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5 21:34:56我是一隻魚

身體誠實

因為懶散,算一算也近一個月沒跑~
大家在夯馬拉松的這半年,反而是我跑最少的時期... 但這絕對不是討厭流行一窩蜂的叛逆心理作崇!
純粹就是用工作、生活編織成藉口來掩飾自身惰性這麼簡單的心理狀態~

隨著身體越來越沉重,支撐日常精神和體力的能量耗得也差不多,
昨日一整天都在床上就覺得混身不對勁,
雖然百般掙扎,剛還是短褲短袖隨身聽手錶帶著衝出家門~
一踏入運動場,邁開第一步,心裡就被「果然還是這樣最好!」的踏實感給充滿,一種平靜幸福的感覺,
像手機充電一樣,隨著步伐越來越快,身體越來越熱,感覺到一格.二格慢慢地上升!

6k,右髖關節開始不舒服,7k右腳踝刺痛感... 看來身體已經歪到沒法再硬撐了!
上個月約到15k才會出現的不舒服,今天6k就發作,
每每只要身體一歪斜,跑著跑著心裡就有數, 
整完骨又是生龍活虎,跑再遠關節也不會亂抗議...

基本上參加馬拉松前的一個月,必做的三樣事:
1.整骨
2.減重增肌
3.剪頭髮

橋好身體才好練跑,儘量配合訓練調整飲食把偷懶時上升的體重減下並培養流失的肌肉,
而頭髮大致是配合參加馬拉松的時間在剪,避免跑時披頭散髮不舒服,且被照到超醜,
儘管過程中自己已盡力在避鏡頭了,但每次完賽後,總有好心朋友能在幾千幾萬張的照片中把我撈出來...

因為運動的關係,身體對食物也變得敏感...
原本就無法吃太甜太鹹,現在變得更加清淡, 
以往太甜、太鹹吃了頂多覺得難吃不好下嚥外身體也能默默的接受,
現在變得只要吃一、二口太甜、太油或太鹹的食物, 除了可能嘴唇麻、無法下嚥外, 喉嚨還會生痰久久難化,
麵包或澱粉製品類只要成份複雜不天然,腸胃就會不舒服,消化不良...
以往會想吃的油炸類,只要一接近聞到油炸味就開始會反胃,只想逃開,連想吃的念頭都沒了,
所以,變得平日外食只能像踩地雷, 最後變得只敢吃固定幾家~
我媽煮飯也變得格外辛苦,怎麼煮都會被說太油、太鹹... 
煮太淡又會被我爸說沒味道, 真是難為了我媽。
朋友間總是開玩笑著說,我們都成了銀針體質啊~
其實這樣也不能說不方便,吃什麼反而不用想太多,順著身體就好~ 身體真的很誠實啊!

若說有什麼不方便,
大概就是跑掉大量體重後,最愛的冬天變得很冷... 人好像變得怕冷了!
冬天不能穿著短褲短袖在家裡晃來晃去,真的很不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