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7 02:03:04悄然拂袖

決定

這一個星期來,真是越來越懶了
我的日記好像已經變成週記了…
我看等我回台灣,搞不好變月刊
然後變季刊…年刊…然後就消失了也說不定…

早上,去找了老闆做最後的確認
跟他說了我目前的想法
而他也說,可能這樣是最好的吧!
現在日本的狀態,他並沒有辦法在我畢業之後,保証能幫我找到工作
因此完全不能鼓勵我辭職繼續唸書
而他也不希望我以欺瞞的方式辦休學回台灣工作
所以只有先專心回台灣工作
如果將來要再來日本的話,他很樂意再接受我~
不知道為什麼,快回去教書了,心中有種似曾相似的陌生感
我真的要回到高中教學生活了嗎?
好奇怪…有一種似真實卻又夢幻的感覺
不過以目前的情形來看,我回前鎮教書,好像是必走的路了
不為什麼,只是因為人情吧!
幫我辦請假手續的人事,幫我跟校長打交道的葉老師~
可是心裡又隱約有些擔心
擔心之前說的「意外」真的會發生
如果真是這樣的話,我該怎麼辦呢?
要放棄高額獎學金去還這個人情呢? 還是要就乾脆翻臉不認人辭職算了呢?
呵呵~~好像想過頭…可是還是不自覺得會去想~
算了,再等一下吧! 應該馬上就會有回音了,要是真的意外發生了
那就再多死一些腦細胞吧!!

前天回到日本時,接到房東來的mail
之前跟他說的時候,曾講過我可能會回台灣半年,然後再來日本
所以他在信中跟我提到
如果我要回台灣半年的話,他會騰出一個房間(他滋賀家中)讓我放傢俱
而且開車來幫我搬
而這半年,如果可以找到適合的人來住的話
那就租給別人,找不到的話就空著
半年後我回日本再繼續租給我
如果我半年後沒有回日本的話,也不需要介懷
只要跟他說一聲就好了
~~~~~
我想,在日本應該沒有人比我更幸運的了吧!
能夠遇到這樣的房東
只可惜,在我跟他說完我可能會回台灣半年的構想之後的幾天
事情竟然發展成我得回台灣一年,而且我自己都不確定我會不會再來了~
本想回信跟房東說明一切情形,可是又擔心突然有「變卦」
如果又決定留下來,而房東把房子租出去了,那我會變得很麻煩
雖然說這個機率很小~~~~~
唉~~明天我想該跟房東說一聲了,不能讓他這樣一直等我的消息
如果真的「意外」發生了,那我再另外想辦法吧!!

昨天賣出了一些東西
音嚮,熱水瓶,沙發…還有dvd…
接著要處理的還有…印表機,電視,電腦桌,書櫃,電熱器,鋼琴,衛星天線,~
應該就是這些了吧!!
原來搬家是那麼的麻煩…>_<

前天晚上,跟繆震去吃燒肉(一下飛機就直奔燒肉店~~呵呵…我想這沒幾個人辦得到吧?!^^)
吃完之後又去打保齡球
一邊打一邊就說著,要離開日本了,好像要去北海道玩玩
於是當天晚上回到家後,我們就在msn上做了決定
到北海道玩4天3夜
其實如果只有我一個人,一定又是說說而已
幸好繆震剛好很想去,所以隔天就打電話去預約機位跟飯店
我嘴巴說了3年,在這日本留學生活的最後,終於可以去成北海道了
(2/26)第一天,在札幌過夜
第二天跟第三天在函館過夜
第4天(3/1)再回到札幌坐飛機回大阪
函館的夜景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
好期待…不知道美到什麼樣的地步呢?!
不過在去玩之前,還有一件事是非辦不可的
那就是買一台數位相機…
我3年前買的那台,好像已經故障了…沒法用…
要是這次去函館沒有相機的話,那不是太可惜了?
明天,不…應該說是今天,天亮之後,就要去買一台…
啊~~~不行…我得先看看戶頭有沒有足夠的錢…
厚…真是煩ne…x_x

今天晚上,朋友說要幫我辦送別會
所以晚上可能不在家…
唉…這種整天毫無目標的生活,真是過的有點無趣
希望快點回台灣,跟著黃老師做點東西
不然我已經幾天沒讀書了
我想我現在的臉,已經不是「可憎」可以形容的了…>_<
am3:00
*****************************************************************
從今天開始,我想我會跟之前一樣傳簡訊給她吧!
不過這個簡訊是不發出去的,就是留在我的日記本上
雖然可能她不會再看,但…順其自然吧!!
*****************************************************************
笨笨慧,我要回台灣囉!考慮了好久,才能下這樣的決心…你也要好好的加油哦,再過不久就是考期了…甘八嗲~~2/17 am3:02 卓
*****************************************************************