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1 09:35:06十五姊姊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2集

 

Hi ,麗安┘林俊效張開雙臂正要擁住她。

 

只見麗安推開林俊效的熱情,不屑地說┌你有別的女人可以抱,不必再抱其他不相干的女人吧!┘

 

┌妳這孩子怎麼這樣對爸爸說話呢?┘樂怡看林俊效是有點惱怒了。

 

┌唉!唉!麗安,今天大家高興吃一頓飯,別煞風景啦!乖喔!┘ 樂怡試圖安撫麗安。

 

┌本來我是心情很好要跟你好好慶祝的,可是你帶這個女人來做什麼?炫耀你有個這樣美麗的情婦,深怕別人不知道啊!是不是想多些人分享你的狐狸精啊!┘哇!樂怡從來沒見麗安如此口出惡言、怒目而視地數落別人,特別是對自己的爸爸。

 

┌麗安啊!妳哪條筋不對了!別這樣控制一下,大家都在看了!┘ 樂怡拉拉麗安袖子,要她別太衝動。還好這時候餐廳的人不多,不過這場面也太難看了。

 

┌麗安, 我只是以為過了這麼久,妳也長大了,應該可以了解大人的苦衷,我知道是我太急了,急著想要明明和妳建立友誼………. 林俊效解釋著。

 

┌太噁心了吧!明明是誰啊!顏琳明就顏琳明幹什麼叫這麼親暱,我不想聽,請你把她帶離開這裡,這女人很礙眼你知道嗎?┘ 麗安是鐵了心的不想看那女人一眼,把頭別了過去。

 

┌俊效叔叔我看下次再約過吧!┘ 樂怡聳聳肩無奈地對林俊效說著。

 

┌那麼改天再說吧!我先走了。┘ 林俊效正轉身想離開卻被麗安叫住。

 

┌你沒心情吃,我和樂怡可是餓壞了,說好你付錢的先買單吧!┘看麗安向討債鬼似的向林俊效耍無賴。

 

只見林俊效向侍應生說 ┌看她們倆消費多少錢,再向我公司請款┘說著拿出公司的名片。

 

┌是的,先生我們會照辦的。┘服務生看到名片眼睛都閃到了,直鞠躬哈腰地陪笑臉。

 

當然囉!林俊效可是鼎鼎大名的商界名人,豈會賴你的帳。

 

林俊效走了,樂怡和麗安就在眾目睽睽的注視之下坐了下來。

 

┌麗安妳發神經啊!居然在這麼多人面前讓你爸爸下不了台,太過分了。┘ 樂怡實在忍不住要數落她兩句。

 

┌我如果不清楚的表態,我爸爸還以為我原諒他和那個女人了┘ 麗安嚴正的說。

 

┌我都沒想到這事情存在這麼久了,妳還沒看破,別讓她阻礙妳的世界前進哪!妳別再困在這事情中了,好不好?┘ 樂怡想解開麗安心中的結。

 

┌今天好不容易逮到凱子吃飯,還不盡情享受,盡量點別客氣。┘ 麗安不想談談這件事了。

 

算了!樂怡也是餓的顧不了這許多了,這裡是樂怡夢寐以求的Tom coffee耶!別糟蹋了這地方,先吃再說吧!雖然有這不愉快的插曲,不過她們現在只想好好享受一番,所以這頓飯她們還真的是吃的很過癮呢!兩個女人好好的享受了奢侈的午餐,吃到午茶時間結束了才離開,也算盡興了。

 

┌喂!待會兒要幹嘛!┘ 麗安問。

 

┌喔!我晚上去迎新舞會,不是跟覺安約好了嗎?┘ 樂怡說道。

 

┌對喔!我不去了我想回去陪我媽看電視。┘麗安不知道在想什麼。

 

┌也好!妳今天也夠累了,先回去休息吧!覺安會罩我的,別擔心。┘ 樂怡看出麗安不忍心放媽媽一個人在家胡思亂想吧!┌回去吧!┘ 樂怡催促著麗安。

 

        麗安走後樂怡一個人慢慢散步走到學校,順便消化下午吃了太多的食物,晚餐也不用吃了,因為現在還有點撐呢!

 

┌咦!怎麼只有妳,林麗安呢?┘真巧遇到覺安┌妳們不是一起的嗎?┘

 

┌別提了,你妹今天可凶悍了。┘ 樂怡誇張地扮起鬼臉┌麗安說想早點回家,所以我們在餐廳前分開了。┘

 

┌我爸找過我了,打電話要我安慰麗安,我看妳去跟她說說吧!妳跟她比較有話聊。┘ 覺安嘆口氣┌其實麗安太看不開了,其實我爸跟顏琳明的事已經很久了,再怎麼生氣、不接受也於事無補。┘

 

┌老實說你們家有幾隻蟑螂我都知道,唯獨這件事麗安不太願意說,我也不好意思問,所以詳細情形如何,我實在是不太了解,也不知道要怎麼安慰麗安耶!┘ 樂怡無奈地說。

 

覺安看了看錶┌趁還有一點時間才開舞,我們去禮堂樓梯前坐下講吧!┘他們邊走邊說往禮堂走去,┌ 顏琳明是我爸青梅竹馬的同鄉,小時候一起玩到大的,直到考上了大學我爸到台北唸書,顏琳明則是考上了中部的學校,他們這才失去了聯絡。┘

 

┌為什麼不聯絡了?┘ 樂怡問。

 

┌因為顏琳明家很有錢,她家人不希望她和我爸繼續來往,而我爸也很討厭她家人很勢利的樣子,就想反正兩人也不可能有好結果,就毅然決然的分開了。┘

 

┌那不就好了嗎?為何又在一起了呢?┘ 樂怡疑惑道。

 

┌事情哪有這麼簡單呢?┘

 

覺安接著說 ┌大概是我十六、七歲的時候吧!有一年過年我們回鄉下,我爸替我爺爺去送禮的時候,在親戚家剛巧遇到了顏顏琳明,當時兩人匆匆的交換了名片,只知道彼此都在台北發展,相約回台北後再約見面敘舊。後來兩人回台北─────

 

林俊效和顏琳明在分開了十多年後,今天的見面彼此都有點忐忑,相約的地點是顏琳明決定的,約在林俊效大學母校對面的一間咖啡廳,林俊效先到了,選了靠學校正門的位置坐下,林俊效不禁想起當初就是在這學校度過了自己最懷念的生活,這一切好像才在眼前,和妻子在這兒相識、相愛、相隨,不過現在卻在這裡約見一位初戀情人。

 

想想那種感覺好像有點奇怪,不過自己卻感覺不到一絲青澀甜蜜,對於顏琳明雖然曾經如此意愛,但是當時卻可以這樣決然地斬斷這段純純的愛,那時候好像太絕情了,不過想想那只是屬於年輕時的一個過程,兩人也沒有許下什麼山盟海誓,應該不會造成怎樣傷害才對,所以林俊效對於今天要和顏琳明見面絲毫沒有包袱,祇當作是和一位普通的老朋友見面而已。

 

這時顏琳明出現了,林俊效一眼見了她就直覺顏琳明是經過細心打扮的,上次匆匆見面沒發現,她真的沒什麼改變,除了成熟美麗之外,最重要的是那帶點純的感覺,好像時光不曾經過,但對此時的林俊效而言顏琳明已經是很久以前的過往了,他心中並沒有起伏,林俊效很自然的起身和顏琳明打招呼,

 

┌嗨!很久沒見,妳還是那麼漂亮。┘林俊效調皮地說。

 

┌謝謝你的恭維,雖然不知道你是不是真心的,不過我聽得很高興。┘顏琳明其實是真心歡喜的┌真的很久沒見,你看起來春風得意的樣子,氣色也不錯。┘

 

┌幫妳點了一杯果汁┘林俊效很喜歡幫人拿主意。

 

┌看來你的大男人沙文個性一點兒都沒變。┘顏琳明覺得兩人彷彿回到從前的感覺,好像兩人還很熟稔似的,顏琳明很陶醉這情境中,不過她很刻意壓制自己的情緒,不讓林俊效發現。

 

┌嗯-以前的事妳還記得啊!不過別被妳先生知道喔!男人對這是很敏感的。┘林俊效正了正神色,儘量釐清兩人的關係。

 

┌你放心啦!我現在仍然是一個人。┘顏琳明似乎想讓林俊效別太疏離自己┌別擔心有人會誤會啦!┘

 

┌不過我怕我太太會誤會喔!┘林俊效試圖用詼諧的方式表明自己目前的情感,不想讓顏琳明重提舊事┌對了!妳現在如何,聽人家說妳發展得不錯,不簡單喔!以後一定是商界女強人呦!┘

 

轉了轉話題,讓兩人的感覺回到朋友,這天雙方談得非常投契,聊別後各自的際遇,遇到的人、做的工作,一直聊到咖啡店要打烊才發覺已經這樣夜了。

 

┌啊!已經這麼晚了呀!┘林俊效看了看錶┌難怪服務生看我們的眼光那麼憎恨,我們耽誤人家下班了!┘

 

┌這樣呀!是啊!真是晚了耶!不知不覺我們聊到現在,那我們換個地方吧!┘顏琳明實在不捨得如此就放過今天的好時光。

 

┌唉呦!那可不行吶!我太太還在家等我耶!她會給我等門的。┘林俊效很堅定地說┌而且我明天還要上班,這樣吧!下次如果要聊晚一點的話到我家去吧!我老婆燒得一手好菜,順便介紹她給妳認識,好嗎?┘

 

┌這年頭還有人給老公等門的啊!┘顏琳明分不清自己是羨慕或者是忌妒酸酸地說┌好吧!有人想老婆了,今天就放了你啦!┘

 

┌妳可別這樣說喔!我可不受人激將的,而且我真愛我老婆的耶!┘林俊效戲謔地說著┌好了!計程車來了┘

 

顏琳明上了車,互相道了再見,兩人結束了今天的會面,林俊效也沒多想什麼,不過他不知道顏琳明心中下了某種決心,是林俊效想不到的。

 

不久後林俊效收到一張喜帖,令他意外的是新婚的這兩個人,一個是林俊效公司出了名了帥男兼花花公子的同事張威廉,而新娘則是顏琳明,林俊效心想這兩個人何時湊在一起的呢?

 

不過他替顏琳明擔心,因為威廉仗著自己人帥多金,對女人手腕高段,結了兩次婚了,當他的老婆應該不會幸福的吧?不過想回來這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而且自己對現在的顏琳明也不是很了解,說不定他們是很登對的呢!別多管閒事了,準備好紅包去給人請客就對了。

 

林俊效沒想到的是婚後的顏琳明老往林俊效家跑,不知道何時和老婆淑嫻這樣熟稔,兩人像親姊妹一樣,顏琳明每次到林俊效家理由都是丈夫不在家,沒人作伴所以到林俊效家去吃晚飯,晚上回家不是威廉來載就是要林俊效送她回家,就這樣載出了問題。

 

顏琳明和威廉也協議離婚了,顏琳明想專心和林俊效在一起,並且兩人都辭了工作,合資開了一家公司,並且做的有聲有色的,兩人的關係也被繪聲繪影的傳著,雖然兩人都對外否認,但是身為林俊效的妻子,淑嫻怎會不知道呢!

 

直到某天晚上淑嫻給林俊效等門,今天比較早還不到凌晨。

 

┌不是叫你別等了,自己累了就去睡,這樣我會有壓力的。┘林俊效良心的不安,使得他對淑嫻的付出覺得內疚。┌有了自己的公司就是多了很多工作和應酬,不像以前可以早早回家,妳就別這樣了,好嗎?┘

 

┌孩子都睡了,想找你好好談談,正好你今天比較早回來,應該還有點精神和我說話吧!┘

 

┌我累了!明天再說吧!┘林俊效想逃避面對淑嫻。

 

┌俊效,我想事情遲早都要解決的,早和我談清楚你也會比較輕鬆,不是嗎?┘淑嫻示意請林俊效坐下┌其實你們倆的事我早就知道了,你也別否認,沒人告訴我,因為我也不笨,做了那麼多年的夫妻,我怎會不了解你呢?┘

 

┌淑嫻,我……┘林俊效語塞了。

 

┌你別打岔,讓我把話說完┘淑嫻顯得相當平靜┌其實感情如果變了,也不能怪誰,我也不追究是誰的錯,今天我只想告訴你大人犯的錯,不要讓孩子來承擔,我不想讓孩子知道這件事,我對你的要求是我們維持現狀,不過希望你每天都要早點回家,星期天陪孩子,做你當爸爸應盡的責任,至於我呢!希望你給我一點時間,讓我去適應新的生活模式,也為自己的未來找出路,你在外面要怎麼做我不會干涉,不過別做得太過分好嗎?┘

 

……………………………………………………………………………………………

 

┌算是一種協議吧!從此之後表面上一切都沒改變,我爸每天照常回家,麗安那個神經大條的人,根本沒發現有什麼不對勁。┘覺安敘述的語氣是非常平靜的。

 

┌哇!我真的很佩服淑嫻阿姨,她怎麼可以做得到呢?不過你的反應也太奇怪了吧!自己的父母感情出現問題,你還能若無其事啊?┘樂怡實在不解。

 

┌講太多話了,有點口渴,有沒有零錢?┘覺安向樂怡問。

 

樂怡掏了掏口袋,抓了把零錢給覺安┌全拿去吧!┘

 

覺安在自動販賣機投了兩瓶水,遞了一瓶給樂怡,接著自己咕嚕咕嚕地喝了一大口┌這件事發生的時候我已經夠大了,能夠理解很多事了,什麼我都看在眼裡,我不做任何反應只是希望不要再傷害我媽了,只要靜靜的待在她身邊,在她最需要的時候給她加油、打氣,這樣就夠了,況且我已經可以獨立了,在感情上不像小孩般那樣依賴雙親,所以對我的打擊沒有很大。┘

 

┌不希望做些什麼事情讓他們和好嗎?┘樂怡不解的問。

 

┌也許我比較像我媽,對感情的事我們的看法比較像,人只要一變心,就像天要下雨一樣沒法子阻止的,再做太多事來挽回只會更使對方嫌惡,所以就順其自然,隨他去吧!┘

 

┌那淑嫻阿姨打算繼續守著有名無實的婚姻嗎?┘

 

┌我知道我媽很努力學習新生活,她跟我說過一切等她準備好的時候,她就會做一個解決了。喔!妳別想歪了,我媽可不會去自殺,她的態度很正確,所以影響了我,讓我可以沒有陰影的成長。┘

 

覺安的說法讓樂怡很驚訝┌看不出來你的內心這樣纖細,我可要對你另眼相看了。┘樂怡發自內心感性地說。

 

┌妳要真內心這樣想才好說喔!因為妳實在不像會稱讚人的傢伙。┘覺安不可置信的懷疑起樂怡的誠心。

 

┌是真的啦!別看我好像和麗安在一起久了,神經變大條了,其實我也是一朵解語花哪!┘樂怡故意捧起自己了。

 

樂怡的一番話逗笑了覺安,讓他哈哈的大笑起來┌和妳談過心情很開朗,我們認識這樣久從來沒發現妳這麼好溝通,一說就懂,也不會大驚小怪,如果麗安有這麼好溝通就好了。┘

 

┌可能是這事情不是發生在我身上,我才能這麼聊,換成是我的話說不定比麗安更說不動呢!┘樂怡真的這麼覺得┌你放心吧!我會找機會好好開解麗安的,希望我可以幫上一點忙。┘

 

┌其實這樣的家醜不應該隨便告訴人的,不過我真心請妳幫忙,希望能改變一下麗安,因為我覺得她在這件事上顯的有點太偏激了,這樣會影響她的觀念和生活的,我希望她能更自在些,別被這件事綁住自己的人生。┘覺安衷心盼望樂怡能幫他的忙。

 

┌喂!林覺安你這樣說就太見外了,麗安是我最好的姊妹,我怎會不管她呢!以前是不好開口問她這件事,不知道怎樣開解她,現在既然知道了一定會安慰她的,你放心吧!┘樂怡拍胸保證。┌對了!那麗安是怎麼發現這件事的?┘

 

┌剛巧有一次麗安考上省立女中,很高興急著要去告訴我爸,想要給他一個驚喜,就被她撞見我爸和顏琳明在辦公室裡很親暱,就把事情鬧開了,因為這件事本來是半公開的,被她這樣一鬧什麼都戳穿了,麗安一時不能接受就到處鬧,大家都很尷尬,麗安因此非常不能諒解我爸,所以他們的關係變得一觸即發,只要單獨跟我爸在一起時她就很想把我爸挽回,就會對我爸很好,但是只要一見到顏琳明出現,她就會歇斯底里的大罵,到現在還是這樣。┘

 

┌難怪今天麗安這樣生氣,老實說我都被她嚇到了,從來沒見她這樣控制不住┘樂怡總算明白麗安今天的行為。

 

┌我爸一定是覺得麗安也長大了,應該可以理解他了,所以才會帶顏琳明一起去,想拉攏、討好麗安,結果卻適得其反,惹得麗安更火大,所以她一定會不開心很久的。┘覺安無奈地說。

 

┌好了啦!別擔心,我慢慢跟她說,她應該會釋懷的。┘樂怡想讓覺安寬心。

 

這時迎新舞會的音樂響起了,第一支舞是節奏很快的舞曲,讓人覺得混身是勁。

 

┌為了表示我對妳的感謝,請妳跳第一支舞吧!┘只見覺安像個紳士般的向樂怡邀舞。

 

┌好吧!就給你個面子吧!┘

 

樂怡和覺安一起搖擺起舞,兩人隨性擺動,不知道怎樣跳的樂怡就隨便亂舞一番,覺安也盡興的大動作舞動,兩人跳的很高興完全不管別人的眼光,突然樂怡覺得不自在┌好像有人在看我們耶!┘

 

┌妳終於知道我的魅力了吧!一定是愛慕我的學妹們忌妒的眼光在掃射妳,有沒有刺痛的感覺啊?┘覺安得意的不得了。

 

┌得了吧!太臭屁了吧你。┘樂怡和覺安標準戲碼───‘鬥嘴’又開始了。

 

一曲舞完接著是一首慢歌,突然樂怡跟覺安兩人有點尷尬,這時有人走近他們。

 

┌嘿!林覺安這樣快就認識新學妹了,也不介紹一下。┘樂怡見到這男生真是典型的白馬王子型,若不是心中有個董哲倫,一定會喜歡上這個帥男的。

 

┌來,樂怡,這位就是本學校最受歡迎的學生自治聯會會長──張靖,是我同班同學,還有他選得上會長除了我的大力助選外,就靠這俊俏外表騙了不少婦女票呢!┘

 

┌哇!你要不要這樣損我啊!我可是很有實力的,才能過關斬將坐上會長寶座的,廢話少說快給我介紹這位學妹,妳叫什麼名字啊?┘張靖似乎對樂怡很有興趣。

 

┌我叫陳樂怡,英文系新生,我……

 

樂怡話都還沒說完張靖便拉著樂怡對覺安說┌你先中場休息一下,把舞伴借我一下,等會兒就還你,就這樣吧!┘

 

樂怡搞不太清楚這個人怎麼回事,才認識不久就拉著人家不放,這個人是怎樣啊?跳舞時胡亂扯一些話和樂怡聊,其實樂怡覺得他有點煩,這個叫張靖的和樂怡跳了好幾首曲子才罷休。

 

末了,樂怡說今天太累了要回家,張靖跟覺安保證一定安全把樂怡送到家,拗不過他的要求而且樂怡真的覺得好累,只好答應這個奇怪的人送他回家。

 

回家的路上樂怡覺得張靖和剛才跳舞時候那模樣好像變了個人似的,他沉默的緊,兩人一路上都沒有交談,直到走到樂怡家樓下時,樂怡開口說┌嗯!我家到了,謝謝你,你先回宿舍吧!┘

 

┌妳一定覺得很奇怪我的行為吧!┘張靖終於開口說話┌其實我一直在想怎麼跟妳說才好,妳是不是覺得我我今天有一點魯莽,還有點行為輕浮,我只是想跟妳做個朋友,沒有其他的意思,只是像兄弟般的朋友,等我們再熟稔點,我會解釋今天的行為的,我我們可以做個朋友嗎?┘

 

┌噢,我我不是┘樂怡不知道怎麼回答他才好┌做朋友當然沒問題啦!┘

 

┌妳肯跟我做朋友我就很高興了,以後我們再慢慢互相了解就好了,很晚了妳快點上樓早點睡,明天第一堂的教授一定會點名的,明天見,晚安。┘說完張靖就快跑走了。

 

一回家,樂怡梳洗後,頭沾上枕頭馬上進入夢鄉,但是滿腦子都在轉著今天所發生的事,麗安的家事、和覺安的感覺、新學校、新同學還有張靖那個奇怪的人,他是個很神秘的人,他…..他怎麼知道我的課表,還有教授會點名,他到底…..喔!好累,真的要睡了,不想再想了,明天再說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