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0 09:09:55十五姊姊

橋下說書──永遠相信(中)

 

「彼得,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雪莉無法置信聽到彼得說出這樣荒唐的話。

「原本我也認為這是無稽之談,完全不可能,可是……可是………」彼得沒有繼續說下去,因為他覺得去證實這件事情的本身就是不信任雪莉。

「你懷疑我?」雪莉直視著彼得的雙眼。

「不是懷疑,是………」彼得深吸了一口氣「是已經證實了。」

「證實了?」雪莉要知道是什麼人事物誣告她紅杏出牆。

「對,證實了。」彼得的眼神由哀怨轉為憤怒「媽一直對上次的檢驗報告緊咬不放,她不停要求我去作親子鑑定,甚至常常到公司來胡鬧,為了要還給妳清白,所以我便帶著孩子去作親子鑑定,希望從此封她和莎莉的嘴,可是怎麼知道……怎麼知道這孩子竟然真的不是我的孩子、真的不是我的孩子,妳為什麼要這樣對我?為什麼?這孩子真的長得一點都不像我呀!」

「我…………」雪莉一時之間也亂了方寸「我……不可能、不可能,我們再去做一次親子鑑定,再去做,彼得,你相信我,除了你我沒有別的男人,在這種情況下孩子怎麼可能是別人的呢?彼得,你相信我、你要相信我呀!」

彼得甩開雪莉的手,撇下雪莉母子倆,回臥房收拾了一些東西便離開家了。

看著彼得就這樣離開家,雪莉沒有攔阻,她只是想著彼得出去冷靜冷靜,想清楚了就會回家了吧?夫妻倆人相知相愛這麼多年了,難道雪莉是怎樣的女人彼得不清楚嗎?雪莉相信,彼得一定會想清楚的,想清楚了就會回來了,在這之前,就等等他吧!

彼得出門後再沒有任何消息,雪莉沒有打電話也沒有到處去找,唯一的交集只有寄自彼得母親家的離婚協議書,協議書上的證人資料都填妥當了,彼得母親的意思很明白了,可是雪莉堅持要親耳聽到彼得說離婚才會相信這是彼得的意思,在這之前………就等吧!

彼得回家了,離家一個星期了,彼得回到家什麼也沒說,兩人很有默契的什麼也不談,像從前一般一起生活著,只是……彼得睡在客房,只是………彼得也不再抱孩子了………

這種無聲的生活過了兩個星期,這天晚上,雪莉進房間前對尚在客廳看球賽的彼得說了一句話:

「我知道你的意思了。」

雪莉說完這話就回房間休息了,彼得的眉尾挑動了一下,雪莉關上房門那一霎那,彼得倏的回過頭想開口說話………吁了一口氣,還是把話嚥下去了,

雪莉,我的人回來面對這個家了,可是我的心……真的不曉得該怎麼做呀!……

……………………………

球賽看完又看了一部動作片,休假日這天,彼得睡到中午才起床,坐在床沿,他想著自己回來之後的態度,雪莉還是對自己如此溫柔,這個家還是這麼溫暖,在外工作的疲勞都可以在這個家得到回饋,自己這麼愛雪莉呀!可是……可是……總是在看到孩子的時候想起雪莉的背叛,難道要對這汙點視而不見,鴕鳥的繼續共同生活下去嗎?

彼得甩了甩頭,先不想了,或許對雪莉的愛足以支撐這種折磨,這個家還是得以保全完好吧?那麼在這之前………只好請雪莉多擔待他些了,誰叫………誰叫是雪莉做錯在先呢?

彼得想好之後就走出房門,下樓之後看看餐桌上,咦?並沒有熱騰騰的飯菜,也沒有雪莉和孩子的聲音,彼得心想雪莉大概帶孩子出去買午餐了吧?他坐進沙發打開電視,休閒的等著雪莉把午餐備好……………

看看時鐘,一點半了,雪莉怎麼還沒回來?難道還在睡覺嗎?彼得起身把樓上樓下都找過了就是沒看到雪莉母子,正當疑惑之際,一陣風將餐桌上的紙張吹到彼得的腳邊,拾起這張紙細看,這是…………離婚協議書?!

雪莉已經簽好了,沒有其他隻字片語,彼得呆站著,難道這就是自己要的嗎?不知道、真的不知道、真的不知道呀…………………

……………………………

結束和雪莉的婚姻已經是去年的事情了,雪莉離開到現在除了辦離婚和搬家,兩人再也沒有聯絡過了,斷得這麼乾淨是彼得沒有想過的,不曉得是雪莉太倔強還是心虛,再加上彼得沒有勇氣面對,所以兩人就這麼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了。

星期五要下班的時候,彼得的手機來電顯示是雪莉打來的,彼得的心混亂了一陣,隨即他接起電話,用誇張的輕快聲調說著:

「嗨!雪莉,好久不見了。」

「是呀!好久不見,彼得,你好嗎?」雪莉的聲音還是溫柔如昔。

「很好……不錯呀!」彼得有點結巴「啊…………有事情嗎?」

「嗯,有點事情想要麻煩你,」雪莉的語氣很平順,絲毫沒有扭捏,也沒有任何心虛的感覺「我想問你什麼時候有空可以見面?大概只要半天就可以了。」

「嗯……這個呀!半天……」彼得猶豫了。

「有什麼問題嗎?」雪莉聽出彼得的欲言又止「不好意思呀!彼得,如果不是必要我不會麻煩你的,就這一次,以後不會再勞煩你的好嗎?」

「啊!不是不肯啦!是……」彼得心想早晚雪莉還是會知道的「是因為……我下星期要結婚了,所以我最近可能沒有時間…………妳知道的……

「啊!對不起呀!我不曉得這件事情。」

「別這樣說、別這樣說……」突然之間彼得覺得不好意思「這樣吧!等我這陣子忙完再跟妳聯絡這樣好嗎?」

「嗯……好,」雪莉沒有太多情緒的回應「那麼你忙你的吧!是我太唐突了,那麼請你忙完之後撥個時間跟我見面好嗎?」

「好,沒問題,啊…………」彼得還是想問「雪莉,妳好嗎?」

「好,不錯呀!我現在在小學當代課老師,鄉下的生活很………」雪莉停止敘述自己的日子「啊!不好意思,我說太多了。」

「沒關係、沒關係,我講電話的時間還是有的。」不知怎麼的,彼得好想多聽聽雪莉的聲音、想知道雪莉的生活過得如何。

「你忙吧!那就這樣囉!」雪莉的聲音還是帶點落寞……

「好………」彼得也是………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