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6 15:16:25我是一隻魚

光芒 (補行者募資計劃)

本屆光芒影展在眾多妥協下結束了,
私心覺得相較於去年,今年的片單較不得我心,
今年二本套票,看到最後還看不完,送人二張...
一直回想去年的片,意猶味盡!
「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泡沫人生」、「噢!柏林男孩」、「藍色茉莉」、「尋找甜秘客」、「漢娜鄂蘭:真理無懼」、「聽說桐島退社了」、「贖罪」...
要不是逼自己戒掉收集東西的習慣,櫃子裡可能要多好幾片DVD~

今年光芒勵志路線很明顯,偏偏這樣很不討黑暗路線的我的歡心...
若說喜愛「一千次晚安」及「女子漢的顛倒性世界」非常推薦, 
一千次晚安恰好近期IS斬首多名人質,其中一名為記者,
此片就戰地記者的角色出發,帶出工作與家庭、職業道德及人性的種種衝突,


而女子漢的顛倒性世界恢諧之餘,以另一種角度顛覆諷刺現今社會,從政治到性別,甚至最近的食安問題該片也有著墨到~ 整部片貌似搞笑卻處處是梗!當然還有"驚"彩結尾~ (ps,女主角是「性愛成癮的女人」的主角啊!)


另外「人生多美好」則看完會感嘆片名取得很好,或許世上還有很多人與主角一般遭遇卻仍困在自己的身驅裡不被發覺,設身處地若我為主角應也會自覺幸運的感到人生美好!
「我的鋼鐵老爸」則是主題是鐵人三項吸引到我~ 觀後感,法國尼斯的比賽場地實在太夢幻了啊!!!!!
「哪啊哪啊~神去村」則是沖著矢口史靖(水男孩.搖擺女孩.機器老男孩的導演)去看的,不然小說改編的電影常常很冒險,片中除了搞笑情節外重點是日本人對自然、職業及傳承可貴態度,片中也不乏陽具崇拜的真實呈現...
ps.為什麼長澤雅美長得那麼像菜菜子!!! 害我還一直想說菜菜子來演這個也太超齡了吧~

近期看電影的量減少很多,
自己的時間壓縮到很少,需要兼顧的事太多,工作家庭二頭燒,
到這年紀任性其實是很奢侈的一件事,但我感謝有許多人還是這麼的包容,
這一年來轉啊轉的停不下來,讓自己的生活偏離了軌道,
某些習慣被一一打破,routine和reward都未變,cue卻沒有了... 這讓我很困擾該怎麼回到這慣性圈圈裡!!!

好消息是,冬天終於要到來了!!!


------2015.03.19----------

近期在flyingV上看到《行者》的發行募資計劃,讓我想起自己竟漏了這部,
我想是因為看完時我整個很累...有點精神虛脫,以致於短期失憶了吧..
若你投入精神跟著林麗珍老師及舞者們一起揣摩、投入及舞動,整片看完是會有虛脫感的,
我的精神是隨著片中一次次意念傳達、情感的積累、心靈身體的結合一致,從採排和舞台上的忘情演出而一一耗盡,我被老師及無垢的所有舞者們撼動著也感動著,看著看著常就紅了眼眶...
整部片不會讓你覺得無聊,場景從居家、市集、廟會、排演的秘境場地到舞台,跟隨著林麗珍老師及舞者們一一體驗,除舞台上的心靈及身體律動外,從服裝、展演道具至生活都一一呈現出對美的追求及自我要求,
林麗珍老師的編舞的取材雖多來自生活中的體驗及本土庶民文化,卻不侷限的大膽試驗,展現出不凡也撼動人心的藝術風格。

這是這屆光芒影展中少見的紀錄片,
畢竟國賓承辦光芒影展主要還是為了帶來收入,漸漸的光芒挑片也比較走向商業,難得會有紀錄片,
強烈推薦《行者》!
行有餘時,也請你支持《行者》的發行,
若你是公司行號老闆/老闆娘,也請多多支持~美好的人事物值得被更多人所看見!


募資期間: 2015/02/12 ~ 2015/04/06

十年,能成就些什麼?

嗷嗷待哺的孩兒步入青春期⋯
準備迎來人生第幾次的轉職⋯
或是
催得一頭白髮蒼蒼⋯

但有群人,這十年之間,堅持不懈的做著同一件事,懷抱著同一個夢,探尋著臺灣藝術表現的深度與廣度。



「與其說這是一部影片,不如說是一份禮物,想與觀眾分享這十年的感動。」─ 陳芯宜導演

《行者》完成推出後,相繼獲得台北電影節、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與金馬獎的入圍肯定,更是影展售票中的秒殺片。

在導演陳芯宜傾十年之力拍完本片後,卻在發行之際面臨資金缺口,電影製作團隊以不計成本的方式拍攝、剪接、後製之後,在已苦無經費的情況下,尚需自掏腰包代墊近百萬的資金缺口。

為了能讓更多觀眾可以欣賞《行者》,透過電影更深入認識無垢這個美麗而堅毅的故事,同時,看見臺灣舞蹈藝術與土地的能量,我們需要你們的一臂之力。

《行者》即將在 4/10 上映與觀眾見面,請讓我們一起進場支持,也藉由本片對臺灣舞蹈藝術家們獻上最深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