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2 09:45:03十五姊姊

紫禁傳奇之長齡格格》-6

 

┌啊…喔!我渴了,出來找水喝,嗯…後來聽到有人彈琴的聲音,就…就跑出來看看,是誰…是誰彈得這樣好,所以就…就找到這兒了。┘長齡格格這藉口說得吞吞吐吐的。

 

┌是這樣嗎?┘濟格努又是邪笑一陣。

 

┌爲什麼不是…啊!┘長齡格格的肚子居然發出讓她尷尬不已的飢餓咕嚕聲。

 

┌餓了啊?我帶妳去吃東西,走!┘

 

濟格努說完話居然將長齡格格環住,帶著她往屋頂上飛去,待到定點落腳時,長齡格格被濟格努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得花容失色。

 

┌怎麼了?嚇呆了。┘

 

┌才沒有呢!┘長齡格格強作鎮定。

 

┌放心啦!這兒很安全,妳乖乖的坐著便不會掉下去,假使妳摔下去的話,我也會救妳的,來!吃吧!┘

 

長齡格格回過神來,看見這處是個大窗口突出的平台,這平台還算大,上頭有幾盤食物及一個大酒罈,另外就是琴聲的由來──古箏。

 

┌這麼閒情逸致在這兒彈琴,還有酒,你今晚還喝不夠呀?┘長齡格格著實餓得慌,拿起筷子吃了起來,另外也放心許多,因為那琴聲來自濟格努,而不是那個礙眼的傅嫣紅。

 

┌今晚我忙著招呼人,敬酒大都讓我爹擋掉了,因為我爹知道我一喝醉酒,做什麼都不知道了,就拿上回來說吧!我都不知道怎麼回房間睡著的,還好我的人把妳送回去了,要是妳有什麼閃失的話,我可是會吃不完兜著走哪!┘

 

┌啊!?┘

 

長齡格格心頭一震,拿著筷子的手停了下來,難道!?難道這個濟格努對於那天對我做的事情都不記得了,這是好還是不好呢?

 

心裡念頭一轉,也罷!濟格努那天根本是把她當成皇姑姑了,這下子兩人也不會因為那件事而尷尬,反正也沒有人知道,那天的幾個奴才也認不出我就是長齡格格吧!

 

┌想什麼呢?┘

 

濟格努也不知是不是沒瞧見長齡格格的心事,粗魯的拿去長齡格格手中的筷子,夾著菜自顧的吃了起來。

 

‘筷子!?’是啊!這兒只有一雙筷子,當然是濟格努的啦!剛才餓昏了,拿起筷子就用,也沒多想這是濟格努用的筷子啊!現在濟格努又將它拿去用,這…算是間接親密接觸耶!我…他…真討厭!

 

長齡格格羞紅一陣陣,好像每次遇到濟格努,她就會全面失控,別人眼中總是完美至極的長齡格格,只要攤在濟格努面前,就如同一張白紙,上頭點綴的東西一樣都沒有,格格的尊貴頭銜、美貌氣質、琴棋詩畫,一切的一切都不復見,只剩下赤裸裸的自己,任何思緒、性格,在在都躲不過濟格努的一雙法眼似的,讓她不知從何遮掩,任由濟格努這樣無禮的看穿她,而自己不但毫無招架之力,卻又不想逃開。

 

長齡格格覺得這所有的難堪都是自找的,不過卻又很享受那被洞悉的感覺,她甚至懷疑自己是否有被虐狂呢?抑或…沉浸在愛之洪流裡的世間男女們皆然呢?

 

┌想什麼呢?┘濟格努見長齡格格默不作聲┌不舒服嗎?啊!妳等等,我去去就來,喂!妳可別亂動哪!坐好等我回來。┘

 

濟格努輕功了得,來無影去無蹤的很快的消失在夜幕中,高來高去的他不一會兒便回來了,手裡拿著個碗,那碗裡的水竟然一點都沒灑出來,長齡格格對於濟格努的崇拜又添上一筆了。

 

┌我讓人給妳請過脈了,這藥已經熬好許久了,也不知道妳什麼時候會醒來,所以都在小爐上煨著,還是燙著的,趁熱喝了吧!┘濟格努交代長齡格格服藥的叮嚀,直教長齡格格受寵若驚,他什麼時候給過這樣柔情的對待啦!長齡格格趕緊接受下來,要不然濟格努不知道又要說什麼煞風景的話來抹煞這難得的溫柔了。

 

長齡格格徐徐喝著濟格努的愛心湯藥。

 

┌太醫看我來了嗎?怎麼我不知道?┘

 

┌妳呀!病得昏昏沉沉的,被賣了都不知道,更何況我姨娘來給妳看病呢?┘

 

┌你姨娘?┘女人會看病哪?長齡格格納悶著。

 

┌怎麼?懷疑啊?也難怪妳會質疑,我姨娘可厲害了,她年輕的時候就喜歡鑽研醫理,後來又到山上去住了十幾年,研究出許多救命的方子跟藥草,在京城裡行醫多年,很受敬重的。┘濟格努的話裡聽得出他很敬重這位姨娘。

 

┌那不是所有的青春都虛耗了?┘

 

┌這是我姨娘的偉大志向,何況人的一生不是只有兒女私情的,像妳這種養尊處優的格格,是無法體會民間疾苦的。┘

 

┌你到邊關去,也是爲了黎民百姓囉?┘長齡格格試探他。

 

┌妳想說什麼,是不是聽到什麼風聲了?┘濟格努心知肚明,長齡格格說的是他爲了璦媛遠走他鄉的那十年。

 

┌可以說嗎?┘

 

┌不用我說妳大概都探聽清楚了吧?妳對我這麼有興趣呀?還想知道我的什麼隱私呀?┘

 

┌我哪是對你有興趣啊?┘長齡格格急著撇清┌不過是因為覺得你好像很討厭我,打一見到你就沒給我好臉色看,而且每回和你見面都是災難不斷,都不知道和你犯了什麼沖,所以我當然要知道我犯了你那兒?或者踩了你哪條尾巴啊!這樣我下回才能得到你的‘好言相向’哪!不是嗎?┘長齡格格一口氣說了這洋洋灑灑的許多因由。

 

┌嗯…,┘濟格努收起嘻笑,若有所思的,┌我想我是防衛過當了吧?┘

 

┌什麼意思呀?┘長齡格格聽著這話感到濟格努在賣弄玄虛。

 

┌我…不是討厭妳,而是…,我想…大概是這樣吧!我一回京就聽許多老宮人像是提供情報似的對我說,說大格格像極了璦媛,皇上也這樣說,在沒見過妳的情況下,乍聽有人這樣形容妳,我當然不以為然,因為我心目中的璦媛,豈是任何人可以取代的?

 

而且在見過妳之後更是排斥這種說法,因為在我的眼裡,妳與璦媛根本就是完全不同的典型,我分得再清楚不過了。或許是這種心態,才使得我對妳總是不懷好意,不斷的挑戰妳的極限,希望妳是那種跋扈、蠻橫的女子,好推翻那些人把妳跟璦媛相提並論的說法。┘

 

濟格努若有所思仰望星空,有點不知啟齒又將話吞了回去,想了想才接著說。

 

┌可是每次跟妳見面總是很新鮮,扮小太監、傻大膽不自量力的保衛聖駕,然後一起摔落山、縫了件花花鳥鳥的衣裳、淘氣的逛街還有甩我的那個耳光,種種新奇,讓我很期待與妳的不期而遇,更讓我了解妳,很‘真’的妳。┘濟格努的眼光一直沒離開過月兒,陳述自己的情感時居然如此膽小,連望著意中人的勇氣都沒有。

 

在了解了濟格努心底深處的剖白,明白濟格努對自己的種種為難,原來都是出於無法承認對自己的愛戀,長齡格格不敢打斷濟格努在酒精的催化下,好不容易提起勇氣的表白,靜靜的聆聽他的心事。

 

┌我…┘濟格努整理自己的思緒┌我很高興自己又恢復愛人的本能,只是…┘

 

濟格努轉過頭深情的看著長齡格格,撫觸著她的髮絲。

 

┌好啦!還是別陷太深了,就此打住吧!┘

 

長齡格格知道濟格努又退縮了。

 

┌給我個理由,讓我死心。┘

 

┌我只能告訴妳,我們一定不會有結果的。┘

 

┌我管不了這許多!不管你是不是明天就變心了,或者天地即將毀滅,只要這一刻,你告訴我,你的心裡有我,僅僅如此,我要的只有這樣,就算哪天,皇阿瑪將我指給張三李四誰都好,只要我知道你愛過我,就足夠了,真的!這樣就夠了。┘

 

┌這…太不道德了,把妳的心拿走了,卻又無法對妳承諾,我…做不到。┘

┌如果非得要有結果才去愛的話,怎麼會有那麼多人關不住自己的情感?難道每一段感情都有結果嗎?就算是之後我們各自婚嫁,我都會把你放在我的心裡,當作是此生的紀念,這樣就夠了,真的!┘

 

長齡格格望著濟格努,眼中盡是鼓勵的神情,但是濟格努只是哼笑,摸摸她的頭,就像對個稚氣的孩子般。

 

┌別說得這樣篤定,人是最貪心的動物,尤其對感情,極之貪得無饜,不要相信自己可以控制得住自己的心,要不然屆時會痛不欲生的,我想…妳還是繼續討厭我吧!這樣比較好。┘

 

濟格努這樣的論調令長齡格格啞口無言,她覺得濟格努太消極也太沒勇氣了,或許是皇姑姑讓他受傷太深,以致於他不敢期待未來,既然如此,由我來努力吧!只要知道濟格努是喜歡自己的,那麼皇額娘說要請求皇阿瑪將自己指給濟格努,如此一來濟格努自然就會相信我和他是緣定三生的伴侶,讓我來安慰他的心,讓他從此不再有情傷,我們一定會很幸福的。

 

接下來兩人不再交談,濟格努欣賞殘缺的月娘,長齡格格欣賞著欣賞月光的濟格努,並且隨性的撥弄琴弦,最近她喜歡上最能勾起相思的那曲調,淺淺的樂音,好似搖籃曲的催眠,讓濟格努沉浸在其中而睡去。

 

長齡格格瞧見濟格努睡著了,挨近他,並將身上捲的那件被單分撥一半蓋在濟格努的身上,坐在他的身旁,像照顧個孩子般,如同在山裡的那個晚上,分享溫暖,不過今晚長齡格格捨不得睡,一直盯著濟格努的容顏,稀微的月光更突顯出濟格努分明的輪廓,自從在他懷裡醒來的那天起,濟格努就在長齡格格心裡生根發芽了,之後不管濟格努對她忽冷忽熱,她都甘之如飴,就算之前他對我…咦──長齡格格想到剛剛濟格努說花花鳥鳥的衣裳還有甩他耳光,他不是說那盒子給了人,還有那天喝醉了什麼都記不得,原來…………

 

"喔!我的天哪!我所有的糗態在他的裝傻充愣之下,更顯得突兀,自己欲蓋彌彰的動作更是笨拙到不行,我的老天!他把我玩在股掌之間嗎?"

 

長齡細想著:這或許是男兒的堅強柔情吧!濟格努的裝傻充愣,讓自己在他面前理直氣壯,沒有尷尬,這樣設身處地爲我設想,他真的是個好男人。

 

長齡雙手合十向月神禱告:只要能讓我與濟格努成眷侶,我願意付出任何代價。

 

此時夜空像是應允了長齡格格的祈求,亮著許多無聲的閃光,耳邊隱約聽到有個聲音:代價太大,勿任意承諾。

 

長齡格格堅定回應著:此生不悔。

 

忽然散開的雲霧中透出個仙女,雖然遙遠卻可清楚的看她搖搖頭又點點頭,接著嘆口氣,雲朵霎時合起,那仙女消失無蹤,長齡格格‘啊’的一聲瞬間睜開雙眼,在夢與醒的邊際膠著著,濟格努這時也醒了,看到長齡格格恍惚的神色,抓著她的肩頭搖晃她。

 

┌怎麼了?長齡!怎麼渾身是汗呢?┘濟格努在懷裡抓了條帕子爲長齡格格拭去額頭上的冷汗。

 

┌喔!我沒事,只不過…發了個夢。┘長齡格格拿過濟格努手上的帕子爲自己擦汗,┌咦!這手絹兒挺別緻的,你身上怎麼會有…┘

 

┌妳別誤會啊!這是我在街上逛看到的,喜歡嗎?送給妳吧!┘

 

┌好哇!我很喜歡。┘

 

┌起風了,妳還病著,我送妳回房休息吧!┘

 

┌等等!┘長齡格格摟住濟格努┌我好喜歡你身上的味兒,也不知道下回什麼時候才能見著你,你真的不願意說喜歡我嗎?┘

 

┌我說了妳就會放手乖乖回房?┘

 

┌嗯…┘

 

濟格努推出在懷裡的長齡格格,對著她的雙眼,指著自己的心口,鄭重的說:

┌這兒,滿滿都是妳。┘

 

再次的,兩人緊緊相擁,許久………………

 

待聽到下人工作的吆喝聲傳來之際,兩人才不情願的分開,濟格努攏了攏長齡格格的頭髮,將被單裹住她,然後攬著她飛下,一路抱著她到客房。

 

┌我必須從窗子進去。┘

 

┌爲什麼?┘

 

┌因為我是從這兒爬出來的,我的丫頭不曉得我偷溜出來。┘

 

┌妳喲!古靈精怪的。┘

 

長齡格格輕著手推開窗門,深怕鬧醒兩個丫頭,濟格努放長齡格格坐在窗邊,等著看她進入屋內才要離去,長齡格格依依不捨的眼神令濟格努揪心,在聽到有人走近的聲音時,長齡格格慌張的跳進去,但是臨去之時,匆忙的惦起腳尖,用自己的櫻桃小嘴在濟格努的唇上印下一個甜蜜,隨即關上窗子,趕緊爬上床。

 

在床上的她,心噗嗵噗嗵狂跳個不停,糖膩膩的歡喜泛滿心頭。

 

而窗外的濟格努呢?

 

愣傻在原地,還是下人來通報時,才回過神來。

 

┌什麼事?┘濟格努試圖掩飾方才長齡的淺吻帶給他的撩撥。

 

傅三小姐來訪。┘下人稟報著。

 

┌這麼早?有沒有說什麼事啊?┘

 

傅三小姐說是替傅大人送賀禮來了。┘

 

‘賀禮?’昨兒個傅大人已經送過了啊?不明究裡的濟格努還是得去接待一下,便去前廳看看了。

 

在房裡聽得一清二楚的長齡格格,一知道傅嫣紅又來了,剛才的興奮之情全都一掃而空,心裡直嘟嚷著:

 

┌這個傅嫣紅真礙事,人家濟格努又不喜歡她,做什麼老是自己送上門來呢?女孩子的矜持全都沒有,她爹娘是怎麼教的啊?┘

 

長齡格格心中七上八下,在床上翻來覆去的,這會兒映霜及皎眉雙雙進來伺候,兩個丫頭互看一眼然後對著長齡格格一陣‘哦!~’。

 

┌哦什麼呀?┘長齡格格裝傻。

 

┌格格昨晚演出失蹤記,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好戲碼哪?┘皎眉賊頭鼠目的模樣問。

 

┌昨晚萬歲爺要回宮時,皇后娘娘藉口說不要吵醒格格,讓咱們在這兒過一晚,這麼難得的機會,還好格格沒錯過了,要不然回宮後可要搥胸頓足了。┘映霜也加入調侃長齡格格的行列。

 

┌可那傅嫣紅又來了!┘長齡格格嘟著嘴,老大不高興。

 

┌什麼呀?這個傅嫣紅到底想怎樣啊?┘映霜打抱不平。

 

┌這擺明就是要倒追大將軍了嘛!┘皎眉沒好氣的批評著。

 

┌可不是…┘長齡格格一肚子的不悅全傾巢而出。

 

三個小姑娘窩在床上批評著那個厚臉皮的傅嫣紅,同時兩個丫頭也對長齡格格進行大逼供,叨叨絮絮的說個沒完,直到皇后派人來接回長齡格格才打住三人的會議。

 

濟格努在將軍府大門前送長齡格格上馬車,爲她披上斗篷,深怕她受不住風吹又加重病情,濟格努還跑到對街的餅舖,買了栗子圓酥餅給長齡格格解饞。

 

┌妳最喜歡的,肚子餓了就吃點吧!我…嗯…就這樣了。┘濟格努交代著的同時,可以瞧見他其實很捨不得長齡格格回宮,卻又極力要掩蓋這種心情。

 

長齡格格何嘗不也是如此呢?眼見兩人的心防都已突破,互訴傾慕之情之後,要面對別離更覺無奈。

 

在馬車駛離將軍府的時候,長齡格格不住回頭望著站在門口相送的濟格努,送她的人還有將軍府裡的奴才們,以及最刺眼的──傅嫣紅,長齡格格感嘆著橫在她和濟格努中間的人還真多呢!看來她必須很努力才能得到濟格努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