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7 13:30:24十五姊姊

橋下說書──只想知道愛過嗎?(3-2)

 

男人喝酒的時候說的話、做的事都不可以相信。

 

那晚之後,他好像當沒事發生似的,看到我還是那般熱絡問候,看我穿得多一點就說這樣會中暑,我頭髮上的髮夾他也要說好看,為什麼要說這些?我跟你有很熟嗎?吻過一個女人的額頭之後,還說這類的話,要不讓女人誤會才怪,既然不想被誤會,幹麻還說這些呢?我有點惱怒………

 

還是奇怪的其實是我?那只是一個很……很…「禮貌性」的友好動作而已,是……這樣嗎?

 

後來我也不再亂想了,說不定真的是沒什麼吧?我又何必想它有什麼呢?若想真有什麼事情,那我跟他繼續相處起來也很彆扭吧?我甩甩頭,不想了!

 

我要回本館開會的時候,他說要搭我的便車去台北,其實這一路上都是他開的,我以為他怕我累,誰曉得他說我開的話他會擔心的睡不著,不如開車比較不覺得無聊,而且可以讓我好好休息或者看看風景。

 

隨便啦!你要怎樣都好啦!

 

到本館的時候,他說要去找大老闆又交代我自己開車回去的時候要小心開,還有告訴我他下星期三才會回去,就這樣,我們就在這兒分道揚鑣了。

 

開完會之後,我來到公司斜對街的百貨公司,我回台北之前已經跟我認識的櫃姐預訂了幾件小褲,沒辦法,我穿他們家的內在美已經習慣了,只好專程來拿。

櫃姐遠遠看到我就跟我揮手打招呼並拿出我要來拿的東西,我說我趕時間,她便要我直接過去收銀台那邊結帳,可奇怪的是,當這位櫃姐跟我說這邊結帳的時候,同櫃的另一位小姐也說著這邊結帳,然後接她話回答「好」的這個聲音卻讓我起雞皮疙瘩………

 

不會吧?!我們兩個也太有緣分了吧?這兒可是內在小褲專櫃耶!你來這兒做什麼?

 

當我們看到彼此的時候,他搔搔頭,我微微笑,我們同時說了這句:

 

「妳(你)也來囉!」

 

然後他又補了一句:「ㄟ………這不是我要穿的………」

 

我一時之間愣了一下,為什麼要這麼說?這當然不是給男人穿的呀!這……喔!他怕我以為他有變裝癖呀!我忍不住噗哧笑了出來………

 

各自結完帳之後,我說我現在要回去了,他很驚訝我竟然要開夜車走山路,強硬的帶我去她姊姊家住,但是那晚他並沒有留在這裡,他姊姊跟我說他在準未婚妻家過夜,因為要準備後天的訂婚事情,還問我是不是要參加訂婚宴?

 

這時候我才明白,那個吻沒下文就這這緣故吧?我斷了對他的非分之想,原來是我倆沒有明天哪!好了,知道了!

 

我回到飯店之後什麼也不再多想了,我和他的緣分再三個月就要斷乾淨了,何必再去想那些無聊的事情呢?

 

星期三他回來的時候,他未婚妻也跟著來玩幾天,因為他回來了,所以我總算可以放假一天了。不用當班這天,我才把在台北買的東西拿出來整裡,其實我那天在百貨公司也買了一些泡麵和零食,把這些整理妥當,最後準備把我新買的小褲拿出來洗,不過………從百貨公司的紙袋拿出來的……好像……這不是我的吧?不會吧?!我不要再跟他有瓜葛了,卻和他未婚妻交換內在美嗎?這下子真是糗到爆了,要拿去跟他換回來嗎?我不要、我不要…………

 

看看我手上的這些小褲……還真是性感到讓人臉紅心跳,不曉得會不會因為知道對方的私密喜好,而被滅口呀?真是糾纏不清………

 

…………………………………………………………………

 

他那賞心悅目的女朋友今天下午回台北了。

 

晚上我敷臉的時候有人敲我的房門,我才剛敷上面膜耶!這片很貴的,我不可能為了這個敲門的人卸下這片面膜,於是我就這張臉去應門,沒想到,看到我最真實這面的又是他,

 

「嗯………」他故意裝傻「請問歌劇魅影開演了嗎?」

 

「呵呵呵………」我笑得很假「很難笑!」

 

「ㄟ………那個……」原本覺得難開口的他,下了決心要正經講「看到我女朋友的時候才發現我好像拿錯妳的東西了。」

 

厚!幹嘛跟我這樣講,這樣我不就知道這是你們要「怎樣」的時候你才發現的嗎?我不要再知道你的任何秘密了!真是夠了!

 

「那………」我也豁出去了「那麼,你是想跟我換回來嗎?」

 

「啊!這個………」

 

他被我的「白話」給噎住了。

 

想了一會兒,他選擇放棄繼續說這件事情,而直接跳過去說別樁,

 

「那個,」他拿出背後的一盒餅乾「小聲點,沒有人知道我是回去訂婚的,而且男方這邊沒有幾盒餅,我只帶來給妳,其他同事都沒有,因為妳是我的徒弟嘛!這樣有沒有誠意呀!」

 

「拿這盒餅是想……」我突然閉嘴,因為我想說的是拿這盒餅換我的小褲嗎?後來我又覺得這樣太粗俗了,而且沒有笑點,所以我又想了想「本來就是這樣呀!你放假的時候,我最辛苦了,一個人做兩份工耶!得到這個別人都沒有的餅,我有被彌補的感覺了,多謝囉!啊!也要恭喜你了,你未婚妻真的好漂亮。」

 

「謝謝啦!還是妳最善解人意。好啦!妳繼續敷臉吧!我今天很累了,要去睡覺了。」

 

他在我的肩膀拍了兩下然後說晚安,你當真把我當成哥兒們哪!手上拿著這盒喜餅,我的內心真是五味雜陳,我都說要保持單純的心了,為什麼還要知道這些?可以不要嗎?

 

…………………………………………………………………

 

撇開我對他的那種曖昧和他那種總是愛逗弄我的行為之外,其實我和他共事真的很愉快,我們倆配合的相當好,這個月辦了好多活動,我們團隊都忙得不亦樂乎。因為工作順利得到大老闆的打賞,這晚,我們這團隊的幾個人來到大老闆的私人俱樂部吃大餐順便唱歌。

 

唱歌總是這樣,想對在這一個房間裡的人表示什麼卻說不出口的話,就點一首歌來唱,看他能不能感應到我的心意。所以剛失戀的阿君就點了一首「不如麥熟識」,還拉著我陪她唱。因為我唱得不錯,所以他又故意點了一首歌給我唱,看到歌名的時候,我覺得他又來了,他點了這首「戀人未滿」,誰跟誰?我跟你嗎?老是要這樣胡鬧,我難道會當真嗎?都出來社會大學混了,我還不懂得怎樣應付嗎?唱就唱唄!

 

他看著我唱,我看著他聽,我就算看見你的眼神有點哀怨,卻也不想再理會了,我不想再想這眼神背後的心情和意義,只要不說出口的,都不做數,就是這樣!

我和他的相處就在這樣互相高來高去的虛無飄渺言論裡「開心」的度過,直到那件事情發生………

 

這天上班的時候沒見到他,後來才聽晚班的主管說他請了十天的假回去奔喪,是他父親。我雖然是他的同事,可是好像也沒有好到那種打電話去安慰的立場,於是我打算等他回來再跟他致意。

 

他回來了,已經回來三天了,除了公事,其他時間他不太跟人說話。我心想親人離去那種悲傷一時之間無法平復吧!於是我想還是過幾天再說吧!後來才聽同事阿君私下跟我說他除了傷心之外其實還有一件事情讓他煩,那就是他女朋友訂婚過後就到美國去,而且還要待將近一年,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他們才決定先訂婚。因為他未婚妻沒辦法回來送他的父親,所以他們家的人對他未婚妻很有意見,就是這樣,才讓他更頭痛。

 

不管怎樣,他畢竟是我的好上司,實際上,他對我真的是很照顧,知道了這些,怎麼能裝做沒我的事情。想馬上找他聊聊,卻怎麼都找不到人,於是,我想下班了再說吧!

 

午休過後,我來到倉庫拿樣本,一推開門就看到他坐在角落,而他也抬頭看了看我,然後繼續低頭悶著,我曉得他是因為看到是我,才安心的接著煩。我看著他這模樣,心疼他的心,突然好捨不得他這樣傷心喔!我走近他,在他肩膀拍了幾下,然後把手按在他的肩頭給他安慰的溫度,我想著雖然這是他私人的事情,但是我還是逾越本分的跟他說:

 

「我想……若站在她的立場幫她想的話,也許就不會鑽牛角尖了。」

 

我說了這句話,他沒有給我回應,我想他或許是想要自己一個人靜一靜吧!於是我又拍了拍他,打算縮回手離開這裡的時候,他突然抓住我的手放在自己的臉頰旁,我的手背磨蹭到他的鬍渣子,我曉得他真的累了!看他這樣,我真是沒輒了,收回我的手,我在他旁邊坐了下來,然後把他擁進我的懷裡,我投降了,不管是該怎樣想,這會兒,其實也是一種朋友的道義,想要安慰他的那個心情讓我義無反顧的就是想好好心疼他了。

 

…………………………………………………………………

 

幾天後的晚上,他傳簡訊要我去員工宿舍後面的庭園,我心想:他或許想找人聊聊吧!於是我披了件外套就趕緊去赴約。

 

他坐在庭園裡的鞦韆椅上,我走過去,他拿了一個漂亮的水壺給我,

 

「這是我的獨家特調。」

 

「是什麼?」我打開水壺蓋子聞這味道「哇~這幾趴的調酒呀?我喝了一定會掛的,你不如直接給我安眠藥算了!」

 

「什麼呀?」他笑開了「妳以為我是要對妳怎樣嗎?」

 

「我的姿色不錯呀!」我想逗他笑。

 

「哈哈哈…………」他收起了笑「麗芙,謝謝妳!」

 

「我可以坐嗎?」我跟著坐在鞦韆椅上「謝我什麼?」

 

「謝妳………很多、很多……」

 

沒有多久,他睡著了,很快的就睡沉了,我想這或許是他這些日子以來睡得最安心的時候了,於是我就這樣陪著他,把我的外套覆在他身上,或許這個晚上,我和他這兩個沒有緣份的人來說,也許是最靠近也是唯一的一次了吧?

 

那個夜晚,沒有人知道我和他就這樣,很單純的過了一夜………

 

…………………………………………………………………

 

那之後,一直到我離開這裡之前,我們除了工作,就沒有其他的交集了,也好,到了快要分別的時候,又能說些什麼?又要說些什麼?又該說些什麼呢?

他就這樣看著我離開,對於他沒有說出任何再聯絡的話語,我不能釋懷,等我把車開進台北的時候,我硬撐的那股傲氣終於崩潰了,我停靠在路邊,哭到不能自己………………

 

過了不曉得多久的時間,我回台北這麼久了,第一次和同事出來吃飯,然後當然又去K歌,我唱了那首「戀人未滿」,故意的,我知道自己很拗,但不知道到底拗什麼?我也不曉得自己要什麼?知道他和未婚妻因為我的那句勸告得以順利繼續攜手一起走人生的路,覺得自己很豬頭,愛不是就是不顧一切嗎?為什麼還要考慮道義這種東西?那個晚上為什麼要君子的清純共度?把他吃了,也不用什麼都沒有得到而搥胸頓足,到現在還為了那個人憤憤不平…………

 

唱到一半,我的電話響了,我一邊撈著包包裡的電話一邊走出包廂外講電話,講完電話我想待在這兒透透氣。這時候,突然聽到隔壁包廂有個哀怨的歌聲唱著:

 

………欺騙自己 同情自己 偶爾恨自己
愛不就自私 不然就別奢求

他的眼神 他的胸口 彷彿都透露著寂寞
但我只想知道 你是否曾愛過我………


我的淚珠突然止不住一顆接著一顆往下掉,我幾乎是逃著離開這裡的………

 

原來是這樣、原來是這樣………

 

我氣什麼呢?其實我根本就知道該怎麼做?如果真想要他,就直接一把將他搶過來,答案就會很直接的分明了。那既然知道那不該我的不要多想,但還是不甘願又捨不得,對呀!我到底要什麼?原來一直想不清楚的就是想知道這件事情,要知道他是不是曾經愛過或者喜歡過我?

 

到底有沒有?到底愛過沒有?原來就是這關和自己過不去…………

 

原來這就是「奢求」呀!多麼痛的領悟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