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7 13:29:08十五姊姊

橋下說書──只想知道愛過嗎?(萬)

 

在那兒待了六個月,今天是我離開的時候,開車回台北的路上,我滿腦子想的都是在那兒的這半年,有他在身旁的那段時光,尤其他在大門口送我的時候欲言又止那個模樣,讓我有個衝動想回去問清楚他沒說出口的是什麼………

 

可是,我還是打消了這個念頭,其實,我們根本什麼都沒有發生呀………

 

我想到剛得知要被派到東部的飯店支援半年的時候,我有點不甘願,因為其他人不用外派是因為只有我是孤家寡人一個,難道單身有罪嗎?懷著無奈的心情,就我一個人,開著車子來到我未來半年的棲身之所。

 

集團的這家渡假酒店十分豪華,對於旅客來說當然是種享受,但是對我而言,酒店周邊除了風景之外並沒有其他的生活機能,連一家便利商店都沒有,我不禁皺了眉頭,我有辦法在這兒待半年嗎?有點想拔腿就跑…………

 

可是,很奇怪的就是,當我見到他的第一眼,我的心就安定下來了。他見到我就給我一個熱情的擁抱,還誇張的給我戴上三條花圈,甚至幫我提行李。他說他就是這兒的山大王,一人之下而已,但是那「一人」常常不在酒店裡,所以他才是真正的老大喔!

 

真的很神奇!因為他,我所有的不安都消失了,我想我應該可以好好的在這兒工作,沒問題的啦!

 

原本我想在這兒一定會悶到爆,可是,他卻總能在工作之外的其他時間,想出很多花樣把這些空檔給填滿,於是除非我體力不支,要不然他一定會拉著我跟著他一起到處去「探險」。他對我很特別才這樣的嗎?不是,別想太多了,是因為我跟他是ON同一個時段的班的,所以只有我能夠完全配合他的時間,還有就是,他「欺負」我在這兒沒有朋友啦!不過我卻覺得挺好的呀!

 

雖說我跟他一起出去遊山玩水的機會很多,可是實際上卻都不是只有我們兩個而已,他很會呼朋引伴的,所以通常都是三、四個人或者更多人一起玩的。我知道他根本不缺遊玩的同伴的,他只是怕我會覺得無聊或者寂寞,所以才都叫上我的,我很感謝他的心意,知道我會推辭但總是告訴我要多出去玩,才會寫出更好的銷售專案企劃書,老闆都這麼說了,我當然要積極出去玩哪!就這樣,前兩個月,我真的是玩瘋了!

 

這天,趁著訂房客人少的那個晚上,除了值班的同事之外,其他人都被他邀請到附近的這個海邊開營火晚會,大家盡情歌舞狂歡,中場的時候,他要大家安靜聽他說話,然後他把我叫到身邊,告訴大家舉杯歡迎我,還拿了一大杯要我回敬大家,我大叫著:這麼大杯我怎麼可能喝掉?但是他說我只要灌一大口就好了,其他的他會負責的,於是我盡力的灌了一大口,剩下的酒他真的接著喝掉了,大家為了他豪氣的乾了這杯給了熱烈掌聲,霎時,這氣氛到達頂點了………

 

到了凌晨時分,該醉的都醉了,他們都被清醒的同事給載回家了,這會兒只剩下我陪他在善後,後來他踉蹌的被酒瓶絆倒之後,就耍賴的不肯起來,我由著他這樣躺在沙灘曬月光,他也就這樣看著我收拾著。待我整理好,我也有點累了,我其實也只喝了一口酒,過了幾個小時了,我這會兒要開車回去沒問題,可是我累到不想動,於是挨過去坐在他旁邊。

 

我和他都沒有說話,靜靜的看著月亮聽著海濤,為了確定他不是睡著,我瞥看他一眼,他雖然沒睡,可是他的表情卻是我從來沒看過的,平常他總給人活潑大方以及爽朗的感覺,可這會兒的他,卻讓我感覺到他細膩、沉思甚至憂鬱的一面。

 

他發現我這樣側看他,靦腆的笑了一下隨後便坐了起來,但還是沒有說話。我和他相處的這兩個月,只要是就我們兩個的時候,他一定是很多話的,好像是怕場子一冷下來,我們都會覺得尷尬,因為不熟悉的關係嗎?我疑惑著的同時卻不經意的看著他,而他突然也回看我的時候,我的視線卻來不及收回,正對上彼此的雙眼的時候,他問我想什麼?我閃開他的眼神之後回答沒有,可是我又想問:

 

「你……」我說不出口。

 

「我怎樣?」他對我吞回去的話感到好奇。

 

「沒事、沒事……」我趕緊心虛的揮著手。

 

「講啦!快點講!」他的手假裝握住麥克風要採訪我的樣子。

 

「嗯……」我………該怎麼說呢?「有人說過嗎?你好像會看穿人,我的任何動作你都看在眼裡,你細心的體會我的心思,我沒說出口的,好像你都知道………嗯………就是這樣。」

 

他聽了只是笑了一下,迷死人的那種笑容,笑我想太多了嗎?

 

「我隨便講的………」

 

我的話還沒說玩,他突然捧著我的臉龐,在我的額頭留下一個雙唇印記……

 

完成這個吻之後,他卻馬上起身抓起整理好的那幾袋垃圾,接著說:

 

「妳沒醉吧!可以開車吧?我們該回去囉!要不然我怕我會失身喔!」

 

我不明白,這………現在是怎樣?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