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0 15:45:01我是一隻魚

生日

這二天還在聯繫同事身後公祭時間的事,
昨晚睡前,老媽突然line
生日快樂,媽媽愛你們之類的話~
深深覺得,父母有了智慧型手機之後好像開了另一扇窗, 平時說不出口的話,至少可以透過訊息來表達...
來:生日快樂,希望你天天快樂,身體健康,媽媽愛你們! 之類的話~
當下覺得也許科技讓人不再面對面講話,讓彼此距離越來越遠,
但對於那些向來不擅言語的人來說未嚐不是另一種出口, 透過這些小工具漸漸的找回彼此的親密。

自從父母有了智慧型手機開始學著在上頭滑來滑去後,生活似乎像開了小窗,
尤其老媽, 一些平時說不出口的話都透過訊息慢慢的傳遞...

跟老媽說了感謝,又說了一次我沒有在過生日的事(就是一個很愛潑父母冷水的女兒...),
我嘮嘮叨叨的打出覺得沒有過生日的理由,不懂過生日的意義,還有我為什麼要一直糾結這件事的"意義",
並不是什麼事情都非要有意義不是嗎?!
我對老媽說,生日是母難日,我覺得身為子女我找不到什麼理由為自己慶祝生日,何德何能~
我覺得可以讓他人慶祝生日的人,或許是那些對某人、人類、對世界有什麼貢獻的人才是...
所以,像我爸媽生下我們,把我們養大,
我們雖沒大大地光耀門楣卻也沒"走鐘"變壞讓父母蒙羞,
為父母慶生,感謝他們的養育與付出這是理所當然,
但截至目前為止
我自認為未對他人有無私貢獻或付出,所以也就沒理由慶祝什麼生日。
我媽一定覺得我很"搞怪"很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