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1 00:50:03我是一隻魚

死結








死結 ◎宋尚緯

 
「這個壽司根本是你的人生寫照,半途而廢、虎頭蛇尾,而且沒有人愛你。」
——〈如何製作壽司〉
 
 
記得你說的每一句話
好好吃飯,好好睡
任何事情太多或太少
都是危險的,例如:愛
或者夢,太重的夢
會將我們帶到不存在的歷史
 
所有過重的都是謊言
重要的都是藉口
我記得你牽起我的手,大步
走向前,即使前面充滿
未知的故事,虛構的未來
然而重要的永遠是
學會如何節制地死去
 
我在生活中跌倒
沒有人扶起我
我在生命中受傷
沒有人在裡面埋一點糖
為我將傷口縫起
你和我說人生總是不值得的
現在我一個人活著
慢慢了解你,也了解自己
為甚麼而活都挺不值得的
 
你要我學習一個人走
要我知道何時雨會落下
懂得花何時開,懂得我們
終究是兩個不同的花蕊
點起不同的火焰
我知道自己的生活一團糟
所有痛苦都被細細
織成一條長長的圍巾
包裹在我的身上
我將自己打了死結
而且沒有人願意替我解開




時不時就要與壞情緒拉扯, 與它共處成了課題,
學習、摸索、試探、實驗、失敗、成功... 不管好壞都沒有輸贏,只是這樣併肩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