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0 23:21:24凌子楚

【一日市政】交通處 結案感謝狀(1812)世賢路右轉忠孝路,有右轉車道,上下班尖峰時段,常遭直行車輛佔用,造成車輛回堵

圖片
​根據市民反應,世賢路右轉忠孝路,有右轉車道,和右轉燈號,上下班尖峰時段,常遭直行車輛佔用,造成車輛回堵。
感謝交通處鄭處長、賴科長,現場會勘,決定先採取交通號誌燈號時間管制調整措施,取消紅燈右轉專用號誌。
交通處取消紅燈右轉燈號,原因說明如下:
世賢/忠孝/新生交叉路口大、流動方向多且號誌時相複雜,世賢路往東方向與新生路往西方向號誌採輪放分流,世賢路往東(地下道上來往市區)以左轉、直行佔多數,右彎車流較少,因此快車道配置採最外側直右共用。
前述輪放號誌時段,直行、右轉車輛不會相互阻擋。世賢往東紅燈允許右轉忠孝,(也就是利用忠孝路左轉保護時相時段)用意在善用忠孝路左轉時間,額外增加世賢右彎忠孝的紓解時間,既屬額外增加時段,在右彎車道增闢短期無法施作前,考慮先取消紅燈右轉,消除直行阻礙右轉車的現象。
再次代表市民朋友,感謝交通處全體同仁,將人民的小事,當作政府的大事,讓政治可以落實到每一天的生活,解決人民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