能說什麼,但是希望這是妳內心真正的聲音。┘哲倫雖然不認為樂怡想法這麼簡單,但是既然她不願承認就不再逼她了。

 

┌我沒有必要在你面前假裝啊,不是嗎?┘樂怡擠出一個很勉強的笑容┌沒事啦!別多心了。┘

 

┌好吧!妳沒事我就放心了,那既然沒事的話,┘哲倫拉著樂怡的手┌陪我出去散散步吧!┘

 

┌散步!┘樂怡覺得哲倫太有閒情逸致了┌這個校園你待了快六年了,還看不膩呀!┘

 

┌妳不知道這兩年研究所的生活太過忙碌了,以至於我很久沒有好好欣賞學校的風貌,就在我快要畢業之際才想要好好的再看一看這裡,我的青春全都在這兒了。┘哲倫有感而發。

 

┌瞧你!說的自己像個老頭。┘

 

┌好了!東西收一收,出去走走吧!┘

 

樂怡只是跟著哲倫的影子前進,根本無心散步,所以當哲倫忽然駐足,樂怡就直楞楞的撞上哲倫的背。

 

┌怎麼不走了?┘樂怡抬頭發現眼前呈現的是一幅很舒服的畫面,好像夕陽西下最完整的實況轉播,不被任何建築物所遮擋,而兩旁的花草樹木都好像拱著它,和泛紅的天際相輝映,很佩服哲倫可以找到這兒。

 

┌這兒是我覺得學校最美的地方了,┘哲倫要樂怡站過來和他方向相同的地方┌妳看!從這裡望去的視野最寬廣了,很多人都不知道,因為大家只顧著談情說愛,沒有人能體會這裡的美景,如果這裡被封為愛情台或者是天長地久街就會受到很多人青睞,來這兒朝聖了,不過這樣就會破壞了我的秘密基地了,所以沒有人發覺這處的美也好,由我獨占她的美色,我可是這裡的大王喔!┘

 

┌你好像是這裡的土匪似的,不許別人靠近,想收買路財啊?┘樂怡調侃他。

 

┌也不是!至少我有跟妳分享哪!連詠淇也不知道這裡,因為這是我自己的秘密花園,妳可是我在此處的第一位貴賓喔!榮幸嗎?┘

 

┌在心中的秘密不是應該跟自己最心愛的人分享嗎?如果讓詠淇學姊知道你跟我有秘密,會不會令她誤會呢?┘樂怡怕背負第三者的罪名。

 

┌妳覺得跟我有曖昧嗎?┘哲倫反問樂怡。

 

┌當然沒有啦!┘樂怡說的理直氣壯的。

 

┌那不就結了,並不是有了愛人之後就斷絕所有的女性朋友了,而且我們的友誼是沒有任何色彩的,我問心無愧,妳呢?┘

 

┌你是我的好姊妹嘛!┘

 

┌那就好好欣賞風景吧!┘

 

哲倫和樂怡並肩坐著,沒有再做對話,不過眼睛看著同一個畫面,心裡交流的溫暖,讓兩個人的情誼再繼續累積著,此時無聲勝有聲,樂怡覺得從秦郁心那件事情發生至今,現在是她最平靜的時候,直到太陽快消失時,哲倫站起來並牽起樂怡。

 

┌現在我正式把這兒交棒給妳,因為我即將要離開這裡,畢業後恐怕幾年內沒法子再聚在一塊兒,而美國又這麼遠,有空寫信給我,如果心情不好或者想起我的時候,到這兒來沉澱一下心情,整理一下思緒,可以讓妳整個人更清晰一點。

 

不知道為什麼我也有許多妹妹般的朋友,但是我最放心不下妳,對妳最關心,妳知道我這麼疼妳,可要振作一點,別再失魂落魄的,妳再這樣我可會不理妳喔!┘哲倫衷心希望樂怡能從上次的事情中得到解脫,釋放自己,別再困住靈魂。

 

┌我知道了,不過你到了美國安定下來之後一定要把地址給我,可別像斷了線的風箏喔!而且我不喜歡人家欠我信債。┘樂怡好怕從此就會失去哲倫的音訊。

 

┌我答應妳一定會回信的,好嗎?┘哲倫從背包掏出隨身聽┌其實早就想買個新年禮物給妳,可是人太懶,一拖再拖到現在,今天午休偷了個空到百貨公司選了這個隨身聽,┘哲倫邊說邊拆著包裝┌喜歡嗎?┘

 

┌喜歡!我很早就想要個隨身聽,因為沒有非常急迫需要,所以一直沒有買下手,尤其是你買的我會好好珍惜的,謝謝師父。┘樂怡很高興可以得到哲倫的禮物,讓她高興的不是禮物本身,而是‘是哲倫送的’。

 

┌我放了一片CD在裡面,是我很喜歡的音樂,希望妳也會喜歡,可以培養妳的氣質,讓妳成為氣質美女,醜小鴨變天鵝。┘

 

┌怎麼我很沒氣質嗎?┘樂怡不服氣。

 

┌還差一點啦!不過經過我的薰陶就會更迷人了。┘

 

┌哇!你也太自大了吧!不要臉,哪有人這麼吹捧自己的。┘

 

┌妳不知道有很多學妹愛死了我的不要臉啊?妳太不識貨了。┘

 

┌我才沒那麼膚淺呢!┘

 

┌那是妳還沒長大,再過幾年說不定你會求我給妳機會當我的小老婆呢!別把話說的太早,斷了自己的後路喔!┘哲倫擺出臭屁的模樣。

 

┌你太自戀了吧!聽了你的話我都快吐了,救命哪!自大狂!我不要再聽了!┘樂怡摀住耳朵猛搖頭,假裝不想再聽哲倫那自我膨脹的言論。

 

┌手放下來,我還沒講完哪!┘哲倫追著樂怡要把她的手拉下來,兩個人就這樣追著跑,嬉嬉鬧鬧的,好不開心,不過又讓樂怡更放不下哲倫了。

 

哲倫說詠淇準備好了晚餐等他回去吃,所以他們就在校門口分道揚鑣了,回到家樂怡仍舊裝做若無其事,爸媽和姊姊只覺得她可能功課多壓力大,所以精神不好,因此也不敢多問,靜怡甚至還揣測樂怡失戀了,家人都默默的給她關心,希望她早點恢復正常。

 

就寢前樂怡拿出哲倫送給她的隨身聽,在手上端詳了很久,就像在回味哲倫的溫暖關心,拿在手心想著哲倫對自己的好,突然想到哲倫不是說放了一片CD在裡面嗎?樂怡趕緊戴上耳機,按下啟動鍵,耳中響起的竟然是電影‘似曾相識’的旋律。

 

這……真是徹底擊垮了樂怡的偽裝,秦郁心的無情無義已經夠傷她的心了,最心愛又只能壓抑著對他愛意的哲倫又即將離她遠去,要樂怡情何以堪呢?哲倫本想安慰的好意卻反而像是一把利刃戳進了樂怡的心,樂怡不停的問著為什麼?為什麼愛會這樣傷人?

 

樂怡的眼淚就像是潰堤的洪水,止不住的滾滾流下,沒辦法大聲哭出,怕讓房間在隔壁的姊姊聽到,樂怡只能隱隱地啜泣,沒有人能幫她分去一點哀傷,完全的承受,在哲倫最愛的樂曲中輾轉反側,整夜不能成眠,直到筋疲力盡支持不了悲傷而睡去。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