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6 15:00:57

雲淡風清

可以在沒有靈感的時刻走到窗邊
抬頭仰望天空,然後發現

得不到什麼,台北的天空也只有那某些鮮少的境地是粉藍色的

回到文字,盡是一片泛個人主義
然而個人主義只有自我,也並沒有什麼值得或稱得上是「泛」的
只是強調自我中心的過度氾濫

-

由於飢餓,所以在家翻箱倒櫃
原來自己是那麼笨地每一次吃泡麵的第一口都會被燙到
原來這麼笨的事竟不只那麼一種
比如說下雨天就肯定會踏到水漥
比如說享受大餐之後就會難過地嘔吐
又更再規律的,調在九點的鬧鐘大多時候在九點零五秒被按掉
下一次驚慌醒來已經錯過晨泳時段
剩餘的上午便用來接受HBO以及其他幾位友台的連環薰陶

而暑假,夏天時常就是這麼的愚蠢

-

而暑假,夏天也十分自作聰明

人們忙著一些比沒放假時有意義的應酬
也許騙錢,也許賺錢,也許無度的花錢
忙著見一些等待了一學期的人
也有人每天見面
到了夏天為了更黏膩,索性同居、一同遠離轟然轟然的車潮人潮
也許地中海蔚藍,也許雲南幽靜
也許從一個煩躁到另一個喧囂
台北到北京
台北到香港
台北到巴黎
為的是在有限時間裡看到比別人更遠,
然而最遠終究是從我的眼裡看到你的心,這也許我比較煩惱

一段段的寫實鋪陳
看見的是最最最最非寫實的心底
然而我近視太深,摘下眼鏡,原來模糊地不是別人是自己
這不是真的,也許我不承認,也許

-

你的花來、花去,花在不在這裡,你的拜訪,
每一次的看見這段留言
對自己就感到噁心
你來了,你說,像是奉勸我別再高談格調

對非主流音樂的極力推崇還有文字的拐灣抹角丟三落四連綴雕琢
無非是一種自抬身價的行為
你的花來、花去,花在不在這裡
是對我最貼切的形容詞
原來一切的濃縮,最後也僅剩這一句
花在哪裡?正如你說的:
不重要,一點也不

-

疲累而懶散,嘴巴的下臼感到十分的酸澀
可能是睡眠時磨牙磨的太過火,但終究也不是我能掌控的
猶如什麼時候可以睡著一般

原來我不需要太多的睡眠
不明白有些人能夠在21點睡著22點醒來
24點的時候依然睡的著
失眠太難過
從22點翻來覆去直到凌晨2點
嘗試也許貪食蛇記憶遊戲或是坐在電腦椅上能夠入睡
結果也是枉然,原來幾點入睡是早早注定的,誰也打不破

-

太容易生氣也許跟睡眠有關
但生氣的模樣讓人喜歡讓他人得到快感,卻是從小到大一值都在
我一點也不明白卻有著這樣的能耐

也許風能夠一直吹
雲可以緩慢地改變形貌
也許能夠單純的佇立在他們之間
什麼也不說,也不辯解,也不爭取
讓那些人想望,
而我只要單獨的迷戀自己就好,
像服了安眠藥睡著
而他們是誰?說了什麼,愛我什麼又厭惡我什麼,是風輕抑或風清
目前

並不重要。


圖:Faithjy 繪於2004.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