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4 00:00:00

111. 慢遊富岡 桃園地景節 (9/22)

今年的桃園地節在富岡、中壢和桃園青塘園。
此次的主題是『慢遊富崗』,9/15-9/30為期兩週。
不同的三個點,不同的藝術作品,讓大家一邊逛街一邊欣賞藝術品。

我選了交通比較方便,而且沒有去過的富岡這一帶。

火車站裡面就有其中的兩件作品。
北上和南下的一月台和二月台,各自有著可愛的藝術作品。
這個很可愛的男飛行員,就坐在鉛筆上,感覺就像是剛落地。
另一側是個女孩,我沒有拍到…

通往車站外的天橋,兩側都有彩繪的奇幻圖樣。
充滿童趣和想像力。

富岡車站小小一個,很溫馨。
這裡是第三個藝術作品-富岡燈。
看著牆上的照片,覺得很感動。

出車站之後,就可以看到服務台和指標,很方便。

在這此地景節之前,我都不知道有這麼一個火車站。

為了方便遊客,桃園市政府還有提供接駁車。
不過,大部份的人都跟我一樣選擇用走的。
其實,如果按照地圖走,不到一個小時,就可以走完全程。

除了地景節的藝術作品之外,我來的這天還有藝術團體的踩街活動。
早上八點多的時候,他們還在準備,好熱鬧。

第四個景點,就是火車站兩側的倉庫。
黃色的圈圈,讓圖樣更顯眼。

其中一側的倉庫現在有商店,販售飲品。

接著,往富岡運動公園的路上,會有兩個藝術品。
其中一個是「大榕樹」,榕樹旁有其他的小樹,樹下還有椅子。
我就坐在這真樹和假樹的下面,吃著早餐和休息。

樹下還有這個小房屋,很像是偶爾會在鄉間看到的樹下土地公廟。

一大一小的白鷺絲,象徵著親情。
樹上還有掛有一些小房子很可愛。

『健康之環』,縷空的銀環,在陽光下好亮眼。

搭上黃色的台灣欒樹,好美! 

在健康之環的外圍,有一堆像是枕頭、沙發和包裹的藝術品,很很特別。
而且線條很柔和~
接著,再往民生陂的方向,可以看到這個「水漫飛機」。
其實他是有打燈的,但白天實在是看不太出來,好可惜。

伯公岡公園雖然沒有藝術作品,但是因為空地較大,也有不少人在這裡休息。
假日的時候,這一站還有接駁車,接到桃園高鐵站。

這個在富岡國小外牆上的火車,讓我想到火車快飛這首歌。

富岡老街上有幾棟舊房舍,還保有舊時的樣子,裡面現在都有人住。
經過的時候,不要太吵。
不過,我去的那天,另一邊的住戶因為曬不到太陽,都還搬板凳出來坐在騎樓下聊天,等看踩街。

富岡的最後一站,是在三連陂的白鷺鷥。

牠的嘴在池塘裡找食物,好有趣。
每個來這裡的人都想跟牠合照。

天氣好,在這小小的城鎮慢遊,真的很不錯。

2018 桃園地景藝術節 http://www.taoyuanlandart.com.tw/index.php
慢遊富岡相本: http://photo.pchome.com.tw/fevhg/01072/

煙梭第二台 2017122改登 2018-09-24 16:44:05

煙病急返德魏某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